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誰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歷史上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

2022-01-11 09:57:36 字數 3153 閱讀 4086

1樓:過時的先生

千古一帝來算的話,我認為肯定是秦始皇,因為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

秦始皇嬴政在統一六國之後,認為現在的王已經沒有辦法形容他的功績。古代的時候有三皇五帝,所以他就把自己稱為二者的結合皇帝,自己就是始皇帝,下面的子孫就是二世,三世直到萬世。這是秦始皇的偉大構想,而且當時有沒有人敢反抗秦始皇。

他的先祖秦昭襄王時期,就跟齊閔王稱東西二帝,結果其餘五國都不服他們。先是連縱攻打秦國,又是連縱攻打齊國,齊國從那時開始一蹶不振。但是秦王嬴稷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沒有讓其餘國家的人沉浮,稱什麼都沒有。

秦在滅東周的時候,把九鼎給搬回了秦國。按照古人的思想,九州代表的就是君權,九鼎代表的是天下。但是秦昭襄王也沒有讓其餘六國俯首稱臣。

但是秦始皇做到了他的祖先沒有做到的,統一六國。六國在他先祖的努力下,實力已經不如秦國。而且秦國在嬴政沒有親朝的時候,六國也有連縱攻秦的舉動。

春秋戰國時期的混戰,已經進行了400年,各國雖然都有統一的夢想。但是完成的卻只有秦始皇一個人。秦始皇重視人才,各國懷才不遇的,來秦國都可以受到秦始皇的重用。

而且秦軍賞罰分明,這點明顯就比六國更加強大。在秦始皇統一六國後,也是創立了皇帝制度影響了中國幾千年。同時期的歐洲,還是各自為戰,後來的羅馬文明等都消亡了。

但是我中華文明卻一直無斷代的傳承下去,秦始皇居功至偉,在那個歷史時期他順從了歷史潮流,開創了真正的中華文明。

2樓:

我認為武周武則天和秦朝秦始皇才能是千古一帝。他們不是,你是。

3樓:雨一樣的年齡

歷史上,誰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我認為真正的千古一帝那還算是秦始皇吧。

4樓:111aaa甲甲甲

宋太祖趙匡胤是真正的千古一帝,打造了中華文明達到頂峰的有宋一朝。

5樓:大明嘉靖皇帝朱厚熜

明孝宗朱祐樘,一夫一妻,弘治中興,深得百姓愛戴。他是一個好皇帝,也是一個好人,千古唯此一人。

6樓:像小強一樣蹦噠

免農業稅的才是千古一帝

7樓:我叫

秦皇漢武,冉閩,隋文帝煬帝,唐宗,明成祖

8樓:籃球剪輯場

千古一帝這個詞最早出現在明代,一是出自明代李贄對秦始皇的評價,二是出自明代的王志堅對李世民的評價,其他均無記載,除此之外明代李贄在《續藏書》評價朱元璋是千萬古一帝。

中文名千古一帝

出處《藏書·世紀列傳總目》

作者李贄

快速導航

引用釋義

9樓:討厭所謂的虛偽

秦始皇,漢武帝,隋煬帝(你沒有聽錯,就是隋煬帝楊廣),李世民,朱老四

10樓:木石流止

秦始皇。先後滅了6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同時在**實行三公九卿,管理國家大事。

地方上廢除分封制,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奠定中國兩千餘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

與我們中國形成鮮明對比的就是歐洲各國,一直沒有大一統王朝的出現,各國都有各自國家的語言,文字,貨幣。處在一種小國寡民的思想

歷史上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

11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起來看,絕對是康熙!

史上公認的千古一帝都是誰

12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第一個,秦始皇嬴政;第二個,漢武帝劉徹;第三個,隋文帝楊堅;第四個,唐太宗李世民;第五個,明太祖朱元璋。

千古一帝是李贄對秦始皇的評價,後人用此代指秦始皇,此語出自《藏書·世紀列傳總目》。

13樓:

「千古一帝」這個詞最早出自於李贄對秦始皇的評價,後人用此代指歷史上文治武功皆有出色建樹的帝王。

李贄曾把秦始皇稱為千古一帝,當然,後世對秦始皇的評價褒貶不一,但是秦始皇的歷史功績,對推動整個社會的發展,鞏固國家統一,都是具有不可磨滅的歷史價值。

秦始皇13歲被擁立為秦王,21歲加冕親政,開始了一系列的改革,選賢任能,富國強兵,經過10年的戰爭,一統華夏,結束了自春秋以來長達上百年的混戰局面,建立了中國第一個**集權多民族融和的國家。

廢除自商周以來的分封制,實行郡縣制,統一貨幣、度量衡、車軌,文字、法律法規,將原來分佈在各國的長城連線在一起,形成了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縱觀秦始皇這一生,雖然荒唐過,但是他開創的這些制度,的確推動了國家的發展、民族間的融和,對後世的發展具有非凡的意義,可以說秦始皇為後世各朝代的帝國建立了一個大國的管理模型。

所以,千古一帝,第一的位置非秦始皇莫屬。

14樓:匿名使用者

1、秦始皇。首位完成華夏統一的帝君。曾對中國歷史產生深遠影響,奠定了中國兩千餘年的政治體制和格局。

2、漢武帝劉徹。他開創了漢武盛世的局面,讓漢朝成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第一個發展高峰。

3、武則天。中國歷史上唯一正統女皇帝。

4、唐太宗李世民。開創「貞觀之治」的盛世局面,讓唐朝舉世矚目。

5、康熙大帝。康熙大帝是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捍衛了多民族的融合和統一。開創了「康乾盛世」的局面,奠定了清朝繁榮昌盛的基礎。

中國歷史上君王那麼多,誰才是千古一帝?

15樓:歷史中的輪迴

我認為是康熙,他在位時期所創造的政績,是非常優秀的。

16樓:番茄醬的花生醬

康熙吧。康熙在位的那幾年,人民得到了很大的安定,能達到安居樂業的局面。

17樓:醉煙看人間

李世民,他在位的時候,唐朝出現了貞觀之治,老百姓的日子過的也是幸福日子。

18樓:淡年華

當然是秦始皇,不說別的他是統一整個中國的第一位帝王,這一點就沒人能比。

19樓:愛小熊

歷史上有很多明君,我覺得能稱得上千古一帝的就是秦始皇了,他所做出的貢獻對後面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20樓:爬樹的魚喜歡他

歷史上的君王很多,在我看來稱得上是千古一帝的應該是元朝的朱棣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的說千古一帝,多少有些牽強,因為每個朝代都會出現特別優秀的帝王。

中國歷史上君王那麼多,誰才是千古一帝

我認為是康熙,他在位時期所創造的政績,是非常優秀的。康熙吧。康熙在位的那幾年,人民得到了很大的安定,能達到安居樂業的局面。李世民,他在位的時候,唐朝出現了貞觀之治,老百姓的日子過的也是幸福日子。當然是秦始皇,不說別的他是統一整個中國的第一位帝王,這一點就沒人能比。歷史上有很多明君,我覺得能稱得上千古...

歷史上不殺功臣的君主是哪些,他們都是千古一帝嗎

秦始皇一統天下之後,他並沒有像其他皇帝那樣對幫助自己打天下的人殺之以除後患,而是對他們都進行了封賞。劉秀是一個非常仁義的皇帝,當年跟著他打天下的功臣,他始終都非常信任,什麼軍隊 金錢 權力劉秀能給他們的全都給了。歷史上有兩個這樣的皇帝,首先就是我們的千古一帝秦始皇了,還有一個就是對自己的部下十分信任...

歷史上有名,最難對的對聯,千古絕對史上最難對的對聯

漢族的傳統文化之一,又稱楹聯或對子,是寫在紙 布上或刻在竹子 木頭 柱子上的對偶語句。對聯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一字一音的中華語言獨特的藝術形式。煙鎖池塘柳,茶烹鑑壁泉 煙鎖池塘柳,桃燃錦江堤 千古絕對.史上最難對的對聯 1 明晨旭日照旮旯。下聯 2 聶耳取聯聳聳肩。下聯 3 甲子日,醜丁自己申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