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對人身體有什么影響,化療對人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3-02-02 01:50:15 字數 5497 閱讀 9544

1樓:馬尾卷個圈圈

1 最主要的就是血液中的白細胞下降(中性粒細胞)。白細胞下降使人體缺乏對外界的抵抗力,因為白細胞吞噬侵入人體的細菌、病毒、寄生蟲等病原體和一些壞死的組織碎片。白細胞減少使人體免疫力降低,典型表現為頭暈、乏力,肢體痠軟,食慾減退,精神萎靡、低熱,及易感冒,抗感染能力下降。

2 大多數的化療藥都可以引起嘔吐,胃腸不舒服。

3 脫髮。這可以根據化療藥水的不同和個人的體質決定的,有的人表現的明顯。

4 炎症反應:發熱、頭暈、頭痛、口乾、口舌生瘡等。

5 化療藥是有毒的,就增加里了心臟,肝臟,腎臟的負擔。

6 靜脈炎:絕大多數化療藥物的給藥途徑是靜脈滴注,可引起不同程度的靜脈炎。

化療是在醫護人員的監督的情況下進行的,醫護人員可以根據化療反映做出必要的措施,如:生白藥(增加白細胞),止吐藥等。

化療結束後,上述症狀就會逐漸消失。

2樓:妙幻幼

1、消化系統症狀: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2、血液系統症狀:出現白細胞、血小板下降等;3、肝腎功能損害;4、心臟功能損害。」

3樓:瓦特泰勒

腫瘤的**有三種模式:手術、放療、化療,這是較常用的模式,這三種方式**各有各的優缺點。

尤其是放療和化療,其中放療主要是區域性照射為主,其***表現為區域性反應為主,與放療的部位有關係,如果是放療四肢、頭部及軀幹部位,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反應;如果放射肺部或胃腸道可能有一些反應,主要與劑量有關,如果放療的劑量越大,則反應就越重,尤其是後期反應,先期並沒有什麼反應。

化療主要是一個化學藥物對於全身的反應,主要表現噁心、嘔吐、乏力等不良反應。基本上用藥之後大概3-5天都可以出現,有的患者反應比較劇烈,用藥當天就可以出現不良反應,但是化療的反應有的消退比較快,大概1個星期左右就能基本上恢復,有的消退比較慢可能要半個月左右。

因為化療、放療的反應都有累積效應,有時候化療的次數越多或者放療的時間越久,副反應會不斷加重。

做過化療會對人的身體有什麼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之後會掉頭髮,而且在化療之前身體裡的白血球必須要符合標準,少了不能做,多了那更不可以.如果想要減少傷害,最好在醫師的指導下來服用一些藥物或者其他的東西.(要增加白血球,最好是吃鴿子,這樣能夠提高人體裡的白血球含量.)

5樓:北聯nk生物細胞

1、消化系統症狀: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2、血液系統症狀:出現白細胞、血小板下降等;3、肝腎功能損害;4、心臟功能損害。」 除了化療,還可以做生物免疫細胞**。

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不得已了要不最好不做了,放療化療對身體傷害最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化療主要包括未堅持規律(間斷及中斷)化療及未完成規定療程(提前終止**),此外也包含化療方案不合理。 據長期的科研與大數量病人**結果分析,合理化療可**約95%以上的病人,**失敗(指繼續排菌)僅為3%左右。而不合理**只有約45%的病人**,50%左右**失敗及少數病情嚴重病人可導致死亡。

從以上結果可以看出,不合理化療的**失敗率高,**率也高,同時極容易使細菌對抗結核藥物產生耐藥性,再度**效果很差,成為久治不愈的慢性傳染源,一些病人還可能傳播耐藥菌,給社會帶來一定的危害,因此不合理化療的危害是十分嚴重的。

8樓:瓦特泰勒

癌症化療藥物***很大。目前癌症三大**手段是手術、放療、化療,現在還有生物**、中醫藥**。化療藥物副反應表現為胃腸道反應,最常見的是噁心嘔吐、脫髮和骨髓抑制三大化療反應,還有免疫抑制,患者能感覺到身體衰弱、下降、無力,即免疫下降,對於外界抗感染能力下降,都是化療副反應。

很多腫瘤可選擇手段並不很多,化療是可能面對**方式之一,因為要取得療效,需要進行化療,副反應不可避免。所以,這些副反應會加劇身體損害,但現在也有很多手段辦法對抗副反應。

化療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9樓:輕輕飛揚雨

化療藥物為細胞毒藥物,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毒***,最常見的有:

1.消化系統反應

如噁心、嘔吐、腹瀉和便泌等。其中惡心嘔吐是化療最常見的反應之一,近年來一些強力有效的止吐藥上市,使得化療後的噁心和嘔吐反應大大減輕。

2.骨髓抑制

如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等。一般停止化療後1~2週會自行恢復,部分較嚴重的骨髓抑制也有可以有效提升白血病和血小板的藥物供使用,因此不必擔心。

3.脫髮

部分化療藥物可能導致脫髮,但脫髮是可逆的,在停止化療後會重新長出新發。

4.其他

如肝腎功能損害等。

大部分化療的不良反應和毒***是可逆的,通過一些輔助藥物的使用可以控制或者減輕毒***。但化療畢竟是一種較為激烈的**手段,因此,臨床醫生應該嚴格掌握化療適應證、規範合理地制定化療方案和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

10樓:狸愛婭汐

化療除了能殺死癌細胞外還會殺死正常細胞,因此會影響到人體的正常機能運作,造成免疫力下降。 可多吃含硒食品,硒在醫學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一方面它能阻止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另一方面它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或殺傷癌細對患者身體**很有幫助。同時能改善食慾、提高免疫力。

富含硒的食品,如芝麻、大蒜、蘆筍、蘑菇、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如果想通過藥物補充的話可以選擇體恆健牌硒維康口嚼片,含富硒麥芽分,易被機體吸收利用,而且沒有任何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願意為你效勞,對於您所提出的問題,我做以下回答。首先,您要知道任何事物都有利弊之分的,當然這「化療」也是如此的。因為身體裡有危及生命的細菌及病毒,作為醫生最終還是會選擇對患者進行化療的。

在化療時,醫生藉助藥物的作用是強行把細菌及病毒給殺死的,這弊就在於當把體內不好的細菌清除的同時,也把一些好的細胞給殺死了。這就是化療。做過化療的患者,身體都是很虛弱的,身體的抵抗能力是很差的,容易遭到外部細菌的感染,所以一般都是待在特殊病房裡的。

但醫生都不建議對患者進行化療的,因為它能把好的細胞都殺死了,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才會選擇化療的。希望這些能幫到你,謝謝!

12樓:冷事百科

硫磺皁對人身體有那些危害?

13樓:北聯nk生物細胞

1、消化系統症狀: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2、血液系統症狀:出現白細胞、血小板下降等;3、肝腎功能損害;4、心臟功能損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化療不僅可以殺死癌細胞,而且還會導致正常的細胞受到傷害,所以會引發比較多的不良反應。要注意補充營養,最好日常的作息和飲食安排,保持心情舒暢。還就可以配合喝點能夠促進提高免疫力的巴氏蘑菇飲,其豐富的活性多糖具有可以提升淋巴 t 細胞的生產能力,進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15樓:醫秤藍眧

你好,化療不良反應,會造成患者長期或暫時影響到生活質量。較容易處理的有:骨髓抑制、胃腸道反應;較難處理的有神經毒性、心肌損傷、肝、腎功能損害。

16樓:

化療有比較嚴重的***。 1.骨髓抑制引起的白細胞減少,導致全身免疫力的降低。

2.明顯的胃腸反應,比如,嘔吐、腹瀉。3.

極度乏力。4.不可恢復的脫髮。

17樓:帝3天

噁心嘔吐、口乾舌燥、食慾缺乏、手腳麻木、毛髮脫落、血細胞減少等等,導致患者生存質量普遍下降。如果幫助到你,望採納。關於更多癌症患者戰勝癌魔的資料盡在http:

18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是用來殺滅增殖較快的癌細胞,但對一些增殖也比較快的正常細胞也有影響。這些增殖較快的正常細胞包括口腔和胃腸道的表層上皮、造血細胞的骨髓以及產生毛髮的毛囊細胞等。當化療損傷這些正常細胞時就引起***。

19樓:叄拾叄太保

化療之後會掉頭髮,而且在化療之前身體裡的白血球必須要符合標準,少了不能做,多了那更不可以.如果想要減少傷害,最好在醫師的指導下來服用一些藥物或者其他的東西.(要增加白血球,最好是吃鴿子,這樣能夠提高人體裡的白血球含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是化學藥物**的簡稱,是利用化學藥物阻止癌細胞的增殖、浸潤、轉移,直至最終殺滅癌細胞的一種**方式。它是一種全身性**手段,和手術、放療一起,並稱為癌症的3大**手段。由於化療藥物的選擇性不強,在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會不可避免地損傷人體正常的細胞,從而出現藥物的不良反應。

因此,在接受化療藥物的時候,一方面希望能夠達到最佳的抗腫瘤作用,另一方面也要注意預防和識別化療藥物的不良反應。

21樓:留悠

化療會產生很多毒***,譬如掉頭髮,血管炎,肝功能腎功能的損害,白細胞的降低,腸道菌群的絮亂,導致便祕或者瀉肚子,嘔吐,口腔潰瘍,心律不正常等等。但並不是所有這些症狀都會出現,要以個人體質而言。但是一旦停止了化療,人的各方面功能會回覆正常,不適症狀會隨著消失。

所以不要害怕化療對身體的傷害

22樓:小現現

脫髮,免疫力下降等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出現噁心、嘔吐、肝腎損害、白細胞降低等***,其實主要原因是在化療的過程中化療藥物對正常細胞造成一定的損傷,導致自身免疫力快速下降,出現一系統的機體反應等。今幸提高t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nk細胞、巨噬細胞比例,上調免疫分子如細胞因子、樹突狀細胞表面分子cd86和mhcii分子等,還能下調免疫抑制細胞。所以增加免疫力對於患者來說幫助是很大的。

24樓:瓦特泰勒

老百姓對化療很恐懼,癌症化療的***有很多,包括如下內容:

1、最直觀的表現是脫髮,並不是所有化療方案都會脫髮,只是一部分化療藥會引起脫髮;

2、更常見的是骨髓抑制,即白細胞、血小板和血紅蛋白三系下降,可以用藥物**;

3、消化道反應,很多人用化療藥以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輕一點的會出現食慾不振,嚴重的會出現噁心、嘔吐,甚至吃不下飯,需要通過醫生來處理;

4、其它包括乏力、倦怠、失眠等一系列反應,一些特殊化療藥會引起不良反應,比如胃腸道腫瘤的希羅達會引起**黏膜變黑。脫髮化療結束後毛髮還會長回來,很多病人脫髮後毛髮長的更漂亮,隨著藥物代謝在體內消失,黑色**會慢慢恢復原來的顏色。

化療對人體的傷害有多大?

25樓:發兔冷知識

氬弧焊對人體有多大危害?

26樓:nk生物細胞

化療***也就是回掉發,身體虛弱吧,或嘔吐等等,化療能增強療效的可以免疫細胞**,這個用於積證、肝癌、胃癌等惡性腫瘤的輔助**,增強放療、化療的療效、改善患者疼痛、倦怠、乏力、納差等臨床症狀。

化療對身邊的人有何影響

27樓:有趣的教育

化療對身邊的人有何影響?化療對身邊的影響主要是情緒的,因為化療之後會產生一系列的反應,一個身體上會有異味。在一個頭發會掉光在一個看著就病病歪歪的沒有勁兒,所以就影響了周邊環境裡邊兒工作的情緒了。

其實人民知道自己患有這種病之後,對自己可能要另眼相看,自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有的是同情的,有的是躲著的,有的是。感覺。不可思議的等等什麼表現都有。

熬夜對身體有什么影響,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的害處多多.因為人若經常熬夜會影響內分泌代謝不完全,暗淡,黑眼圈,容易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都會找上你.如果長期熬夜,更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過度勞累使身體的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引起體內主要的器官和系統失...

誰能知道這個志對人身體降有什么影響嗎

從外 沒問題的,對人體上的痣,如果沒產生變化就不要管它,說明屬於良性的普通痣,不要管他,對身體沒有任何影響的 志對身體毫無影響,但如果志上長志那是不好的 放心吧,它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傷害。有哪些因素影響身心健康?有人知道嗎?人的情緒,心理等都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但是現在醫學發展速度快,在奧倫達部落就...

胃癌化療的副作用有哪些 胃癌化療後吃什么好

化療的 有頭暈,惡性,脫髮,抵抗力下降,食慾不振,精神差等等,還有血細胞下降 飲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硒在醫學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對患者身體 很有幫助。硒防癌抗癌包含兩個方面,一方面它能阻止正常細胞變為癌細胞,另一方面它能抑制癌細胞生長或殺傷癌細。硒的輔助 作用。1 減輕放 化療的 2 降低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