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怎麼燒比較好吃呢,南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2022-01-29 07:23:11 字數 4540 閱讀 1714

1樓:

椒鹽南瓜:

主配料:淨南瓜500克、雞蛋1只、蔥、薑末共10克、麵粉30克。

調料:胡椒粉1克、精鹽6克、味精1克、幹澱粉10克、五香粉2克、花生油500克(耗約100克)。

製法:1、將南瓜洗淨,去皮及籽瓤,切成5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放在碗內,放入精鹽、味精、蔥末、薑末醃製約10分鐘。雞蛋磕入碗內,加入麵粉、澱粉、精鹽、味精,攪拌成厚糊。

2、炒鍋上火,放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把醃好的南瓜條逐條沾上蛋糊,放入油鍋內炸成淡黃色,撈出瀝油。炒鍋覆上火,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蔥末、薑末炸出香味,倒入南瓜條拌和均勻,放入胡椒粉、五香粉拌勻,裝盤即成。

南瓜煎餅:

嫩南瓜(中)1個,鹽、胡椒 適量,雞蛋2個,麵粉 適量,油 適量,醋醬油

南瓜煎餅製作流程:

(1)把嫩南瓜切成0.5cm的厚的圓塊,並撒一點鹽和胡椒。

(2)攪好雞蛋。

(3)在切好的南瓜上蘸一層面和粉雞蛋,用油煎出來。

(4)搭配醋醬油。

水晶南瓜:

【原料】

南瓜(1只,約1700克)、大肥雞(200克)、甜麵醬(6克)、豆瓣醬、醬油、白糖、麻油、酒釀露、蔥薑末、米粉、豬油、花椒、芥蘭菜葉、黃酒

【製作過程】

一、將南瓜洗淨後,在瓜皮四周雕上各種圖案,瓜頂也要刻些花紋。再將瓜頂切下作為瓜帽,去掉瓜瓤,放在文火素油鍋內氽七分鐘,使瓜內水分氽去而有光彩。

二、將雞切成1寸左右的厚片。照上面粉蒸雞的製法,做成粉蒸雞9用料一部分即為做此菜和)。

三、將粉蒸雞釀入南瓜,吃前再上籠蒸二十分鐘,取出放在圓盤內,盤四周用經過油炸過的芥蘭菜葉絲做邊即好。

南瓜粥:

原料:米3兩(105克)、水12杯、南瓜1/2斤(280克)、冰糖6兩(210克)、鮮百合1兩(35克)。

做法:1、米洗淨,水燒滾,將米放滾水內,改用中火煲40分鐘。

2、南瓜去皮及瓤,切成1/2吋丁方。鮮百合取出瓣,衝淨將南瓜放粥內,續煮20分鐘,加入冰糖調味。

3、最後放入鮮百合瓣,翻滾便成。

煎南瓜:

南瓜500克,植物油40克,精鹽少許,胡椒麵不許,芹菜25克、麵粉40克。

1.將南瓜削去皮,切成長片,用鹽醃一下,擠出水並撒勻面粉,用鹽和胡椒麵調好味。

2.用煎鍋,放入適量植物油,上置火上燒熱,把南瓜片下入、在文火上把兩面煎成金

黃色、即可裝盤食用,裝盤後撒上切碎的芹菜末或香菜末

2樓:

1.糖醋南瓜丸 南瓜、麵粉各500克,精鹽、白糖醋、澱粉、植物油各適量。將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籠蒸熟後,取出,控水,加麵粉、白糖、食鹽等,揉成麵糰狀;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把南瓜擠成小圓球狀丸子,入油中炸至金黃色時撈出;鍋內放入底油,倒入清水100毫升,加白糖和少許精鹽勾芡,淋人少許香醋,倒入丸子調勻即可。此菜餚具有補中益氣,溫中止瀉的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弱之洩瀉,體倦等病症。

紫菜南瓜湯

2.紫菜南瓜湯老南瓜100克,紫菜10克,蝦皮20克,雞蛋1枚,醬油、豬油、黃酒、醋、味精、香油各適量。先將紫菜水泡,洗淨,雞蛋打入碗內攪勻,蝦皮用黃酒浸泡,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再將鍋放火上,倒人豬油,燒熱後,放人醬油熗鍋,加適量的清水,投入蝦皮、南瓜塊,煮約30分鐘,再把紫菜投入,10分鐘後,將攪好的蛋液倒入鍋中,加入作料調勻即成。此湯具有護肝補腎強體之功效,適宜於肝腎功能不全患者食用。

3.南瓜湯 南瓜250克。將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小塊,入鍋中加水500毫升,煮至瓜熟,加入調料即可。飲湯食瓜,早、晚各服食1次。

本湯具有降糖止渴的功效,糖尿病患者可常服食。 4.南瓜 豬肝湯南瓜、豬肝各250克,精鹽、味精、麻油各適量。先將南瓜去皮、瓤,洗淨切塊;豬肝洗淨切片;以上二物同入鍋中,加水1000毫升,煮至瓜爛肉熟,加入佐料調勻即成。

此湯具有健脾養肝明目的功效,長期食之,對夜盲症有一定**效果。

3樓:

又到了吃南瓜的季節啦

4樓:初味派

別看煮南瓜簡單,想要知道里面加入什麼才好吃,就看看它的具體教程和做法吧!

5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南瓜切條後裹層面粉或吉士粉入油鍋炸至金黃蘸椒鹽吃。

6樓:雀斑飛舞

用豬油燒,加兩碗水煮,再加一勺白糖小火慢慢煮,這樣煮好的南瓜很入味很軟糯還帶有甜甜味,口感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1.直接把南瓜洗乾淨,放在蒸屜上蒸20分鐘左右,熟後調一些醬油蒜末食用或直接食用。

2.直接把南瓜洗乾淨,放在蒸屜上蒸20分鐘左右後,放涼碾碎,放入麵粉適量加入安琪酵母用牛奶和麵後,把面發好,做成饅頭或花捲食用,顏色鮮黃,營養很好。

8樓:南一瓜

南瓜有毒,樓主慎食!

南瓜怎麼做比較好吃?

9樓:美食青風

南瓜這樣做女士喜歡吃

10樓:尉典

南瓜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11樓:初味派

別看煮南瓜簡單,想要知道里面加入什麼才好吃,就看看它的具體教程和做法吧!

12樓:小小陶一一

嫩南瓜可以做南瓜煎餅,將南瓜煮軟打碎,加入麵粉、雞蛋、糖等攪拌均勻,然後像煎煎餅一樣煎好即可試用了。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其實最好吃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將南瓜直接上鍋蒸,把南瓜切成塊大火蒸制20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南瓜味道特別的清甜,而且非常有營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蒸熟,配上鹹鴨蛋薑絲,經過小火慢炒,做出來的仿蟹味道極為鮮美。配上百合冰糖蒸熟,做出的甜品也極為好吃。

15樓:dj林林

南瓜可以把皮削掉,然後蒸著吃是比較有味道的,然後蘸上很好吃的雞蛋醬,非常的有味道,香香甜甜非常軟糯。

16樓:魚與魚塘

可以用南瓜做南瓜餅,南瓜餅又香又脆,這樣做吃起來非常的美味。

17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對於南瓜的做法來說,其實有很多種方式,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製作,這樣做出來的南瓜才更好吃。

因此,我有以下幾點想要與大家分享:

一、南瓜餅對於南瓜餅的製作方法來說,做法特別的簡單,我們只需要準備好南瓜,還有少許的麵粉就可以烹飪。首先我們需要把南瓜切成塊狀,然後把南瓜放入到蒸鍋中蒸熟,一直到南瓜熟透;其次把蒸好的南瓜放涼,並且用擀麵杖敲碎,加入少許的麵粉混勻;最後起鍋燒油,把南瓜餅放入到油鍋中炸熟,最好是使用小火慢炸,否則很容易導致炸糊,這樣南瓜餅的味道也會受到影響。

三、燜南瓜當我們不知道南瓜怎麼做好吃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燜南瓜吃,因為它和炒菜的方式差不多一致,我們只需要把南瓜放入到油鍋中炸熟,然後用鍋蓋燜一會兒,這樣方便南瓜入味,而且香味也不會流失掉。

除此以外,南瓜還可以用來包肉吃,但是我更建議大家選擇瘦肉,這樣吃上去的口感才不會覺得非常的油膩,而且還非常的好吃,所以也是南瓜的一種烹飪方式。同時,在我們購買南瓜的時候,如果說自己的家裡人比較喜歡吃南瓜,那麼購買一整個南瓜最好,但是如果說家裡人比較少,而且也很少吃南瓜,那麼我不建議大家買太大,否則也是浪費。

刺蝟怎麼燒比較好吃?

18樓:瀛洲煙雨

香辣刺蝟比較好吃。

主料:刺渭肉200克,筍片50克,黃爪50克,水發木耳50克。

調料:料酒、精鹽、味精、醬油、蔥花、薑片、溼澱粉、胡椒粉、花椒水、辣椒,豬油。

做法:1,將刺蝟肉洗淨切片。黃瓜去瓤洗淨切片。

2,水發木耳去雜洗淨撕小片。

3,油鍋燒熱、投入蔥姜煸香,放入刺蝟肉煸炒,烹人醬油、料酒、花椒水,辣椒煸炒幾下,加入精鹽、筍片、黃瓜片、木耳煸至入味。

4,用溼澱粉勾稀芡,點入胡椒粉、味精推勻。

5,出鍋裝盤即成。

刺蝟肉具有滋補作用。筍片具有清熱消痰、利膈爽胃的功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本草綱目》記載,刺蝟是一種藥用小獸,經濟價值很高。

刺蝟的皮稱異香、仙人衣,是重要的傳統中藥材,具有降氣鎮痛作用。

刺蝟肉是含高蛋白的上品佳餚,烤吃可補下元,理胃氣,增強食慾。 刺蝟的脂肪可治嚴重拉(瀉)血,塗擦可治禿瘡疥癬

介紹「炒刺蝟肉」

一、原料:

1.主料:刺渭肉200克,筍片50克,黃爪50克,水發木耳50克。

2.調料:料酒、精鹽、味精、醬油、蔥花、薑片、溼澱粉、胡椒粉、花椒水、豬油。

製法:1.將刺蝟肉洗淨切片。黃瓜去瓤洗淨切片。水發木耳去雜洗淨撕小片。

2.油鍋燒熱、投入蔥姜煸香,放入刺蝟肉煸炒,烹人醬油、料酒、花椒水煸炒幾下,加入精鹽、筍片、黃瓜片、木耳煸至入味,用溼澱粉勾稀芡,點入胡椒粉、味精推勻,出鍋裝盤即成。

注意: 刺蝟肉具有滋補作用。筍片具有清熱消痰、利膈爽胃的功效。

黃瓜具有清熱、利水、除溫的功效。木耳具有輕身強志、和血養榮、潤肺補腦等功效。幾物相合成菜,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

具有補虛開胃、潤肺

消痰的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咳嗽痰多、浮腫等病症患者食用。健康人食用更能強身健體,益智健腦,潤膚健美。

南瓜怎麼煮才好吃,南瓜怎麼煮才比較好吃

主料南瓜 250g蔥5g 輔料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水 500ml 步驟1.南瓜切塊,蔥切碎 2.炒鍋下少許油燒熱,倒下南瓜煸炒幾下 3.倒下熱開水剛滿過南瓜 4.蓋上鍋蓋燜煮 5.燜煮至南瓜熟爛開蓋 6.下鹽 與少許糖調味,撒入蔥花即可出鍋。小貼士煮南瓜在選那一老南瓜,老南瓜粉甜。椒鹽南瓜 主配料 ...

甘慄南瓜怎麼做更好吃,板栗南瓜怎麼做才好吃又簡單

栗子南瓜的做法。板栗南瓜在食材屆真是是一個奇妙的存有,它能夠隨便而絕佳的地與各種各樣食物營養出不一樣的口味。當它與甜品結合,優越感好像在你舌尖上的美味彈跳 當它與鹽味相逢,香糯醇正的冬瓜香味暖心肺胃。食物 板栗南瓜 稻米 薏仁米 紅豆 綠豆 蓮籽 百合花。作法 1.板栗南瓜清理外皮,用刀在四分之一處...

南瓜花怎麼做才好吃?南瓜花的好吃做法

本文導讀 南瓜是法國人最喜愛的食材之一,常用來做湯,果醬或甜派,花樣繁多,甘美留香。作為菜餚,一般人們大多隻知道它的瓜果 藤杆可以做菜,殊不知它的花冠也是可以入菜。材料 南瓜花20朵,雞蛋1個 慄粉80克 泡打粉1勺 鹽少許。做法 1 首先將南瓜花花蕾摘除,用清水沖洗乾淨。2 除南瓜花以外的調料,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