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紅豆包的做法,南瓜紅豆包怎麼做好吃,南瓜

2021-08-20 09:18:27 字數 5058 閱讀 1533

1樓:望天佑

1.南瓜蒸熟後壓成泥。

2.加入麵粉,奶粉,酵母,糖拌勻。

3.揉成面光盆光手光的麵糰。

4.發至兩倍大。

5.取出排氣,搓成長條。

6.切成均等的小麵糰。

7.分別搓圓 。

8.紅豆沙分成均等的小紅豆球。

9.取其中一個擀成中間厚旁邊簿的麵皮,包入紅豆沙餡。

10.收口收緊,搓圓。

11.放入蒸籠發至兩倍大,冷水入鍋蒸20分鐘即可。

12.等5分鐘後再開蓋。

2樓:匿名使用者

將麵包原料除油外全部混合揉至光滑,加油後繼續邊揉邊摔至能拉出薄膜(圖二)。

收圓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2.5倍大(圖四),排氣分割成七份蓋保鮮膜鬆馳15分鐘。(圖五)

壓扁擀圓翻面後包入餡料收囗朝下放入瑪芬杯裡(圖六),放溫暖溼潤處最後發酵2倍大,表面刷蛋液,撒酥粒(圖七)放入預熱好185度烤箱,中層,18分鐘即可。

南瓜紅豆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3樓:奈文玉百珍

做法:用料:高粉175克、南瓜泥96克、酵母2.8克、細砂糖28克、鹽2克、黃油28克、牛奶或水適量克(只加了幾克的牛奶,南瓜水份太多)。

步驟:將南瓜蒸熟,剝去表皮,壓成泥備用,將麵糰原料中除黃油以外所有的原料放入麵包機中,揉至麵糰出筋(20分鐘),加入黃油,揉至擴充套件階段(20分鐘)。

盆中放入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進行基礎發酵。

基礎發酵結束後,將麵糰分割成9份,滾圓後鬆弛15分鐘。5、鬆弛好的麵糰擀成橄圓長條。

壓扁麵糰包入豆沙餡.

滾圓,剪八個小口,整形。

排入烤盤,送入烤箱進行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結束的麵糰,表面刷蛋液,送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層,上下火,15分鐘。

日式和風紅豆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高筋麵粉    250克

低筋麵粉    45克

細砂糖    20克

奶粉    20克

鹽    3克

黃油    25克

酵母    5克

水    170~180克

南瓜粉(或胡蘿蔔粉)    6~7克

抹茶粉    3克

紅豆餡    450克

日式和風紅豆包的做法

準備好做紅豆包所有食材:高粉,低粉,奶粉,細砂糖,酵母,抹茶粉,南瓜粉……

把紅豆餡搓圓成9份備用,每份50克

除了黃油,鹽,紅豆餡之外的材料全部倒入廚師機2~3檔(可以麵包機或是手揉)揉至擴充套件階段

液體(水量)倒入時預留10克,看情況適量增減

加入軟化後的黃油,鹽,繼續開啟3擋~4檔揉麵,至完全狀態(撐開面團,出現是平整光滑的薄膜狀態)

取出麵糰,平均分成3個麵糰,每個麵糰差不多是180克

其中一份原色麵糰,另外一份加入南瓜粉、一份加入抹茶粉,然後充分的揉入麵糰,如果感覺麵糰幹,可以沾一點點水揉,記得是一點點哦!

置於乾爽的容器內蓋上保鮮膜室溫或烤箱發酵檔進行一次發酵

麵糰發酵至1.5~2倍大,手蘸粉戳洞後不回縮即可

麵糰簡單排氣後每種顏色等分成3份,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把小麵糰按扁擀圓

面片翻面,將50克紅豆餡置於中間, 先對角捏緊,轉一下再對角捏牢,然後用虎口往中間收緊,將紅豆餡包起來慢慢轉圈收口

收口朝下碼入烤盤中

蓋上保鮮膜,溫暖溼潤處進行最後發酵,發酵溫度控制在38度,我是在烤箱內開發酵檔,放一碗溫開水進行二次發酵

二次發酵至1.5倍大,表面噴水撒上適量白芝麻

烤箱預熱190度

在麵糰上蓋一張油紙,然後放置一個烤盤,輕輕按壓一下

連同壓在上面的烤盤一起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185度,烤制20分鐘

鬆軟,醇香

微甜,不膩味

她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日式和風紅豆包】~小貼士

紅豆豆包的做法 紅豆豆包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包的做法

1.紅豆泡一晚,加糖煮幹,保持顆粒感最好;

2.麵粉加酵母和清水,摺疊式揉麵30分鐘;

3.發酵2倍大;

4.排氣後,均勻分成面坯;

5.包入紅豆餡,寬鬆擺放在蒸屜上,蓋上鍋蓋再次發酵30分鐘;

6.蒸30分鐘後關火,再3分鐘後開鍋即可;

烹飪技巧

包子好吃全在揉麵,面中水分最是關鍵;

揉麵30分鐘,面水比例2:1

南瓜餅包紅豆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餅包紅豆餡的做法

1.食材:南瓜、紅豆餡、糯米粉。

2.南瓜去皮去籽切成薄片。

3.放入蒸鍋內蒸大概半小時左右。

4.熟透之後倒入器皿之內。

5.趁熱趕緊將糯米粉倒入揉搓,如果喜歡甜食的卻又嫌南瓜不夠甜的可適當加入白糖。

6.揉搓成團後用東西蓋好備用。

7.約半小時後才開始製作南瓜餅,像包湯圓一樣,將餡放入南瓜麵糰劑子上,然後收口。

8.再將它壓扁成形。

9.燒熱鍋倒入少許蔬菜油,放入南瓜餅將兩面煎成焦黃色熟透即可。

7樓:0澤國a網盤

用料南瓜    100克

糯米粉    150克

玉米澱粉    80克

糖    30克

紅豆沙    80克

雞蛋    1個

紅豆餡南瓜餅的做法

南瓜切薄片,用容器裝好,放入鍋裡蒸20分鐘,南瓜熟透後用勺子將南瓜壓成糊。

倒入糯米粉、玉米澱粉、糖、雞蛋攪拌均勻。

將它們攪拌均勻到比較硬不沾手的程度。注意:如果沾手要適量新增粉。軟硬程度決定後面造型的成功,稍微硬一些比較好造型!

揉好後將它們分成20個,揉成圓形。

壓扁然後包入自己熬製的紅豆餡料。

牙籤對角壓出形狀,包入餡柔圓,然後拿一根牙籤壓出南瓜的造型,這個需要一點耐心,壓一個就熟練了。每個小南瓜上面插一顆枸杞。

蒸鍋前刷上一層植物油,防止他們粘鍋,這個很重要哦!冷水上蒸鍋開始計時1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出鍋最好開蓋等它們涼一下,以防燙手。

顏色變的滑滑亮亮的,很q很彈,不捨得吃,給朋友打包分享!

小貼士1.麵糰儘量多加粉,讓麵糰不沾手稍微硬一點會比較好造型。粉的用量自己把握,多放點沒事。

2.蒸前在蒸籠上面刷上一層油,這樣的話就不會沾住哦。

3.蒸好後晾涼再取出裝碟

紅豆包和紅豆卷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8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紅豆    500克

白糖    12克

低筋麵粉    1000克

酵母    12克

泡打粉    20克

紅豆包和紅豆卷子的做法

準備材料

將白糖,酵母,泡打粉用溫水拌勻

倒入麵粉當中,攪拌至棉絮狀

揉麵團,揉好之後蓋上保鮮膜

煮紅豆,比平時煮飯多一點水。

搗碎做成包子或捲成卷子

9樓:娟娟

步驟1.紅豆提前泡一夜,再用電壓鍋豆類壓爛,晾乾水份用濾網壓成泥,上面的渣去掉備用2.加油和紅糖和豆沙小火翻炒

3.糯米提前一夜泡好,電壓鍋蒸熟,搗成泥4.案板上刷一層蜂蜜5.糯米壓實鋪在案板上6.核桃,紅棗打成粉末狀7.豆沙鋪在糯米上8.邊卷邊裹核桃紅棗粉

9.最後成這樣長條10.用刀切開

11.做好了小貼士糯米必順鋪厚點又不捲不起來

粒粒紅豆包的做法,粒粒紅豆包怎麼做好吃,粒粒

10樓:

主料小麥麵粉

300g

水150g

乾酵母3g

輔料紅豆餡適量糖

適量步驟

1.自制的原味紅豆餡(底下有詳細做法解說),根據口味放入少許的白砂糖稍加攪拌後備用;

2.麵粉加酵母,加水用筷子攪成絮狀,用手揉成團;

3.發酵至兩倍大後揉勻排氣;

4.切分成小份;

5.小劑子摁扁;

6.擀成圓形的麵皮;

7.放上紅豆餡;

8.捏出褶子;

9.收口;

10.依次做好;

11.二發後蒸15min。

怎樣做紅豆包,紅豆包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300g

奶粉 100g

酵母 10g

紅豆蜂蜜白砂糖紅豆包的做法

紅豆洗乾淨泡一個小時

紅豆放入鍋裡煮,煮到可以用勺子壓爛就把水瀝乾,趁熱加入蜂蜜,白砂糖,攪勻,然後用杵或者擀麵杖一頭搗爛,放到旁邊晾涼。

麵粉加入奶粉(三小碗麵粉就加一小碗奶粉,我加的少因為奶粉不夠了)乾酵母直接加入麵粉,攪拌均勻,用溫水和麵。

發酵一個小時,用手撕開面裡呈蜂窩狀就ok

發好的面切成面劑子,擀皮,中間厚周圍薄,放入豆沙,捏住口,封口朝下,輕輕揉圓(或著包成有褶子的也可以)圓包子可以用剪刀做小造型,比如兔子,給寶寶吃。

包好後醒一小會,蒸鍋里加水,鋪上溼蒸布,水燒開後,包子放入鍋內,包子中間留點空隙,一蒸會變大,蓋好,大火燒到冒熱氣,調中火蒸25分鐘,關火5分鐘後開蓋。

小貼士1:鋪蒸布是為了以防包子上的麵粉漏到水裡,水就會溢,包子就被泡到了。

2:關火燜5分鐘是因為立刻揭開鍋蓋包子容易起泡。

3:包好包子醒一會是為了防止包子底部發青。

熱敷紅豆包的做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個紅豆若干(視需要的暖手包大小而定),裝入全棉或是可以入微波爐的材質的袋子裡面(比較有創意的方法:襪子、手套、袖套、枕套,甚至毛巾捲起,兩頭用皮筋一紮,儘可以自由發揮),把口紮緊,放入微波爐,中火2分鐘,然後取出來,噹噹,一個充滿麥芽糖香味的暖手包就隆重登場了(據實測量:一個包紅豆一斤左右的暖手包,取出溫度在56度左右,在暖手、暖腳、暖臉、暖一切你想暖的部位一個小時之後,溫度大約仍然在50左右。

還是很暖喲。

南瓜紅豆麵包怎麼做,南瓜紅豆麵包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南瓜去皮切塊蒸熟,壓成泥 2加入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酵母粉 鹽 糖拌勻 再加入1顆雞蛋 牛奶攪拌 慢慢加入水揉成麵糰至無粉粒 3加入橄欖油攪拌及抹在表面,蓋上保鮮膜,放在室溫1小時進行第一次發酵 麵糰會膨脹至約2倍大 4市售蜜紅豆蒸熟 因放冷凍儲存,否則可以省略此步驟 核桃壓碎 55 x9 及8 烤...

南瓜和紅豆能一起吃嗎,南瓜能和紅豆紅棗一起煮嗎

南瓜和紅豆可以一起吃。南瓜和紅豆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一起煮不宜美味好吃,而且營養也非常豐富,可以為人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南瓜和紅豆一起煮還是非常好吃的,而且營養也很豐富,具有補中益氣 利尿消腫 健脾止瀉 潤腸通便 消炎止痛 清痰止咳 解毒殺蟲等功效。還可以 咳嗽 哮喘 支氣管炎 水腫 小便不暢 ...

南瓜丸子紅豆沙怎麼做,怎麼做南瓜丸子的方法

主料南瓜120克 糯米粉80克 赤小豆100克 調料冰糖 8粒細砂糖5克水 適量南瓜圓子紅豆湯的做法 1.紅豆用清水提前浸泡5小時以上,南瓜去皮切片2.湯鍋中注入足量清水,煮開後放入紅豆,煮滾後轉小火煮40分鐘3.加入冰糖,繼續煮20分鐘 4.煮至紅豆軟爛,有沙沙的口感 5.南瓜片放入盤中,加蓋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