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用什麼無激素噴霧劑和抗過敏藥物好

2022-01-12 09:18:30 字數 1784 閱讀 7169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鼻炎這個病很麻煩,需要接受正規的,系統的**,目前沒有特效的藥物可以**。預防措施很重要,有效預防最首要的是加強體育鍛煉. 中醫講主要是肺衛不固,外邪侵襲.如果**不當或不及時的話會反**作,症狀逐步加重。

一、藥物**可以口服鹽酸西替利嗪,一天一片,或者氯雷他定,一天一片。

二、用中藥**.防風10g銀柴胡10g烏梅10g遼五味子10g白芷15g辛夷10g細辛3g蒼耳子15g葛根15g桂枝10g白芍10g黃芪30g炙甘草6g水煎服.

三、過敏性鼻炎就是鼻腔內神經對外界過度敏感,目前外科**最有效的**方法是選擇性鼻內神經阻斷術。目前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系術, 低溫等離子消融系統對扁桃體炎,過敏性鼻炎,扁桃體肥大增生組織進行消融,可保持區域性粘膜組織結構的安全性,並能有效減輕術後水腫與疼痛,去除扁桃體的同時保留了免疫功能.其優點為**時間短,**快,組織損傷小,無併發症,且遠期效果好,術後不易**.

過敏性鼻炎就是鼻腔內神經對外界過度敏感,目前外科**最有效的**方法是選擇性鼻內神經阻斷術。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是一種先進的微創**技術,用於**過敏性鼻炎,降低鼻腔粘膜的興奮性,達到**目的。降低鼻腔粘膜興奮性後,就不會再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鼻塞,鼻癢等症狀。

效果明顯,**之後也不會出現不適的反應,也不會造成其他的損傷,並且**苦,無需住院。

提供該項技術的一般三甲醫院耳鼻喉科都有。

四、注意事項、多吃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 生薑、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

糯米、山藥、大棗、蓮子、意仁、紅糖和桂圓等。此外,要儘可能避免過食生冷、油膩之類的食物,如明確是食物性變應原引起的變應性鼻炎,一定要避免再次食入。1、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

2、加強營養,增強正氣。3、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致阻滯。

經常運動,4、注意保暖,氣候轉變極易感冒引發鼻炎。5、減少冷空氣對鼻粘膜的刺激,適當時候注意戴上口罩。 洗澡後應儘量擦乾頭髮再進行睡眠,避免感冒。

6、**病灶,徹底** 扁桃體炎 、 鼻竇炎 等慢性疾病。

2樓:木子軒魚

鼻竇炎常繼發於上感或急性鼻炎

這時原有症狀加重,出現畏寒,發熱,食慾不振,便祕,周身不適等,小兒可發生嘔吐,腹瀉,咳嗽等症狀。     鼻達寧好用

2.多可出現—側持續性,偶可發生雙側持續性鼻塞。

3.患者膿鼻涕增多且不易擤盡,如向後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時,刺激咽,喉粘膜,引起發庫,咳嗽和咳痰,甚至噁心。

4.前額部疼,晨起輕,午後重,還可能有面頰部脹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頜竇炎。

5.晨起感前額部疼,漸浙加重,午後減輕,至晚間全部消失,這可能是額竇炎。

6.頭痛較輕,侷限於內眥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頭頂部,多蟲篩竇炎引起。

7.眼球深處疼痛,可放射到頭頂部,還出觀早晨輕,午後重的枕部頭痛,達可能是蝶竇炎。

3樓:郵箱小師傅

最好能避開人多車多的地方,保持家居清潔,少養貓狗等,都是減少敏感的方法。改善體質,強健身體,使自己不易感冒或得鼻炎。多做運動、有適當飲食,即平日不吃造成過敏的食物並避免過分利尿的食物,避免吃煎炸等容易引致發炎的食物,儘量多吃水果及素食;此外亦應調補身體,吃些健脾固腎的食物,如蓮子、百合、淮山藥、及芡實等。

建議可通過鼻達寧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鼻炎情況 你有qq嗎 我可以給你看看 在說醫療建議和辦法

我兒子十二歲,一直有過敏性鼻炎,醫生開了兩種噴霧劑,一種是丙酸氟替卡鬆鼻噴霧劑,另一種是鹽酸氮卓斯

過敏性鼻炎用什麼藥?過敏性鼻炎用什麼藥好

過敏性鼻炎很煩人,如何避免反 作,日常養成戴口罩的好習慣,經常按揉迎香穴有好處。過敏性鼻炎有幾種藥,一種就是抗組胺藥,俗話說是抗過敏藥,比如氯雷他定 西替利嗪 依巴斯汀 咪唑斯汀。第二個就是激素,比如鼻噴的激素,糠酸莫米松 布地奈德 氟替卡松。另外一種藥物就是抗白三烯的藥物,比如孟魯司特,通過不同的...

鼻炎和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區別,過敏性鼻炎和感冒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通常情況下,過敏性鼻炎和一般鼻炎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不同 在日常生活中,引起一般鼻炎的原因有很多種。氣溫驟變引發的風寒感冒 病毒感染 細菌入侵 鼻粘膜脆弱受損等因素都是日常生活中較為常見的一般性鼻炎誘因。相比於一般性鼻炎,過敏性鼻炎的 相對較少,大多數過敏性鼻炎與遺傳因素和吸入過...

過敏性鼻炎怎麼治?用什麼藥,過敏性鼻炎怎麼治?吃什麼藥

你好,平時避免接觸刺激物 刺激味的物品或者化學物品,平實進行體育鍛煉,有助於增強體質,增強機體免疫力 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lj 國際推薦用藥 布地奈德鼻噴劑 即雷諾考特,一個商品名一個化學名 區域性激素,一瓶的激素量與一片強的鬆差不多,區域性應用,故不用擔心有 而且量很小。躺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