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可以投資理財嗎,有適合大學生用的投資理財嗎?

2021-03-03 21:11:08 字數 4818 閱讀 7115

1樓:小嘉

你好,大學生可以做投資理財的,但需要規劃好。

大學生的生活費用都是父母的辛苦錢,建議謹慎規劃好。生活理財方面,勤儉簡約,不該花的錢不要亂花,告別那些揮霍的生活消費;資金積累方面,一是積累生活中的點滴剩餘資金;其次可以做一些勤工儉學賺點錢;三是,閒置資金可以做一些穩健的理財,選擇一些像餘額寶,理財通等小額理財方式,利息也比存銀行高些,資金也能隨用隨取。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你有這個眼光。

3樓:虎山星

個人認為理財是適合所有人的,不管你是有錢人還是沒錢的大學生,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選平臺大學生一定要謹慎再謹慎,房易貸10%~14%很適合大學生不過我們要學會分散投資,不能把所有積蓄都投一個平臺,萬一累了就得不償失了。

4樓:粉色靜夜思

當然可以了,不分年紀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不過還是以學業為重

6樓:有問題誰幫我

當然可以啦~現在好多小學生都有理財意識了,安徽銀行存管四海眾投平臺仙子阿年齡都偏年輕話,只要自己有這個意識,肯定是越早越早,等於強制自己儲蓄了

有適合大學生用的投資理財嗎?

7樓:招商銀行

歡迎關注招行理財,copy招行有儲蓄、大額存單、**、理財產品、外匯、**、**等投資可供您選擇。

風險和收益基本成正比,要求保本就選擇儲蓄,追求低風險可以考慮貨幣**和低風險的理財產品,追求高收益可以瞭解投資型**、外匯,**及**,若您當地有招行,可以聯絡網點客戶經理交流理財事宜。

作為一名大學生,該如何投資理財呢?

8樓:du知道君

理財對於當前大學生來說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而大學生存在的理財問題也較為普遍,在此我給廣大在校大學生提出了一些理財建議。   1 理財原則:勤儉節約穩健當先   目前大學生很多都談不上財務獨立,也沒有穩定的收入**,主要的資金需求就是滿足自己的生活需要。

從這個角度來講,大學生遵循的理財原則應為勤儉節約、穩健理財。在支出方面要進行嚴格管理,不與人攀比,不愛慕虛榮,形成節儉的寶貴品質,同時也能夠更有效地積累淨資產。在投資方面要理性,不要盲目跟風,有閒置資金可以適當學習投資,但一定要注意風險。

  2 關注對賬單 慎用信用卡   在理財行業內,信用卡的使用問題其實頗受爭議,對於大學生來說更是如此。信用卡的問題在於其容易助長人們的消費,甚至是不良消費習慣。受還款能力所限,信用卡的債務一旦無法償還,對學習生活一定會有所影響,甚至會造成學生家長的財務壓力。

  在此,建議使用信用卡的大學生養成良好的理財習慣,具體做法可從關注對賬單開始。只要開始關注自己的對賬單,就能夠有所發現。對賬單應集中管理,以便於分析,有時間的話應動手列出彙總**。

一方面可以觀察自己的消費行為,是否合理,能否改進;另一方面可觀察是否發生利息費用,即產生成本,同時學習瞭解信用卡的計息方式,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支出。   3 學習金融知識 認識理財工具   一些大學生在校期間急於嘗試進行投資,希望早日積累投資經驗,幫助自己日後能夠投資獲利。這個出發點是不錯的,但是在投資之前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首先就是要認識和了解投資工具。

如果是金融相關專業的學生,或是準備將來從事金融領域工作的學生,可結合學業課程進行系統學習,結合書本知識觀察市場**。其他專業的學生可在業餘時間學習投資工具的基礎知識,從圖書館入手,閱讀相關書籍,然後再結合市場**進行觀察。   另外,大學生可以參加一些金融理財行業內相關的知識講座,多接觸實踐中的投資資訊。

建議大學生從**、**、債券等基本的投資理財工具入手,從基本的基礎知識入手,熟悉其特點與方式後可利用自己的閒散資金進行實踐體會,但最基本的原則是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堅持穩健策略,不能急功近利。   4 理財需要付出 長期的艱苦努力   積極學習科學合理的理財觀念,培養良好的理財習慣對當前大學生來說是有必要的,但與此同時,大學生也不能忘記一個前提,就是不能影響自己的學業與課程,不能過度沉迷於理財與投資。另外,就是要做好理財的心理準備,理財並不像很多大學生所想的一樣是一夜暴富或一勞永逸的,理財需要付出長期的艱苦努力,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毅力。

大學生投資理財要注意什麼

9樓:一橋教育

一、方便存取很重要,以備不時之需

大多數大學生們,用錢的地方很多,手中沒有太多的資金應急,這個時候能夠方便取出就很重要,購買國債、銀行定期儲存等多數情況下資金取出後,將會取消應得的收益。因此,對於資金儲備不是很多的大學生,筆者建議購短期理財產品,諸如餘額寶等都是可以隨時存入,隨時取出,收益按賬戶餘額以日為週期計算,或者購買房易貸的車貸產品,週期在20天左右,年化收益11%。

二、不貪圖高收益,穩中求勝

選擇理財產品時要熟悉各類產品的收益常態,不要貪圖高收益,對於網路上或是街面上高收益的產品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誤入圈套。當然**和**的收益率可以為負,也可以超100%,想要高收益有投資魄力和理財頭腦的同學嘗試一下也未嘗不可,但對於本息保障的理財產品決不能輕信其過高的收益率。

三、掌控風險很重要,以防本息無歸

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其中**和**風險最高,p2p網貸次之,寶寶類理財風險最低,銀行儲存的風險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因此在投資時,掌控風險就顯得尤為重要,筆者建議沒有經過相關知識學習的畢業生們儘量不要選擇**及指數**。選擇p2p理財時也要儘量選擇規範的、有專業風控團隊、知名度高的靠譜平臺,如「私人訂製」p2p平臺房易貸,平臺是網貸行業首家把借款人所有資訊都不打馬賽克,讓投資者自己的分析投資風險,得出客觀的投資決策,並且每筆借款都公示資金走向的平臺。

10樓:回家吃飯

從過去恨不得「一分錢掰成兩半兒花」,到現在,連在校的學生都追著問該怎麼理財,百姓對理財的關注與日俱增。

可是對於很多資金不多又剛剛開始理財的人來說,很多理財方式都無法或是不敢嘗試:銀行理財起步價5萬元,**市場太刺激,實在承受不起……那麼這類人該選擇何種理財方式呢?

於是,小額理財產品成了眾多投資者理財入門的首選。

但是這類產品眾多,該如何選擇?不同產品間又有什麼區別和特點呢?

一、小額理財產品種類多

為了應對市場需求,理財產品的種類也越來越多,如果從「小額」這個維度看,基本可以分為5類:銀行儲蓄、國債、**、寶寶類、p2p網貸和票據理財產品。

1.銀行儲蓄

投資門檻:銀行儲蓄並不是沒有門檻,而是按照存款的種類,起存金額有變化。活期1元,定期50元

投資期限:從活期,到最長5年的定期

流動性:極佳

收益:低

特點:無風險,安全性高。

2.國債

投資門檻:100元

投資期限:3年期和5年期

流動性:高,但是提前兌付會損失部分利息收益

收益:偏低

特點:無風險

3.**

投資門檻:一次性申購1000元起,定投的門檻則較低,通常100元起

投資期限:不限,但建議長期持有(**是適合長期投資的品種,因為申購贖回需要支付手續費,如果交易過於頻繁,那麼收益可能還無法覆蓋手續費。一般**公司規定,持有時間超過1~2年後將降低或免去贖回費,因此建議長期投資)

流動性:高,可以隨時贖回,但資金到賬時間通常在t+2~t+7個工作日

收益:不同型別,收益不同。偏股型**理論收益最高,偏債型**其次,貨幣**最低(但高收益對應高風險,因此需要根據自己的風險偏好選擇**型別)

風險:不同型別風險不同,貨幣**風險最低,偏債型**其次、偏股型**最高

特點:專業投資人管理,**種類豐富、操作簡單易行(對於投資者來說,重點在於選擇**公司和**經理,可根據歷史業績和排名進行分析和選擇。此外,投資**業應注意分散投資,以此來分散風險,不可將雞蛋放在一個籃子中。

)4.寶寶類(餘額寶、活期寶、現金寶等)

投資門檻:低,1元起

流動性:較高(一般規定金額內可實現實時到賬,超出部分t+1日到賬)

收益:本質上多為貨幣**和理財型**,整體收益不高,一般在3%~4%

投資期限:不限,但實際收益偏低,可作為現金管理的工具,不建議長期持有(由於流動性高因此可用手中的閒錢進行投資,雖然收益不高,但至少好過將錢放在活期賬戶裡~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積少成多,「寶寶」類產品可作為入門級理財者的第一步,一方面獲得理財帶來的收益,另一方面是培養儲蓄習慣並逐漸形成理財意識)

風險:低

特點:收益具有連續性,是理財小白們投資**的入門之選

5.p2p網貸

投資門檻:適中,100元~1000元

流動性:中等

收益:較高,目前多數p2p網貸平臺的預期年化收益率在6.5%~12%

投資期限:大多數產品期限在1年以內,部分產品在1~3年

風險:整體風險中等(對於投資者來說,重點在於p2p平臺的選擇,要實際考察平臺的資訊和運營狀況)

特點:收益高並且穩定

例如:無界財富點選領取500元京東卡+100元理財紅包

6.票據理財類

投資門檻:低,最低僅需1元,通常為100元起

流動性:中等

收益:較高,目前收益在5.5%~7.5%

投資期限:大多數產品期限在20天~180天不等

風險:較低,但仍將面臨虛假票據、延遲支付等風險

特點:收益高,投資期限適中

二、如何選擇小額理財工具?

1.職場新人和在校學生

如果你剛剛踏入職場,或者還是在校學生,可能沒有多餘的錢來理財,並且對風險的承受力也較低,那麼餘額寶類產品和**,尤其是**定投,是比較不錯的選擇。

2.收入穩定的理財新人

如果你的工作和收入都穩定,也有一些資金基礎,那麼p2p網貸、**和票據理財都可以嘗試。

3.相對保守的中老年人

而像爸媽這種歲數的中老年人,由於風險承受能力下降,投資風格趨於保守,加之對新鮮的投資產品接受起來比較困難,如此以來,穩妥的銀行儲蓄和國債應該是首選。

大學生投資與理財計劃書,大學生個人理財計劃書1000字左右

大學生個人理財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企業 事業 機關 團體及其他經濟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錄 計算 控制 分析 報告 以提供財務和管理資訊的工作。會計的職能主要是反映和控制經濟活動過程,保證會計資訊的合法 真實 準確和完整,為管理經濟提供必要的財務資料,並參與決策,謀求最佳經濟效益。美國理財師...

大學生理財投資哪些方式比較靠譜,大學生理財用哪個更靠譜

學生理財選擇正規bai大平臺很重要,獲 du得安心收益zhi同時能更好的保dao障資金安全。度回 適合大學生和上班族的理財的理財祕籍!目前最好的投資理財方式有哪些 目前最好的投資方式,從長期看,是不動產和 司馬遷說 以末致財,一本守之。禮記 大學 有言 有土斯有財 但是,最好的投資也有風險。不動產財...

大學生理財方法有哪些,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的理財方法?

先明確一下理財是什麼,分兩大種。第一是,現有的資金管理。第二是內,增加收入。容 1。那現有的資金怎麼管?是關鍵。計劃性地花和存。2。增加收入,怎麼增加方法多 打工,做小買賣,投資 這個種類多了 等。必須兩種分類結合才能最好的理財,舉例光有收入不會管錢或者不會管支出的話不是理財。還有光省錢不會掙也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