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茄子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2-01-12 09:18:28 字數 888 閱讀 7961

1樓:橢徘著詭

材料主料: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醬油,糖,鹽,水,油

做法1、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快。放如一大碗內,均勻的撒上一層鹽,邊撒邊攪拌。然後放到一邊備用。

2、這時候,你可以剝蒜,洗香菜。將蒜瓣切成蒜絨放在碗裡,到上一點醬油。加一點白糖和水,湊夠一碗。

香菜切末(要是你是熟練工的話,可以在ld的批准下看會子電視。因為茄子還要淹一會)大概30分鐘後,使力氣的活該開始了。

3、抓起大碗裡面的茄子,拼命的攥~~儘量把水攥幹。攥的越幹,燒出來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熱的時候,將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鍋。

炒到茄子變色倒入剛才按照祕方配置的湯料。燒開後關小火,記得還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邊象包公,一邊象曹操。

等湯收的差不多了,關火到入香菜末,翻鍋數下,裝盤。

2樓:人比黃花瘦

食材(主料)太空茄子 1個

(主料)豬肉 適量

(主料)香菜 適量

(主料)蒜頭 4瓣

(主料)胡椒粉 適量

(主料)燒酒 2勺

(主料)蠔油 2勺

(主料)老抽 1勺

(主料)糖 1勺

(主料)小米椒 適量

步驟1.

把太空茄子洗乾淨,切成1釐米厚的片

2.倒小小油把茄子兩面煎到微焦,不用煎熟的3.豬肉剁碎,不用太碎,可以切成粒,加入胡椒粉,鹽,油,生粉和糖攪拌4.蒜頭切碎,香菜切碎,小米椒切碎

5.小小油起鍋,大火把小米椒和蒜粒炒香,再倒豬肉碎一起炒至金黃,把茄子片平鋪在豬肉上面,加入水至和茄子齊平即可,放燒酒,糖,蠔油,老抽下去,蓋上蓋子小火燉至茄子剛好熟,不要煮太熟哦

6.把茄子夾起來,大火收汁,把香菜倒下去炒一炒就可以熄火了,然後擺盤就一片茄子就夾著肉,一層一層疊起來

蝦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吃,木耳怎樣做比較好吃?

元氣滿滿的週一,熬一鍋稠稠的南瓜粥,煎一鍋小白蝦配一碟小菜 蝦去蝦線,焯水,鍋中放入蔥薑蒜末芹菜醬油蠔油精鹽雞粉炒熟。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蝦 油爆蝦是江浙一帶的名菜,做法偏甜口,不能想象把菜做甜的同學,先別害怕!其實我也不愛吃甜,但在油爆蝦面前仍歡脫得停不下來。小河蝦炸過之後特別酥脆,帶殼也好吃,...

南瓜怎麼燒比較好吃呢,南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椒鹽南瓜 主配料 淨南瓜500克 雞蛋1只 蔥 薑末共10克 麵粉30克。調料 胡椒粉1克 精鹽6克 味精1克 幹澱粉10克 五香粉2克 花生油500克 耗約100克 製法 1 將南瓜洗淨,去皮及籽瓤,切成5釐米長 1釐米寬的條,放在碗內,放入精鹽 味精 蔥末 薑末醃製約10分鐘。雞蛋磕入碗內,加入...

哪家的毛血旺好吃?毛血旺怎麼做比較好吃?

這個最主要是看你那個城市或者那個據說人比較去的多的地方還有過經過你朋友在你那個地方?嗯,那個再推薦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你現在在做某問題?話沒人確定。毛血旺是川菜菜譜之一,以鴨血為製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毛血旺是重慶市的特色菜,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