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康熙13阿哥是誰,清朝十三阿哥胤祥(雍正十三弟)怎麼死的?(詳細點)

2022-11-30 19:20:16 字數 1755 閱讀 2272

1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八年(1730)——五月初四日(陽曆6月18日)去世,時年44歲,是生病死的,積勞成疾。

2樓:阡陌的冬天

由於圈禁,膝蓋受涼,得了鶴膝風。康熙年間,有才卻施展不得,心裡一直不舒坦,後來雍正年間事必躬親的勞累。再加上好像那個毛病又影響到了肺部還是哪,開始咳血。

特別是冬天,病情最嚴重。最後於雍正八年五月辭世。

康熙十三阿哥

康熙十三阿哥叫什麼?母親是誰?雍正即位後怎麼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阿哥叫胤祥…我只知道這個唉…你還是採納我吧!

歷史上清朝的十三阿哥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被幽禁?是被幽禁一生呢還是十年?

4樓:獨秀榮何琬

1.很多人認為胤祥曾經被封過貝子,但是就資料上看,胤祥在康熙年間沒有任何爵位。胤祥出生以後康熙曾經兩次給兒子封爵,37年一次,胤祥那時候還小,自然輪不上。

48年一次,胤祥已經失寵,沒有封爵。

2.胤祥應當沒有被長期圈禁過,雖然在康熙末期無史可循,可是從他的從驛記錄和康熙的硃批奏章來看,他時有出現,並沒有被圈禁。

3.列入正史的<清史稿>是沒有提過的,其他如<清實錄>之類也沒有提過。只有雍正的給十三的悼詞中有提到,被太子牽連,被大阿哥陷害,因為康熙認為太子被人魘了,其中一個是大阿哥。

4.從十三前期來看,康熙每次出京都帶著他,甚至讓他代表自己去泰山祭天,當時普遍公認他是除太子外康熙最喜歡的兒子。

5.廢太子這段時間,十三基本上就沒什麼記錄了,可見其在廢太子時做了康熙不能容忍的事驟然失寵.猜測為短暫圈禁,因為其後來還有隨扈記錄與上請安折,又在康熙60大壽時露了一小臉,可見即使被圈禁,時間也不會長。

6.**裡說圈禁十年絕對是不正確的。

歷史就是如此。

5樓:

讓清朝的13阿哥被囚禁了十年,非常可憐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陷害 被幽禁十年 四阿哥當上皇帝后就放他出來啦

7樓:匿名使用者

八阿哥確實是被革爵幽禁至死,但是十三阿哥卻是病死的,十三阿哥是四爺黨的人和雍正關係很好,雍正繼位後加封他為怡親王並世襲罔替,屬於鐵帽子王,並且復封郡王,讓十三阿哥在他的兒子中隨意指封,簡直是恩寵至極,清朝一共加封了十二個鐵帽子王,開國時加封了八個,清中期一個,清末三個,而清中期的那一個鐵帽子王就是十三阿哥胤祥,而且十三阿哥死後雍正帝破例復其名為胤祥,要知道雍正帝繼位後諸兄弟名字中的胤字改為了允字,以區別和皇帝同字,整個清朝只有胤祥得到了這個殊榮。不知道你所理解的那些歷史是誰教你的,簡直是誤人子弟

康熙皇帝第十三子是誰

8樓:四中網校老師

一般是指「愛新覺羅·胤祥」

康熙的十三阿哥福晉是誰

9樓:原來是exo啊

兆佳氏(2023年10月-2023年3月7日),清康熙帝十三子愛新覺羅·胤祥(怡賢親王)嫡福晉,尚書馬爾漢第七女,滿洲正白旗人,生於康熙二十七年。

為胤祥生兩女五子:康熙四十六年生第二女郡主;康熙四十九年生第三子弘暾;康熙五十二年生第四子弘晈(寧良郡王);康熙五十三年生第四女和碩和惠公主;康熙五十五年生第五子弘眖(kuáng);康熙六十一年生第七子弘曉(怡僖親王);雍正三年生第八子綬恩。

乾隆三十一年(2023年)正月二十七日逝世,享年78歲。

清朝康熙,什麼四阿哥,八阿哥是真的嘛

康熙晚年諸位皇子爭奪皇位,故事背景是存在的。至於電視劇裡放的那些,大多是後人編的。那段歷史我是通過歷史劇 雍正王朝 認識的。說實話,我蠻反感這些穿越劇的。確有其人,但這些故事嘛全都是編的啦,不要太相信 電視劇裡面關於他們倆的事,那都是根據娛樂需要編出來的,他們兩個之間僅僅是兄弟情誼,存在殘酷王位之爭...

康熙的13阿哥,康熙帝的十三阿哥有幾個兒子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十三到底有沒有被圈是沒有被明確記載的,所以沒法找到 但這種猜測並不是沒有依據,因為他是標準四爺黨,胤鎮登基後的對怡親王的態度很能證明。但卻在九王奪嫡最後爭奪最激烈的十年中的史料裡沒有任何痕跡。允祥在一廢太子事件中過愆甚重。後人也因此而產生誤解,認為皇十三子允祥從此被長期監禁,直至康熙六十一年 ...

清朝有暴君嗎,清朝康熙是暴君嗎

相傳清朝中的雍正皇帝是暴君吧,他繼位不易,後十分殘酷。血滴子就是出現在他手裡吧 史書上看沒有,史料也都屬於官方編寫,不可能記載太多皇帝暴虐的一面。但從政績看,無能的到有很多。封建社會不可能沒有暴君,可你說說,史料裡記錄的不都是那些對沒有犯過大錯的皇帝的讚美之詞。要舉出例子,還得看看野史!凡是有點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