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是經常感冒引起的嗎,感冒會引起鼻炎嗎?

2022-01-12 09:18:38 字數 5653 閱讀 9289

1樓:鹹魚之野望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

所以鼻炎的**很多,不一定是經常感冒引起的。

以前我也沒有鼻炎,但是13年的時候得了一次重感冒,高燒40℃。感冒治好了治好,就不定期的會打噴嚏流鼻涕,當時以為是高燒後身體機能下降,免疫力差了。誤以為是感冒,經常**冒。

後來才知道不是感冒,而是鼻炎。所以鼻炎也可能會被誤以為經常**冒。

供參考。

2樓:銀色富貴竹

是的,鼻炎確實很容易引起感冒,因為鼻腔是24小時呼吸,所以很容易有致病菌進入鼻腔,當鼻腔內有炎症,鼻腔環境就會破壞,不能發揮它的自我保護功能,不能抵禦致病菌的侵擾,免疫力就會下降,所以是容易引起感冒的.

3樓:

生活中導致鼻炎的**很多,鼻炎也會分很多的型別,常見的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肥厚性鼻炎、藥物性鼻炎以及過敏性鼻炎。

1、慢性單純性鼻炎一般情況下繼發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俗稱的感冒,這是由於鼻病毒或者是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急性鼻腔鼻甲黏膜充血水腫,導致鼻塞以及有黃色分泌物。

2、肥厚性鼻炎是由於反覆的單純性鼻炎發作而引起鼻甲收縮以及舒張功能較差,它會導致雙側鼻塞,鼻甲呈桑葚樣改變。

3、過敏性鼻炎是由於身體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下降後,鼻腔吸入過敏原而導致的相關症狀,患者常常會出現晨起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嗅覺下降等相關症狀。

4、藥物性鼻炎是由於長時間使用鼻甲收縮劑,而引起的鼻甲黏膜萎縮性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主要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和過敏性鼻炎。感冒由病毒感染引起,急性鼻炎是感冒的一種,過敏性鼻炎與感冒無關。

感冒會引起鼻炎嗎?

5樓:完顏恕凌裳

你現在感冒已經好了,你應該聽過,感冒吃藥一個星期好,不吃藥七天好,所以你現在已經是鼻炎了,你用鼻炎噴劑噴兩天就沒事了。鼻炎的症狀和感冒很相似的。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感冒會引起鼻炎的,一般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統稱,主要是由於受涼,淋雨,熬夜等誘發因素使機體的免疫力下降,而受到病毒細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等病原體入侵而使上呼吸道黏膜出現充血水腫以及大量炎性物質滲出的炎症改變。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如果症狀以鼻塞,流涕,打噴嚏,鼻癢或者鼻腔疼痛等症狀為主,臨床上也稱為急性病耶,這個屬於感冒的一種特殊型別之一,**的方式仍然是對症**和****為主,需要及時處理,以免發展成慢性鼻炎。

7樓:

鼻炎分很多種類,比如鼻炎分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嚴格講,感冒是一種急性鼻炎,所以不能籠統說鼻炎是感冒。

過敏性鼻炎和感冒沒什麼關係,急性鼻炎是感冒的一種,它是由病毒感染引起。身體抵抗力弱時,病毒對人體產生一定影響,在鼻腔產生一定影響。表現為鼻塞、打噴嚏。

急性鼻炎就是感冒。

8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上認為感冒就是急性鼻炎,就是鼻炎的一種。急性鼻炎一般是由鼻腔的病毒,如鼻病毒、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還有輪狀病毒,引起的鼻腔粘膜、鼻甲的急性水腫炎症反應。一般來說,急性鼻炎是由於人體抵抗力下降、身體狀態不好引起的,**上建議患者平時加強鍛鍊,多喝水,適當使用藥物即可。

9樓:天津長庚

鼻炎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感冒引起的鼻炎多為急性鼻炎,是由病毒感染所致,初期由於鼻黏膜血管充血擴張,腺體分泌增加,患者有流清水樣鼻涕,3至5天后黏膜的滲出物淤積於黏膜表面,形成膿性黏液分泌物,有些急性鼻炎患者可反**作並轉為慢性鼻炎,並在感冒後症狀加重。

鼻炎跟感冒區別如下:

1.發作時間

季節性鼻子過敏一般特定季節特定時間發作,比較有規律,感冒則無時間規律。

2.持續時間

鼻子過敏可持續數星期到數月時間不等,通常要等過敏原消除以後,症狀也會消失。感冒一般持續7-10天左右。

3.伴隨症狀

鼻子過敏可有耳朵、眼睛、喉嚨發癢,有時會頭痛、失眠。感冒則伴隨發燒、疲倦昏睡、全身不適等。

4.鼻涕型別

鼻子過敏鼻涕清澈、稀薄、呈水樣狀。感冒鼻涕的顏色和性質因情況不同而不同。

5.噴嚏型別

鼻子過敏噴嚏持續時間長,劇烈。感冒則是偶爾,短暫的噴嚏。

如果患急性鼻炎,應及時**,一旦轉變為慢性鼻炎,**起來困難較多,易誘發病變。

經常感冒會是鼻竇炎引起的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鼻竇炎的原因,過度疲勞、受寒受溼、營養不良、維生素缺乏等引起全身抵抗力下降。生活與工作環境不潔等,鼻旁竇炎可發生於一側,亦可雙側,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黃涕、規律性的頭痛,平時可以這樣做,對鼻竇炎是有幫助的;

平常注意經常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臉,以增強鼻腔黏膜的適應能力及抗病能力

注意改善生活及工作環境,減少環境汙染,防止急性鼻炎的發作,注意氣候變化,及時增減衣服。

用辛夷花15克,入沙鍋內,加清水2碗,煎取1碗;雞蛋2個,煮熟去殼,刺小孔數個,將沙鍋復火上,倒入藥汁煮沸,放入雞蛋同煮片刻,飲湯吃蛋,之後每天堅持用倆次鼻諾棠,一般十來天就能緩解掉鼻炎帶來的不適感。

11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感冒可繼發鼻竇炎,應結合檢查明確後,積極**即可,多可好轉的

感染應用抗生素控制,如青黴素,甲硝唑,必要時配合區域性穿刺沖洗等措施,補充維生素,多可好轉的

我有鼻炎經常感冒應該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聽我勸告,千萬不要吃什麼藥,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 但是很容易**。

後果更嚴重。 首先你不清楚你的是過敏性鼻炎還是慢性。因為鼻炎有很多種 不對症下藥隨便吃藥很容易傷及肝臟,降低身體的免疫能力, 這樣只會令鼻炎更加嚴重。

據我知道,鼻炎很多人都有,請你不要太擔心。 另外有些廣告寫著鼻炎會造成鼻咽癌。 請你千萬不要相信!

這樣只會加重你的心理負擔,鼻炎更難治。 你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對待,**過敏性或慢性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我也是患了慢性鼻炎,不過近兩年不再發作,對我生活沒什麼影響。

我的經驗是平時候注意保健。保持自己身體良好,感冒會令鼻炎加重, 減少感冒是第二重要的事情。 另外鼻炎一般伴隨有咽喉炎,儘量少吃辣的刺激的東西。

另外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喊。就是需要條件允許,每天喊半個小時, 大聲朗讀也可以。我一年前因為需要學英語,經常大聲朗讀,現在我咽喉炎沒了, 辣椒什麼都能吃,鼻炎不再困擾我了!

條件允許的可以這樣做,如果不能就多運動,跑跑步都可以。 相信你只要堅持運動,保持自身的免疫能力就會擺脫鼻炎的困擾 我也患有鼻炎,看到這麼多人受鼻炎的困擾 在這裡我想談談自己的一些經驗。 此文釋出以來受眾人好評。

首先,千萬不要亂吃什麼藥,或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 但是很容易**。

你不清楚你的是過敏性鼻炎還是慢性。 因為鼻炎有很多種不對症下藥隨便吃藥很容易傷及肝臟, 降低身體的免疫能力,這樣只會令鼻炎更加嚴重。 第二,良好的心理狀態心態是第一位。

據我知道,鼻炎很多人都有,請你不要太擔心。 另外有些廣告寫著鼻炎會造成鼻咽癌。 請你千萬不要相信!

這樣只會加重你的心理負擔,鼻炎更難治。 你更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心態去對待,**過敏性或慢性鼻炎不是一兩天的事情。 更需要的是我們持之以恆!

第三,運動提高自身免疫力。 我也是患了慢性鼻炎,不過近兩年不再發作,對我生活沒什麼影響。 我平時候注意運動保健,保持自己身體良好。

因為感冒會令鼻炎加重, 提高身體免疫力減少感冒是第二重要的事情。 第四,平時多對鼻子五官進行按摩,可以減輕鼻炎的症狀。 第五,注意飲食習慣 鼻炎一般伴隨有咽喉炎,儘量少吃辣的刺激的東西。

少抽菸。 我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大喊。就是需要條件允許,每天喊半個小時, 大聲朗讀也可以。

我一年前因為需要學英語,經常大聲朗讀,現在我咽喉炎沒了, 辣椒什麼都能吃,鼻炎不再困擾我了! 條件允許的可以這樣做,如果不能就多運動,跑跑步都可以。 相信你只要堅持運動,保持自身的免疫能力就會擺脫鼻炎的困擾。

可以說這個問題屬於比較專業,單是你這樣寫出來是很難判斷的。 **病要通過「望聞切診」四個步驟。 鑑於你亦去過醫院檢查也不清楚你的病情, 未來你應尋找專業的呼吸道醫生**是比較重要的。

在這裡我亦提一些意見,希望你有用。 一般病症都和飲食和生活習慣有關係, 你因為這個病可能令你服用了很多藥品,這裡你都說你對藥品產生依賴性, 也就是你在病發時候就經常用藥品來抑制。 過於依賴藥物的作用而忽略自己身體免疫能力的提高,只會損害你的肝功能,降低你的免疫能力。

也許你的病已 經屬於 慢性, 這樣應該更要重視理療。 也就是從飲食,運動方面著手。還有不能為自己的病而感到憂慮,常保持快樂的心境。

在工作方面要適當的減壓。 這樣有助於你病情的 **

13樓:天津長庚

首先過敏性鼻炎它是西醫診斷,也就是機體對外界物質過敏,接觸過敏源就發作了。中醫對過敏性鼻炎**一般,就是輔助**。

14樓:

有鼻炎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a、b的食物,水果中的杏、菠蘿、柿子,蔬菜中的胡蘿蔔、西紅柿、油菜等,都能補充人體的需要。

我有鼻炎的年頭不算短也不算長,差不多兩年左右,時不時就會發作,尤其是感冒之後,因為就是感冒引起的。

我還特別愛吃辣的,吃完以後鼻黏膜就腫了,有時候捏一下鼻子,就會流鼻血。

後來試了幾個食療偏方:辛夷煮雞蛋、黃花魚頭湯和黃芪粥,能夠緩解鼻炎引起的頭痛,流膿鼻涕和臭鼻涕的情況也減輕了很多。

但是這些只能治標不治本,晚上鼻子總是堵的睡不著,早晨起來頭昏腦脹的,還是碧諾棠解決了這些問題,一個月就讓鼻子通暢了,差不多用了三瓶,鼻炎就消失無蹤了!

還有一些日常小貼士:

1.外出要戴口罩,空氣中的灰塵會刺激鼻黏膜,冬天的冷空氣也會讓鼻子不舒服。

2.不要用手指挖鼻孔,也不要使勁捏鼻子。

3.每天熱敷可以緩解鼻塞,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鼻炎和感冒有什麼區別呢?

15樓:寇開汲祺

過敏性鼻炎與感冒的區別

過敏性鼻炎的表現的症狀主要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常與感冒相混淆。過敏性鼻炎發病有著明顯的季節性,多在氣溫變化明顯及四季交接時發生,又以秋冬季為多。每年八-十二月份,空氣中大量花粉飄散,比較容易發病,年年如此。

臨床表現雖然複雜多變,但共同的症狀是打噴嚏、流大量清水樣鼻涕和鼻塞,因此不少患者把過敏性鼻炎當成感冒,服用簡單的感冒藥**,結果耽誤了正確的診斷**。其實,感冒和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還是有區別的。感冒通常會伴有喉嚨痛、咳嗽等,嚴重的還會發燒、頭痛、全身痠痛甚至噁心、腹瀉。

而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是陣發性打噴嚏、流鼻水、鼻癢、鼻塞,有的可伴發眼睛癢等眼部過敏的現象。到醫院進行鼻分泌物檢查就可以很容易地判斷是否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如不及時**會造成鼻竇炎、中耳炎、鼻息肉、支氣管哮喘等。目前尚沒有**過敏性鼻炎的特效辦法,但是在季節變換時要注意防止過敏性鼻炎**,溫差較大時要注意新增衣服,加強保暖。房間內空氣要通風,保持空氣新鮮。

過敏性鼻炎患者應儘量查詢出過敏源,減少接觸機會,平時少與花粉、寵物等接觸,出現流鼻涕、打噴嚏等症狀時應及時就診。

感冒是怎么引起的,感冒是怎麼引起的

90 以上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目前,已發現12 種200 餘型病毒可引起感冒。常見的有 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 鼻病毒 合胞病毒 冠狀病毒 腺病毒 腸道病毒等。一般來講,上述引起感冒病毒的適宜溫度為33 左右,在此溫度下,病毒繁殖快 致病力強,而超過此溫度尤其是39 40 時。則反而能侷限和殺滅病毒...

是受涼感冒引起的小兒咳嗽嗎?小孩子風寒感冒咳嗽?

是一個誘因,還可能是吃了涼東西,或是病毒 染,最近因病毒感染而咳嗽的人很多的。小兒感冒咳嗽是風寒還是風熱?淋雨導致的感冒是風寒感冒,如果你不能判斷是哪種感冒的話,你可以用西藥,藥店裡風寒感冒藥確實是比風熱感冒藥要少,如果是感冒初期,你可以用幸福科達琳,艾暢,在吃一聲開的藥的同時,是可以用食療的,有些...

我由於感冒引起的鼻炎,症狀是鼻子不通氣,頭疼的很厲害,白天晚

焦依波 病情分析 你現在的症狀還是感冒引起的,應該積極 才行的。指導意見 你現在可以吃點感康片,vc銀翹片,阿莫西林膠囊 對青黴素過敏者可換成羅紅黴素膠囊 複方甘草片,克咳敏片。要多喝水,飲食清淡一些,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嗓子疼時可以含化金嗓子喉片或者用西瓜霜噴劑 鼻子不通氣,頭疼,但沒有其他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