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冒一出汗就咳怎麼辦,不出汗就不咳,很難好

2022-08-24 20:05:19 字數 1003 閱讀 3166

1樓:炫聖秋

感冒屬於出汗性質的。應當使用太陽中風(外感風熱感冒)。

太陽中風屬於桂枝湯症範疇。

從你的描述出現經常咳喘,中醫稱為喘家,這是中風而喘,病機為風邪在表,風邪壅肺所致。

有喘又是反覆的,**用桂枝厚朴杏子湯。

你可以擺渡下,郝萬山老師講《傷寒論》有提到大致意思:學校一個體育老師的小孩,每次感冒咳喘,每次用清肺1號、2號(麻杏石甘湯加清熱)都好了,但下次感冒仍舊,後劉渡舟前輩看說小孩脣淡舌白,不能再清熱,當用桂枝厚朴杏子湯,後來再沒出現過咳喘。

你可以瞭解後再根據自己情況辨別,網上也有這病例小故事整理的。

2樓:

一出汗就咳,盛陰虛,肝火旺,先將肝火降一降,天氣熱,陽氣上,平時吃點涼性的蔬菜,水果,但不要吃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火太大了,多吃去肺火的食品

4樓:燕昭昭

去藥店買盒益佰製藥的氨咖黃敏片吃,它主要使用於普通感冒以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燒頭痛,四肢痠痛,打噴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狀,都有顯著的療效,季節變換是是感冒症狀的多發期,一定要注意身體喲!

身體一出汗,就咳嗽,怎麼回事?

感冒了,老個不好,本來快好了,吃頓飯,一出汗就會繼續嚴重,有點咳嗽,流涕,不知道咋回事,這樣的屬於

5樓:刺骨的擁抱

感冒分很多種,你不去醫院**怎麼知道是傷風還是因為上呼吸感染引起的感冒,自己瞎吃藥怎麼能好得了,咳嗽是有點氣管炎,流鼻涕是清鼻涕?還是黃鼻涕?發燒嗎?

是低燒還是高燒?小小的感冒也要對症下藥,否則發展到重感冒就有生命危險了,建議馬上去醫院檢查**。

6樓:莫名小溪

感冒是有周期的,一般要一週才能好,這是身體的自我修復機制,如果流汗就更嚴重,有點咳嗽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很見效

感冒咳嗽老出汗怎麼回事

夏天出汗多導致面板搔癢怎麼辦,身上一出汗就癢,怎麼辦

健康新經 夏季出汗多,容易 瘙癢,找對這4點,止癢才有效果 身上一出汗就癢,怎麼辦? 過敏,或者,穿的衣服材了不適合你穿. 翁典司馬家馨 你是油性 吧!勤洗澡,把身上的死皮灰挫掉。就好一點。沒什麼問題。正常 鄒振孛玲琳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情況不排除溼疹的存在。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 病可分為急性和...

腳出汗很臭怎麼辦,腳一出汗就特別臭怎麼辦

腳部愛出汗,有臭味,這個可能就是所謂的腳氣病,它的發病與缺乏維生素,癬菌感染有關。要適當補充維生素,外用一些 癬菌的藥物來 建議你服用21金維他,外用噴腳王,堅持用藥一個月左右,平時儘量保持腳部乾爽,穿吸汗好,透氣好的襪子和鞋子 鞋子要經常換著穿,以保持鞋內乾燥。希望能幫到你。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考慮...

多汗症經常大量出汗怎麼辦

如果你患有多汗症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吃中藥來調理一下,兩個療程應該可以痊癒。多汗症是指與氣溫的升高無關,手掌,腳底,腋下等特定部位過度出汗的症狀。原因是由於促使發汗的交感神經異常,多度發出出汗的指令,導致多汗症。多為遺傳症狀,發病率約佔人口總數的2.8 5.3 作為 方式,具有抑制出汗作用的鹽化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