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君王那麼多,誰才是千古一帝

2022-01-10 09:07:12 字數 5975 閱讀 2383

1樓:歷史中的輪迴

我認為是康熙,他在位時期所創造的政績,是非常優秀的。

2樓:番茄醬的花生醬

康熙吧。康熙在位的那幾年,人民得到了很大的安定,能達到安居樂業的局面。

3樓:醉煙看人間

李世民,他在位的時候,唐朝出現了貞觀之治,老百姓的日子過的也是幸福日子。

4樓:淡年華

當然是秦始皇,不說別的他是統一整個中國的第一位帝王,這一點就沒人能比。

5樓:愛小熊

歷史上有很多明君,我覺得能稱得上千古一帝的就是秦始皇了,他所做出的貢獻對後面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6樓:爬樹的魚喜歡他

歷史上的君王很多,在我看來稱得上是千古一帝的應該是元朝的朱棣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的說千古一帝,多少有些牽強,因為每個朝代都會出現特別優秀的帝王。

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四位君王,都稱千古一帝,到底哪一個人才是真厲害?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最厲害四位君王分別是秦始皇嬴政、漢武帝、唐太宗李世民和康熙皇帝。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豐功偉績,但我認為最厲害的是秦始皇。秦始皇開創了統一的中國,漢武帝實現了大一統,唐太宗時期國家實現了繁榮鼎盛的局面,康熙皇帝勤勞執政開創了康乾盛世,他們都是非常厲害的人物,但是這都是在秦始皇開創統一中國的局面下才形成的,如果沒有秦幾代人的奮鬥,中國還是由一個個零散的小國組成,後期也不一定能夠那麼順利,所以秦始皇才是最厲害的。

秦始皇從13歲繼位開始到39歲完成了統一大業,建立了一個**集權國家,固定了國家的版圖,才有現在我們的中國。秦始皇之所以厲害是因為他是第一個實現大一統的君主,他建立了**集權制度,奠定了兩千年來中國的封建制度,他的**集權制度、三省六部制等等都為君臣之間的聯絡做了一個紐帶,後期很多的國家以此為基礎不斷髮展。

再者秦始皇建立秦國之後統一度量衡、統一思想、統一了文字,為延續中華文明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中華文化能夠源遠流長五千年,其根源就是秦始皇統一思想,統一文字,為延續中華文明做出了貢獻。秦始皇從建立秦國以來就不斷的改革,把秦國變成了一個強大的國家,正是由於秦國時期的不斷改革發展,後期的國家才會變得輕鬆。

秦始皇雖然大興土木被稱為暴君,但是他的功名不可能被埋沒,他為國家做出的貢獻也是讓人敬佩,所以他才是最棒的一位。

9樓:小羊v青草

唐朝李世民最為厲害。在他統治之間。國泰民安,國家的繁榮是任何時代都超越不了的。

10樓:芭貝拉

我認為唐太宗李世民是最厲害的,因為他不僅有著出眾的頭腦,還有讓人稱讚的人品,他所領導的國家是當是世界上最富足的國家!

11樓:

我覺得唐太宗李世民才是最厲害的帝王,因為只有他才是真正的仁義君主,沒有在奪取江山之後殺害功臣反而善待他們,就連殺李建成他也是為求自保被逼無奈才出的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純粹主觀題,根本沒有標準答案。大家答得都是一些熟悉的君主,所以此題答案一定偏向於那些熟悉的皇帝。所以偏向的答案根本就不準,很片面。

比如,大家都說什麼漢武帝,秦始皇,唐太宗,宋太祖,明太祖之類的。可是是否有人說光武帝劉秀呢?他的豐功偉績,是不可磨滅的。

重建漢朝,並且當時東漢經濟是很發達,改革改的還是比較成功的。

(噴子勿噴)

古代文韜武略的君王,誰最有稱為千古一帝的資格?

13樓:

在中國的古代歷史上,這些皇帝之中有聖明的君主,也有無能的君主,有暴君也有仁慈的君主,總之什麼樣的皇帝都有,不過在中國歷史上的幾百位皇帝之中,有下面一個人可以稱得上是千古一帝。下面說的就是唐太宗李世民。

唐太宗李世民無疑是中國歷史上最為有名的,最為傑出的好皇帝,他用他高超的智慧和優秀的個人品質,精心的治理著他的國家,不久之後就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貞觀之治是理想化的社會藍圖,影響了後來無數的皇帝。甚至影響到了統治日本幾百年的君王。

唐太宗十六歲的時候就帶兵打仗,唐朝大部分都是他一個人打下來的,29歲的時候,李世民當了皇帝,就在他登上皇位的時候,突厥就帶領著百萬雄師到達長安城下,當時的唐太宗根本沒有怕,他只帶6個人就來到了河邊。突厥的軍隊遠遠的就看見唐朝的天子在馬上,颯爽英姿,無不感到震撼。

當年和唐朝交往的國家高達70多個,幾乎覆蓋了當時世界上最厲害的幾十個國家,唐朝在世界上有很高的名譽,後世外國人都直接稱中國人為唐人。唐太宗的不足就是家庭關係,早年殺了自己的兄弟,也就是玄武門之變,把自己的父親逼得退下了皇帝的位置。晚年立太子的時候也是猶豫不決,不知道該選誰比較好,這個抉擇也有不妥。

14樓:嘟嘟的

個人覺得是一統六國的秦始皇,他有資格被稱為千古一帝,因為他不僅很統一了度量衡,還修築了長城。

15樓:太陽向暖暖

古代帝王這麼多我覺得最有稱千古一帝資格的這個人就是李世民,李世民在位期間可謂是為國為民,也是創造出了一番佳績。

1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這個應該是唐太宗當仁不讓,因為他在政時期國富民強,百姓安居樂業。

17樓:flyking萍

我覺得應該是秦始皇吧,歷史上他被評價最高的皇帝,況且還統一了六國。

18樓:遠方巧之鶴

中國歷史上唯有秦始皇堪稱「千古一帝」。明 李贄 《藏書·世紀列傳總目》:「 始皇帝 ,自是千古一帝也。

」 霍達 《公子扶蘇》一:「大纛下的御座上,儼然端坐著千古一帝 秦始皇 。

19樓:沐浴陽光下

我覺得古代文韜武略的君王,最有成為千古一帝資格的一個是秦始皇吧,畢竟他統一了六國。

20樓:泡泡小果奶

我認為秦始皇嬴政,統一了六國,結束了兩百多年混亂的戰亂,使百姓們過上了穩定的生活。

朱元璋是中國歷史上殺功臣最多的君王,他離千古一帝差了什麼?

21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差的太多了,他不信任人,他對於日後的發展格局太小了,他只是農民成功勵志的典型。

22樓:娛樂百事曉

差了肚量,他太自私,為了後代把功臣都殺了,這也埋下了明朝無人可用的伏筆,自己的子孫是坐穩江山了,但是也失去了開疆拓土的機會。

23樓:高中任老師

差的是他殺害的人太多了吧,雖然他確實是好皇帝,但是在某些方面又太過於殘忍。

24樓:星星重16克

朱元璋用政治手段來扼殺民間交流和融合的方法,又在中華文化背後捅了一刀子。

25樓:職場奶思

可能差了寬大的胸懷吧,畢竟歷史上的秦始皇和李世民這種流芳百世的皇帝,都沒有誅殺有功之臣。

26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朱元璋是中國歷史上殺功臣最多的君王,他離千古一帝差了很多,例如他殺戮太重,使得明朝「有皇帝,無**」。

歷史上最小氣的君王,一輩子低調不幹大事,為何還被稱為千古一帝?

27樓:

這個皇帝就是漢文帝,因為他開創了文景之治,所以被稱為千古一帝。我們需要糾正一個比較錯誤的觀念,是不是所謂的一直去打仗一直去征服其他國家就是一個雄才大略的君主,對於百姓來說,這樣的君主絕對是個災難。

窮兵黷武的皇帝在中國古代史上都不會有好的評價。有一說一也確實是這樣的。打仗所花的錢最終都要落在百姓身上。

我拿元朝來舉例,元朝地圖疆域是很大,但除了地圖疆域大,沒有任何值得稱讚的地方,他們本朝的人去寫誇讚本朝的豐功偉業的時候,只能誇一個地方我就是大,其他的文化和經濟完全不能誇讚。

這對百姓絕對不是什麼好事。忽必烈就有專門用來放高利貸的,他們對中原的治理也毫不放心,最主要的方式就是掠奪再掠奪,然後出去打,然後賞賜給諸王。試想一下,如果你是那個時候的百姓,你會認為這是一個好皇帝嗎?

漢文帝不是一個開疆拓土的君主,但他卻是一個可以守成發展的君主,他在歷史上一個非常出名的特點就是樸素節儉。按照史書的記載,漢文帝居住的宮殿沒有重新修的,他不僅生前很節儉,而且他要求自己的墓室陪葬一切從簡。他最為重要的歷史功績其實是能夠安民為本。

當時的漢朝,經過秦末大亂,還有剷除呂后發生的諸王動亂,社會經濟一塌糊塗,發展是最為緊要的事情。

如果這個時候,上來一個像隋煬帝這樣的人,那漢朝絕對就完了。漢文帝比漢武帝更適合那時候的社會。一個沒有慾望,沒有多大野心的皇帝,他是最適合那時候的漢朝,漢文帝上位以來,就能夠減免賦稅,重視對社會的修養生息,而且大力的減免徭役,每三年才需要去服役一次,這真的是非常非常輕,這樣的好處在於,百姓能夠安穩的從事農耕,從事發展。

28樓:林凡若雲

中國歷史上的出現的君主人數也不少,很多人做出了傑出的貢獻,在中國長達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中,曾出現過幾百位君王,在很多明君的統治下,百姓安居樂業,經濟繁榮,社會安定,國家處於一個強盛的狀態,當然歷史上也存在著昏君,可以說有些皇帝並不是能夠做到從一而終,善始善終的,在中國歷史上有一位皇帝就做到了善始善終。

說起西漢著名的皇帝,我們都知道漢高祖劉邦、漢文帝、漢景帝和漢武帝,漢高祖打下了大漢的江山,奠定了大漢的基礎,漢文帝和漢景帝史稱文景之治,正是因為前人的基礎,後人才有底氣去和匈奴對戰,揚我國威。

今天要說的就是漢文帝劉恆,他是漢朝的第3位皇帝,自他即位之後,勵精圖治,國家一片欣欣向榮,社會穩定,漢文帝是歷史上比較儒雅的一位君王,並且他也是出了名的節儉,愛民如子,在他即位的23年時間中,始終將百姓的位置放得很高,並且他還提到了贍養老人這個問題。

漢文帝一生在位20多年也沒有修建過宮殿和花園,在當時已經出現了布鞋這種柔軟的鞋子,但是漢文帝還堅持穿草鞋,連他的龍袍也繡著補丁,可能這讓很多人十分的不解,皇帝不都是錦衣玉食的嗎?但是這位皇帝偏偏就是不一樣,不僅如此,他還命令自家的妃嬪不能穿華麗的衣服,衣服都不能拖地,實在是歷史上最寒酸的妃子了。

雖然漢文帝對自己十分的小氣,但是他卻多次下令降低國家賦稅,可以說這個皇帝將民眾放在心上,對民眾十分大方,他知道百姓才是一個國家的根基,不僅如此,在他生前還警告自己的後輩,等到自己死後,他的陵墓不能大興土木,因為這會消耗國家國力,民不聊生,這也是為什麼在他去世的時候山陵只用瓦器,連金銀玉石都沒有,不起山,不起墳。

只是這樣一位節儉又愛民如子的皇帝,也有著殘忍的一面,他在面對影響他統治天下的人絕對不會心軟,我們並不知道,漢文帝真正的面目究竟是怎樣?他曾為了王位,祕密將代王后處死,漢文帝在當上皇帝之前,他的4個孩子也相繼去世,很多人都猜測他的4個孩子究竟是怎麼死亡的,而且為什麼死的單單單只是代王后的兒子?無論漢文帝究竟是怎樣的人,都不能抹殺他的功績,正是因為他的節儉和對百姓的重視,創造了後來的文景之治,也為大漢王朝迎來了一個盛世。

29樓:匿名使用者

穿一雙草鞋上殿辦公,龍袍打補丁;當了23年皇帝,沒蓋過宮殿,沒修過園林,沒增添車輛儀仗,連狗馬都沒有增添一隻;屢次下詔禁止郡國貢獻奇珍異寶;哪怕是為自己預修的陵墓,也要求從簡。這並不是國庫沒錢,恰恰是多得數不清,糧倉的糧食堆到糧倉外,但他卻小氣得連死都捨不得奢侈一回。這位一生都注重簡樸為世人稱道的皇帝,就是漢文帝劉恆。

真如後人所言:皇帝做到漢文帝這份上,真是虧死了……可老百姓喜歡呀,千秋萬世都想著你!

北宋文學家吳垧《五總志》上有這樣的記載:漢文帝劉恆以「履不藉以視朝」。草鞋最早的名字叫「屨」。

由於草鞋材料以草與麻為主,非常經濟,且取之無盡,用之不竭,平民百姓都能自備,漢代稱之為「不借」。在漢文帝時,已經有了布鞋,草鞋已經淪為貧民的穿著,而漢文帝劉恆以「履不藉以視朝」,就是說他穿著草鞋上殿辦公,做了節儉的表率。不僅是草鞋,就連他的龍袍,也叫是「綈衣」,綈在當時就是一種很粗糙的色彩暗淡的絲綢。

就是這樣的龍袍,也一穿多年,舊了,也讓皇后給他補一補,再穿。唄

歷史上誰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歷史上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

千古一帝來算的話,我認為肯定是秦始皇,因為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皇帝。秦始皇嬴政在統一六國之後,認為現在的王已經沒有辦法形容他的功績。古代的時候有三皇五帝,所以他就把自己稱為二者的結合皇帝,自己就是始皇帝,下面的子孫就是二世,三世直到萬世。這是秦始皇的偉大構想,而且當時有沒有人敢反抗秦始皇。他的先祖秦...

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遊家是誰,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法律是

據中外學者考證,周穆王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的旅行家。左傳 昭公十二年 寫道 穆王欲肆其心,周行天下,將皆必有車轍馬跡焉。竹書紀年 雲 穆王東征天下二億二千五百里,西征億有九萬里,南征億有七百三裡,北征二億七裡。史記 趙世家 雲 繆王 即穆王 使造父御,西巡狩,見西王母,樂而忘返。周穆王是西周的第五位君主...

中國歷史上最醜的皇后是誰,中國歷史上最醜陋的皇后是誰

中國歷史最醜陋的皇后應該是西晉惠帝的皇后賈南風。賈南風,小名時。西晉重臣賈充次女。平陽襄陵 今山西襄汾東北 人。泰始八年 272 冊為太子司馬衷妃。永熙元年 290 衷即位 晉惠帝 立為皇后。史載,賈后個子很矬,臉色青黑,眉後有一疵,奇醜無比。晉書 后妃傳 上說她 短形青黑色,眉後有疵。又說她 醜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