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功勞有什么,康熙的功勞有什麼?

2023-02-02 06:50:11 字數 1208 閱讀 5979

1樓:匿名使用者

61年 平三藩 收臺灣 西征葛爾丹 使滿漢文化融合

康熙皇帝的主要功績及影響?

2樓:玉竹與夏天無

殺鰲拜 平三藩 平定內蒙 收復臺灣 確定中俄邊境線 我覺得最大的影響應該是能夠保證 國泰民安吧 所做的這一切也是為了這個 還有一點 康熙自己比較重視學習 對外來的東西也不是很排斥 比如西方的先進知識 但是 他沒有把這些推廣開來 對於老百姓的認識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康熙皇帝人生的十大功績分別是他多少歲的時候完成的

康熙的主要功績有哪些?

康熙主要有哪些功過?

3樓:手機使用者

康熙 出生年月:2023年 卒年:2023年 (1661—1722) 清朝入關後的第二代皇帝即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的年號 俗稱清聖祖為康熙皇帝、康熙帝。

因為明清之帝王時多隻有一個年號,因而往往以年號代稱帝王。 清聖祖康熙,名愛新覺羅

4樓:時攬狗

康熙 康熙帝名玄燁,是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康熙自幼勤奮好學,文韜武略樣樣精通,清除螯拜,撤除三藩,統一臺灣,平定準葛爾叛亂等一系列軍事行動中或御駕親征,或決勝千里,充分顯示了他的軍事才能。

慎選人才,表彰清官,修治河道,籠絡漢族知識分子等行為,又反映了康熙是一個出色的政治家和睿智的君主。 和玄燁的政治生活相比,他的家庭生活並不美滿,諸皇子奪儲之爭,使他心力憔悴。 玄燁儘管是以為勵精圖治,關心民生的好皇帝。

當然,作為站在歷史潮流前面,引導國家,民族快速進步的偉大人物. [清康熙的功過] (1)為防止漢人與西方接觸這是它實行閉關鎖國的根本原因.另外是他的小農思想作怪,一直怕中國的糧食被買到南洋,所以對南洋和西洋的**實行了嚴厲的打擊.

這是由於他和乾隆的閉關鎖國導致了中國的落後. (2)康熙雖然表面上愛科技,愛學習,但是他卻嚴厲禁止民間學習科技,比比明末的中國科技發展高峰,就可以看到中國的科技的落後始於康熙. (3)所謂康熙時期的"強盛"是由於人口的增加,而不是由於生產力水平的提高.

而人口的增加也不是他的功勞,更大的因素是由於明末引進的番薯等高產作物已經在中國大範圍推廣了.所以有人把康乾盛世稱為番薯盛世.可以baidu一下"番薯盛世" 希望對你有幫助,很高興為你回答

為什么康熙前期這么看重十三阿哥,最終慢慢疏遠了他

或許這也是一種保護十三阿哥的方法吧,康熙知道如果他繼續這麼喜歡十三阿哥就會招其他人的不滿,會害了十三阿哥的。康熙跟十三阿哥有淵源。當時十三阿哥跟康熙最為要好。但是最後,十三阿哥有些膨脹,目中無人,最後導致康熙疏遠他,但沒有賜他死。在歷史文案的記載中,曾把允祥和其他犯了大錯的皇子共同闡述,這也就說明了...

康熙的13阿哥,康熙帝的十三阿哥有幾個兒子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十三到底有沒有被圈是沒有被明確記載的,所以沒法找到 但這種猜測並不是沒有依據,因為他是標準四爺黨,胤鎮登基後的對怡親王的態度很能證明。但卻在九王奪嫡最後爭奪最激烈的十年中的史料裡沒有任何痕跡。允祥在一廢太子事件中過愆甚重。後人也因此而產生誤解,認為皇十三子允祥從此被長期監禁,直至康熙六十一年 ...

為什么很多人都覺得《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更勝一籌呢

你看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區別了,相對的 雍正王朝 劇組更有錢,關鍵是整體顏值也比較高,主演陣容也要給力的多。我覺得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更勝一籌,是因為雍正其實在歷史上真的會給人特別神祕的感覺,很多人都會更加喜歡,更加想要去了解雍正,所以說雍正王朝比較出名。因為雍正王朝比康熙王朝好像演得更加逼真,一些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