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慢性咽炎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

2022-01-12 09:18:33 字數 826 閱讀 7425

1樓:科學普及交流

1.咽部鄰近的上呼吸道病變

如鼻腔、鼻竇、鼻咽部的慢性炎症,可因炎性分泌物經後鼻孔倒流至咽部刺激咽部黏膜;慢性鼻炎、鼻中隔偏曲、慢性鼻竇炎、腺樣體肥大、鼾症或鼻腔鼻竇及鼻咽部佔位性病變等疾病由於影響鼻腔通氣,造成長期張口呼吸,引起咽部黏膜長期過度乾燥而導致慢性咽炎;慢性扁桃體炎的慢性炎症可直接蔓延至咽後壁,引起慢性咽炎;口腔炎症如果不能得到及時控制,隨著炎症擴散也可導致慢性咽炎。

2.氣候及地域環境變化

溫度、溼度的變化、空氣質量差、菸酒刺激、辛辣刺激性食物、粉塵、有害氣體及放射性照射也是導致慢性咽炎的原因。

3.職業因素

長期大量用聲者如教師、歌唱者及易感體質因素亦可引起本病。

4.全身因素

如貧血,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心臟病(因血液迴圈障礙影響咽部靜脈迴流造成咽部區域性淤血),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風溼病,肝、腎疾病等,也可引發慢性咽炎。內分泌紊亂,自主神經失調,臭鼻桿菌及類白喉桿菌的感染,維生素缺乏及免疫功能紊亂等均與萎縮性及乾燥性咽炎相關。

5.過敏因素

吸入性過敏原(包括季節性與常年性過敏原),藥物、工作環境中的化學刺激物及食物過敏原都可以引起變應性咽炎。

2樓:天津長庚

建議您去正規的口腔醫院檢查**如果炎症經常**一般是要手術的辦法來徹底消除您這區域性不適症狀注意日常的區域性護理衛生,建議您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原因是身體免疫弱;主要原因是發現有了咽炎沒有用聲力茶調養。慢性咽炎是三分治七分養,只是治了不行,得了慢性咽炎多是因為自己沒有注意預防,能得的主要原因是 [用嗓過度] 。

員工辭職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員工辭職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1.個性和崗位風格差異太大 大部分的工作從風格上大致可以分為兩個型別 奶媽型工作和 dps型工作。所謂奶媽型工作,一般來說是企業內偏輔助和為他人提供支援的部門,在會計上屬於成本部門。而所謂dps工作,則通常是那些為企業帶來價值的前臺部門或者收入部門。許多人在選擇工作時,對自己根本不瞭解,對自己的優勢...

挫折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造成挫折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人們產生的任何心理挫折,都與其當時所處的情境有關。構成挫折情境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分析起來主要有兩大類。1 外在的客觀因素 構成心理挫折的外在的客觀因素主要來自自然和社會兩方面。1 自然因素是指由於自然的或物理環境的限制,使個體的動機不能獲得滿足。如任何人都不能實現長生不老 返老還童的願望,大都難免...

近視的主要原因,造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看電子產品和電視,或者寫作業用姿勢不當,長時間近距離引起的。當然,主要的原因是用眼過度造成的。近視眼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而導致的,遺傳因素已經是被公認的。中低度的近視眼的病不確定,但是高低度高度的近視眼它的遺傳性會大大的增加。高度近視眼是染色體隱性遺傳,父母雙方如果都是高度的近視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