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寒感冒後久咳不愈?怎麼辦

2021-09-02 03:16:12 字數 1099 閱讀 163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情形表明您又遭遇了庸醫,庸醫真的害人不淺啊!

從您對您自己描述的症狀可以看出,您確實是風寒感冒,其中,痰白、清弟等症狀非常明顯。

您現在的關鍵點在於,庸醫們就算知道您是風寒,也不可能給出正確的藥物選擇;如果您直接在藥店買藥來吃,那就更容易遭遇一竅不通的店員的“推薦”。

目前,稍有真知的醫生都會被醫院排擠出去,而藥店,也往往沒有具備真才實學的藥師。結果,餘下的,盡是些庸醫、雜務,他們的唯一特點就是能夠適應醫療“經濟改革”方面的需要,為所在單位的創收“貢獻”力量!

在庸醫眼裡,感冒藥就是治感冒藥,止咳藥就是治咳嗽的藥。至於“寒熱”、“新症、積症”,他們根本就不管!

而筆者深知,現在的一些社會藥店裡,陳列有風寒類藥物的藥店非常少!而藥店裡明確用於風寒的藥物也非常少!

不論是風寒引起的何病,一定要以驅風散寒為重。您應當使用針對風寒的藥物,而不必在意藥品說明之中是否註明該藥品是否治“感冒”、“咳嗽”。原因之一是“一樣藥治百樣病”——這是藥物的一藥多用原則;原因之二是治感冒、咳嗽的不見得是治風寒感冒、風寒引起的咳嗽。

而目前,一般醫生筆下或藥店進而可供選用的祛風散寒類中成藥非常少。

我推薦您在藥店裡房問一下以下藥品:

通宣理肺丸。蠟封、大丸,一盒十粒,藥品包裝非常普通,就一紙盒,裝十粒蠟丸,**也不貴,才十元錢左右一盒。但對寒邪入肺之初淺症狀非常對路。

您以此藥為主藥,再輔以多喝開水,少吃刺激性食物的方法來調理一下自己,不出三天,感冒症狀、咳嗽症狀就都會消除。

如果您只吃通宣理肺丸還不放心,也可以輔助吃一點其他藥物,但切記,一定要確定所選藥物是針對“風寒”症狀引起的!

由於“寒極生火”、“咳久必火”,就算您本身是因風寒引起,如果您症狀遲遲未得到消除,仍然會表現出“熱”症。即,痰也不是白的,而是黃、紅等深顏色的,咳嗽也不僅發生於早晚,而是白天也會咳,鼻涕也不再是清涕,而有可能是膿性分泌……

但您仍然得用驅風散寒類藥。而不是用**風火炎症的藥,否則,必藥冤枉錢而且越治越厲害,甚至因為長期吃錯藥而導致久病體虛、身體體質下降!謝謝!

2樓:倫子騫

告訴你一個很靈驗的方法,買個犁子,把中間的葫掏出來,放點冰糖進去,燒飯的時候放在電飯鍋裡蒸,好了後連湯汁一起吃下,包你好

我父親久咳不愈怎麼辦,久咳不愈怎麼辦

乾咳沒有痰,也查不到是什麼問題,是你沒有查到 肝部有問題也會幹咳的,應該做個核磁共振查出真正的 才能對症下藥,所以要正確對待,不容忽視,大意不得。就乾咳嗎?肺部也沒有問題?那應該是咽喉部位的問題。用羅漢果煎開水一天喝幾杯吧 你住 呀 我有一個老中醫認識 醫術很高 對咳嗽有良方 需要的話 私信微博 耳...

支氣管炎久咳不愈怎么辦,支氣管炎久咳不愈怎麼辦

支氣管炎的病人如果長久咳嗽不能 那麼我們應該對症給於控制感染,祛寒鎮咳的藥物,控制感染應該是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和嚴重程度,或根據病原菌的藥敏結果選用抗菌藥物,如青黴素 紅黴素 氨基糖甙類 喹諾酮類和頭孢菌素類。首先要把感染控制住,咳嗽才能減輕,對急性期在抗感染 的同時,運用祛痰鎮咳藥物改善症狀,如果久...

頑固性風寒感冒怎麼辦,平常感冒了應該怎麼辦啊?

關鍵還是要提高免疫力的,建議不是很嚴重的話就要多補充點乳免疫蛋白拜普洛之類的就可以了,可以直接提高免疫力的,感冒也是可以好的快的,對於預防感冒的效果也是挺不錯的 風寒感冒怎麼辦?風寒感冒可以用生薑加它,還是不錯的 感冒了怎麼辦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可以喝一些黃豆薄荷瘦肉水。用水煮開之後,這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