作為當代大學生幹部怎樣處理好跟領導老師的關係和同學之間的關係

2022-11-07 00:05:15 字數 5270 閱讀 59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領導的藝術了,這個領導是動詞。

如何讓同學們心甘情願的做事,是要慢慢摸索的,還要根據每個具體的人,對症下藥,有的人喜歡聽好聽的,只要你說幾句客套話,他就會賣力的工作。有的人可能需要你來硬的;

我覺得創造一個積極努力的工作氛圍是很重要的,只有一個積極的氛圍,才能讓同學們都積極起來,這樣才能做好事情!對吧,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幹部是指學生會及社團幹部還是在學校行政掛職培養的學生?如果是前者,你可以放輕鬆了,你確實只是個學生,沒什麼大不了,讓你的團隊一起去面對困難和挑戰而不是你自己一個人單挑,如果是後者,你要考慮自身的利益了,這或許會涉及到你自身將來的發展比如留校工作或者免推,這時你應該在做好工作的同時兼顧同學之情,孰輕孰重你自己明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個雞 , 巴胡扯,每個人都一樣。你和你的同學是平等的,應該和平相處,互相交流;對於老師,老師都是過時的東西,不瞭解當代大學生的思想!!!

4樓:唔知改咩名喔

什麼叫不能得到什麼利益?你畢業時那份檔案可是跟一輩子啊~那東西,你要是沒幹什麼,那怎麼寫~ 總之一句~學生時代做的事一切都是為名~

我是一個綜合素質比較高的人,老師大多數都喜歡我,但是在處理同學關係這一方面很差,有同學討厭我

新時代的大學生應如何正確處理好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關係?

5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人的價值有兩重性,具體地表現為人的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社會價值是個人通過自己的實踐活動為滿足他人和社會的物質的、精神的需要所作出的貢獻和承擔的責任。

自我價值是社會對個人和自己對自己作為人的存在的一種肯定關係。包括人作為人的存在就要有人的尊嚴,以及社會應提供保證個人的尊嚴,滿足個人需要的物質的和精神的條件和手段等

人的社會價值和自我價值是不可分割的。自我價值是社會價值的必要前提,社會價值是自我

價值的外在體現。一方面,社會應儘可能創造條件,使人的自我價值得到保證;另一方面,個人必須努力為社會盡責,儘可能地奉獻自己的才能和智慧,為人類造福。在社會主義社會,我們應以人的社會價值為主,在實現社會價值的過程中,實現人的自我價值。

完全脫離社會、不為社會作任何貢獻,一味強調社會、他人對他的尊重,強調個人的需要的滿足,是不合理的,也是不能實現的。人的價值是權利和義務、享受和奉獻的統一。目前我國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比較落後,社會主義制度還不完善。

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為社會作奉獻,為人民服務放在第一位,當自我價值同社會價值發生矛盾時,要自覺地服從社會價值,有時甚至要勇於犧牲自我價值,去維護、實現社會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在進化過程中,「自我」結構的產生,**於對自身能力評估的需要,在競爭環境中,個體是鬥爭還是逃跑,需要一個對自身能力進行評估的機制,如果能力優於對方,則鬥爭,如果不如對方,則逃跑,而「自我」正是執行此功能的機制。

但是,如果一個人總是逃跑,他也將在競爭中失去機會。如果競爭只是偶爾才有,那也沒有問題,可問題是,在生存與適應的過程中,競爭隨時、隨處可見,如果一個人總是對自己評價不足,總是放棄,他也將無法生存下去。

為此,人類進化出自我提升、保持較高自我價值的需要,較高的自我價值讓我們有勇氣去從事各項事務、去競爭,從而為自己獲得機會。

當自我提升、保持較高的自我價值成為一種需要,它會促使我們通過提高技能或贏得他人的讚賞來提升自我價值,同時促進個人成長與進步。但是同時,它也會讓我們在自我價值低的時候非常痛苦,所以自我價值之所有重要的第一個表現就是:自我價值低的時候人會非常痛苦,並且想要提升自我價值。

當我們自我價值低的時候,我們不敢去從事很多工作,不敢去競爭,也就放棄了很多機會去鍛鍊,鍛鍊的少了,能力得不到提升,很多需要無法滿足,最終導致自我價值更低,形成惡性迴圈。

這也是自我價值之所以重要的第二個表現:從事任何一項工作,都需要一定的自我價值與自我效能(對從事某項具體工作能否用途的自我評價),如果自我價值與自我效能不足,我們不敢於去從事很多工作,很多需要無法滿足,也無法去實現自己全部的潛能。

自我價值之所以重要的第三個表現是:自我價值會直接影響我們對物件的認知、情緒和行為。

在競爭情境中,如果我們的自我價值與自我效能高,覺得自己是ok的,相應在認知上也會覺得對手沒有那麼具有威脅,情緒也不會那麼緊張、害怕,行為上也就會從容去應對,這樣更容易成功,成功之後自我價值與效能感會進一步提升。

相反,如果覺得自己不ok,在認知上就會覺得對手太強大,不一定可以成功,這樣情緒會非常緊張、害怕,導致表現也不好,甚至想要逃避、放棄,這樣更容易失敗,也更容易放棄。無論是放棄還是失敗,都會讓自我價值與效能感進一步降低。

有些人可能會採取「阿q」方式維護表面上的自尊,同時讓自己心理舒服一些,但這也讓自己失去了提升自我價值與自我效能的機會,使它們保持在原來水平,但問題是,如果以後想要從事更有挑戰、更加有難度的工作,更高的自我價值與效能感是我們敢於從事的前提條件,如果自我價值與自我效能沒有提升,我們也將與更多的成功、更多的幸福失之交臂。

雖然我們所生活的環境已經完全不同於進化過程中祖先生存的環境,但我們所需要適應的環境、我們的工作、我們的交往物件,甚至我們自己,又何嘗不是我們的「競爭對手」,我們的自我價值會直接影響我們對環境、對工作、對親朋好友、對自己的認知、情緒和行為,而這些正是我們成功與幸福的所有基礎。

6樓:

我們首先要實現自我價值,才能夠實現社會價值,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一定要自己的抱負,有自己的理想,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加有意義。

7樓:泰智湧

當代大學生處理好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關係是不相沖突的,只有你實現了自我價值,社會價值就能充分體現,二者是相輔相成的

8樓:庹珹

應該建立良好的人員關係,與同學之間保持友誼

9樓:宜甘

七時代的大學生想要處理好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關係,首先要把社會價值排在前面,然後為了完成社會價值的前提下達到自我價值的最好充分利用。

如何提高當代大學生學習的積極性?

10樓:牛誮

首先要對大學的管理制度做一下批評。普遍一種嚴進寬出的制度。這種制度內很不好。

但對於學生個人容來說。要提高他們的積極性最重要的是提高他們的思想意識。大學裡面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盲目。

沒有目標,其實除了學習,在大學中最重要的是鍛鍊一個人的能力。多參加一些協會,有助於他們積極性的提高。現在大學兩極分化也很嚴重,活躍的更加活躍,悠閒的更加悠閒。

這就有個問題了。他們沒有去嘗試,那麼他們就體會不到其中個樂趣和學到的東西。所以就要讓他們去自己嘗試。

讀大學跟沒讀大學有什麼區別?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大學跟沒讀大學的區別有學歷不同、發展前景不同、人際關係、能力不同。

1、學歷不同

應該來說,差別很大的就是學歷了。初中畢業之後,我的同學們就開始有了差別。有的去了職業學校,有的去了普通高中,甚至有的直接參加工作沒有繼續接受教育。

幾年之後,說的近一點,就是在參加高考以後,因為學校管得比較嚴,我們這些去了普通高中的同學的學歷最起碼是本科,差的一點也是專科,在往上有可能是碩士甚至是博士。當初去了職業學校的同學,如果參加高考也是大專了。而那些參加工作的同學,學歷只是個初中學歷了。

那些上過大學的人,學歷最起碼是個大專,而沒有上過大學的,學歷可能僅僅是個高中學歷、初中學歷甚至連這個也沒有。現在想到**部門裡當公務員學歷起步專科都很少了,基本都是本科,研究生了。

2、發展前景不同

應該來說,大學對於一個人的發展影響應該是很大的。上了大學,四年之後,有自己的學位證,是自己在某一領域有一定知識儲備的最好證明。

且不說是否深造考研或者專升本,一本本科或者專科學位證在參加工作或者自主創業時就可以給自己增加競爭力!一個大學生,畢業以後,發展前景是比沒有沒有上過大學的人高的。

可以看看現在的一些比較成功的人比如像任正非、李彥巨集等人,都是上過大學的人。當然,我不否認有一些人想老乾媽等人沒有上過大學也有一番成績,但是,現在沒有學歷也想幹出番事業,已經很難了。

以前尤其是在改革開放初期,膽子大,有頭腦,成功的機率很大,現在,社會不缺有膽子的人,缺的是有學問,有智商的高新技術人才。

舉個例子,醫學生可以到醫院裡當大夫,學計算機的可以去公司裡做程式設計師,學外語的可以去做同聲翻譯(我大學裡的同學上學時就去過),而沒有這些「技能」的人呢?不排除有的天才自學成才,也能混得很好,但這又有多少呢?我覺得,這是小概率事件,憑知識、學歷改變命運、實現價值才是最穩定的。

3、人際關係、能力不同

很簡單,在大學裡,你所面對的是什麼人?和你具有一樣受教育水平的同學、講師、大學教授,還有很多來學校裡講座的眾多成功人士。

不僅僅是這些,大學裡面還有很多的組織、社團,在社團裡會遇到很多與你有共同愛好的人,學生會裡的很多工又會提升你處理各種事情的能力。而這些,都是沒上大學的人沒有或者很難擁有的。

上過大學以後,人際關係肯定是要變得。以前聽自己的初中班主任說過一句話,意思大致是在**辦公室裡的人的朋友都是吃公家飯的,而沒有文化的人的朋友圈是完全不同的。現在看一看當初一塊讀初中,現在分道揚鑣的人,確實也是這樣。

大學裡面大部分交往的,大部分(當然不能是完全)是一些知識分子。這些在大學裡面交往的人際關係,在以後的工作或者是個人的發展都是具有很大作用的。並且,在大學裡面,會經常和社會上的一些人打交道(比如說活動拉贊助的時候就需要提升自己和人打交道的能力)。

在大學,不少人有自己的一門愛好,比如說:足球,書法,文章等等;或者是會一門樂器,社團活動就會成為這些個人能力提升的最佳平臺。這些很寶貴的資源,是那些沒上過大學的人未曾擁有的。

當然,也有很多沒有這些資源也能成功的人,只是這些資源會成為個人發展的很強的治理。

12樓:_夏唸薇

念薇來說說我想一個體會吧。我們這工資不高,當年中專畢業,剛做設計300塊錢一個月,還不論是不是實習生。大學實習生是1600左右。

所以我選擇回去深造……後來大專畢業領這麼多薪水的時候,現在中專的工資幾乎也平等了。

讀大學的工資確實高一些,每個層次的人不一樣。而現在的公司更注重能力。但很多公司只收大專以上。甚至有些公司歧視學歷低的員工。認為讀了本科想素質都比較高,理解能力比較強。

沒讀大學的學生做事可能比較員工思維,有人吩咐就做,沒有人吩咐就不做,但確實一開始比較勤快,不太要求薪資。不挑工作,普工都可以。也可能一開始就去做銷售,鍛鍊自己。

而讀過大學的學生做事比較講究效率,重視方法和技巧快速完成工作,同時還能處理更深層次事物。那麼,ta的潛力非常大!

沒讀過大學很多事都要體驗一遍才知道真假,讀過大學的辨別事物有一定能力,不易上當受騙,能夠有一定能力保護自己。

當代大學生應當怎樣理財,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關於大學生應該怎樣理財這個問題我需要說兩點 1.如果是生活費我認為我要更加慎重的使用因為那是從父母那裡得到。我認為最好存入銀行2.如果是自己打工掙的,我認為我們可以寬鬆一下,但是我認為應該用到學習上,畢竟我們上學的目的就是為了學習 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如果單以這個命題來分析,過去的大學生...

作為當代大學生究竟應該怎樣去愛國

從身邊做起,好好學習 將來為社會國家做貢獻 友善待人,樂於助人,愛人民 作為當代大學生,應當如何去愛國。200字左右。急急急 每當五星紅旗bai升起時,du嘹亮的國歌響起時,我zhi心情十dao 分激動。我為我是一個版中國人而權自豪。那麼,作為中國人的我們,應該怎樣愛國呢?首先,不一定非要做驚天動地...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具備怎樣的品質

人的心態就是人的品質體現,心態又包含多種,對人的態度,對事的理解,對物的觀念等等就形成了一個人的心態!品質是逐漸養成的一個過程,不是天生就具備!誠信,有責任心,個人認為責任心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上進心,團結互助。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具備怎樣的品質?人的心態就是人的品質體現,心態又包含多種,對人的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