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血旺怎麼做比較好吃,毛血旺怎麼做才好吃啊?

2022-02-22 06:48:32 字數 5153 閱讀 6444

1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毛血旺麻辣鮮香,味道濃厚,下飯又好吃,毛血旺主要食材就是鴨血、火腿、毛肚,再加入黃豆芽、木耳、黑魚片等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毛血旺的主要調料就是火鍋底料、豆瓣醬、辣椒、麻椒等,想要毛血旺好吃,主要就是靠底料。毛血旺起源於重慶,四川的一道麻辣菜餚,現在是全國各地都有,深受大家的喜愛,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菜,麻辣鮮香,好吃又下飯,只要去飯店吃飯,毛血旺都是我必點的一道菜,我本身就喜歡吃辣,毛血旺的味道剛好麻辣鮮香,非常適合我,想要毛血旺做出來好吃,主要就是底料,下面就來分享下做法。

一、製作毛血旺食材與調料毛肚200克、鴨血300克、黑魚片100克、火腿50克、黃鱔100克、肥腸50克、黃豆芽100克、木耳20克、姜蒜蔥適量、鹽適量、幹辣椒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火鍋底料適量、麻椒適量、雞精適量、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豆瓣醬適量

二、製作步驟1、把毛肚處理好後洗乾淨,切成片狀,把火腿洗乾淨切片,把鴨血用水浸泡,去除鴨血的腥味,拿出來切厚片放鍋裡煮一會撈出備用,黑魚片準備好備用。2、把黃豆芽木耳放鍋裡焯水過涼備用,把肥腸處理乾淨洗乾淨,放鍋裡煮熟,切段備用,把黃鱔片焯水過涼備用,把蔥薑蒜洗乾淨,薑切片、蔥切段蒜切片備用。3、起鍋燒油,把火鍋底料放進去,小火炒制融化出紅油,再把蔥薑蒜,豆瓣醬放進去,開大火爆香,加入適量的水,料酒。

4、把煮好的鴨血放進去,加入鹽煮一會,倒入毛肚,黃鱔片、黃豆芽、肥腸、木耳、火腿片,加入糖,鹽,煮一會,再把黑魚片放入,煮至魚片變白緊縮。5、再加入胡椒粉、雞精翻炒均勻關火,連湯倒進乾淨的容器裡,另起鍋燒油,倒入適量香油,放入幹辣椒和麻椒,小火炸出香味,均勻的澆在毛血旺上面,撒上蔥花即可,麻辣鮮香的毛血旺就做好了。小技巧1、做毛血旺食材要選擇新鮮的,要處理乾淨,這樣吃起來味道才好。

2、鴨血要浸泡一下,焯一下水再煮,這樣可以去除鴨血腥味和髒血。3、鹽不要放多了,因為豆瓣醬和火鍋底料都是鹹的。4、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麻椒和辣椒的量以自己的口味來放。

總結:通過以上的分析,我們知道了做毛血旺的調料一般都有火鍋底料、豆瓣醬、幹辣椒、麻椒等,想要毛血旺好吃,主要就是選擇新鮮的食材,食材要處理乾淨,底料很重要,底料做好了做出來的毛血旺才好吃,做毛血旺少了鴨血、毛肚、火腿就不能稱得上是正宗的毛血旺哦,其餘的配菜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新增。感謝大家的閱讀和點贊,祝大家生活愉快,事事順心,天天都有好心情。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毛血旺做法之一

材料:豬血300克(鴨血也可以),牛百葉250克,黃豆芽200克,幹豆腐皮一張,梅林午餐肉一塊。

配料:幹辣椒,紅泡椒,郫縣豆瓣醬 ,自制火鍋底料,大蒜,花椒,料酒,雞精。

製作過程: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將豬血旺切成條塊。牛百葉買回家後放在鹽水裡泡上30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幾次,在泡上清水中備用。把黃豆芽去根洗淨備用。幹豆腐皮切成長條洗淨待用。

2、梅林午餐肉扣出來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把所有調料準備好,自制火鍋底料,豆瓣醬,大蒜切末,泡椒切細,姜切末。再把切好的豬血塊煮上2分鐘過涼備用。

3、炒鍋倒油爆姜蒜,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自制火鍋底料炒出紅油。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或高湯煮開。下入焯水的豬血,煮至2分鐘。

4、再下入豆芽和幹豆腐皮煮開,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最後下入牛百葉和午餐肉,稍煮。將煮好的全部食材倒入碗中。

5、另起鍋注入油燒熱。下入幹辣椒和花椒小火炸香,將炸好的辣椒油淋在火鍋內即可。

毛血旺怎麼做才好吃啊?

3樓:暢聊萬事

用料牛百葉200克;魷魚150克;午餐肉100克;鴨血1盒;千頁豆腐1盒;野木耳適量;寬粉適量;豆皮適量;青菜適量;藕片適量;蔥蒜姜適量;豆瓣醬適量;朝天椒適量;紅花椒適量

做法魷魚改長條(花刀是買改好的)毛肚切成大片午餐肉、千頁豆腐、鴨血切片

豆皮、藕片、寬粉、野木耳

青菜花椒、朝天椒、豆瓣醬

蔥、姜、蒜切丁

鍋內下油放入紅花椒炒出響聲(滋滋啦啦的聲音)下入蔥、姜、蒜、豆瓣醬、朝天椒、炒出香味

加入適量水1.5公斤(根據你的食材而定)調入東古醬油、雞精(注意調味不可鹹)

依次下入菜(根據菜品成熟快慢)

打撈出來煮好的菜墊在盤底(鍋內留湯燙熟魷魚牛百葉和午餐肉後放在打撈出的菜上加入原湯)撒上大蒜碎。鍋內燒油有點冒煙加入花椒朝天椒(這個時候速度要快,下去以後轉身就潑在大蒜碎上)撒上香菜即可

4樓:a噠噠君

毛血旺以鴨血為製作主料,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其起源於重慶,流行於重慶和西南地區,是一道著名的傳統菜式,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且毛肚雜碎為主料,遂得名。

5樓:紅豆薏米芡實茶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下面為您介紹毛血旺的做法:

辣椒麵 適量

把鴨血,黃豆芽,金針菇,百葉,洗淨,鍋裡燒開水,放鹽,料酒,水開燙菜,黃豆芽約一分鐘,金針菇約30秒,百葉10秒,鴨血30秒,燙好後撈出備用

鍋內放比平時炒菜量略多一點的油,小火炒花椒,一分鐘之後放入幹辣椒段和薑絲小火炒出香味,再放入海底撈火鍋底料+郫縣豆瓣醬一起炒,再次炒出香味之後加入4倍底料的水燒開,燒水過程中撈出花椒粒辣椒薑絲等雜物,讓湯乾淨一點,然後加適量的鹽,生抽,蠔油,水開後依次加入豆芽,海帶,鴨血,金針菇,百葉,小火一分鐘入味,然後盛出擺造型

把蒜末,蔥花,辣椒粉放在上面,起鍋燒油,油溫七成熱,趁熱潑在蒜末蔥末上面,撒上香菜點綴即可

以上就是毛血旺的做法,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您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更多6條

6樓:魯姐美食

毛血旺怎麼做?鴨血切片,毛肚切條,午餐肉魷魚切片,加入開水中撈出,準備蔥薑蒜豆瓣醬,加入清水,生抽鹽雞精,胡椒粉,加入自己喜歡吃的菜,即可。

7樓:一人廚

教你毛血旺麻辣鮮香的做法

8樓:超超

所有食材煮開,起鍋炒香豆瓣醬下食材加水燉

9樓:愛美食愛創意

毛血旺的做法,實惠打包帶走一份

10樓:長新很搞笑

一個人這樣吃真的太爽了

毛血旺怎麼做好吃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鴨血、毛肚、肥腸(熟)、火腿、豆芽、粉絲(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自行新增食材)

配料:火鍋底料、花椒、幹辣椒、蔥段、大蒜、食用鹽、食用油、雞精、料酒、生抽、糖

1、首先將食材處理乾淨,將鴨血切片、肥腸切絲、火腿切片準備好備用,粉絲泡軟,注意非常要提前煮熟了的,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是加減食材

2、將鍋中倒入清水燒熱,倒入毛肚,放入少量食鹽撈一下,大概1分鐘即可出鍋

再將鴨血也放入鍋中,當鴨血外表微微發白之後,即可撈起備用

3、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將鍋擦乾淨,倒入少量食用油,油燒熱之後倒入豆芽菜,不斷翻炒,等豆芽菜翻炒出香味之後微微有點秧,即可出鍋。

將火鍋底料炒融化之後倒入清水煮沸,這裡倒入的清水最好是熱水,容易煮沸一些

5、湯水煮沸之後一次倒入粉條、肥腸,火腿鴨血、毛肚,嘗一下味道根據味道適量放入食鹽,再倒入適量生抽、料酒、糖、雞精調味調色

再煮上5-8分鐘即可出鍋啦!

一盤美味的正宗四川毛血旺做好了!有條件的小夥伴可以在上面撒上熟芝麻,看著都流口水啦,快點來試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做過了 很好吃 那個塊狀的火鍋底料我只加了一半,沒有加鹽啥的味道足夠鹹了,其它材料8兩毛肚半斤大腸一塊錢豆芽一把粉條一盒鴨血一張豆腐皮 一盤子蘑菇 幾片火腿 想做的可以參考一下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毛血旺以鴨血為製作主料,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

其起源於重慶,流行於重慶和西南地區,是一道著名的傳統菜式,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且毛肚雜碎為主料,遂得名。

14樓:終身榮譽

材料鴨血1盒、毛肚、豬黃喉、火腿腸、鱔魚、豆芽、土豆粉條、姜蒜米、蔥節、幹海椒節、花椒、鹽、料酒、雞精、剁細的豆瓣、火鍋底料半袋、香油、蔥花

做法1、鴨血洗淨切塊,毛肚和黃喉切塊,火腿腸切片,鱔魚切段。

2、把鴨血、毛肚、鱔魚汆水待用,豆芽洗淨待用。

3、熱油下入姜、蒜米、豆瓣(剁細)、火鍋底料,炒香出色,加入水燒開後加入鹽少許、雞精、少許白糖。

4、下入豆芽、土豆粉燙至斷生,勾點薄芡,撈出墊在碗底。

5、下入毛肚、黃喉、鱔魚、火腿腸、鴨血,煮熟撈出蓋在蔬菜上,把湯汁也淋在碗裡。

6、鍋裡重新放油,燒至5成熱時迅速放入辣椒段和花椒,淋在菜餚上,再淋點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15樓:林雪

鴨血焯水去腥。熱鍋涼油加花椒麻椒,辣椒,加水,放入鴨血。出鍋加花椒淋熱油

毛血旺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怎麼做

16樓:乍暖

毛血旺食材:鱔魚、豬百葉、鴨血、姜、蒜、大蔥、火腿腸、黃豆芽、花椒、幹辣椒。

做法:1、準備好食材以後,接下來我們開始備料,蔥從中間切開,切成蔥花,切好之後跟幹辣椒放到一起。姜先切片然後切絲再切成末,切好之後放入盤中備用。

大蒜用刀拍扁,剁成蒜末,剁好之後取一半和蔥姜放在一起,另一半備用。

2、火腿腸切成大片,放入碗中備用,我這裡用的是成大塊的那種火腿腸。豬百葉從中間切開,然後順著百葉片給它切成片,切好之後放入碗中備用。

3、鴨血切成片,切好之後放入碗中備用。殺好的鱔魚改刀切成段,切好之後放入碗中備用。到這裡材料就準備好了。

4、接下來我們開始製作,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水燒開之後放入黃豆芽,黃豆芽煮熟之後,撈出控幹水分放入盤中備用。然後倒入百葉,開鍋之後立即撈出備用。再次開鍋以後,放入鴨血,把鴨血煮熟煮透之後撈出備用。

5、重新起鍋,燒乾鍋中水分,加入適量底油,油稍微多一點,油燒熱之後,放入幹辣椒、花椒、蔥、姜、蒜,炒出香味,下一勺豆瓣醬,再來一點火鍋底料,炒出紅油,加入適量的清水,開鍋之後蓋上蓋子煮5分鐘。然後開啟鍋蓋,撇去料渣,放入適量的鹽、適量的雞粉、少許的胡椒粉,再來上一點老抽上下色,然後下入鴨血、鱔魚、火腿腸、百葉,煮至1分鐘讓它充分入味後撈出,放入盛放黃豆芽的盤子中,然後澆上原湯汁。

6、最後再撒上蒜末、蔥段、幹辣椒和青花椒,然後高溫燒一點熱油,淋到上面,爆出香味。

17樓:長新很搞笑

一個人這樣吃真的太爽了

18樓:超超

豆瓣醬炒香加水下鴨血和喜歡的配菜

19樓:大師的菜

下飯神器,麻辣鮮香燙的毛血旺,快來一起學習!

哪家的毛血旺好吃?毛血旺怎麼做比較好吃?

這個最主要是看你那個城市或者那個據說人比較去的多的地方還有過經過你朋友在你那個地方?嗯,那個再推薦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你現在在做某問題?話沒人確定。毛血旺是川菜菜譜之一,以鴨血為製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毛血旺是重慶市的特色菜,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

蝦應該怎麼做比較好吃,木耳怎樣做比較好吃?

元氣滿滿的週一,熬一鍋稠稠的南瓜粥,煎一鍋小白蝦配一碟小菜 蝦去蝦線,焯水,鍋中放入蔥薑蒜末芹菜醬油蠔油精鹽雞粉炒熟。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蝦 油爆蝦是江浙一帶的名菜,做法偏甜口,不能想象把菜做甜的同學,先別害怕!其實我也不愛吃甜,但在油爆蝦面前仍歡脫得停不下來。小河蝦炸過之後特別酥脆,帶殼也好吃,...

南瓜怎麼燒比較好吃呢,南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椒鹽南瓜 主配料 淨南瓜500克 雞蛋1只 蔥 薑末共10克 麵粉30克。調料 胡椒粉1克 精鹽6克 味精1克 幹澱粉10克 五香粉2克 花生油500克 耗約100克 製法 1 將南瓜洗淨,去皮及籽瓤,切成5釐米長 1釐米寬的條,放在碗內,放入精鹽 味精 蔥末 薑末醃製約10分鐘。雞蛋磕入碗內,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