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前吃水果對身體有什么不好,誰前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2023-02-06 19:15:03 字數 1306 閱讀 1722

1樓:網咖

一、吃水果忌不衛生:食用開始腐爛的水果,以及無防塵、防蠅裝置又沒徹底洗淨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發生痢疾、傷寒、急性胃腸炎等消化道傳染病。 二、水果忌用酒精消毒:

酒精雖能殺死水果表層細菌,但會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變,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會降低水果的營養價值。 三、生吃水果忌不削皮:一些人認為,果皮中維生素含量比果肉高,因而食用水果時連皮一起吃。

殊不知,水果發生病蟲害時,往往用農藥噴殺,農藥會浸透並殘留在果皮蠟質中,因而果皮中的農藥殘留量比果肉中高得多。 四、忌用菜刀削水果:因菜刀常接觸肉、魚、蔬菜,會把寄生蟲或寄生蟲卵帶到水備謹尺螞果上,使人感染寄生蟲病。

尤其是菜刀上的鏽和蘋果所含的鞣酸會起化學反應仿困基,使蘋果的色、香、味變差。 五、忌飯後立即吃水果:飯後立即吃水果,不但不會助消化,反而會造成脹氣和便祕。

因此,吃水果宜在飯後2小時或飯前1小時。 六、吃水果忌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殘渣易造成齲齒。

七、忌食水果過多:過量食用水果,會使人體缺銅,從而導致血液中膽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時間內進食水果過多。

2樓:小傲nl譺

水果不是可有可無的零食,相反,它對我們的健康和疾病預防具有很大的作用。因此,正確的做法就是"每天必吃",而且要按照《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薦的量去吃,這是保證健康的基睜戚模本數量。 水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還有有益於人體健康的生物活性物質,像類胡蘿蔔素、生物類黃酮、花青素和前花青素、有機 酸等。

水果中的維生素主要是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一些b族維生素,這是人們膳食中維生素的主要**。大量科學研究表明,經常吃水果可仔迅明顯降低患腫瘤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度;水果中含有許多抗氧化成分,可延緩細胞的衰老過程;大量的維生素可維持細胞的正常分化。 雖然水果與蔬菜在營養價值上有許多相似之處,但由於水果不需烹調,生食能避免營養素在烹調中的損失,最大發揮其營養作用。

因此,水果的營養作用是其他食物所不能取代的。 飯前吃才利於營養吸收 在吃水果的時間上,目前中國人存在一個極大的誤區。把水果當成飯後甜品,其中的有機酸會與其他食物中的礦物質結合,影響身體消化吸收;水果中的果膠有吸收水分、增加胃腸內食物溼潤程度的作用,因此飯後吃悉緩水果還會加重胃的負擔。

3樓:那孩子

不是什麼都可以吃的,你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亮桐對腸道較好的水果---香蕉是最好敬稿坦的,睡前吃點香蕉對腸胃很好,也有利於敬盯睡眠 最好別含汁水多的水果,不然就別想好好睡採納哦

4樓:邀月對影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

什么時間吃水果對身體最好,什麼時間吃水果對身體最好

夏天是新鮮的水果大量應市的季節。水果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 吃水果不但可口,並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但吃水果的時間要正確,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

吃水果對身體有多大好處,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可以補充很多人體需要的vc和維生素!另外,很有水果都有利於腸道和消化系統!吃水果有很多好處的,可以使身體的保持水分。每天吃水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水果維生素多,食物纖維多,還有一些抗氧化物質,因此吃水果可以增強抵抗力 保養 減緩衰老 排毒 降低膽固醇 抗癌等等。好處有 補充必...

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么不好,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酒是純熱能食物之一。在體內可分解產生能量。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 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 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酒中乙醇對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