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到底能不能治癒,還是永遠治不好啊 怎麼治阿,謝謝

2022-01-12 09:18:36 字數 5327 閱讀 9491

1樓:江南孤洲

**鼻炎的關鍵在於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一切藥物都只能暫時去除表面症狀,藥效一過又打回原形.以前的我中藥西藥,口服的噴鼻的用了不少,還有超聲波噴霧封閉針也用過,結果還是老樣子,所以你最好不要指望靠藥物.

提高免疫力要從兩方面著手.

一:增加營養,具體是優質蛋白質粉,天然b族維生素,維生素c,小麥胚芽提煉的維生素e,鈣鎂製劑.水果如蘋果,枇杷,火龍果,香蕉,過一段時間的西瓜,

二:適量的運動,這裡特指冬泳.冬泳對鼻炎的效果是其它運動不能比擬的,但前提時要有蒸汽桑拿.游完水再焗桑拿,好讓身體暖過來.

當然夏天也可以游泳,不過效果比不上冬天.

還有一個食療配方:辛夷花草10克,雞蛋2個,加1碗水同煮,蛋熟去殼再煮片刻即可飲湯食蛋. 這個只是鼻塞不通,鼻淵痛的應急方法,我好幾年沒用了.

2樓:火焰舞飛揚

鼻炎治當辨明邪正虛實,疏風解表,宣肺散寒,對症下藥,民間的效驗治法有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1

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愈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剋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3樓:

慢性鼻炎難治關鍵是難於保證不**,就是治好了,等氣候一變又出狀況了.

除了鼻子血管較豐富和細小,藥品效力發揮不理想外,更多的恐怕是要歸咎到環境上去了,我們國家的空氣質量下降的很厲害,空氣中有害的雜質太多,是慢性鼻炎大量發生的一個主要原因.

沒辦法的情況下,只有自己多注意保養了.平時勤快,環境打掃乾淨點,大風沙天氣帶口罩,屋子多拖地板,呵呵

**上注意少吃激素藥品,避免長期吃抗生素.

慢性鼻炎已經很久了,一直治不好,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4樓:清舒樂

慢性鼻炎重在調養和預防發作。即可通過自己好好調理逐步徹底治好。治好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為反覆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再犯鼻炎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                  生活環境空氣質量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                                容易引發鼻竇炎。

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

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和生理精鹽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                      。一般早晚各洗一次。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            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              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

                      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量,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   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  鼻竇炎術後**。

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5樓:sunny佳慧

鼻炎方調理一段時間,而且一直不好肯定和日常養護也有很大的關係,要多加鍛鍊身體增強抵抗力,還要注意飲食清淡,辛辣刺激性食物千萬不要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康鼻光值得試試,我就是用它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是到底是慢性鼻炎還是過敏性鼻炎,如果你是過敏性鼻炎就不要浪費時間去**了,這個全世界都沒有辦法,如果有**藥物出現,絕對不亞於抗生素的發明,將是人類醫學的重大突破。如果是慢性鼻炎**就簡單了,中醫方劑 梔子清鼻茶 藥食同源的喝一個月基本上能搞定,自己分析一下 到底是慢性鼻炎 還是過敏性鼻炎,

慢性鼻炎可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需要找到確切**,對症下藥。

首先慢性鼻炎是鼻黏膜及黏膜下層的慢性炎症。

其主要特點是炎症持續三個月以上或反**作,遷延不愈,間歇期亦不能恢復正常。

因為造成這種鼻炎的不是什麼致病微生物,多是鼻腔內器質性的問題,比如鼻塞,分泌物增多,鼻黏膜腫脹或增厚等。

慢性鼻炎受環境的影響很大,多半是某些因子刺激了鼻腔,使其腫脹、分泌物增多,或者是以黏膜、黏膜下層甚至骨質的侷限性或瀰漫性增生肥厚為特點的鼻腔慢性炎症。

慢性鼻炎常為一些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表現,如貧血、結核、糖尿病、風溼病、急性傳染病後及慢性心、肝、腎疾病等,均可引起鼻黏膜長期淤血或反射性充血。要治好慢性鼻炎,需先治好上述病症。

在營養上,需補充維生素a、c,因為它們的缺乏,也可致鼻黏膜肥厚,腺體退化。

在內分泌上,如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鼻黏膜水腫;青春期、月經期和妊娠期鼻黏膜也可能發生充血、腫脹,這點請注意。

再就是生活習慣上,菸酒少沾,也不可長期過度疲勞。

最後在職業或生活環境中長期吸入各種粉塵,也可引起慢性鼻炎,還有環境中溫度和溼度的急劇變化也可導致本病。

9樓:風中飛絮

慢性鼻炎,不可能**,現代醫學對於慢性鼻炎的**方法,都是,應用一些激素類噴劑,如,伯克納,輔舒良,等藥物,都屬於糖皮質激素類藥物,都是暫時能緩解,鼻塞流涕等過敏症狀,而不能達到**的作用

10樓:孤獨何處不在

有些慢性鼻炎要連續**二到三年才好,有些**不了,要去醫院檢檢視看是對什麼東西過敏才行!

11樓:

慢性鼻炎可以**,那就是去院聽大夫的,按他的說的去抓葤吃,那就一定能**好

12樓:雲上花海

鼻炎是治不好的,只能慢慢減少鼻炎症狀。

13樓:

鼻炎是可以治的,要問相依對應的醫生,然後進行一些**最多的就是藥物**,然後每天都要把鼻子裡面的一種過敏性東西給呀,知道每天都會用藥,所以要治鼻炎之後的話就會應該會好的。

14樓:六令鋒

能否**要看鼻炎的型別,鼻炎有很多不同的型別,根據不同種類的鼻炎還要根據其原因予以處理,如單純性鼻炎出現感染要進行抗菌**,如是過敏性鼻炎,則要抗過敏**,肥厚性鼻炎則在必要時可以進行手術以及微創**,而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可以使用鼻粘膜保護劑,生理鹽水洗鼻進行症狀緩解。一般而言,慢性鼻炎比較難以**,所以未必都能徹底**。

15樓:笠間一男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而得。那是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之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亦淤堵,從而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不通氣。

你看,秋冬時,溫度降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易鼻塞。

夏天,溫度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通,就不易鼻塞。

身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或是噴劑,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肺臟內氣血執行,暢通肺臟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肺臟淤堵垃圾及寒氣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及肺臟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炎典型特徵是流濃鼻涕 鼻塞,這個是很容易**的用梔子清鼻茶,這個對慢性鼻炎 鼻竇炎是特效方,如果是過敏性鼻炎就沒有辦法**,目前在醫學上沒有好的處置手段,都是隻能暫時緩解,依靠自己的抵抗力去解決。

17樓:一起

慢性鼻炎長期病,吃要只是暫時的,長期服藥對身體不好,只能慢慢調養。

食**菊花10克,梔子花10克,薄荷3克,蔥白3克,蜂蜜適量。

用滾水沖泡,取汁加蜂蜜調勻,每日1劑,連用3-5日。

運動法一週至少4次慢跑距離以及頻率不能太少,貴在堅持,不論春夏秋冬,都要堅持鍛鍊。

空氣質量不好,霧霾嚴重時,切記帶口罩,用鼻子呼吸,不能用嘴呼吸。

中藥法把中藥鵝不食草放入紗布中卷好,用白酒浸透後,輪流塞入鼻孔中。

之後每天堅持用倆次碧諾棠暢安液,可以有效修復鼻炎的不適。

生活細節注意

天氣變冷,一定要多穿衣服,天氣變熱,一定要做到春捂秋凍。

杜絕感冒,如果是流行**冒,需要立刻吃感冒藥。

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鍛鍊鼻粘膜,減緩慢性鼻炎症狀。

18樓:蘇氏謙泰堂

可以**的。

首先檢查是什麼型別的鼻炎進行針對性的**,這是一點也是治標的一點。慢性鼻炎中醫細分為五種,肺、肝、脾,虛等症狀,可根據自身症狀結合醫師的診斷來區分。

第二就是調理我們患病的器官的,一般鼻炎都是身體的肺脾胃等部位出現了炎症了,這方面可諮詢正規的醫生,確認是哪方面出現了問題,針對性進行調理,可食補,可藥補。

第三就是保持好我們的良好的生活規律和行為習慣了,這點最要,**的要訣就在這裡,飲食方面要多喝溫開水,不抽菸喝酒,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油膩油炸,多吃蔬菜。多運動,不要熬夜。平時多注意保曖,特別是早晚和換季的時候。

保曖是不分季節的。

遺傳性狐臭能不能治癒,遺傳性腋臭能不能治癒呢?

不可以哦,目前狐臭沒有 的辦法,包括手術,注意衛生不是辛辣刺激性食物,用亮友腋露試試,不能的,目前沒有有效的辦法 狐臭的。可能性不大,但也可能 遺傳性腋臭能不能 呢?腋下有異味的寶寶們可以試試這些小妙招哦 1 用鮮薑汁先把生薑洗乾淨然後搗碎,再用紗布絞壓後取其汁塗於腋下每日數次,可以幫助去除狐臭 2...

癲癇病能不能治癒,癲癇病能不能徹底治癒,多久能好?

要知道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癲癇發作是由於大腦神經元細胞異常放電導致臨床癲癇症狀,那麼要杜絕癲癇發作就必須滲透修復受損神經元細胞平衡異常放電,可以考慮採用修復受損神經元細胞的 方案,修復受損的神經元細胞,徹底杜絕癲癇發作。癲癇病能不能徹底 多久能好?我...

我想知道癌症擴散到淋巴到底能不能治癒如果不能治癒能活多久

淋巴癌是擴散最快的一種癌症,很難 快的一年,慢的三年,我在空間轉了一篇文章,裡面的方法不知道管用不 治癌症神奇聖方 今天一位十幾年沒見的朋友請我們去吃飯,吃完在他公司閒聊時無意中說起他一個朋友的父親得了癌症,被醫生宣佈只能回家等死了,有人送來了一個偏方,家人就是 死馬只當活馬醫,試著吃起了這個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