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的帶魚怎樣做才能不腥,帶魚怎樣做不腥還好吃

2022-11-23 02:25:08 字數 2833 閱讀 9171

1樓:earth我在乎你

帶魚不腥有幾個小竅門,第一個小竅門就在清理帶魚的方法上,竅門是什麼?嘿嘿其實很簡單,帶魚去頭、去尾,用洗鍋的鐵絲球輕輕把魚表面白色的鱗刮掉,魚肚子開啟,將腸子、膽去幹靜,記得要把肚子上的黑膜還有挨近魚骨的血放盡,魚不腥的基礎處理就算結束了。

紅燒帶魚:

原料:帶魚、蔥薑蒜、黑胡椒粉、料酒、八角、香葉、草果、幹辣椒、醋、老抽、鹽、冰糖。

做法:1、處理好的帶魚切斷,放入蔥、薑絲,加料酒兩勺、黑胡椒粉若干,拌勻後,醃20分鐘。這是帶魚不腥的小竅門之二。

2、不粘鍋裡放稍多的油煎帶魚,取一個盤子裡放點麵粉,帶魚在麵粉上一裹,然後放在鍋裡慢煎,所有帶魚都放入後,逐個翻面,煎至兩邊發黃即可,魚不碎的小竅門。

3、就用煎魚剩下的底油,放入蔥、薑絲、蒜片,乾紅辣椒碎,嗆出香味後,擺入帶魚,加料酒2勺、老抽1勺、醋1勺,4、5小粒冰糖另外加半碗水,放入草果、八角、香葉,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燉,快燒乾汁前,加鹽,大火收幹即可。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帶魚要清洗乾淨,尤其是帶魚的血液和魚腹內的黑色膜,如果清洗不乾淨,做出來的魚還會有腥味,此外,帶魚表面的白膜也要多洗幾遍。

烹飪帶魚時要用乾紅辣椒段爆鍋,乾紅辣椒的香味和辣味可以掩蓋帶魚的腥味,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在鍋內溫度最高的時候沿鍋邊淋入適量米醋或白酒,不僅能去腥而且做出的帶魚更香,但若是提前用醋或白酒醃過的就不要再放醋了。

更多2條

帶魚怎樣做不腥還好吃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主料:

帶魚    2條

配料:紅辣椒    1-2個(怕辣可不放)

香蔥    1把

姜    1塊

醃魚調味料:

高度白酒    1大勺

鹽    1/2小勺

調味料:

生抽    1大勺

老抽    1小勺

香醋    1大勺

白糖    1大勺

鹽    適量

胡椒粉    少許

(調味料請根據個人口味適當調整)

(1大勺=15ml,1小勺=5ml)

紅燒帶魚的做法

將帶魚去頭去尾內臟處理乾淨後,切斷,放入大碗中,撒入鹽,薑片,淋入高度白酒拌勻後醃製10分鐘

鍋中倒入油,加熱至7成熟時,調成中火,將醃製好的帶魚塊瀝乾水分(用廚房紙擦乾)下油鍋煎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瀝乾油份。

原鍋倒出炸油,鍋中留下約1大勺油,下薑片,蔥段及紅辣椒爆炒香味

放入煎炸過的帶魚,倒入開水沒過魚身,續加入調味料(生抽、老抽、醋、糖、鹽和胡椒粉),以中小火燒煮入味

最後待湯汁變濃稠後即可熄火,不要都收幹,紅燒帶魚的湯汁拌米飯,非常好吃

燉帶魚怎樣才會不腥不散又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泡水,切斷,過油,撈出,倒油,作料,糖醋,下帶魚,水和帶魚一平,加少量澱粉,,出鍋酸甜可口,不醒,類似澆汁魚

怎麼煎帶魚能不腥

5樓:eason的奶奶

主料:帶魚1斤,薑片10g。

步驟:1:將帶魚切斷洗淨,尤其是腹部內的黑色粘膜,這個會產生腥味,要洗淨。

2:將洗淨的帶魚放入盆中,放入薑末,鹽,料酒進行醃製,薑末儘量多放一些,鹽和料酒少許即可。醃製10到20分鐘。

3:在盤中放少量乾麵粉,將帶魚放入盤中,在帶魚上裹上一層乾麵粉,這是保證帶魚不粘鍋的第二種方法,帶魚的魚鱗比較細有粘性,容易粘鍋,裹上面粉就沒事了。

4:將鍋提前燒熱,再倒入油,這樣熱鍋涼油,煎帶魚時保證帶魚不粘鍋。

5:鍋內的油能沒過帶魚一般就行,不需要太多,因為炸東西的油需要倒掉,這樣不會造成太多的浪費。

6:將沾有面粉的帶魚放入鍋中,等帶魚煎至金黃色時,給帶魚翻個,這時要用小火,防止帶魚煎糊了,裡面的肉卻沒熟,兩邊煎至金黃色之後可以出鍋。

7:出鍋裝盤,外酥裡嫩的美味帶魚已經做成了。

6樓:

先放熱油,再放薑片,下魚後5成熟時翻面.在魚身上放紅糖.醋,醬油,鹽,起鍋時放老酒和蔥

這可是我老媽的絕活,不外傳的

7樓:

燒魚的時候一定要放些酒。加蒜頭或是大蒜

8樓:令人窒息的靜

放點黃米酒,真的很管用,不只可以起腥味,還可以增加魚的香味。

9樓:

實際上帶魚的腥味與帶魚的品種很有關係,有一種朝鮮帶魚,鬥特別大,背脊上有骨粒的,那個腥味比較重;還有帶魚在運輸途中與其他腥味較重的海鮮放在一起,那樣腥味也比較重。

一般要買東海帶魚,那個腥味好一些。

新鮮的帶魚洗淨切段,瀝乾水分,先放油裡面煎至兩邊微黃,然後放黃酒,薑片,醬油,少許水,煮沸,約5分鐘收幹汁水,加一些胡椒粉,味精,蔥花就可以了。保證沒有腥味。(南方人稍許加一些糖)

還可以稍微抹一些黃酒和鹽,醃製半個小時就可以入油鍋煎制,兩面微黃就可以了。味道也很不錯。(煎時火不要太大)

當然新鮮帶魚最佳吃法是清蒸,原汁原味,但你怕腥就算了。

10樓:末世

用水先去味啊 在煎

11樓:何人能及彡

新鮮的帶魚,清理內臟後 在魚身上改些刀 然後切成段加料酒.鹽 味精 胡椒粉 大蔥片 薑片 淹一會,有兩種煎法比較好吃:可以直接放鍋中煎,還有就是把帶魚沾上乾麵粉 然後沾上提前攪均勻的雞蛋液 下鍋煎,煎的時候小火慢慢煎 外焦裡嫩,

煎魚前 把鍋燒乾一下然後加入油熱下鍋煎 這樣避免 魚粘鍋底~~

家常帶魚的做法,晒乾的帶魚怎樣做吃法

原料 帶魚2條,雞蛋1個,白糖 醋 料酒 蔥段 薑片 蒜片 八角 醬油 鹽適量。準備工作 帶魚切段後放在小盆裡,加料酒 薑片和鹽醃製半小時後再控幹水分,待用。雞蛋打散。做法步驟 1 起油鍋,燒至8成熱時把帶魚蘸上蛋液放在鍋裡,炸至帶魚表面金黃色時撈出來瀝油。2 帶魚炸好後留點底油,下蔥段 薑片 蒜片...

油炸帶魚鬆花肉的作法,松花肉的做法,如何做,怎麼做,做法大全附圖

油炸帶魚的做法 主料 帶魚,蔥,姜帶魚三條 1.把帶魚洗乾淨,帶魚塊開幾刀淺淺的,用蔥,姜,料酒,鹽,醃製5分鐘 2.起一鍋熱油,把魚塊均勻裹上油炸粉 或者澱粉 加水調好的麵糊,下鍋炸至金黃色 3.撈起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放涼後加豬油 芹菜斷和酒蒸一蒸,下飯的好菜 松花肉做法 主料 肉片200克 雞...

怎麼做才能挽回老公受傷的心,怎樣挽回老公怎樣才能挽回老公的心

你們兩人啊 其實都是愛著對方的呵 只是那個 uot 死也要面子的 uot 架子讓你們折騰得這樣的累,又是這樣的苦喲 這也證實了 uot 死要面子活受罪 uot 的話.藏在心裡的東西.你們為啥不好地把它吐出來呢?一個是因為出過軌.再面對老公是有罪呀 是低人呀 我已是不值錢的了喲,再與他做那事開不了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