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爾哈赤,皇太極,康熙,雍正,乾隆,誰才是清朝最傑出的皇帝?誰對清朝的貢獻最大

2022-01-11 09:57:37 字數 5126 閱讀 7820

1樓:南慕_壞尒龍

只能說各有各的貢獻。

最大應該是努爾哈赤,他是清朝的主要締造者,沒有他就沒有皇太極,沒有皇太極就意味著沒有大清。

當年皇太極跟隨努爾哈赤南征北戰,立下卓越功勳,功不可沒。後繼皇帝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總的來說,取得了明顯的成果。

在康熙的帶領下,清朝發展十分鼎盛。其是我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奠下了清朝興盛的根基,開創出康乾盛世的大局面。而且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雍正日理萬機,每天清晨起就開始批奏摺,直到深夜。上位後也是採取了一系列措施,穩固了大清江山。

乾隆應該最為大家熟悉,且不說乾隆在電視上頻繁出演,其的成就比他爺爺康熙有過之而無不及。實際掌握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年壽最高的皇帝。乾隆帝在位期間平定大小和卓叛亂、鞏固多民族國家的發展,六次下江南,文治武功兼修。

並且當時文化、經濟、手工業都是極盛時代,他在發展清朝康乾盛世局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確為一代有為之君。

樓主可以去度娘百科裡詳細看看,要把這幾位皇帝的成就全說出來得說到猴年馬月。本人覺得上述皇帝都十分傑出,康熙、乾隆更是其中的佼佼者。上述觀點有的來自百科,建議樓主去百科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貢獻在於建業,康熙貢獻在於守業!正所謂: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但是沒有根基,哪來的樓層~!

3樓:未來策劃

努爾哈赤,沒他沒清朝。就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一個道理。

4樓:相由心笙

多爾袞,他一手開創了大清王朝啊,扶持幼主,功不可沒

努爾哈赤皇太極和康熙乾隆比起來,哪兩個人對大清的貢獻大?

5樓:熾烈又超凡丶幫手

努爾哈赤皇太極對大清的貢獻大,努爾哈赤是大清王朝的奠基人,以此為基,後人才有所謂的發展。皇太極是推行漢化,使滿清從遊牧漁獵的少數民族政權轉型為**集權的以滿族為主導的多民族國家,把後金汗國變成大清帝國,這是質的飛躍。

6樓:幫小裝裝飾

努爾哈赤和皇太極是清朝的締造者,沒有努爾哈赤就沒有後金的建立,也就沒有後來的皇太極的稱帝,所以他倆作為朝代的初立者!

康熙作為清朝入關後的第二個皇帝開啟了康乾盛世的開端,在位時間最久,穩定了清朝的統治,而乾隆作為親政時間最長的皇帝使得清朝出現了盛世景象,但乾隆後期清朝開始出現了衰落的跡。

所以論對清朝的貢獻還是康乾更大一些!

7樓:

當然是努爾哈赤了,他是開國者。至於皇太極康熙乾隆這些人只是在努爾哈赤的基礎上更加發揚光大。

8樓:capricorn星願

一個是大清的開創者,一個將大清推向頂峰,經濟軍事實力大大增強,康熙

誰才是清朝最有功勞的君王,康熙雍正乾隆和他比起來,都要往後靠?

9樓:橋靈鬆

這個人不用說肯定是清太宗,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皇太極。他在清朝的歷任君王中算是很出名的一個人了。他所做出的貢獻也是非常大的。

下面讓我來詳細介紹一下關於他的個人以及他做出的卓越貢獻。

首先,清太宗的的父親為有名的努爾哈赤,在他很小的時候,便跟著努爾哈赤學習射鵰,並且也經歷過一些戰爭。幸運的是,在這些戰爭中都沒有受到很大的傷害。這也為他將來的作戰經驗打下了基礎,同時也更能體會到戰爭帶給人民的疾苦和災難,還有戰爭的不易性。

其次,努爾哈赤尤其看重皇太極,而皇太極在女真中的聲名也是不小的。由於小的時候看過自己的父親怎樣處理事務,也有了一些經驗,因此他在解決政務方面是很有經驗和優勢的,而且他的業務能力也不是一般的強,皇太極的這些努力以及他有一股幹勁,努爾哈赤都是看在眼裡的,也就更加看重他。也覺得皇太極是最優秀的一個孩子。

然後,在之後他當上君王以後,國家的形勢是很緊迫的,由於剛剛上任,自然也是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於是他就一步步建立政權,把握好權力,他的這個做法是很有效的。在他對國家各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解決時,無論是生產力還是軍事力量,都有自己的細節規劃並作出了實施。百姓們都覺得這是一個會做事為他們好的君王。

他也在不斷的用自己的努力讓國家變得更好。

最後,得民心者得天下,他得到的理所應當。

10樓:aa車的愛情

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559—2023年),女真族,後金政權創立者。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覆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

努爾哈赤順應歷史發展趨勢,完成了統一女真各部大業,對後來滿族共同體的形成,對加強各民族間經濟文化的交流,促進遼東經濟的發展,起了積極作用。

11樓:jjppppp啊

康熙的確幹過不少大事,但也失誤頗多,給雍正留下的其實是個空殼江山。有人會說是雍正,康乾盛世的搭橋者,對加強各民族間經濟文化的交流,促進遼東經濟的發展,起了積極作用。

12樓:烏龜的狗

我覺得最有功勞應該是清朝的創立者,因為沒有這一個創立者的存在,即使康熙雍正乾隆再怎麼有這個能力管理國家都好,都不會出現這樣的一個局面。

13樓:以潔玉

應該算皇叔父多爾袞吧,如果不是多爾袞,後全就不能入主中原,福臨就不可能稱帝,也就不可能有康乾盛世,雍正也不可能留下許多銀兩供乾隆揮霍,雖然多爾袞汶有稱常,但是他死後被順冶追封為「清成宗″,也算是當了一個帝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皇太極吧,因為他是清朝第一位君主應該也是屬於說開國皇帝。

15樓:

誰才是清朝最有功勞的君王,康熙雍正乾隆和他比起來,都要往後靠,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康熙帝和乾隆,因為他們創造了康乾盛世,感覺他們很厲害。

16樓:

清朝有康乾盛世,康熙(雍正)乾隆應該不輸他人。

入關前不能算清朝。

如果從歷史長河來檢索,宣統應該有功勞。他丟掉了清朝江山,加速了共和。

17樓:

爾哈赤是開國君王,要說功臣應該是皇太極功臣最高

18樓:揚陽華

清軍沒入關之前,努爾哈赤瞭解下

19樓:咦炸

攝政王多爾袞毫無疑問是滿清入主中原奠定大一統王朝之首功,後來乾隆帝也說,大清定鼎燕京,睿親王多爾袞厥功最著!

20樓:祖硯齋主人

這三個靠後的話,那就沒有了,咱們還是洗洗睡吧。

21樓:我是一隻喵喵喵

殺人盈城,殺人盈野,這**是功勞,這是畜生所為!

22樓:百味人生

皇太極是清朝最有功勞的君王。

23樓:難道我是貓

努爾哈赤,開國皇帝總是屌

24樓:天山雪茸

是多爾袞,沒有多爾袞清朝早滅了

25樓:做個命運的主宰

明萬曆四十四年(2023年)正月,在赫圖阿拉稱「覆育列國英明汗」,年號天命。在位11年。努爾哈赤順應歷史發展趨勢,完成了統一女真各部大業,對後來滿族共同體的形成,對加強各民族間經濟文化的交流,促進遼東經濟的發展,起了積極作用。

清朝的康熙、雍正、乾隆三位君王,綜合比較起來,誰的作用最大?

26樓:野馬幫何莫

乾隆,他成功地讓清朝走上了下坡路

27樓:鹿曲靈

我覺得是雍正它的作用最大了。他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把銀庫都給裝滿了。把他老爹的爛攤子給弄好了,又給兒子留下一個好好的朝庭,可以過渡讓他給背了,他是一個勤勉的好皇帝,如果清朝皇帝都像他這樣清早就不會滅亡了。

28樓:鴻鵠絕學

康熙,因為那時候清朝剛剛建立起來,內憂外患有很多,禽鰲拜、平三藩、收復臺灣、敗葛爾單,他在位的時候才慢慢穩定住了國家的穩定,算是作用最大的吧。

29樓:摩羯血斷

康熙吧!那時候的政權還不穩定。屬於內憂外患!而後面兩位用現代話來講就屬於富二代。沾了前人的光

30樓:

也可以說。從綜合方面來講,還是雍正的作用更大一些。可以說,她挽救了大清。

31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康熙解決的外部問題,雍正解決的是內部問題,乾隆是靠著他爺爺和他爹,才穩坐江山。

32樓:不可逆轉乾坤

康熙做用要大些,康熙把根基扎牢了,才有以後盛世

33樓:羅羅羅羅小七

清朝的三位君王應該是康熙的作用最大,因為康熙時期清朝才開始走入了盛世,是因為康熙的改革使得民眾的生活日益變好。

34樓:才易綠

應該還是康熙的作用更大一些吧,因為康熙當政時清朝的政局並不是那麼的穩定,他穩定了清朝的政局,並且讓他走向了一個很好的繁榮。雍正只能說他是在康熙的基礎上讓清朝更加的繁榮。

35樓:

乾隆是太平天子,可以說清朝的沒落就是由他開始

36樓:匿名使用者

來看,我感覺還是雍正的的作用大,因為在這個時期,他積極的鼓勵變革,使國力綜合能力增強。

37樓:零落

康熙,因為他那個時候是建朝初期,不穩定!他都解決了

38樓:金色碩果

三個皇帝比起來,應該是康熙的功勞最大

清朝12位皇帝中,哪位皇帝的功績最大

39樓:匿名使用者

努爾哈赤 皇太極 康熙和乾隆 這四位皇帝是清朝皇帝中比較有為的。其他皇帝也普遍很勤政,但一般都格局不夠大,心思比較狹隘,沒有太多成就。雍正皇帝是非常勤政的,也做出過許多改革,改善民生方面功不可沒。

但天妒英才,雍正死的早,所以歷史功績不突出,算是承上啟下了。

作為中國最後一個封建朝代,努爾哈赤和皇太極誰才是清朝開國君主?

40樓:熾烈又超凡丶幫手

努爾哈赤是清朝開國皇帝,他的廟號是清太祖,王朝的開國皇帝大部分廟號就是太祖

乾隆的爺爺是誰,乾隆 雍正 康熙誰是爺爺?誰是兒子?誰是孫子

乾隆皇帝的父親是雍正,雍正的父親是康熙,乾隆的爺爺就是康熙皇帝 清朝入關的第二位皇帝 清朝皇帝排名 皇太極 天聰汗愛新覺羅 皇太極 1592 1643年 努爾哈赤第八子,滿族。順治皇帝 清世祖順治皇帝愛新覺羅 福臨 1638年 1661年 皇太極第九子,清入關後第一位皇帝。康熙皇帝 清聖祖康熙皇帝愛...

雍正有本事還是乾隆有本事,康熙,雍正,乾隆哪個最有本事

雖然是八爺黨,但是不得不承認四爺不錯啊 康熙,雍正,乾隆哪個最有本事 從正常角度來理解,是康熙 就像現在的富豪家族 李嘉誠和他兒子及孫子,我們肯定認為李嘉誠有本事 一代不如一代。三者中,康熙安定戰亂,武功第一 雍正攢家底有功 乾隆敗家底,最次。感覺雍正應該是最有本事的。承上啟下。康熙大帝,深懂帝王術...

皇太極為什麼叫這名,皇太極是誰?為什麼叫這個名字?

皇太極 其實並非他的本名,是滿語音譯,也有寫作 黃臺吉 的,臺吉 是個稱呼,在滿族貴族中很常見的,也有用 臺吉 來稱呼蒙古貴族的,和 貝勒 貝子 意思差不多。後來 黃臺吉 登上汗位,就有人獻媚說,黃臺吉 當大汗是天意,因為,這個詞的發音聽起來很象是漢人說的 皇太子 一詞,證明他天生就是該做太子繼承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