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么不好,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2023-02-02 06:50:10 字數 422 閱讀 1544

1樓:手機使用者

長期飲酒可以導致體內多種營養素缺乏。酒是純熱能食物之一。在體內可分解產生能量。

但不含任何營養素,過量飲酒第一減少了其它含有多種重要營養素(如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的攝入.其次,可使食慾下降,攝入食物減少,以及長期過量飲酒損傷腸黏膜,影響腸對營養素的吸收,以上都可導致多種營養素缺乏。 酒中乙醇對肌體的組織器官有直接毒害作用,對乙醇最敏感的器官是肝臟。

連續過量飲酒能損傷肝細胞,干擾肝臟的正常代謝,進而可致酒精性肝炎及肝硬化。 過量飲酒影響脂肪代謝。乙醇減慢脂肪酸氧化,可能有利於膳食脂質的儲存,肝臟脂肪合成增多,使血清中甘油三酯含量增高,發生甘油三酯血癥的可能性增大。

2樓:嗨靜子·蚋

都說過量了,那傷身體是毫無疑問的啦,至於傷到何種程度,傷肝傷胃,酒精中毒等等,危害可大啦!

長期缺鈣對身體有哪些危害,補鈣過量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長期缺鈣會引起骨質疏鬆 肌肉容易抽筋或痙攣 骨折,嚴重時影響心臟功能 補鈣過量對身體有什麼壞處?30 危害 但就目前中國的情況,更需要強調的是鈣過量引起的危害。鈣過量引起的危害更大。補鈣 被口號化了,似乎中國人人都缺鈣,這就造成了補鈣過量。其實,如果人人都缺鈣,缺鈣就是一種常態,或者是鈣濃度的標準被...

經常飲酒過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經常飲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酒精對人體究竟有多大的傷害?過度飲酒的危害你必須知道 經常飲酒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每天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長期 肝,胃,大腦,等等都有影響,尤其是肝臟 過量飲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 長期大量飲酒使三大營養素以及維生素礦物質攝入量減少,造成營養不均衡。2 造成胃 腸黏膜的損傷以及對肝臟功能的損害,...

過量吃食用油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儘量說得詳細點

那你就少吃點,那樣比什麼方法都有效 食用過多食用油對身體有什麼壞處?1 食用太多油膩食物會導致肥胖。油膩食物中含有大量油脂,在所有的食品中,油脂的單位熱量最高,1克即可產生9千卡的熱量。諸如油炸食品 豬板油 肥肉等食用太多易導致體內脂肪堆積從而引發肥胖。2 其次食用太多油膩食物會引起三高 高血壓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