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久咳不愈怎麼辦,久咳不愈怎麼辦

2022-01-10 09:07:11 字數 5341 閱讀 9492

1樓:悄悄女

乾咳沒有痰,也查不到是什麼問題,是你沒有查到**,肝部有問題也會幹咳的,應該做個核磁共振查出真正的**,才能對症下藥,所以要正確對待,不容忽視,大意不得。

2樓:深海之迷

就乾咳嗎?肺部也沒有問題?那應該是咽喉部位的問題。用羅漢果煎開水一天喝幾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住**呀 我有一個老中醫認識 醫術很高 對咳嗽有良方 需要的話 私信微博『耳聞或目睹』

4樓:旁梓敏

在這裡提問還不如帶著你父親去好一點的醫院,找專家診治。

久咳不愈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原因會誘發過敏性咳嗽?

1、吸入性過敏原:過敏性咳嗽的**如室內、外塵埃、塵蟎、真菌、動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發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為季節性發作。

2、食物性過敏原:如魚蝦、雞蛋、牛奶、麵粉、花生、大豆等。特別是某些藥品,如磺胺類藥物、奎寧、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3、接觸物:如化妝品、汽油、油漆、酒精等。其他可能是某些細菌及其毒素,物理因素(如冷熱變化,溫度不調),內分泌失調或體液酸鹼平衡失調等**均可致病。

也可由於多種因素同時或先後存在。

過敏性咳嗽反**作的原因

科學證明:過敏性咳嗽患者免疫系統ige免疫球蛋白要比正常高出1-10倍,這些高出的ige會紊亂人體的免疫系統,使其產生敏感性體質,從而導致過敏性咳嗽的產生。

過敏性咳嗽是典型的ige介導型,由ige介導的肥大細胞脫顆粒釋放組胺等炎症介質所致。過敏性咳嗽是一種多基因的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疾病,其發病的基礎是特應性素質也就是過敏體質兒童。研究發現胎兒期間在對變應原的反應中主要為th2反應,這對避免母嬰間免疫排斥有重要作用。

嬰兒出生後對變應原的免疫反應種類決定是否出現過敏性疾病:健康兒童對變應原的反應表現為耐受從而避免th2反應,而導致過敏性咳嗽、哮喘、鼻炎、溼疹、異位性皮炎、蕁麻疹、食物過敏、藥物過敏等過敏症狀反覆出現的患兒則可對變應原致敏並誘導機體呈現過度活化的th2反應。

其次,在以th2免疫應答佔主導的免疫反應下如在接觸變應原後就更容易使體內產生高水平致敏抗體ige的傾向,這是過敏性咳嗽的最重要的易感因素,也是過敏性咳嗽反**生的**根源。有些家長會說,孩子小時候從不過敏,但自從上幼兒園後才容易咳嗽而被確定為過敏性咳嗽,其實,通常這種th2為主導的免疫特應性體質需要一段時間的致敏期後才能表現出來,因此過敏性咳嗽的發生大多數在出生1年後或學齡期兒童才逐漸顯現出來,有些甚至到成年後才發病。

秋冬防治過敏性咳嗽需要注意以下3點:

一、避免接觸過敏的物質,遠離過敏原

所有的過敏都必須嚴格迴避過敏原,反覆的過敏性咳嗽最好去醫院確診,但是檢測結果只能作為參考,不完全代表所有檢測過敏的食物都不能吃。

最好的方法是把每天吃的食物認真記錄下來,一旦出現過敏性咳嗽反覆或原有的症狀加重,就可翻看食物日記查詢出可疑的致敏食物,用排除法篩選。

如果有不能吃的食物,可通過其他食物彌補,比如不能吃魚肉海鮮牛羊肉,那麼可以從雞肉、豬肉、豆腐等裡面獲取優質蛋白,以免造成營養不良。

二、調整過敏體質

目前對於過敏性咳嗽臨床上常用的手段就是激素吸入劑,一般也是長期吸入糖皮質激素如輔舒酮,舒利迭等藥品,現在還有很多過敏性咳嗽哮喘的孩子,採用的是布地奈德加特布他林的霧化**,天天霧化吸入才能把過敏性咳嗽哮喘控制在最輕狀態。

得了過敏性咳嗽這種疾病,會在很長時間困擾孩子的健康及影響生活品質,此時,我們更應該深思的是,如何幫孩子調理好體質,減少藥物使用量及使用週期。只有孩子少吃藥,他的體質才能更加健康。但是,過敏又是特殊的免疫性疾病,並不是吃好的喝好的孩子就能不過敏。

抗過敏益生菌可以調節過敏體質,減少過敏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專利抗敏菌株,重點針對過敏的保護作用的機制研究,發現複合益生菌誘導cd103+樹突狀細胞的生成,進而調控免疫細胞t淋巴細胞(treg)的生成,促進免疫平衡,降低食物過敏及氣道炎症的風險。欣敏康所含羅伊氏乳桿菌可以改善氣道過敏性炎症,減少肺泡組織中炎症細胞數量(嗜酸粒細胞、中性粒細胞和淋巴細胞明顯減少),減輕氣道慢性炎症,同時能夠誘導肺淋巴結中treg細胞的產生,促進相關抑制性細胞因子il-10的表達,抑制th2型細胞因子表達,發揮免疫調控的作用,抑制抗原引起的過敏性炎症,對氣道炎症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

三、學會自我護理

寒,是誘發本病的要素。寒,能令氣滯血淤,正氣不能御外,抗病力低下,免疫功能失調。如睡眠時踢去被子、空調太冷、不適時宜的穿著、冷飲、冷風,這是不言而喻的。

可是汗出,則是更嚴重的感寒。因為出汗時汗孔開洩,猶如開窗;汗出溼衣,通過蒸發,傳導散熱,寒氣直逼體內。所以寒、汗這一對矛盾的護理至為重要。

衣著適時,以溫暖無汗為度;汗出後及時更衣。

久咳不愈怎麼辦?

6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氣虛咳嗽

咳嗽日久不愈,咳聲無力,痰液清稀,面白多汗的多為氣虛所致,可服用四君子合劑,平時要多喝黃芪粥、豬肺薏仁粥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痰溼咳嗽

咳嗽反**作,咳聲重濁,胸悶氣憋,特別是早晨起來咳嗽嚴重,痰多黏膩或稠厚成塊,且伴有食少、腹脹等表現的人,一般為痰溼咳嗽,中成藥方面選用橘紅丸、橘紅痰咳液等。食補可以多吃蘿蔔、薏仁粥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風熱咳嗽

咳嗽頻繁劇烈,氣粗或咳聲嘎啞,且咽痛、痰黃黏稠不易咳出,伴有流黃涕、口渴、舌苔薄黃等表現的,為風熱咳嗽。藥物可以考慮複方甘草合劑、銀黃口服液等,食療推薦鮮藕汁和梨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陰虛咳嗽

乾咳,咳聲短促,或痰中帶血絲,低熱,口乾,且午後臉頰發紅者,多為陰虛咳嗽。可服用養陰清肺丸等中成藥,飲食上則著重滋陰,可服用百合粳米粥、黃芩生地粥等。

請點選輸入**描述

百日咳如果咳聲陣發,發則連聲一二十次之多,咳嗽末伴有特殊的吸氣吼聲,病程較長,可達數週甚至3個月左右,故有百日咳之稱。並具有傳染性。百日咳的一般**:

保持空氣新鮮;避免一切可誘發咳嗽的因素;良好護理以預防併發症;注意營養。

肺腎陰虛咳嗽

若咳聲如狗叫,且喉間有白膜,不易剝去,稱為白喉,此病多屬「肺腎陰虛」,火毒攻喉。多見於久咳久喘或年老陰虛之人。可服用養陰清肺丸等中成藥。

飲食則著重滋陰,可服用百合粳米粥、黃芩生地粥等。飲食推薦:①、四仁雞子粥:

白果仁、甜杏仁各100克,胡桃仁、花生仁各200克,共搗碎,每日早晨取20克,加水一小碗,熬沸打雞蛋一個,冰糖適量,頓服,連服半年,此方有扶正固本,補腎潤肺,納氣平喘功效。②、冰糖黃精湯:黃精30克,先以清水浸泡,加冰糖50克,小火煎l小時,吃黃精喝湯,每天2次。

專治肺腎虧虛、低熱咯血,對肺燥、低熱、痰血者最宜。

風寒咳嗽

咳嗽聲重,且咽喉癢,痰稀薄色白,並伴有鼻塞、流清涕、舌苔薄白的人,一般患的是風寒咳嗽。中成藥方面可用通宣理肺丸、橘紅丸等。食療方面,可以服用紫蘇粥、蔥白粥等,但不要吃苦瓜等偏涼的食物。

風燥咳嗽

喉癢乾咳,咽喉幹痛,後鼻乾燥,無痰或少痰的人,多為「風燥」咳嗽。建議服用枇杷膏等,食補可以選擇銀耳粥、百合粳米粥。

肺腎兩虛咳嗽

咳嗽低微無力,出現氣短、自汗,痰清稀者,屬於肺氣虛病症;如果咳而無力,夜間咳更嚴重,出現氣促、腰痠等,常常為肺腎兩虛之病症。飲食調養:①、白蘿蔔250克洗淨切片,生薑7片,紅糖30克,加水適量煎汁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②、雪梨1個挖去果核,填入冰糖適量,隔水蒸熟食之,每日早晚各1個。

7樓:蘭池居士

久咳不愈只能:1,積極進行消炎**,炎症消除了痰液才能逐漸減少。2,購買深圳生產的」舒特寶「牌 「貼身按摩棒」一個。(商人要價200元還價50元后80元成交。)

3,震動排痰採用平躺在床上的姿勢。排右肺葉以及右側面痰時採用半左側臥的姿勢。排左肺葉以及左側面痰 時採用半右側臥的姿勢。身上穿一件t恤即可。穿太厚震動排痰效果不好。

4,震動排痰首先從咽喉部位開始解除咽喉部位的堵塞症狀。之後不論從左肺葉或右肺葉即可開始排痰。沿著每一條肋骨縫隙由內到外,九條肋骨縫隙都排除完成後再排左肺葉。

總之,要把肺部前 後 左 右都要排痰特別是要把肺部各個角落長期積累的宿痰,老痰都要排除出來。特點:只要肺部有痰就必然引起咳嗽 呼吸不順暢的症狀,也就是說只要還有想咳嗽 呼吸不順暢症狀就應該堅持排痰。

5,重症患者大約需要排痰一個半小時或更多時間,大約能排出200毫升以上或更多的痰液。

6,每天可以排痰多次,早晨,晚上睡覺前一定要排痰,可以基本保證整晚能睡眠好。

7,止咳嗽藥物 ,鎮靜劑一類的藥物建議建議不要使用。為什麼?因為止咳嗽藥物 ,鎮靜劑一類的藥物的目的是減少咳嗽或者抑制咳嗽,是為了減輕患者劇烈咳嗽難受的程度,不利的後果是:

在不咳嗽的時間會在肺部積累大量的痰液,進而造成不咳嗽痰液就排不出來,就會出現呼吸困難,血氧飽和度降低進而出現危險症狀。

8樓:洋洋洋洋

很多人都總是會咳嗽,基本上很多的疾病都會帶有咳嗽的症狀。但是有很多的人對於咳嗽並不瞭解。如果人們想要對於咳嗽有一個比較籠統的瞭解,最好的方法就是知道咳嗽的概述。

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咳嗽的概述是什麼的。所以咳嗽的概述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咳嗽的概述吧。

只要人們發現自己咳嗽的時間比較長比較頻繁,而且還感到自己的咽喉疼痛,就必須要馬上**。咳嗽可以喝得甫唚琰清茶,特別是長期咳嗽喝這個效果比較好。

飲食**所應注意的,現介紹幾款咳嗽的食療經驗方及其家庭製作方法。

川貝燉冰糖

配方 川貝6g~10g(打碎),加入冰糖和開水適量,隔水燉服。一日二次,早晚食用。

方釋 川貝燉冰糖,具有止咳、潤肺、消痰功效。民間常用來**肺燥久咳、乾咳痰少等症。用貝母配糖治咳,《本草綱目》也有記載。

川貝,性味甘苦微寒,色白而潤,專入心、肺二經,為鎮咳祛痰常用要藥。功能潤心肺,化燥痰,散結除熱。《本草綱目》說:

川貝「甘寒潤肺可消痰」。據藥理研究,本品「含有川貝母礆等多種生物鹼,能擴張支氣管平滑肌,故有良好的鎮咳祛痰作用」。

冰糖潤肺止咳。川貝燉冰糖,是**肺燥及陰虛咳嗽的有效食療方,《本草綱目》謂:「貝母清肺消痰止咳、沙糖丸食。」但屬寒痰、溼痰所致咳嗽不宜。

羅漢果陳皮瘦肉湯

配方 羅漢果一個,陳皮6g,瘦豬肉100g。先將陳皮去白洗淨,然後與羅漢果、瘦肉共煮湯,熟後去羅漢果、陳皮,飲湯食肉。一日二次,早晚食用。

方釋 羅漢果陳皮瘦肉湯,有祛痰火、健脾胃、理氣消痰止咳功效。適用於肺燥咳嗽痰多、咽乾口燥等症。《嶺南草藥錄》曾有理痰火咳嗽,取羅漢果和精豬肉煎湯服之的記載。

羅漢果,味甘性涼無毒,入肺、脾二經,有清肺化痰、潤喉止咳、生津止渴等作用,其果肉味極清甜,這可能與羅漢果含有豐富的葡萄糖或果糖有關。《廣西中藥志》說:它能止咳清熱、涼血潤腸,治咳嗽,療胃熱便祕。

陳皮味辛苦性溫,《雷公藥性賦》說它「可升可降,陽中陰也。其用有二:留白補胃和中,去白消痰洩氣」。

瘦豬肉滋養臟腑、扶正祛病。民間用羅漢果**肺燥咳嗽,方法很多,有用羅漢果泡茶渴,或羅漢果與豬肺煮湯食。市售的羅漢果止咳露亦適用。

本方配以陳皮少許,可增強其理氣化痰作用。

支氣管炎久咳不愈怎么辦,支氣管炎久咳不愈怎麼辦

支氣管炎的病人如果長久咳嗽不能 那麼我們應該對症給於控制感染,祛寒鎮咳的藥物,控制感染應該是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的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青黴素 紅黴素 氨基糖甙類 喹諾酮類和頭孢菌素類。首先要把感染控制住,咳嗽才能減輕,對急性期在抗感染 的同時,運用祛痰鎮咳藥物改善症狀,如果久...

風寒感冒後久咳不愈?怎麼辦

您好!您的情形表明您又遭遇了庸醫,庸醫真的害人不淺啊!從您對您自己描述的症狀可以看出,您確實是風寒感冒,其中,痰白 清弟等症狀非常明顯。您現在的關鍵點在於,庸醫們就算知道您是風寒,也不可能給出正確的藥物選擇 如果您直接在藥店買藥來吃,那就更容易遭遇一竅不通的店員的 推薦 目前,稍有真知的醫生都會被醫...

久咳不愈專業人士來講解一下

建議到大中型正規醫院就診,看呼吸內科,需要作血常規 胸部ct等檢查,尤其是胸部ct是必須要作的,雖然比較貴,但是由於ct能夠顯示許多常規胸片不能顯示的細節,提供的資訊更多,因此還是物超所值的。通過ct檢查,能夠看清雙肺 心臟以及縱隔內有無病變,這樣可能儘快確診。在確診之前,最好別盲目吃藥。排除肺結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