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作居住證離職後,被原單位登出,還能使用嗎

2022-01-15 03:06:11 字數 1085 閱讀 3098

1樓:諾諾百科

個人可申請延期登出,最長期限為6個月。

2023年,為進一步優化首都人才發展環境,提高城市綜合競爭力等原因,北京市人事局頒發檔案,就實施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制度提出意見。

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制度自2023年6月30日起施行聘用單位變更:(注:須在申請人從原單位離職60天之內辦理)(1)單位申請;

(2)本人申請(須本人手簽字);

(3)原單位出具同意其離職的證明(須註明離職日期);

(4)現單位的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5)現單位的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

(6)《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原件;

2樓:qq1781720檔案

原則上離職後5天原單位就要給離職人員做登出。登出後,居住證系統會顯示是原單位登出,這就需要找到下家將其託管,做單位變更,一般2個月內需要處理。如果確定下家可以接收,那麼可以個人在系統裡做延期填寫下家單位和延期時間,最長6個月。

延期時間內需要做單位變更手續,逾期證件失效。

變更期間在有效期內買房買車搖號不受影響

3樓:仝斐

我們是專業人才機構,可以代繳社保個稅,掛靠工作居住證等。

4樓:柏拉個圖

60天內做單位變更,也可以做延期登出,給你最長期限6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可申請延期登出,最長期限為6個月.在這6個月裡你可以買方買車!

北京居住證,離職後如果原單位沒給登出,兩個月後能否繼續使用的

6樓:蒼洱白子

居住證,不是單位去登出,而是勞動者本人去辦理地方辦理登出,不過,繼續在北京找工作,那麼不需要登出,找到新工作後,去變更一下資訊即可。

關於北京市工作居住證申請工作單位變更和延期登出的具體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延期登出只適用於新單位的試用期,工作單位變更是新單位的人事部門給辦的,只能辭職馬上再上班。

8樓:匿名使用者

實事求是的應該也沒問題

北京工作居住證如何變更續辦,北京工作居住證續期怎麼辦

需要從新辦理。工作居住證到期後續辦時,需要提供連續3年的個人完稅證明,也就是說在3年中不能處於無工作狀態,否則續辦是不能被審批通過的。您現在只能先提出登出申請,單位寫一份 同意登出申請書 並蓋章後提交,登出完畢後,再在新的單位按照新辦程式從新辦理。如果在辦理工作居住證期間換工作,需要在60日之內辦理...

北京暫住證 居住證和工作居住證有什麼區別

1 針對人群 暫住證和居住證主要針對在京常住的非北京戶籍人口,是外地來京人員 不包含港澳臺人員和外國人 在北京臨時居住的合法身份證明。自2009年起,暫住證的辦理實行自願原則,2016年10月1日正式實施居住證。而工作居住證針對的是在京常住的非北京戶籍的中高階人才。2 目的 暫住證的目的是管理外來人...

從原單位離職後,如何辦理就業證,我從單位辭職後怎麼辦就業援助證

凡是在法定勞動年齡 在本市就業的勞動者都要辦理 就業證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的人員除外 就業證 由用人單位為職工辦理,省直企業和市直企業到市勞動就業管理局辦理,其他企業到隸屬的區勞動局辦理。企業為職工辦理 就業證 時,應持職工名冊和經勞動保障部門鑑證的勞動合同書。無論是否具有市城鎮戶口,只要在市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