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13阿哥,康熙帝的十三阿哥有幾個兒子結局是什麼

2022-11-25 04:45:13 字數 1444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十三到底有沒有被圈是沒有被明確記載的,所以沒法找到~但這種猜測並不是沒有依據,因為他是標準四爺黨,胤鎮登基後的對怡親王的態度很能證明。但卻在九王奪嫡最後爭奪最激烈的十年中的史料裡沒有任何痕跡。

允祥在一廢太子事件中過愆甚重。後人也因此而產生誤解,認為皇十三子允祥從此被長期監禁,直至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正月才放出。事實上,允祥不久就被釋放,翌年(康熙四十八年)四月康熙帝巡塞外,他在在隨行皇子之列。

但此次康熙帝將他帶在身邊,絕非示以寵愛,而是具有防範之意。

2樓:猴格殿下

胤祥沒有被圈禁,那是電視劇虛構的。

怡賢親王允祥,聖祖第十三子。康熙三十七年,從上謁陵。自是有巡幸,輒從。

六十一年,世宗即位,封為怡親王。尋命總理戶部三庫。雍正元年,命總理戶部。

---------------清史稿諸王列傳七

康熙帝的十三阿哥有幾個兒子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的康熙的十三阿哥到底是什麼樣的的人?

清朝十三阿哥胤祥(雍正十三弟)怎麼死的?(詳細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八年(1730)——五月初四日(陽曆6月18日)去世,時年44歲,是生病死的,積勞成疾。

4樓:阡陌的冬天

由於圈禁,膝蓋受涼,得了鶴膝風。康熙年間,有才卻施展不得,心裡一直不舒坦,後來雍正年間事必躬親的勞累。再加上好像那個毛病又影響到了肺部還是哪,開始咳血。

特別是冬天,病情最嚴重。最後於雍正八年五月辭世。

康熙的十三阿哥胤祥的資料···

清朝康熙的兒子十三阿哥的王妃是?

5樓:安潔在大唐

嫡福晉兆佳氏,尚書馬爾漢之女;側福晉富察氏,佐領僧格之女;側福晉烏蘇氏,頭等護衛金保之女;側福晉瓜爾佳氏,郎中阿哈佔之女;庶福晉石佳氏,領催莊格之女;庶福晉納喇氏,輕車都尉吳爾敦之女。

6樓:袁贊婷

嫡福晉兆佳氏,尚書馬爾漢之女

7樓:山東省飛飛

清朝康熙的兒子十三阿哥的嫡福晉兆佳氏,尚書馬爾漢之女;側福晉富察氏,佐領僧格之女;側福晉烏蘇氏,頭等護衛金保之女;側福晉瓜爾佳氏,郎中阿哈佔之女。

兆佳氏(2023年10月-2023年3月7日),清康熙帝十三子愛新覺羅·胤祥(怡賢親王)嫡福晉,尚書馬爾漢第七女,滿洲正白旗人,生於康熙二十七年。

為胤祥生兩女五子:康熙四十六年生第二女郡主;康熙四十九年生第三子弘暾;康熙五十二年生第四子弘晈(寧良郡王);康熙五十三年生第四女和碩和惠公主;康熙五十五年生第五子弘眖(kuáng);康熙六十一年生第七子弘曉(怡僖親王);雍正三年生第八子綬恩。   乾隆三十一年(2023年)正月二十七日逝世,享年78歲。

清朝康熙13阿哥是誰,清朝十三阿哥胤祥(雍正十三弟)怎麼死的?(詳細點)

雍正八年 1730 五月初四日 陽曆6月18日 去世,時年44歲,是生病死的,積勞成疾。由於圈禁,膝蓋受涼,得了鶴膝風。康熙年間,有才卻施展不得,心裡一直不舒坦,後來雍正年間事必躬親的勞累。再加上好像那個毛病又影響到了肺部還是哪,開始咳血。特別是冬天,病情最嚴重。最後於雍正八年五月辭世。康熙十三阿哥...

康熙王朝十三阿哥為什麼被圈禁十三阿哥為什麼被囚禁

步步驚心 裡說十三爺被圈禁在養蜂夾道,是不大可能的,皇子們從小就享著福,康熙四十一年第四次巡遊時曾命十三爺獨拜祭泰山.泰山在古代就是權力的象徵,秦始皇漢武帝都曾封禪泰山以示最高皇權。何況康熙在廢太子前是非常喜歡十三爺的,一向愛子如命的康熙又怎麼可能將文武全才的十三爺圈禁於養蜂夾道呢.況且這種苦是常人...

康熙實行海禁的政策和影響,歷史康熙帝實行海禁政策的原因和影響

一.清朝閉關鎖國政策形成的原因,主要內容及其對近代中國社會的影響.原因 1.中國封建王朝重農抑商的延續.閉關鎖國政策 是落後的 閉塞的 自給自足的封建自然經濟的產物。封建統治者自我滿足並昏睡在這種自然的莊園中,他們既昧於世界大勢,又盲目排斥外國的一切東西。2.中國封建統治著妄自尊大的心理.中國的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