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帝親自派兵攻打誰的入侵,並取得了兩次的什麼戰役勝利?乾隆帝派兵平定了誰的叛亂?在新疆設立了什

2021-04-20 09:00:02 字數 3071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康熙帝來親自派清軍擊敗了源準噶bai爾,控制了新疆東du部。2023年,清朝攻佔固zhi勒扎;2023年,清朝徹底dao平定了準噶爾叛亂。乾隆皇帝把這片土地命名為「新疆」,取因「故土新歸」之意。

[6] 2023年,清朝又平定天山以南因準噶爾部消失而趁機坐大的回部,即伊斯蘭教白山派首領大小和卓反叛。

2樓:手機使用者

沙俄 雅克薩之戰 大小和卓戰亂 乾隆帝派兵平定在新疆設立伊犁將軍衙門 渥巴錫是 衛拉特蒙古土爾扈特部首領, 沙俄

明清時期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得到了鞏固,其主要特就是平定叛亂、消滅**勢力與抗擊外國侵略結合起來。根據

康熙帝三次親征噶爾丹,進行了哪些戰役

康熙帝在抗擊外來侵略,維護國家統一做出了什麼貢獻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蒙古族的準復噶爾部貴族制噶爾丹勾結沙俄,發動叛亂。康熙於1690、1696、2023年三次帶兵親征,平定了叛亂

反擊侵略,簽訂條約。東北的黑龍江流域在康熙的祖父和曾祖父的時候,就是努爾哈赤和皇太極的時候已經完全歸附於清朝,由於清軍入關八旗主力南下,沙皇**的軍隊藉著這個機會就侵入了黑龍江流域。康熙統一臺灣之後,決定反擊沙俄的侵略,康熙派薩布素率領軍隊到了雅克薩,兩次戰爭取得雅克薩反擊戰的完全的勝利。

到康熙28年,就是2023年,康熙派使團到尼布楚和**的使團進行談判,談判的結果簽訂《中俄尼布楚條約》,尼布楚條約從法律上規定了額爾古納河、格爾比齊河和外興安嶺以南的土地完全歸清朝,這裡麵包括烏蘇里江以東,庫頁島以南的廣大地區。尼布楚條約劃定了中俄東端邊界,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對外國簽訂的平等條約。康熙這個時候劃定的中國的版圖奠定了中國北部版圖的基礎

4樓:何朗然

1平定回族叛亂

2冊封班禪額爾德尼

3組織雅克薩之戰抗擊沙俄侵略

5樓:李好哦

外來侵略?

2次雅克薩自衛反擊戰打敗沙俄侵略軍,簽訂《尼布楚條約》。 其他沒有了。其他都是國內的了。

6樓:智莓

在1685——2023年的雅克薩之戰中打敗沙俄侵略軍,簽訂《尼布楚條約》。

7樓:赫爾克里—波洛

沒有貢獻,對內大興***,將東北封禁,導致晚清時大批領土喪失。

請哪位給我講講明末清初時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和赫舍裡皇后的故事

一、 相 見 歡

大清康熙三年,朝中出了一件大事。

一向被先皇帝順治尊為帝師的欽天監監正湯若望,被指妖言惑眾、意圖不軌,投入大獄候審。訊息傳來,朝野震驚。人們紛紛猜測,四輔臣的這一舉動,是否意味著順治年間的一系列政策都要跟著變。

一時間,人心惶惶,人們密切的關注著事態的發展。

事情的起因是一個叫楊光先的人,他是明朝的前任欽天監監正,一向與湯若望不和。清朝入關後,一直未受到重用。此次,他帶著湯若望的十大罪狀,一狀告到了輔臣鰲拜那裡,歷數湯若望、南懷仁等西洋傳教士 不軌危害國家、詭立邪教煽惑愚民的罪行,並指出西洋曆法的種種謬誤,希望朝廷承認他的大統歷才是正宗曆法。

鰲拜等人早就對湯若望和朝中漢官過從甚密心懷不滿,因此便藉機派人拘捕了湯若望等人犯。同時上奏朝廷,公開審理湯若望等人的謀逆大罪。

當時,康熙尚未親政,朝政都由四大輔臣掌控。即使是這麼重要的事,他們也只是依照慣例,簡單的向孝莊太皇太后稟告。太皇太后表面上照準了他們審判湯若望的請求,心裡卻著實惱怒這些人無事生非。

要知道,湯若望不僅是先皇的師友,更是太皇太后的救命恩人。四大輔臣如此不留情面,分明是藉機試探太皇太后的態度。一旦這次讓他們得逞,日後他們更要把持朝綱,目中無人。

然而,皇帝尚在沖齡,朝中也確實需要人來理政。太皇太后一時別無他法,又不便正面干涉輔臣的舉動,只好先任由他們審判湯若望,背地裡再想其他辦法。

慈寧宮暖閣,太皇太后正對著輔臣的奏摺凝眸思索對策,十一歲的小皇帝康熙下課回來,向她請安。一見到孫子,太皇太后暫時忘卻了煩惱,忙叫人端上來各式點心和奶茶,並吩咐蘇嬤嬤替他洗臉更衣。「皇上,今天熊師傅教了什麼功課呀?

」太皇太后的義女和碩公主孔四貞打外間進來,和藹的問。康熙眨眨眼,有些得意的說道:「孔姑姑,師傅教我念《資治通鑑》和《左傳》了!

」孔四貞點點頭,道:「好樣的!待會兒念給我聽聽。

」太皇太后在一旁笑道:「只是這毛病始終改不過來,一說話總是我啊我的,你要自稱朕知道嗎?說了多少遍了。

」年幼的康熙偏著小腦袋,道:「在臣子奴才面前自稱朕是天子威嚴,以示至尊;在自家長輩面前,玄燁是晚輩,不敢以皇威自居。」孔四貞笑了,向太皇太后道:

「皇額娘,這孩子這張嘴真是越來越會說話了。咱們都說不過他!長大後必定能言善辯。

」太皇太后也笑,慈愛的看著孫子,道:「玄燁啊,你要是真的長大了該多好!皇祖母也就不用這麼操心了。

」康熙笑笑,拿起一大塊鵝油松瓤酥餃就往嘴裡塞。太皇太后笑著搖搖頭,道:「慢點!

小祖宗,又沒人跟你搶。說是長大了,一看這吃相,還是個小孩子呀!」康熙這才不好意思的溜下炕,慢慢的把點心嚥下去,接著又吃了一碗酥酪,喝了一大碗奶茶。

他拿手絹兒擦擦嘴,道:「皇祖母,下午讓我出去玩會兒好不好?索額圖說帶我和曹寅、福全哥哥去郊外放紙鳶。

」他熱切的望著祖母。太皇太后道:「去吧去吧,叫你舅舅佟國綱也跟著去護駕!

不讓你去回頭又不安心讀書。把惠珠也帶著一起去吧!」康熙興高采烈的找他的堂妹惠珠格格去了。

惠珠格格是簡親王濟度之女,早先由先皇端敬皇后收為養女,端敬皇后去世後便回到自家。不久,其父簡親王病逝,太皇太后就把她接到慈寧宮認做孫女。

康熙等人在索額圖、佟國綱和一隊大內侍衛的陪同下,來到了空曠的南苑獵場。索額圖是御前一等侍衛,是四輔臣之首的索尼次子,精明能幹,頗受小皇帝器重。這次隨聖駕出宮,他應康熙要求,把自己的女兒桓若和侄女兒婉筠也帶上了。

婉筠也是當年端敬皇后的養女,比康熙略長半歲,和康熙等人都很熟悉。平時他們一年也難得見幾次面,這次在宮外見到,特別的親熱。

9樓:蔡儀

在這段時期中,皇太極進攻朝鮮,打了幾個勝仗後,朝

康熙實行海禁的政策和影響,歷史康熙帝實行海禁政策的原因和影響

一.清朝閉關鎖國政策形成的原因,主要內容及其對近代中國社會的影響.原因 1.中國封建王朝重農抑商的延續.閉關鎖國政策 是落後的 閉塞的 自給自足的封建自然經濟的產物。封建統治者自我滿足並昏睡在這種自然的莊園中,他們既昧於世界大勢,又盲目排斥外國的一切東西。2.中國封建統治著妄自尊大的心理.中國的封建...

如何評價三藩之亂,如何評價康熙帝

這次平叛戰爭的勝利,清除了地方割據勢力,避免了一次國家大 有利於多民族統一國家的鞏固和發展。同時 集權制力量得到加強,提高了抗禦外敵的能力。每個人讀歷史都會有不同的評價,我認為 三藩之亂 完全是一場利益之爭,無論是權力 勢力還是金錢,滿清朝廷和三藩都想有所擴大,所以,必須要以妨害一方的利益為代價,這...

康熙的13阿哥,康熙帝的十三阿哥有幾個兒子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十三到底有沒有被圈是沒有被明確記載的,所以沒法找到 但這種猜測並不是沒有依據,因為他是標準四爺黨,胤鎮登基後的對怡親王的態度很能證明。但卻在九王奪嫡最後爭奪最激烈的十年中的史料裡沒有任何痕跡。允祥在一廢太子事件中過愆甚重。後人也因此而產生誤解,認為皇十三子允祥從此被長期監禁,直至康熙六十一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