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餵養天然酵母怎麼做

2021-08-20 09:17:24 字數 833 閱讀 1452

1樓:登長征郎璧

步驟1可以看到還沒有餵養的酵母表面上基本上沒有什麼泡泡,就像一般的麵糊一樣。步驟2

先加入水,攪拌均勻。先加入水的原因是讓原酵母稀釋後,容易與麵粉混合。步驟3

加入麵粉攪拌均勻!你會發現,現在的麵糊,比原酵母的濃,

到這個步驟基本上就養好了,蓋上保鮮膜或保鮮袋,放在室溫下,記錄好時間,室溫,每一個小時過來看看它。步驟4

看到中間比邊上低一點,就知道酵母是最活躍的時候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拿來做麵包,或是放入冷藏庫中。

記錄好時間,這樣就知道每次酵母從開始養到最活躍需要多長時間。這樣子就可以讓自己未來做麵包前養酵母有一定的計劃,不會因為時間過頭了,就又要從新再養一次。

2樓:機元修茆儀

經常做烘焙的朋友都知道,用自己培養的天然酵母液做出的麵包,味道和普通麵包的最大區別是天然酵母做出的麵包有股淡淡的清香,而且還特別「鮮」。今天我給大家推薦一種自制天然酵母液的簡單方法,朋友們不妨試試看。

原料:葡萄乾120克,涼開水400毫升,白糖兩大勺。

做法:葡萄乾在開水裡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了。準備一個玻璃瓶,清洗乾淨,用開水再燙一下或者用酒精棉花擦拭。

把葡萄乾放入玻璃瓶中,加入400毫升涼開水,兩大勺白糖,攪拌均勻後蓋上蓋子。天開啟瓶子一次,現在天氣溫暖,一般4天左右就可以了。如果開啟瓶子看到很多泡泡,還有撲撲撲的聲音說明好了。

做好的天然酵母液可以放入冰箱儲存。由於現在天氣比較炎熱,所以用完後重新再做也很快,或者你可以把剩下的少量酵母液裡重新放入涼開水,葡萄乾和白糖,這樣速度更快,一天就可以了。

這樣的天然酵母液有很多氣泡,聞一下還有股酒香味。用這種天然酵母液做出的麵包特別香,口感特別好。

如何正確使用酵母做饅頭,怎樣用酵母發麵蒸饅頭

原料 麵粉750克,玉米粉250克,鮮酵母1塊,溫水500 560克,白糖100克。做法 先準備500 560開水,倒出一小碗晾著,把白糖倒入剩下的開水裡融開。把小碗的溫水倒入酵母裡,將酵母融化開。麵粉放入容器裡,將白糖水 酵母水依次倒入,邊倒邊攪拌,將麵粉充分攪拌均勻,直到容器底部沒有散麵粉。將溼...

豬皮怎麼做豬皮怎麼做,如何做豬皮,怎麼做豬皮

青椒爆豬皮的做法步驟 豬皮一塊,颳去豬毛,切成大塊,水燒開,下入豬皮氽透後,撈出。豬皮冷卻後,將豬皮上的豬油剃盡。將豬皮放入煲中,並加入適量的水 薑片 大蔥段 八角 桂皮 鹽 花雕酒 胡椒粉,蓋上煲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20分鐘。20分鐘後,撈出豬皮冷涼,將豬皮捲成卷,再切成絲,盤裝備用。小青椒適...

澆汁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炒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澆汁豆腐的做法步驟 1豆腐煎兩面金黃。2香菇泡軟,和火腿,洋蔥,青椒,胡蘿蔔都切丁。3煎豆腐的油全部倒掉,鍋底沾的油就夠了,一勺番茄醬一勺蠔油混合小火炒一下。4放入洋蔥,香菇,火腿,胡蘿蔔丁,炒散。5兌水,放鹽,黑胡椒煮開。6放入豆腐,大火煮開小火燜到豆腐入味,大約三分鐘。7豆腐盛出來。8剩餘的湯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