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如何踐行中國精神,新時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

2021-03-03 21:31:17 字數 5218 閱讀 1302

1樓:c貓膩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求是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一切從人民的利益出發。而發展市場經濟的目的就是發展生產力,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因此,發展市場經濟的目的與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相一致的。

當前,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要解決這一矛盾,關鍵在於社會主義生產力的迅速發展,因此,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增強社會主義國家的綜合國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領導人民擺脫貧窮落後,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現代化國家,就是人民群眾的最根本利益。而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正是中國共產黨為了滿足人民群眾利益的必然選擇。

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目的,就是要在國家的巨集觀調控下,充分發揮市場機制在優化資源配置方面的基礎性作用,進一步調動勞動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解放和發展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不斷提高國家整體實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因此,我們黨運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手段是黨的宗旨的必然反映,是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體現。 堅持根本宗旨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一致性,按照「三個有利於」的標準,具體表現在三個方面:

(1)發展市場經濟有利於迅速提高社會主義社會的生產力,這是人民群眾利益的根本體現;(2)發展市場經濟有利於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這是人民群眾的願望所在;(3)發展市場經濟有利於提高人民生活水平,這是人民群眾最普遍最直接的要求。總之,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堅持為人民服務的黨的宗旨,都深深根植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理論和實踐之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在中國的確定和發展,最深刻原因在於中國共產黨具有為人民謀利益的崇高黨性。

而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推進與發展,人民得到的實惠越來越多,這也使得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進一步落到實處。所以,堅持共產黨人的根本宗旨和推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在本質上是一致的。 (二)正確把握處理物質利益原則與共產黨員奉獻精神的關係。

三、機關黨員幹部如何實踐黨的根本宗旨,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實踐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靠每個共產黨員身體力行。現在群眾是不看歷史看現在、不看說的看做的、不看政績看敗績、不看**看身邊。對每個黨員的模範作用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作為區級機關,擔負著領導管理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工作的職能。機關黨員是機關工作人員和領導幹部的主體,是全區各項工作的中堅力量。這種承上啟下的特定的地位和作用,決定了機關黨員更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努力實踐「****」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上起模範帶頭作用。

一是要堅決貫徹群眾路線,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應該說,人民群眾對我們黨一直是有深厚感情的,我們黨對人民群眾也一直是有深厚感情的,黨同人民群眾相互依靠、相互信任,保持著血肉相聯的關係。但必須看到,現在確有少數黨員幹部對群眾的感情淡薄、疏遠了,有的怕群眾,不願和群眾接觸、打成一片,也確有一部分群眾在這樣那樣的問題上對黨委和**有意見,對黨員幹部有意見。

這些問題雖然是個別的,並不代表本質和主流,但是造成的影響和反映出的不良傾向則要高度重視。處於執政地位的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意識,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訊號,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追求,把提高人民群眾物質文化生活作為第一目標。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我們要始終明白,我們來自於人民,權力是人民賦予的,是人民的公僕,絕不能有自以為是,高人一等的錯誤認識,不管形勢如何變化,我們要做到黨的宗旨不能忘,主僕關係不能倒,密切聯絡群眾的優良傳統不能丟。要在感情上貼近群眾,要經常深入到群眾中去,瞭解和體驗百姓的共鳴和心聲,與群眾同呼聽、共命運,成為群眾的貼心人。要端正對群眾的根本態度,堅決糾正和克服「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

現在有些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和觀點淡薄了,同群眾的感情淡化了,不懂得群眾路線,不會做群眾工作,甚至嚴重脫離群眾,這是十分危險。應該看到,在我區城市化工業化程序中,廣大黨員宣傳群眾,組織群眾,帶領群眾一同艱苦奮鬥的任務十分繁重。有許多艱鉅的任務需要黨員帶領群眾去完成,一些複雜現象在群眾中引起的困惑,需要黨員釋疑解難。

群眾遇到的實際困難,需要黨員給予關心和幫助解決。我們要敢於到最困難的地方去,到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去,到工作推不開的地方去,調查研究,聽取意見,解決問題。如果黨員不能和群眾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也就無從談起,成為一句空話。

現在,人民所期盼的主要是兩條:一是安定,二是富足。在新的時期,堅持為人民服務,就是要保證平穩和諧發展,帶領群眾發展經濟,不斷提高和改善群眾生活水平,傾力為群眾辦實事好事,從群眾最急、最盼、最怨的問題入手,把群眾的根本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

新時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

2樓:晨曦

弘揚中國精神,是我們每個當代大學生應有的責任和使命,如何弘揚中國精神是我們當代大學生應要學習的必修課之一。

首先我們應該瞭解和明白何為中國精神,中國精神的主要內容和重要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而中華民族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通過「廣泛開展民族精神教育,大力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激勵全國各族人民把「愛國熱情化作振興中華的實際行動,以熱愛祖國和貢獻自己全部力量建設祖國為最大光榮、以損害祖國利益和尊嚴為最大恥辱」;要繼承優良傳統,體現時代特點,深刻領會中華民族精神的精髓和社會主義中國的歷史性進步和光明前途,不斷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從每一個人做起,使之表現在國家安危、民族存亡的緊要關頭的挺身而出、捨生忘死,也表現在他人生命財產遇到危難的關鍵時刻能夠見義勇為、扶危濟困。但更多地要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愛崗敬業和無私奉獻。

3樓:如蘭

做為當代大學生首先你要做到愛國,不崇洋媚外,好好學習,用你所學的知識為祖國添磚加瓦,平時要多多宣傳中國的傳統美德,多支援國貨等等,平時的一言一行只要是正能量的都是在弘揚中國精神。

4樓:東方

努力學習努力工作,還好吧,這樣愛國可以嗎,就是這樣的,很喜歡這個精神

當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

5樓:戊秋芹輝橋

弘揚中國精神,是我們每個當代大學生應有的責任和使命,如何弘揚中國精神是我們當代大學生應要學習的必修課之一。

首先我們應該瞭解和明白何為中國精神,中國精神的主要內容和重要組成部分是民族精神,而中華民族精神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通過「廣泛開展民族精神教育,大力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激勵全國各族人民把「愛國熱情化作振興中華的實際行動,以熱愛祖國和貢獻自己全部力量建設祖國為最大光榮、以損害祖國利益和尊嚴為最大恥辱」;要繼承優良傳統,體現時代特點,深刻領會中華民族精神的精髓和社會主義中國的歷史性進步和光明前途,不斷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要從每一個人做起,使之表現在國家安危、民族存亡的緊要關頭的挺身而出、捨生忘死,也表現在他人生命財產遇到危難的關鍵時刻能夠見義勇為、扶危濟困。但更多地要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愛崗敬業和無私奉獻。

6樓:吉楚赫靜

具體來說,就是要堅定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堅定對社會主義的信念,堅定對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信心,堅定對黨和**的信任。同時,通過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唯物論、無神論的學習,學會正確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探索社會和人生,科學地認識資本主義,正確認識社會主義,迎接各種社會思潮的衝擊和挑戰,樹立牢固的共產主義理想;

7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大學生擔負著建設祖國,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使命,因此應該用心學習,不斷的增強自身的綜合能力,這樣才能有效的提升以後的競爭力和適應能力。

8樓:和民大哥

發揚老一輩革命傳統的精神,做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

9樓:惠連枝弭茶

做為當代大學生首先你要做到愛國,不崇洋媚外,好好學習,用你所學的知識為祖國添磚加瓦,平時要多多宣傳中國的傳統美德,多支援國貨等等,平時的一言一行只要是正能量的都是在弘揚中國精神。

10樓:刀興修達秋

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積極參加各項實踐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好好學習報孝祖國

當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做新時代的愛國者?

12樓:拻姑娘

一要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青年要把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強烈的愛國熱情和具體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二要具有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立足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勤奮學習,掌握知識,提高能力。要敢於向已有的科學成果挑戰,敢於向未知的新領域進軍,勇敢地去實踐,去**。

三要具有健全的心理人格。在對待現實的態度,對國家、對人民有強烈的愛心;對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有強烈的責任感;對待人生,積極奮發,不消極頹廢,不得過且過;對學習,對工作興趣廣泛,求知慾望強烈,勤奮刻苦,有創新精神,有自信心;奮鬥目標明確,意志堅定;對他人情操高潔,易於合作,有團隊精神。 四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

健康的體魄是人才成功的關鍵。只有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才能從事緊張的、艱苦的創造性勞動,才能攀登事業的高峰。

健康的體魄在人才成長與成功的過程中起基礎性作用。每一個立志成才者,對這一因素決不可忽視。不僅要堅持經常性的體育鍛煉,還要積極參加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

無論以怎樣的方式來報效祖國,都要自覺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一要具有堅定的政治方向。青年要把崇高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強烈的愛國熱情和具體的奮鬥目標結合起來。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不移地走社會主義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二要具有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立足面向世界、面向未來、面向現代化,勤奮學習,掌握知識,提高能力。

要敢於向已有的科學成果挑戰,敢於向未知的新領域進軍,勇敢地去實踐,去**。 三要具有健全的心理人格。在對待現實的態度,對國家、對人民有強烈的愛心;對社會主義建設事業有強烈的責任感;對待人生,積極奮發,不消極頹廢,不得過且過;對學習,對工作興趣廣泛,求知慾望強烈,勤奮刻苦,有創新精神,有自信心;奮鬥目標明確,意志堅定;對他人情操高潔,易於合作,有團隊精神。

四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健康的體魄是人才成功的關鍵。只有身體健康。

精力充沛,才能從事緊張的、艱苦的創造性勞動,才能攀登事業的高峰。健康的體魄在人才成長與成功的過程中起基礎性作用。每一個立志成才者,對這一因素決不可忽視。

不僅要堅持經常性的體育鍛煉,還要積極參加有利於身心健康的文體活動。 無論以怎樣的方式來報效祖國,都要自覺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努力學習,掌握報效祖國的本領.只有把自己的真才實學同報效祖國的志向結合起來,始終如一的身體力行,才能為國家和民族最出應有的貢獻,實現做一個忠誠的愛國者的人生追求.

當代大學生應如何培養人文精神,大學生如何培養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

加強大學生人文精神培養中需要注重的四個問題 一 重建大學人文精神的價值取向是加強大學生 在學校圖書館的人文社科類那多看些書,增長才識,人文精神自然而然的就有了。大學生如何培養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 談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 時下在報刊上見到最多的就是關於人文和科學的話題,通過學習有了一些自已的認識和想法,結...

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新時代大學生如何弘揚中國精神

第一,增強愛國的深厚情感。新世紀的大學生應通過多種途徑,努力培養強烈的愛國主義回情感,並答將這種愛國主義情感發展為愛國主義情操,做到以熱愛祖國 貢獻全部力量建設社會主義祖國為最大光榮,以損害社會主義祖國利益 尊嚴和榮譽為最大恥辱。第二,確立報國的崇高志向。大學生要在培養真誠的愛國主義情感的基礎上確立...

作為當代中學生如何踐行白求恩精神感悟

自己往捨己為人以及忘我工作之類的奉獻精神上去寫即可 當代學生踐行白求恩國際主義思想,傳遞那種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和救助。白求恩,一個在自己的家鄉默默無聞的醫生,為了心中所謂世界和平的理想,不論國籍,不懼艱難,不論條件,奔赴中國戰場。多少日夜的奮戰,他眼中的血絲早已遍佈,但是一個個中 人的生命被他的手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