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穿著拖鞋上課,如何處理大學生進圖書館穿拖鞋的行為

2021-07-07 03:05:34 字數 3120 閱讀 2820

1樓:你是什麼血統

關於大學生上課穿拖鞋這個問題,看到網上網友們的言論,大家對於大學生穿拖鞋上課還是比較寬容的。那麼試想一下,如果你的導師在課堂上授課時穿著拖鞋、沙灘褲、二股筋背心來給各位上課,你們會怎麼想?

如果說學校對於老師的儀容儀表著裝有要求,那麼作為大學生來說,出於對老師的尊重,也應當儀容儀表要乾淨整潔規範才行。

現在的拖鞋設計的的確實很漂亮,但是它依然是拖鞋。你能想象一個人穿著拖鞋出現在晚宴上嗎?雖然大學的課堂雖然不是像晚宴那麼的隆重,但是穿著是出於對人的一個基本的尊重。

對自己的尊重,對同學的尊重以及對授課老師的尊重。

大學,是大學生們邁向社會的一個過渡階段。如果你在大學期間沒有養成良好的習慣,那麼等你走向了社會,會把這些習慣帶向你的工作崗位。你在大學裡面所養成的壞習慣,將來會成為絆倒你的坑。

曾經有一個員工,很邋遢的形象進了公司。頭髮雜亂無章,身上的衣服也很隨便,剛好在那一天有客戶來訪,會談的過程中員工感到很尷尬,客戶感到對方對自己不尊重,那個單最後也沒有籤成。

如果你在學校裡不注重自己的儀表,你有想過穿著拖鞋的你,無意之中遇到自己的女神,你能想象你女神看你的眼神嗎?就因為你自己一個不注意,然後讓女神對你的第一印象很差,從此以後給你訂上邋遢的標籤。

俗話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同樣,如果你在日常生活當中不注重自己的儀容儀表,也很難保證,在你以後的生活以及工作當中,你會是一個有成就的人。

楊瀾曾經講過一個關於她在英國留學期間的故事。當時楊瀾認為,以她的能力足以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可惜事與願違。

嚴厲的房東太太把這個邋遢的女孩趕出去。在咖啡館裡面,穿著睡衣,外面裹一件大衣的楊瀾,遇到了一位非常優雅的老婦人。老婦人告訴她作為女人你必須精緻,這是女人的尊嚴。

我想這句話換一換,也可以這麼說,作為人你必須精緻,這是作為人的尊嚴。

今天你看到的楊瀾很精緻,那麼她就是你日後的標杆。

2樓:北城初秋

我周圍沒有這種情況,但是對於南方地區經常有降雨,我覺得還是可以理解的,因為環境因素的影響而使自己更方便。

3樓:一目瞭然老師

學生穿拖鞋上課,是不禮貌的表現!自己不懂禮貌,對師長、同學也不尊敬,這是任何一個學校都不能接受的。

4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雖然大學裡面沒有規定學生的儀容儀表,但是大學生穿著拖鞋會降低學生的檔次,而且是對老師的不尊重。

5樓:flylight之極光小飛俠

班上的確有幾個同學會穿著拖鞋上課,但是我覺得這很正常,畢竟天氣這麼熱,穿拖鞋涼快又方便,只要不影響周圍的人就行。

6樓:女未啦啦啦

個人看法,我覺得那些能做到穿拖鞋去上課的人,也不是啥子好學生吧。畢竟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而且你穿一個拖鞋去也不方便啊。還會造成遲到啥的。

我身邊沒有這樣的人,但是我們班有幾個男生會這樣。像這種人做人做事都是我行我素的,太有個性了。反正我是不喜歡他們。

7樓:時光匆匆

我的大學裡,沒有人穿著拖鞋上課,也許那時候的我們比較講究禮貌和禮儀,而且有的人腳還特別有味道,若是那樣的話,估計周圍的人都會注視他,他自己也會覺得尷尬吧!

8樓:30秒不

這種現象還真的是非常不文明的,畢竟是學生,不是在家裡,上課的話就要有上課的樣子,如果你的腳沒味還好,有味的話不會影響其他同學學習嗎?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作為一個大學生,穿拖鞋上課是一種非常不好的行為,首先第一點就是對這個教師的不尊重,所以作為學生最好不要穿拖鞋上課吧。

10樓:呆呆學姐

其實這樣的人是很不得體的,我有時候也會在上課的路上看到有人穿著拖鞋去上課,對於這種人,我只是會鄙視他一下,一看就沒有女朋友。

如何處理大學生進圖書館穿拖鞋的行為

11樓:匿名使用者

圖書館入口處,顯眼的地方,放一個禁止拖鞋的標誌,就跟禁止抽菸標誌類似的。碰到有穿拖鞋的,只要帶他指一指禁止拖鞋的標誌,無需說話,時間長了自然就好多了。這個叫行為引導……試試看有沒有效……

大學生文明調查報告2500字

12樓:芸芸

今年暑假,我的社會實踐場所便是集大嘉庚圖書館。這個圖書館頗具規模,其中的裝置設施都能滿足讀者的要求。在圖書館的實踐期間,我卻發現了作為高等學府的大學生中存在著許多不文明行為,而這些行為出現在了圖書館中,就直接影響了讀者的自學與閱讀。

在現刊閱覽室內,我通過調查,發現了大學生中在閱覽室的如下幾種不文明行為:

一、衣冠不整。

這是在普遍幾種不文明行為中最為嚴重的一種。在圖書館門前有一個十分醒目的牌子,清楚地標明瞭“衣冠不整,禁止入內”的字樣,但大約50%的大學生視而不見,明知故犯。在這些學生中有90%有一個同樣的穿著——穿拖鞋。

在知識與文明的勝地穿著不能登上大雅之堂的拖鞋,不僅**觀,而且在進進出出時還會發出很大的響聲,直接影響了讀者的學習、閱讀。更有甚者穿木屐式拖鞋進閱覽室,還惟恐拖鞋沒有響聲。閱覽室原本就寬敞,再加上此起彼伏的拖鞋聲,就顯得有些喧譁。

二、手機與聊天。

這兩種噪音在閱覽室出現的頻率也能達到40%。生活條件好了,大學生幾乎人手一臺手機。但是大學生進入閱覽室也不關掉手機,鈴聲一響,便急急忙忙跑出去接聽,如果此人正穿著拖鞋,從閱覽室風風火火地跑到門外,拖鞋聲拌著手機鈴聲,聲音之大可想而知。

有的學生則在閱覽室裡接聽,無所顧慮地大聲對話,使附近的讀者煩不勝煩。

聊天這種現象遍佈閱覽室的各個角落,閱覽室是否會變成聊天室?有學生聊天聊到下班了,可手裡的書依然沒翻一頁,有的學生不顧周圍的讀者的**,自顧自地高談闊論。閱覽室裡的學生還真忙,一會兒翻書,一會兒聊天,一會兒接**,就像個社交圈子。

三、閱覽室裡打瞌睡。

這是幾種情況中最不文明最**觀的一種。閱覽室裡全天開放空調,學生們真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30%的學生大中午帶著一本書來圖書館,剛翻了幾頁,就趴在桌上打起瞌睡來。一到中午,只見閱覽室裡倒下一大片。

還有更絕的是乾脆把椅子拼起來就躺下,翹著二郎腿並怡然自得。這種不文明行為讓往來的讀者尷尬,佔了讀者的位置,又讓別人無可奈何。

大學生都受過良好的教育,都是國家的高素質人才,不應該在公共場所有諸如此類**的舉動,大學生應改正自身的不文明行為,讓公共場所中的不文明行為的出現頻率為0%,這才是現在大學生的光榮形象。

如何看待大學生養寵物,如何看待大學生?

大學生養寵物個人是不建議的,畢竟宿舍是以一個集體的地方,並不是個人所有的,如果身邊舍友有的人對寵物毛過敏的話,那就不要在宿舍中養寵物,這樣對於宿舍關係是一個威脅,因為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小寵物,這個要看大家的一個意願。如果全員同意的話,自己也要對自己的的寵物負責,對於寵物的管理要做到位,不能影響到其他...

如何看待大學生兼職,你如何看待大學生在校期間兼職的現象?

在大學時光裡,兼職無疑是磨練學生意志 鍛鍊學生能力的最佳方式。所以,面對兼職生活一定要收起自己的各種毛病,要學會如何以合適的身份對待工作和人際交往。如果大學是一個小社會,那麼兼職生活就是我們從小社會走向真社會的一個重要階梯,而要想把路走好,就要讓自己成為可以戰鬥的戰士,而不是隻受保護的小公主。面對兼...

當代大學生該如何對待親情,大學生應如何看待親情友情愛情間的關係?哪個在前哪個在後?

感恩的心去對待畢竟父母把自己養這麼大不容易我們不管以後怎麼樣都要對父母孝順,聽話他們不能伴隨我們的一生要很珍惜和他們一起的日子不要等到 子欲養而親不在 親情教育是促進人的素質全面發展的有效方法.親情教育在整個高等學校的教育體系中,屬於基本素質教育的範疇,對於促進大學生整體素質的全面發展,具有很強的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