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怎麼辦,風熱感冒咳嗽,怎麼辦

2022-01-02 06:34:55 字數 2351 閱讀 3449

1樓:手機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感冒不能隨意吃藥,應該辨證**。以風熱感冒為例,中醫認為風熱感冒是風熱之邪犯表、肺氣失和所致。治法應以辛涼解表為主。

在不少情況下,風熱感冒是由便祕引起的。很多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便祕兩天以後,喉嚨痛一兩天,然後出現感冒症狀。 為什麼便祕會引發感冒?

中醫認為肺和大腸相表裡,排便不暢,大腸影響肺,就出現感冒症狀。 中成藥**風熱咳嗽效果好 風熱感冒引起的症狀之一便是咳嗽。**風熱咳嗽,應以疏風清熱、宣肺止咳為治則。

同仁堂的感冒止咳顆粒就是**風熱感冒咳嗽的良藥,方中有疏肝理氣、解半表裡的柴胡,解肌透熱的葛根,解表清虛熱的青蒿,清肺胃熱的黃芩等,具有清熱解表,止咳化痰的功效。臨床**風熱感冒、流行**冒、風熱咳嗽具有很好的效果。 同仁堂生產的感冒止咳顆粒,依據傳統方法,採購地道藥材,由經驗豐富的技師精心炮製、加工,質量受到風熱感冒咳嗽患者的認可。

患了風熱感冒咳嗽可多吃些梨 由風熱感冒引發咳嗽,患者還可配合食療調理,如適量吃些梨,也可以嘗試做梨粥:鴨梨3個切碎,水煎半個小時後去汁與大米適量煮粥,趁熱食用。梨粥對小兒風熱感冒兼咳嗽,尤其適宜。

當然,還要加強自身保健,儘量避免到人多、空氣混濁的公共場所活動,同時注意衣服增減要適度,並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溼潤。

2樓:名醫**網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兒科綜合-主任醫師-朱巨集斌-小孩風熱感冒咳嗽吃什麼藥

3樓:黎明前的黃昏

建議多喝水,可以喝點止咳糖漿、抗過敏藥及清熱解毒藥,可以用冰糖燉雪梨汁喝的。

風熱感冒咳嗽,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別處查來的,希望能給你幫助。

一)外感咳嗽 主證:咳嗽聲重有力,痰清稀色白,咽癢,鼻塞流清涕,惡寒發熱,無汗,全身痠軟,舌苔薄白,脈浮緊。

辯證:風寒襲肺,肺氣不宣,故咳嗽,咽癢,鼻塞流清涕;寒邪鬱肺,氣不布津,凝聚為痰,故痰清稀色白;風寒外束,衛陽被遏,故見惡寒發熱,無汗;經絡失和則全身痠軟,苔薄白,脈浮緊為風寒在表之象。

治法:疏風散寒、宣肺止咳。

方藥:杏蘇散加減:紫蘇9克、杏仁9克、前胡9克、法半夏9克、陳皮9克、羌活9克、生薑3片、甘草5克。

2.風熱咳嗽

主證:咳嗽不爽,痰黃粘稠,不易咯出,口渴咽痛、鼻流黃涕,頭痛身熱,惡風汗出,苔薄黃,脈浮數。

辯證:風熱犯肺,肺失清肅,熱傷津液,故見咳嗽不爽,痰黃粘稠,鼻流黃涕、口渴咽痛;風熱犯表,衛表不和,故頭痛身熱,惡風汗出,苔薄黃,脈浮數為風熱在表之象。

治法:疏風清熱,宣肺化痰。

方藥:桑菊飲加減:桑葉9克、菊花9克、杏仁9克、薄荷3克、桔梗9克、連翹9克、牛蒡子9克、蘆根15克、甘草5克。

3.風燥咳嗽

主證:乾咳無痰,或痰少粘稠,或痰帶血絲,咳引胸痛,惡風發熱,鼻乾嚥噪,舌紅少津,苔薄黃,脈細數。

辯證:風燥傷肺,肺失清潤,故乾咳無痰,痰少粘稠;燥熱灼津則鼻乾嚥燥;熱傷肺絡則痰帶血絲,咳引胸痛;風燥外客,表衛不和則惡風發熱;舌紅少津,苔薄黃,脈細數為燥熱之象。

治法:疏風清肺、潤燥止咳

方藥:桑杏湯加減:桑葉9克、杏仁9克、貝母9克、沙蔘12克、麥冬12克、淡豆豉6克、梨皮9克、梔子9克、甘草5克。

5樓:匿名使用者

辯證:風熱犯肺,肺失清肅,熱傷津液,故見咳嗽不爽,痰黃粘稠,鼻流黃涕、口渴咽痛;風熱犯表,衛表不和,故頭痛身熱,惡風汗出,苔薄黃,脈浮數為風熱在表之象。

治法:疏風清熱,宣肺化痰。

方藥:桑菊飲加減:桑葉9克、菊花9克、杏仁9克、薄荷3克、桔梗9克、連翹9克、牛蒡子9克、蘆根15克、甘草5克。

還可用桑葉:桑樹的葉,以經霜後採收的為佳,稱霜桑葉或冬桑葉。其性味苦甘而寒,入肺肝經,有疏風清熱,涼血止血,清肝明目,潤肺止咳之功。

常用於**風熱感冒、肺熱咳嗽、肝陽頭痛眩暈、目赤昏花、血熱出血及盜汗等證。現代還用於**下肢象皮腫。可內服、外用,也曾被製成注射液。

此外,把鮮桑葉摘破葉脈後取其滲出的白色液汁,藥名叫桑葉汁,味苦性微寒,功擅解毒清熱止血,主治癰癤、癭瘤、外傷出血及蜈蚣咬傷等。桑葉的蒸餾液還可用於**目疾。

6樓:內科醫生王

風熱感冒咳嗽一般還是要根據情況用藥的:

1、風熱感冒藥物很多,可以服用強力感冒片、感冒靈顆粒、感冒清等。

2、咳嗽可以用止咳化痰之類的藥物,如果有咽喉疼痛,應該同時服用抗感染的藥物如阿莫西林(青黴素不過敏的)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

7樓:山

最好吃霍香正氣軟膠囊,多喝水,重在好好的休息。

8樓:

可以喝點感冒沖劑,多喝水,多休息。很快會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 ! 嚴重的話就掛水吧!

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風熱感冒與風寒感冒的區別與判斷?

春季多風熱,同時咳嗽痰粘 口渴咽乾,咽紅腫痛,鼻塞流涕黃色。冬季多為風寒感冒,常見咳嗽痰多,鼻塞流清涕,口不渴,舌苔白薄。首先兩者感受的病邪不同,前者感受的是風寒之邪,後者是風熱之邪,兩者都可以見到鼻塞,流涕,周身不適,惡風或惡寒,或有發熱.感冒還有暑溼感冒,以及氣虛感冒,陰虛感冒.意見建議 不同點...

怎樣分辨風寒咳嗽,風熱咳嗽,寒引起的咳嗽是風寒咳嗽還是風熱咳嗽

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吐稀白痰,也可伴有流清涕等,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多是風寒感冒的表現之一.治法應以辛溫解表及宣肺散寒為主。風熱咳嗽症狀表現為咳嗽,痰粘稠或咳黃痰,或伴有流黃涕,咽喉紅腫疼痛等,口渴喜飲,舌尖邊紅,苔薄白微黃.西醫認為多是合併感染的表現.寒引起的咳嗽是風寒咳嗽還是風熱咳...

風熱感冒是怎麼引起?如何預防,風熱感冒有什麼症狀,該怎麼預防?

風熱感冒在我們生活之中非常常見,普通人偶爾都會患上風熱感冒,而引起這種病的原因也有很多,可能是自己身體免疫力低下,對病毒感冒的防禦能力就有所降低,而這些病毒一旦進入人體之後就會大量繁殖,從而引起感冒。還有就是周圍的環境造成的,可能是工作太疲勞,也可能是遇到天氣突然轉變,也有可能是在外面淋雨或者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