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帶魚,如何做帶魚?

2022-01-15 03:06:11 字數 5130 閱讀 9198

1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帶魚,通常不外煮、燉、煎、炸四法。這些,可說是常規吃法。

此外,若是重要節日或來了貴客,又逢帶魚發海,漁家便要精心加工,製成佳餚,諸如用帶魚打魚面、捏魚丸、炒魚鬆、做盤菜等。打魚面要選新鮮肥大的帶魚,將它攤在案板上,用錐子將其頭部釘住,然後斜著菜刀仔細地把魚肉刮起來,接近中間骨刺時,要小心別把骨刺也刮進去。打魚面大體是魚肉與麵粉對半摻和,加水揉搓,擀皮切絲,同平時手工擀麵條的做法一樣。

這種麵條煮起來柔而韌,口感極好;要是把它炸至微黃,煮起來更加香脆好吃。做魚丸要在魚肉中加些蛋清和30%的地瓜粉,以及適量的食鹽和少許香料(例如蔥、蒜、生薑等,依各人的口味而定,但都要取汁去渣),再加點水,打成糊狀,用調羹舀進沸湯中煮熟,就成無餡魚丸。若喜食有餡魚丸,就要用手將肉餡捏合進去,下沸湯中煮熟。

做魚鬆要選用條重一斤以上的鮮帶,先蒸熟再刮肉,在魚肉中加適量的白糖、食鹽、香油、上等醬油、少量香料(取汁去渣),下鍋用慢火翻炒至幹,即成美味魚鬆,裝進玻璃瓶蓋緊,存冰箱內數月不壞。帶魚一向不上宴席,但我在友人家中吃過一次帶魚盤菜,據介紹是將鮮帶去肚腸洗淨,平攤在案板上,斜刀切花,斬成寸段,用精鹽、食糖、蒜汁、薑汁、老醋醃十多分鐘,然後沾上蛋清澱粉下油鍋炸到表皮黃酥裝盤;另用胡蘿蔔、黑木耳、香蔥、胡椒粉、鹽醬和高湯烹調,加些水澱粉勾芡,澆於魚塊之上,再淋少許老酒,即可上桌。這個菜色外皮酥香,魚肉鮮嫩甘美。

一、營養型(清蒸)

1、選取新鮮帶魚一條,切斷,化刀,裝盆,加調味(酒、鹽、薑片、蔥斷,調味,口味應淡一些,薑片、蔥斷吃時拿掉)。

2、採用旺火沸水速蒸法,一般加調味後5分鐘要蒸了,以防調味品滲入後水份排出,質地變老。蒸汽上來後放進去,一般蒸時間為5分鐘,以眼珠跳出來為好。

二、實惠型(紅燒)

1、選取帶魚一條,切斷,化刀,稍涼幹。

2、採用熱鍋、熱油煎,以二面稍煎黃但不會散開為準後,把多餘的油拿掉,加酒、醬油、糖、水(水與料平)。

3、收汁時要保持湯的數量,不要太乾,撒上一些蔥花。

三、請客型(醋餾)

1、選取較大些、新鮮帶魚一條,去頭去尾,切稜形塊,可油炸也可不炸(不油炸鮮度濃)。

2、茭菜取梗切長方片,另配冬筍切長方片出水處理。

3、燒鍋+油,下茭菜梗煸炒,加清水適量,下帶魚塊和冬筍片。

4、燒沸後去泡沫加酒、醋、生抽、鹽、勾芡,再淋醋。

四、方便型(油炸)

1、選取中等帶魚一條,切斷,兩面化刀,放上鹽及少量味精,漬半小時左右,涼幹。

2、炸,油溫5-6成,二面炸黃就好.

五、時髦型(幹煎)

1、選中等帶魚一條,洗淨後剞上斜一字花刀,改刀成8-10cm左右的段。加蔥白段、薑片、鹽、酒、味精拌勻,醃漬入味。

2、燒鍋置火上燒熱,加油燒至5-6成,把帶魚兩面粘上面粉整齊地入鍋中,轉鍋煎至二面金黃。去多餘的油,撒上椒鹽、蔥段、翻面後再撒上椒鹽、蔥段。

3、整齊地裝入盤內即成。

2樓:老飯骨

將洗淨的帶魚去頭去尾,洗淨切塊放入盤中,用鹽、花椒、蔥、姜水醃製30分鐘,鍋中倒入油復炸3遍帶魚,炸至金黃酥脆,撒上椒鹽即完成。

如何做帶魚? 20

3樓:老飯骨

將洗淨的帶魚去頭去尾,洗淨切塊放入盤中,用鹽、花椒、蔥、姜水醃製30分鐘,鍋中倒入油復炸3遍帶魚,炸至金黃酥脆,撒上椒鹽即完成。

4樓:雪山青松

a1.首先將帶魚收拾好,切段,瀝乾水,蔥、姜、蒜、花椒備好(塊大點好);

2.鍋中放油燒至8-9成熱,帶魚逐個裹上雞蛋清,入鍋炸成金黃色,瀝乾油,至於盤中;

3.將炸好的所有帶魚放入剩下的油中,把準備好的蔥薑蒜花椒等放在魚上面,在放入2勺糖,接著將醋大約4勺澆在糖上,這樣就有香味了,再放入3勺鹽,小火微燉著,如果水少可加適量水, 大約20分鐘即可。

b椒鹽帶魚(做法很簡單哦)

原料:帶魚,油,鹽,黑胡椒

做法:1、帶魚洗淨,切段.

2、在魚身上抹鹽醃一刻鐘。

3、油鍋,等油特熱時放入,免得炸散,不過要注意油不要濺到身上燙著哦。

4、在油鍋中煎至金黃色的時候撈出,撒上黑胡椒粉就可以吃了。

c材料:帶魚、蔥斷、薑片兒、蒜塊兒、大料、醋、醬油

、糖、鹽、雞精、水

做法:1.將魚去鱗洗乾淨

2.將魚剪成大小適中的段兒,在面中反正翻滾

3.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將處理好的魚放入鍋中

煎至金黃盛盤

4.留少許油於鍋中,將煎好的魚再次放入鍋中

,隨即將調好的調料水放入鍋中,用中小火

栲備註:調料水的做法:拿一個碗,其中放入蔥段、姜

片、蒜塊、大料、醋(少許)

、醬油、糖(少許)、鹽、雞精

水調料水的儘量沒過魚即可

d材料:帶魚、大白菜、蔥斷、薑片兒、蒜塊兒、醋、糖、鹽、味素

做法:1.將魚去鱗洗乾淨、把白菜切小塊

2.將魚剪成大小適中的段兒,在面中反正翻滾

3.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將處理好的魚放入鍋中

煎至金黃盛盤

4.留少許油於鍋中,將煎好的魚再次放入鍋中, 翻炒後加料酒、醋、把白菜放進去,把調料放進去,加水燉十分衝,出鍋。

e紅燒帶魚

1.帶魚清洗乾淨,切拇指長的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0分鐘

2.炒鍋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兩片姜,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面粉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

3.放入醬油,醋,料酒,鹽,一勺紅糖,炒幾下,加一些水(不用多),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湯汁變粘糊狀,加一點蔥花雞精就可以了。

f1.先將帶魚洗淨切段,裹上豆粉,待用.切一些泡姜,泡辣椒備用

2.鍋裡放油,8成熟,放入帶魚(最好2,3條的炸),中火至 8成熟.撈起待用.

3.在煎魚的油裡放入花椒、豆瓣、少許醬油,料酒,泡姜,泡辣椒.加少許水後到入帶魚,加一根蔥燉熟.加鹽、味精、豆粉即可.

5樓:佳悅宛

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

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體每天所需的 蛋白質的一半。魚肉還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魚肉中還含有多種脂肪酸,這種物質能夠防止血黏度增高,可有效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強健大腦和神經組織以及眼睛的視網膜。

對孕婦和嬰兒來說,這些脂肪酸更是不可缺少。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脂肪酸還起到**慢性炎症、糖尿病和某些惡性腫瘤的 作用。香酥帶魚是一道菜餚名。

做法是酥魚的一種,酥魚,也稱骨酥魚,最早起源於中國骨酥魚之鄉邯鄲,魏晉時期,由民間傳入宮中,北宋初年,宋太祖趙匡胤(河北人)頒旨御封,從此尊稱「聖旨骨酥魚」。聖旨骨酥魚是中國的酥魚之祖、技術之源,經過數百上千年的發展,聖旨骨酥魚以邯鄲為中心,逐漸輻射到周邊縣市,酥魚的主要烹飪工藝是「煨」和「窨」。

用料:帶魚,雞蛋、花生油、精鹽,澱粉、麵粉、五香粉、椒鹽、胡椒粉。

1、將帶魚洗淨切成塊,放入盆內,用鹽和少量白酒、薑片、醃製20分鐘左右。

2、將醃製好的帶魚瀝乾水分。

3、將雞蛋、澱粉,麵粉、五香粉,胡椒粉和少許鹽調製成糊待用。(如果嫌麻煩買一袋超市裡現成的脆炸粉調成糊也不錯)

4、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掛好糊的帶魚一塊一塊的放入油中炸至金黃即可。

5、擺盤,灑上少許椒鹽面即可。

營養分析

刀魚上面的銀鱗不是鱗,而是一層由特殊脂肪形成的表皮,稱為「銀脂」,是營養價值較高且無腥無味的優質脂肪。該脂肪中含有三種對人體極為有益的物質:

1、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同時可以增強**表面細胞的活力,使**細嫩、光潔,使頭髮烏黑光亮,是難得的美容秀髮產品。

2、卵磷脂。可減少細胞的死亡率,能使大腦延緩衰老,被譽為能使人返老還童的魔力食品。

3、6—硫代鳥嘌呤物質。該物質是一種天然抗癌劑,對白血病、胃癌、淋巴腫瘤均有防治作用。

6樓:山野酒客

首先將帶魚洗乾淨,分段,然後在雞蛋液蘸一下再把帶魚段拿出來撒一些麵包糠跟生粉,然後再放油鍋裡煎炸,出鍋後撒上調料粉,同時如果是做紅燒帶魚的,直接將洗乾淨的帶魚煎炸,然後再用紅燒醬裹一下就可以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家常糖醋帶魚

用料 帶魚 2條 白砂糖 3勺 香醋 4勺 生抽 2勺 料酒 1勺 蔥 2根 姜 2片

家常糖醋帶魚的做法

帶魚切段洗淨,用鹽、料酒醃漬15分鐘(起到祛腥作用)後再次清洗,晾乾。

鍋內放適量油,油溫八成熱下帶魚,煎至金黃。

煎到這個顏色就差不多可以出鍋備用了。

煎魚同時可以拿一個小碗調配糖醋汁,醬汁比例大約為水:香醋:白砂糖:生抽:料酒=5:4:3:2:1,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做調整。

將煎制好的帶魚放在吸油紙上,吸去多餘的油分備用。

鍋裡留少許底油,爆香蔥姜後,加入事先調製好的醬汁燒熱。

倒入帶魚,蓋上鍋蓋小火燜煮5分鐘,保證帶魚充分入味,吸滿湯汁。

最後大火收汁,出鍋裝盤。

乾煸帶魚

用料 帶魚400克 五花肉粒 50克 芽菜 50克 雞蛋 1個 蔥薑蒜 適量 花椒 適量 幹辣椒 5只 杭椒 2只 鹽 2茶匙 蒸魚豉油 1湯匙 糖 1茶匙 雞精 1茶匙 料酒 2湯匙 胡椒粉 1克

乾煸帶魚的做法

準備原材料:其中的芽菜,也可使用榨菜粒代替

醃製:帶魚洗淨後,一定擦乾,加入料酒1湯匙;鹽1茶匙;胡椒粉1克;蔥姜適量;花椒適量醃製10分鐘

醃製後的帶魚洗淨,裹滿蛋液

5成熱入鍋中小火炸制3分鐘,目的是要把帶魚炸熟,而且炸到內部熟透

熱鍋煸熟五花肉,再放入蔥薑蒜片,幹辣椒爆香

然後放入芽菜粒,放入帶魚

調入:蒸魚豉油1湯匙;料酒1湯匙;鹽1茶匙;白糖1茶匙;雞精1茶匙幹

撒入杭椒炒勻,收汁即可

8樓:馨香

首先要把魚

紅燒帶魚怎麼做才會好吃??紅燒帶魚怎麼做才能好吃

製作 原料 帶魚1公斤。配料 醬油80克,精鹽8克,醋40克,白糖30克,味精3克,料酒5克,蔥20克,姜10克,蒜10克,大料2克,水500克,植物油2公斤 實耗100 克 製法 1 將 帶魚剁去頭 鰭和尾尖,開膛去內臟,刮掉腹內的黑膜,洗淨,剁成4.5釐米長的段 蔥切段 姜切塊 蒜切片。2 將油...

油炸帶魚怎麼做,油炸帶魚做法 詳細的

酥炸帶魚 分類 全葷。原料 帶魚700克,雞蛋25克。調料 花生油 精鹽,澱粉 麵粉 五香粉 胡椒。製法 1 將帶魚殺好洗淨切成塊,放入盆內,用鹽醃製好。2 將醃製好的帶魚洗淨,瀝乾水分,拌上雞蛋 澱粉,麵粉 五香粉,胡椒,待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魚塊炸熟即可。特點 色澤金黃,鹹香酥脆。幹炸帶魚 b...

如何做帶魚好吃又簡單,茄子如何做簡單又好吃?

1 今天教大家的是一個帶魚的做法,接下來咱們一塊把做這個帶魚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一下。首先準備幾塊處理好的帶魚,能吃幾塊就準備幾塊,不要準備太多,準備多了容易造成浪費。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生薑,蔥和幹辣椒。接著再準備適量的澱粉,食用油,老抽,白糖,雞精和香醋。將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都準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