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引起的感冒如何治,上火引起的感冒怎麼辦?

2022-03-01 02:15:48 字數 2643 閱讀 992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溼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肌肉疼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祕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夏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中毒型流感病人則表現為:高熱、說胡話、昏迷、抽搐,有時能致人死命。因此病極易傳播,故應及早隔離和**。

總之,感冒病人應根據自身的病情特點選用不同的中成藥**,否則會影響療效,延誤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清熱解毒的藥就可以了,vc銀翹片,牛黃解毒丸,上清片,消炎止咳片,板藍根沖劑等。

3樓:示煙愛雪

上火引起的感冒很有可能是由於風熱感冒引起的症狀,一般會引起咳嗽咳痰和咽喉部疼痛以及打噴嚏等症狀,需要積極**的.

我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多飲水,建議你可以服用清開靈顆粒和三九沖劑和阿奇膠囊**看看,效果佳的,有發熱的話服用布洛芬片**,效果佳.

4樓:

穿心蓮內酯滴丸 你值得擁有

上火引起的感冒怎麼辦?

5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6樓:

其實感冒這病在醫院乾的人都知道沒啥可治的。就看你能不能狠下心來休息。只要充分休息,水跟維生素到位,很快就好了。

嗓子疼,流濁涕,願意用成藥的話可以試試三精雙黃連。我是學中醫的,畢業沒幾年,大病不敢說,小來小去的還有點自信。這藥自己也用過,效果還不錯。

而且比較對你這個證。或者銀翹片也可以。

但是畢竟人跟人的情況不一樣,如果發燒不退或者連著用了三四天都不見好就得去醫院了!臨床無小病,不能大意!

一個禮拜啦!回來看看你。不知道好了沒有。

個人感覺沖劑藥力不那麼明顯。之前就想說你這個症狀取少商放血也會見效,但是考慮從鍼灸到刮痧其實都應該由專業人士來操作。行內都有那麼多濫竽充數的,外行操作起來風險更大吧?矛盾……

現在醫生間的觀點是普通感冒通過合理飲食充分休息完全可以自愈,切不可亂吃藥拿自己當小白鼠~~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你有無鼻炎或咽喉疾病

如果有可能會有病發證

想你這個屬於外感風寒+火熱

推薦使用雙黃連繫列膠囊口服液都行

在加服新康泰克,口含銀黃含片!、

雙黃連幫助你去熱

新康泰克去鼻涕

含片止痛 消炎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中成藥 小柴胡顆粒和正柴胡飲顆粒就行

9樓:三付見效

可以服用銀翹片一類的中成藥,比如強力銀翹片。

可以配合服用板藍根沖劑。

————————均按說明書服用。

願意的話,請中醫師開湯藥**,會更好些。

——————————————

補充提問中所說的兩種藥,可以服用。

10樓:何來的風

如果有很多時間休息的話就去涼茶店喝杯涼茶就很快好了,記得要多休息才行哦,吃西藥很難好的,吃西藥會把病情拖得很久的。

11樓:胡說八道的文史

經方派中醫,對症開藥,兩副**。

上火引起的感冒是什麼現象,上火和感冒的症狀分別是什麼?

風熱感冒主要以驅散風寒為主,辛溫解表的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感冒清熱沖劑 疏風解毒膠囊 感冒通膠囊等 風熱感冒主要是辛涼解表的藥物,有效降低發熱的程度,常用的藥物有銀翹散 清熱解毒口服液 雙黃連口服液等。是的,最近我也是的,心想吃點藥就行了,可越來越厲害,晚上常常咳的比較厲害,睡眠不好!風熱感冒 監床表...

怎樣有效的治療因上火引起的牙疼?治牙疼的方法有哪些

你好!牙疼不吃藥,很難自己好的,尤其是上火引起的牙疼了。你的願望只是一種理想狀態。告訴你一種簡單不用去醫院的應急祕方吧,我給家人用過效果不錯。因感冒或上火 引起的牙疼,多數是 急性牙髓炎併發急性牙齦炎 也就是中醫常說的 風火牙痛 對付這種牙痛,一般 止痛片和抗生素 的效果並不好,原因是藥力很難通過消...

急求各種上火解決方法,急求!上火引起的嘴又腫又疼怎麼辦??

在中醫上,火是個很籠統的說法,包括了整體性內火和那個髒內火,火包括實火和虛火,多吃些綠豆湯,或西瓜可以解決整體性內火,虛火可以滋陰降火解決,可以用生地10克泡水喝,或多吃些蓮藕涼血滋陰降火,內臟的火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