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上草上飛是指誰,水滸中的草上飛是誰

2022-04-18 03:20:14 字數 4192 閱讀 2830

1樓:up向上

水滸傳上草上飛是指時遷。鼓上蚤時遷是《水滸傳》中最為經典的一個綽號,它雖無草上飛、水上飄的直白描述,亦無身輕如燕、踏雪無痕的形象比喻。

時遷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鼓上蚤,高唐州人氏,出身盜賊,在與楊雄、石秀投奔梁山途中,因偷雞被祝家莊活捉,引出梁山三打祝家莊。

他曾到東京盜取雁翎金圈甲,賺取徐寧上梁山,並在梁山攻破大名府、曾頭市的戰役中立下大功。梁山大聚義時,排第一百零七位,上應「地賊星」,擔任走報機密步軍頭領。徵方臘後病死於杭州,追封義節郎。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裡沒有誰是這個綽號,時遷是鼓上蚤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神行太保 戴宗 。沒有草上飛這個人

水滸中的草上飛是誰?

4樓:湖心藍戀

鼓上蚤時遷:

「鼓上蚤」是《水滸傳》中最為經典的一個綽號,它雖無草上飛、水上飄的直白描述,亦無身輕如燕、踏雪無痕的形象比喻,卻巧用極輕善跳之蚤與擊碰必響之鼓的意境疊加,讓人於深思細想中領略到時遷如蚤躍鼓,全無聲息的高明輕功,實是《水滸傳》中最為傳神的一個綽號,堪稱綽號界中的千古典範。

5樓:dz亙古匆匆

時遷,梁山好漢排107

草上飛是水滸中誰的綽號?

6樓:匿名使用者

鼓上蚤--時遷。

「鼓上蚤」是《水滸傳》中最為經典的一個綽號,它雖無草上飛、水上飄的直白描述,亦無身輕如燕、踏雪無痕的形象比喻,卻巧用極輕善跳之蚤與擊碰必響之鼓的意境疊加,讓人於深思細想中領略到時遷如蚤躍鼓,全無聲息的高明輕功,實是《水滸傳》中最為傳神的一個綽號,堪稱綽號界中的千古典範。

7樓:還真重名了

水滸裡沒有誰是這個綽號

「草上飛」、「浪裡白條」是我國四大名著中哪部作品裡的人物?「浪裡白條」指誰?他有什麼特殐本領?

8樓:米格戰鬥機

「草上飛」、「浪裡白條」是中國四大名著中《水滸傳》裡的人物,「浪裡白條」指的是張順,他的本領是沒得鈿五十里水面,水底下伏得七日七夜。

草上飛是時遷,鼓上蚤時遷是《水滸傳》中最為經典的一個綽號,它雖無草上飛、水上飄的直白描述,亦無身輕如燕、踏雪無痕的形象比喻。

卻巧用極輕善跳之蚤與擊碰必響之鼓的意境疊加,讓人於深思細想中領略到時遷如蚤躍鼓,全無聲息的高明輕功,實是《水滸傳》中最為傳神的一個綽號。

9樓:笑談窗外事

一、「草上飛」、「浪裡白條」是我國四大名著中《水滸傳》裡的人物,「浪裡白條」指的是張順,他的本領是沒得鈿五十里水面,水底下伏得七日七夜。

張橫的介紹:「小弟一母所生的親弟兄兩個:長的便是小弟;我有個兄弟,卻又了得:

渾身雪練也似一身白肉,沒得鈿五十里水面,水底下伏得七日七夜,水裡行一似一根白條,更兼一身好武藝,因此,人起他一個異名,喚做浪裡白條張順。」

二、簡介:

張順,《水滸傳》中的人物,在梁山排第三十位,水寨八員頭領第三位,因為水性極好所以外號「浪裡白跳」,金聖嘆本改作「浪裡白條」。 在對抗朝廷的幾次圍剿裡,張順活捉高俅,威名大振。最後隨宋江征討方臘,在湧金門被亂箭射死,之後被追封為金華將軍。

10樓:包安夢

水滸傳裡的,是指張順,就是水性好啊

11樓:

水滸傳,張順,在水裡特厲害

水滸傳裡的行者是指誰

12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水滸傳》裡的行者是指武松。武松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行者武松」。

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在《金瓶梅》中也有登場,因其排行在二,又叫「武二郎」。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一隻吊睛白額虎,因此,「武松打虎」的事蹟在後世廣為流傳。

武松曾與魯智深、楊志等人聚義青州二龍山,三山聚義時歸順梁山,坐第十四把交椅,為十大步軍頭領之一,後受朝廷招安隨宋江征討遼國,田虎,王慶,方臘,最終在徵方臘過程中被飛刀所傷,痛失左臂,被封為清忠祖師,最後在杭州六和寺病逝,壽至八十。

擴充套件資料

元·無名氏《大宋宣和遺事》中,武松已是宋江部下三十六員頭領之一。在宋元時期龔開《宋江三十六人贊》中,如此寫道:「行者武松:

汝優婆塞,五戒在身。酒色財氣,更要殺人。」以上這兩部文學作品都被認為是《水滸傳》的雛形或藍本。

元雜曲中,有紅字李二作雜劇《折擔兒武松打虎》、《窄袖兒武松》等以武松為主角的曲目,亦有《魯智深喜賞黃花峪》中,武松作為梁山好漢之一登場。元初高文秀所作《雙獻頭武松大報仇》(已佚)

亦有研究者認為,《水滸傳》中武松的藍本取材自元末張士誠起義的部將卞元亨。武松景陽崗打虎的故事即是來自於卞元亨打虎的事蹟。

又有杭州地方誌顯示,宋代杭州有一名為武松的提轄,曾刺殺蔡京之子,或為水滸武松之出處之一。杭州武松墓即源於此。

另有武松部分故事或借鑑於其他人物的故事,武松殺人自首或借鑑與《青瑣高議》中的孫立殺人自首。武松粉牆留字或借鑑於《黑旋風雙獻功》中的李逵殺人留字。

13樓:奮鬥和到底

武松[1]景陽岡打虎

鬥殺吊睛白額虎

手刃西門慶

十字坡遇張青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夜走蜈蚣嶺

醉打孔亮

斬殺耶律得重

斬殺沈安

斬殺方貌

斬殺貝應夔

單臂擒方臘(不見於常見原著版本中)

14樓:麼麼麼麼麼麼

行者武松,梁山一百單八將之一,在梁山排行第十四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在打方臘時發揮了關鍵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行者是他的綽號

水滸傳 中的 四賊 分別指誰

17樓:戈恨桃輝遠

我認為「雞鳴狗盜」是指的〈水滸傳〉裡的兩個人:時遷和段景柱。

其實「雞鳴狗盜」不是出自〈水滸傳〉,但如果一定要在這部書裡找到合適的人的話,就是他倆了。在打祝家莊時,時遷曾學過雞叫,而攻打祝家莊僅是因為一匹馬,這就是段景柱要獻給老大晁蓋的那匹從祝家莊偷來的馬,他的外號就叫『金毛犬』。

18樓:匿名使用者

蔡京、童貫、高俅、楊戩

水滸傳中這些綽號指的是誰?花和尚,小李廣,豹子頭,及時雨,黑旋風

19樓:卜丹彤

水滸傳中的花和尚一魯智深,小李廣一花榮,豹子頭一林沖,及時雨一宋江,黑旋風一林沖。

20樓:匿名使用者

花和尚魯智深

小李廣花榮,

豹子頭林沖,

及時雨宋江,

黑旋風李逵

21樓:丙睿姿

一、花和尚-魯智深,事件:拳打鎮關西,大鬧五臺山醉打山門,瓦罐寺除害,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襲取寶珠寺,生擒方臘,坐化六和塔;

二、小李廣-花榮,事件:一箭分雙戟,梁山射雁,蓋州神箭定軍威;

三、豹子頭-林沖,事件:誤入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併王倫四、及時雨-宋江,事件:私放晁天王,坐樓殺惜,九天玄女授天書,三打祝家莊,大戰烏龍嶺

五、黑旋風-李逵,事件:大戰浪裡白條,江州劫法場,沂嶺殺四虎,拳打殷天錫,元夜鬧東京,捉鬼,砍杏黃旗,捉假宋江,壽張坐衙

22樓:古風雪宇霜

魯智深,花榮,林沖,李逵

1、 寫出《三國演義》這些人的姓名:劉玄德 關雲長 張翼德 曹孟德 臥 龍 2、《水滸傳》中這些綽號指的是誰:花和尚 小李廣 豹子頭 及時雨 黑旋風

1、 寫出《三國演義》這些人的姓名:

劉玄德 關雲長

張翼德 曹孟德 臥 龍

2、《水滸傳》中這些綽號指的是誰:

花和尚 小李廣

豹子頭 及時雨 黑旋風

23樓:慈憶

魯智深,花榮,林沖,宋江,李逵

24樓:

《水滸傳》中智多星是誰豹子頭是誰小李廣是誰

水滸傳裡的一丈青指的是誰? 40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裡的一丈青是孫二孃吧!!!

水滸傳中的三大惡霸指誰,《水滸傳》中三大惡霸是誰,被誰所殺

水滸傳 中有三大惡霸,一是開肉鋪的肉鋪的是 鄭屠 鎮關西 被魯達 魯智深 當街所殺 一是開酒鋪的開酒鋪的 蔣門神 被 武松 所殺 還有一個地痞流氓是開藥鋪的西門慶 被 武松 所殺採納哦 水滸傳 中三大惡霸是誰,被誰所殺 楊志殺的牛二,武松殺的西門慶,魯達殺的鎮關西鄭屠 鎮關西 被魯達 蔣門神 被武松...

水滸傳的故事中是根據實際寫的嗎,水滸傳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還是虛構的?

中國古典名著 水滸傳 水滸傳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 四處征戰的故事。水滸傳 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1 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

在水滸傳中大鬧清風寨的是誰,水滸中誰大鬧青峰寨?

小李廣花榮 水滸傳 第三十三回 宋江夜看小鰲山 花榮大鬧清風寨 在水滸傳中大鬧清風寨的是誰 花榮參考資料 水滸傳 第三十三回 宋江夜看小鰲山 花榮大鬧清風寨 宋江投花榮處,勸花榮與劉知寨和好。元宵佳節,宋江月夜鰲山前觀燈,劉知寨夫人指他為賊,劉知寨派人捉了,花榮帶人救回宋江。宋江當晚去清風山躲避,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