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後咳嗽怎麼辦,感冒了咳嗽怎麼辦

2022-01-07 11:18:55 字數 5605 閱讀 8202

1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2樓:焦笑陽

咳嗽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健康人的咳嗽其實是人體排出呼吸道內異物的正常反應。但如果是感冒咳嗽,我們又該如何對待呢?

步驟/方法

首先要分清咳嗽的性質。是屬於乾咳,還是溼咳。乾咳就是乾性咳嗽,指的是沒有痰液或痰液極少;相對的,溼咳就是溼性咳嗽,咳嗽的同時伴有大量的痰液。兩種咳嗽在**上是有所區別的。

感冒咳嗽了該怎麼辦

無論是何種咳嗽,都需要大量喝水。喝水有助於新陳代謝,特別是秋天,氣候乾燥,喝水可以潤潤呼吸道。但是不要喝冷水,也不能喝太燙的水,對呼吸道都有刺激作用,溫水最好。

感冒咳嗽了該怎麼辦

飲食宜清淡。像是油炸類的、辛辣刺激的都必須要忌口。魚蝦等海鮮類的雖然蛋白質含量高,但是會增加痰的產生。蔥薑蒜一律不能進食。

感冒咳嗽了該怎麼辦

慎用止咳藥。以前電視曾**過,某知名品牌的止咳糖漿中含有可待因成分,這種物質雖然能起到鎮靜止咳的作用,但是同時也有成癮性,不能長時間服用,不然就很難戒斷。尤其是兒童,千萬不能服用。

甘草片也有止咳效果,但是也容易產生成癮性,因此雖然是非處方藥,但是必須遵醫囑。

感冒咳嗽了該怎麼辦

有痰不能止咳。很多人不管幹性溼性,一律當成乾咳來治--服用止咳藥,這是很錯誤的做法。咳嗽排痰就是為了能將呼吸道中的細菌病毒清除,結果吃了止咳藥就等於終止了這項防禦行為,帶有各種垃圾的痰液不得不迴流至呼吸道。

然後吃了藥的人就會奇怪,為什麼我的咳嗽總不見好。有痰必須要化痰,等到痰液基本不再產生,如果還咳嗽,並且這咳嗽已經嚴重影響正常生活了,才建議吃止咳藥。

6消炎藥並非必須服用。很多人一感冒咳嗽就想吃消炎藥,認為這樣好得快。但其實大多數的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該吃的是抗病毒藥才對。

只有合併細菌感染,比如痰是膿黃色的,才需要吃消炎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所說的情況,有感冒後出現咳嗽症狀的話,首先注意好避免感受寒涼刺激,保持好室內空氣流通。

症狀嚴重的話及時去醫院呼吸科就診,並經醫生診斷後積極使用鹽酸異丙嗪以及咳特靈膠囊和羅紅黴素分散片等藥物口服的方法**,此外注意好清淡進食。

4樓:萌萌噠

感冒好了咳嗽也就好了,主治感冒。

5樓:祁鳴貿昊英

劉女士2個月前患了重感冒,經過**,感冒症狀有明顯好轉,但老咳嗽。經常咽癢難忍,吹空調炒菜嗆到油煙、甚至連說話也會引起咳嗽。躺床上睡覺時咳嗽得更厲害,嚴重影響了睡眠。

感冒了咳嗽怎麼辦

6樓:說生活出品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7樓:西門嘉運戚藹

用點針對咳嗽的藥,如京都念慈庵枇杷止咳糖漿,魚腥草素鈉片,刻咳膠囊等.再配點消炎藥,如阿奇黴素,青黴素v鉀,羅紅黴素等針對上呼吸道消炎的藥.

8樓:

感冒後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同時飲食要清淡,對於感冒引起的咳嗽可以服用一些藥物改善如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含川貝、枇杷葉、化橘紅等多味祛痰止咳的中藥,有潤肺化痰的功效,對感冒引起的咳嗽有很好的效果。

9樓:農村你大爺

感冒的咳嗽也是兩種方法,一種是對症**,再有中醫的話,我們中醫基本上我們中醫來講大部分就是要辯證來**。中醫很少像西醫,我這就是專門止痛的,西醫的話可以止咳,有止咳的藥物,抑制咳嗽中樞,我們不讓他咳嗽,這種對證處理的藥物。中醫我們是辨證論治,根據是風寒、風熱還是一個痰熱,還是一個陰虛肺燥,根據不同的情況來處理,這樣的話,使它的整體狀況得到改善,咳嗽的症狀也自然緩解。

感冒咳嗽應該怎麼辦

10樓:夢雪曉月

試試下面的方法吧,或者直接喝德甫的沁唁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取鮮梨1個,切開梨蓋挖去梨核,裝入貝母粉5g,扣上梨蓋,放入蒸籠或飯鍋內蒸熟食,早晚各1次。**陰虛火旺所致乾咳少痰的咳嗽有效。

2、紅糖30g,生薑15g,紅棗30枚,一併放入砂罐中,加入井水或自來水500ml,煎取藥液分次口服。有驅風散寒的功效,可**因傷風受寒所致的咳嗽痰多,胃脘冷痛等病症。

3、取熟地、沙蔘各20g,紫苑、冬花、瓜蔞各20g(蜂蜜拌炒),甘草6g,一併放人沙罐內,加水450ml左右,煎取藥液分次口服,每天1劑,連服3日,咳嗽即止。

感冒後一直咳嗽,怎麼辦? 30

11樓:王醫生健康課堂

28a960e94b9bf3a8c89a3877532bce13

12樓:丘用劉柔潔

您好,咳嗽是人體保護呼吸道的一種反射,通過咳嗽可以及時的把呼吸道的有害的物質及時清除,才能保證呼吸道的通暢的,你的咳嗽可以說是有呼吸道的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是可以回覆的,目前你的情況主要與氣管的的炎症導致的咳嗽有關,抗炎,化痰,平喘是**的主要原則。目前建議你服用阿奇黴素,奧停和複方甘草片,舒弗美等藥物服用,照說明書服用即可,配合多喝水,和吃些水果如蘋果,梨等對你是有幫助的

13樓:鄂鬱蕢星

買止咳水給她,奧亭,綠色袋裝的,我一個叔叔是醫生他告訴我的,又便宜效果又好,喝幾袋就好了,雖然味道有點難喝,但是效果好,而且得堅持!記得喝完後不能喝水不然就沒效果了!

14樓:展任鄔平卉

那你就應該重視了,我認為你除了要給她買些快吃之外,還應該給她熬點梨水喝,這個據說是清肺的,如果一直咳嗽不好的話,那就需要考慮到醫院檢查了。

15樓:冠項茅清婉

教你個偏方:給她帶一份豆腐花,裡邊加一點點的生薑,保證吃兩到三次就好了

16樓:束藏歸浩闊

可能是細菌感染了咽喉,然後又蔓延到了耳朵和喉嚨的連線的管道,或者是炎症氾濫到了那裡,所以才會耳朵疼,最好去醫院諮詢,感染嚴重有可能會引起中耳炎,去看看吧

17樓:鎖雲德銀儀

我也是這樣的,很容易感冒

而且好了以後會一直咳,嗓子發癢就咳,持續很長時間,不過有位醫生推薦了一種要叫

京都念慈庵密煉川貝枇杷膏

吃了挺好的,希望你能試試。

18樓:貝才厲皎潔

最好打點兒點滴吧。這兩天天氣熱了。咳嗽不是好事兒啊。希望你早日好起來哦。

19樓:性季能曉騫

這是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和鼓室炎,口服點抗菌素就行。

20樓:嘉佑營新潔

用可樂(一瓶)煮生薑(切片,多點),煮的冒泡泡,就可以喝了,

21樓:吾本漣漪在你心

服用甘草片吧 按時足量服用 多喝水 也可以試試把梨掏空放入川貝上鍋蒸熟後服用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忌食刺激的東西 (菸酒和辣椒)

22樓:

我不是專家,可關於感冒,我的經驗非常豐富。總體看來,你的情況是因為免疫力太差拖得。我首先要告訴你的是,少服藥。

大量的服藥打點滴只會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降低身體的抵抗力,一點點病也要拖很長時間。你現在要做的:1.

多喝水,靠身體代謝排毒;2.多休息,身體休息時才容易造氣血;3.可嘗試喝蜂蜜水或吃點枇杷,這些都是治肺熱咳嗽的,但沒效果就要停用;4.

咳嗽太厲害時含服甘草片。後兩條都是**方案,建議少用,感冒關鍵是養,不是治。

23樓:

飲食**:

杏仁粒大米茶

取杏仁120克,大米30克,白糖150克。把杏仁用開水浸泡15分鐘,去掉外衣,洗淨,切成小粒狀,再用冷水浸泡;大米洗淨,用冷水浸泡30分鐘;然後將杏仁粒和大米攪勻磨爛後,加入清水600毫升,過濾去渣,倒入沙鍋中,將沙鍋置於火上,加水500毫升,加入白糖,把杏仁漿慢慢倒入沙鍋中,邊煮邊攪,直至煮成濃汁,蓋上鍋蓋,熄火悶5分鐘即可。可隨意飲用,適用於內傷咳嗽(咳嗽、痰白以及納呆)之久咳者。

條件可以就 在配合養生甘唄草 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止咳化痰。

感冒之後,一直咳嗽不停該怎麼辦啊!

24樓:

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常見症狀,也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藉助咳嗽可將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排出體外。但是,頻繁而劇烈的咳嗽,可影向休息與睡眠,危害身體健康,失去其保護性意義。

咳嗽的**與機理: (一) 呼吸道疾病:從嚥到小支氣管的粘膜受到刺激時,都可引起咳嗽,其中以喉部杓狀間隙及氣管分 處對刺激最為敏感。

一般認為肺泡受到刺激並不產生咳嗽,只有當肺泡內的分泌物,滲出物或漏出物進入小支氣管時,才會產生咳嗽。引起咳嗽的**是呼吸器官的炎症(如咽,喉,氣管或支氣管炎,肺炎,肺結核),出血,腫瘤,異物及吸入刺激性氣體等。 (二) 胸膜疾患:

當胸膜受到刺激或胸膜炎時常有咳嗽。 (三) 心血管疾病: 引起肺瘀血或肺水腫的疾患(如左心功能不全,二尖瓣狹窄等)及右心或體迴圈靜脈栓子脫落引起的肺梗塞,均可出現咳嗽。

(四) 中樞神經因素: 大腦皮層既能抑制咳嗽反射,同時又是咳嗽的起源地(隨意性咳嗽),即衝動從大腦皮層傳出至延髓咳嗽中樞,引起咳嗽動作。 秋天易犯咳嗽。

這種乾咳無痰,胸悶氣緊久治不愈可以根據體質和病情,選用以下食療方**。 一、雞蛋銀耳羹:取幹銀耳50克,溫水浸20分鐘,去泥沙雜質與蒂、熬至爛熟;取雞蛋一個,調散,衝入銀耳湯內,加糖即可服用,早晚各一次。

此方對老年體弱,有乾咳無痰病史者,有預防和**作用。 二、貝母粥:取大米(黑米尤佳)200克,加生薑10克,切碎,共熬為粥,再入川貝母過篩粉10克,攪勻,分二次服。

此方具有川貝化痰和生薑宣肺的作用,故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的咳喘病,尤為相宜。 三、紫蘇粥:取大米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幹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

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四、二冬糖:取天冬、麥冬各500克,熬煮至藥物爛塊,去渣留汁,濃縮;加入白糖或冰糖熬至能拔絲,倒在乾淨的大理石或不鏽鋼板上抹平,冷卻後切塊,時時含服。

此方對常見的燥氣傷肺引起的乾咳有預防和**作用。 五、百合豬肺汽:取百合100克,沙蔘100克,姜鹽少許,與洗淨切片的豬肺共燉服。

此方適用於燥咳已久,傷及肺氣肺陰的虛症。 quote: 挑一些食療和中藥配方給大家看:

1蔥白粥 用料:糯米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

糯米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製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3蘿蔔蔥白風寒咳嗽,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 碗湯.

連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4、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姜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5、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米100克。

先將大米洗淨,加水煮湯,取大米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6、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發汗散寒、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感冒咳嗽怎麼辦,感冒咳嗽厲害怎麼辦

感冒咳嗽怎麼辦,教你一個土方法,很實用 先鋒必是老藥了,現在的耐藥率很高。可能是這個藥對你的病不敏感,所以沒好的效果。也可能是沒有足量用藥。應該換藥試,比如用青黴素類的,如果有效,一天就有效果了。你試試將生薑碾碎,取汁一匙多點 放入小碗 再加一匙蜂蜜,將小碗放入一個大點的缽子裡,放水時不要高過小碗,...

咳嗽引起的感冒發燒,孩子感冒發燒咳嗽怎麼辦

我建議您多喝水,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潤喉,防範或延緩咳嗽的發生,並有利於緩解病毒和藥品給身體帶來的不適,幫助您 縮短感冒恢復期 恢復健康 可以口服一些維c銀翹片或銀翹解毒片,多吃富含維c的水果和蔬菜,多休息,少活動 保護體能 這樣做感冒好的更快。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

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怎麼辦,風熱感冒咳嗽,怎麼辦

大家都知道,感冒不能隨意吃藥,應該辨證 以風熱感冒為例,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 肺氣失和所致。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在不少情況下,風熱感冒是由便祕引起的。很多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為什麼便祕會引發感冒?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