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花怎麼做才好吃?南瓜花的好吃做法

2023-04-28 17:00:11 字數 1579 閱讀 6436

1樓:向陽

本文導讀:南瓜是法國人最喜愛的食材之一,常用來做湯,果醬或甜派,花樣繁多,甘美留香。作為菜餚,一般人們大多隻知道它的瓜果、藤杆可以做菜,殊不知它的花冠也是可以入菜。

材料:

南瓜花20朵,雞蛋1個、慄粉80克、泡打粉1勺、鹽少許。

做法:

1、首先將南瓜花花蕾摘除,用清水沖洗乾淨。

2、除南瓜花以外的調料,攪拌成糊狀。

3、南瓜花在糊裡粘一下;

4、放到八分熱的油裡,炸幾秒鐘即可。

新鮮南瓜花,裹上一層薄薄的雞蛋澱粉 ,炸出來的南瓜花花形猶在,花色猶存;花香撲鼻,花團錦簇;鬆脆可口,鮮嫩無比;青黃紅綠,甜鹹辣香;營養豐富,食療食補;佐茶入筵,皆為上品。

南瓜花,不僅朵大色豔,而且營養豐富。炒食、涼拌、做湯均可,色味俱佳。南方有的地方種南瓜不是為了結瓜,而主要是為了食花。

我國湘中地區,素有吃花的。風俗,因此獲「長壽之鄉」的美譽呢。在廣東、廣西兩省食用南瓜花也是出了名的,他們稱南瓜花為「微型營養寶庫」。

北方人則有很多地方是拿南瓜花做疙瘩湯,顏色既好看,又有特殊的風味,吃起來非常可口。

南瓜花具有潤肺,益氣,清溼熱,消腫毒,止咳嗽等功效。還能調整神經狀態,改善睡眠,還有促進血管,心臟功能,是一種很天然的保健食品。吃南瓜花,以清晨摘取為佳,或在雄花傳粉之後的中午之前採摘。

南瓜花的做法

南瓜花也是可以用來吃的,南瓜花怎麼做?

2樓:kimi與小黃

可以涼拌,也可以炒菜,但是一定要清洗乾淨,嗯,食物做的方法有很多。

南瓜花怎麼做好吃 南瓜花做法

3樓:戴蒙崗居

南瓜花的做法:

1、南瓜花,一般通常可以做成椒鹽南瓜花、南瓜花面湯、炒南瓜花等等都是不錯的吃法。

2、準備一些高筋麵粉,把高筋麵粉放在盆中,注意盆中不要有水分,再加一些適量的鹽和五香粉,把麵粉與鹽五香粉,攪拌均勻備用就好。

3、麵粉攪拌均勻之後,可以準備適量的水了,把水分批次加入麵粉成,邊加水邊攪拌麵粉,把麵粉調成麵糊狀就可以了。

4、準備一個沒有水分的乾淨的炒鍋,在鍋中可以倒入橄欖油,適量的油就好,不用太多的,把油燒熱做準備。把控幹水分的南瓜花放在麵粉中,分批次弄,不要一次性太多了,否則南瓜花會壞掉的,把南瓜花均勻掛上麵糊。

5、這時裹好的南瓜花,等到油溫達到七分熱時,可以下油鍋炸了,注意火候不宜過大,南瓜花會炸糊掉的,慢慢翻南瓜花,不要用力過大,否則會斷掉了。炸到南瓜花表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

南瓜花怎麼吃

4樓:好學者百科

南瓜花可以吃,也可以炒,如下:配料:南瓜花、鹽、雞精、蒜。

1.準備一個新鮮的南瓜花。2.

南瓜花摘下雄蕊,花藤扯下肌腱,掰成小塊,用清水清洗乾淨。3.將三瓣大蒜切成片。

4.在鍋裡用油煎蒜片。5.

加入南瓜藤翻炒均勻。6.加入適量的鹽和原味。

7.加入南瓜花翻炒。8.

加一點水,燉30秒。9.當南瓜花變軟時,就可以出鍋了。

甘慄南瓜怎麼做更好吃,板栗南瓜怎麼做才好吃又簡單

栗子南瓜的做法。板栗南瓜在食材屆真是是一個奇妙的存有,它能夠隨便而絕佳的地與各種各樣食物營養出不一樣的口味。當它與甜品結合,優越感好像在你舌尖上的美味彈跳 當它與鹽味相逢,香糯醇正的冬瓜香味暖心肺胃。食物 板栗南瓜 稻米 薏仁米 紅豆 綠豆 蓮籽 百合花。作法 1.板栗南瓜清理外皮,用刀在四分之一處...

花魚怎麼煮好吃,花魚怎麼做才好吃

1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煮湯最好,什麼都不要放什麼作料,只要姜.和蔥再要一點蒜.鹽這些就可以了,記住除了以上這些什麼都不要放了,其他象醬油.辣椒等等 2 夏收季節上市的禾花魚,是桂林市全州 興安 灌陽等縣有名的土特產。此魚飼養於稻田中,夏秋禾花盛開時節靠吃禾花長大,故得名。烹食禾花魚,只須把其膽取出...

南瓜怎麼煮才好吃,南瓜怎麼煮才比較好吃

主料南瓜 250g蔥5g 輔料油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水 500ml 步驟1.南瓜切塊,蔥切碎 2.炒鍋下少許油燒熱,倒下南瓜煸炒幾下 3.倒下熱開水剛滿過南瓜 4.蓋上鍋蓋燜煮 5.燜煮至南瓜熟爛開蓋 6.下鹽 與少許糖調味,撒入蔥花即可出鍋。小貼士煮南瓜在選那一老南瓜,老南瓜粉甜。椒鹽南瓜 主配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