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科類大學排名前十的有哪些,中國醫科大學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2022-01-15 03:06:10 字數 6140 閱讀 6199

1樓:倪融雪路冰

中國重點醫科院校名單,

最好的星北京協和醫學院,

以清華大學名義對外招生。

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中山大學的醫學部(院),

也是不錯。

祝你好運。

2樓:受語兒零禎

中國十大醫學類院校排行榜:

1.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醫院、腫瘤醫院)2.北京大學醫學部(人民醫院、第一醫院、第二醫院、積水潭醫院)3.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中山醫院、婦產科醫院、華山醫院)4.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瑞金醫院、仁濟醫院、新華醫院、上海九院)5.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同濟醫院、武漢****、梨園醫院)6.

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中山一院、中山二院、腫瘤醫院)7.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華西醫院、華西口腔醫院)8.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長海醫院、東方肝膽醫院)9.

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西京醫院、口腔醫院)10.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

參考資料

2023年中國醫科類大學排行.有途高考網[引用時間2017-12-20]

中國醫科大學排名前十的有哪些?

3樓:

1北京協和醫學院(中國醫學院科學院,什麼好說的)2北京大學醫學部

3復旦大學醫學院

4交大醫學院

以上四個是毫無爭議的,在國際上也有一定影響力5中山醫學院

6華科同濟醫學院

7川大華西

8首都醫科大(發展太快了.特別是臨床實力極強)上面6,7是有爭議的,互相不服,因為但大體是這樣的下面就不好說了,浙大醫學部(有錢,發展很快,管理也相對先進),中國醫大(老牌,東北老大,衰落了),湘雅(老牌,解放前很出名,沒落了),山東大學醫學院(好像合併了發展不太好)都自稱能排進前十。

甚至吉大白求恩,南方醫科大,天津醫科大,西交醫學院也有野心所以前八好排,前十就不一定了

全中國醫科類大學排名

4樓:007東風一號

中國最好的醫科大學有:北京協和醫學院、首都醫科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部、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二和第三軍醫大學等。

1中國十大醫科大學排名

一、北京協和醫學院

二、首都醫科大學

三、北京大學醫學部

四、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

五、北京中醫藥大學

六、第三軍醫大學

七、第二軍醫大學

八、中國藥科大學

九、南方醫科大學

十、天津醫科大學

2醫科大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1、臨床醫學專業

隨著高等醫學教育事業的迅猛發展,醫學院校辦學條件得到較大改善,招生規模不斷擴大,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數量和質量大大提高。

臨床醫學專業的畢業生將來大多會從事臨床工作,也就是醫院中各科室的臨床大夫。基礎醫學相對而言更偏重於醫學研究,以疾病研究為主要目的。

2、護理學專業

護理學是以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理論為基礎的研究維護、促進、恢復人類健康的護理理論、知識、技能及其發展規律的綜合性應用科學。是醫學科學中的一門獨立學科。護理學包含了自然科學,如生物學、物理學、化學、解剖學、生理學等知識。

3、口腔醫學專業

口腔醫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學生可在各級口腔醫院,綜合醫院口腔科及醫學院校從事醫療、教學與科研工作。

主要學習國內外口腔醫學最新研究動態和技術進展,涉及藥物學、藥物臨床驗證、齒科化學材料研究、生物力學、口腔解剖學、生理學、組織病理學、齒科器械評價、牙病預防及診斷**新技術、新方法等各個方面,對全國廣大口腔基層義務工作者有極大的指導作用。

4、麻醉學專業

麻醉學是一門研究臨床麻醉,生命機能調控,重症監測**和疼痛診療的科學,通常用於手術或急救過程中。

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的麻醉科、急診科、急救中心、重症監測**病房、藥物依賴戒斷及疼痛診療等領域從事臨床麻醉、急救和復甦、術後監測、生理機能調控等方面的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軟科中國醫科大學排名

6樓:推土機

不要相信任何排名,任何排名都是瞎編。

7樓:x芳

1.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醫院、腫瘤醫院)

2.北京大學醫學部(人民醫院、第一醫院、第二醫院、積水潭醫院)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中山醫院、婦產科醫院、華山醫院)4.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瑞金醫院、仁濟醫院、新華醫院、上海六院、上海九院)

5.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同濟醫院、武漢****、梨園醫院)6.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中山一院、中山二院、中山三院腫瘤醫院)7.

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華西醫院、華西婦產兒童醫院、華西口腔醫院)8.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長海醫院、東方肝膽醫院)9.第四軍醫大學(唐都醫院、西京醫院、口腔醫院)10.

第三軍醫大學(西南醫院、新橋醫院、大坪醫院)11.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湘雅一院、湘雅二院)12.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護國寺中醫醫院)13.

浙江大學醫學院(浙醫一院、浙醫二院、邵逸夫醫院)14.中國醫科大學(盛京醫院、中國醫大一院、中國醫大四院)15.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珠江醫院)

16.首都醫科大學(同仁醫院、宣武醫院、安貞醫院、佑安醫院)

8樓:萌櫻沐兮

2023年中國醫科大學排名排在前列的有北京協和醫學院、首都醫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哈爾濱醫科大學、南京醫科大學等醫科大學。另外此排名僅有純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排名

9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包括基礎醫學、預防醫學、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口腔醫學、中醫學、法醫學、護理學、藥學等8個學科類,共有16個本科專業。  據***學位辦公室發表的統計資料,我國大學授予的醫學學士佔學士總數的7.57%,授予的醫學碩士佔碩士總數的9.

93%,醫學博士佔博士總數的11.65%。另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釋出的博士生導師資料統計,在全國大學40110名博士生導師中,有5389名是醫學博導,佔博導總數的13.

44%。2023年,開設醫學專業的大學共199所。  醫學是強國的科學,衡量一個國家醫學水平的根本標誌是這個國家全體國民的平均健康水平。

  2009中國大學醫學前50名名次 等級 校名 1a++北京大學 2a++清華大學 3a++復旦大學 4a++上海交通大學 5a+中山大學 6a+浙江大學 7a華中科技大學 8a四川大學 9a首都醫科大學 10a中南大學 11a中國醫科大學 12a南方醫科大學 13a中國藥科大學 14b+武漢大學 15b+瀋陽藥科大學 16b+南京醫科大學 17b+西安交通大學 18b+北京中醫藥大學 19b+南京大學 20b+山東大學 21b+哈爾濱醫科大學 22b+河北醫科大學 23b安徽醫科大學 24b重慶醫科大學 25b天津醫科大學 26b吉林大學 27b蘇州大學 28b上海中醫藥大學 29b暨南大學 30b廣州中醫藥大學 31b蘭州大學 32b鄭州大學 33b汕頭大學 34c+福建醫科大學 35c+東南大學 36c+溫州醫學院 37c+廣州醫學院 38c+大連醫科大學 39c+徐州醫學院 40c+南京中醫藥大學 41c+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42c+同濟大學 43c+廈門大學 44c+廣西醫科大學 45c+山西醫科大學 46c+青島大學 47c昆明醫學院 48c廣東醫學院 49c天津中醫藥大學 50c南通大學

中國排名前十的醫科大學是哪些?

10樓:洛德業劇溫

中國醫科大、南方醫科大、重慶醫科大、北京中醫藥大學、天津醫科大、成都中醫藥大學、首都醫科大、福建醫科大、山西醫科大、廣州醫學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1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 北京大學醫學部 3 復旦大學醫學部 4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5 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 6 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 7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 8 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 9 山東大學醫學院 10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層次 北大 復旦 清華(原協和)上海交大第二層次 中山 中南 川大 華中科技

本層之間學校不太好區分,不過傳統意義上講清華(協和)是排頭兵,中山也有進入第一層次之勢

這八所之外,其他比較一般,缺乏在全國範圍內的影響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醫科大學排名 1 北京大學 2 復旦大學 3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4 中山大學 5 中南大學 6 四川大學 7 華中科技大學 8 上海交通大學(含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9 北京中醫藥大學 10 南方醫科大學(原第一軍醫大學) 11 天津醫科大學 12 山東大學 13 哈爾濱醫科大學 浙江大學 15 首都醫科大學 16 廣州中醫藥大學 17 重慶醫科大學 18 南京醫科大學 19 中國醫科大學 20 成都中醫藥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23 鄭州大學 24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 25 山東中醫藥大學 蘇州大學 27 西安交通大學 28 吉林大學 29 中國藥科大學 30 河北醫科大學 31 武漢大學 32 天津中醫藥大學 33 湖南中醫藥大學 34 瀋陽藥科大學 35 湖北中醫藥大學 36 廣西醫科大學 37 南京大學 汕頭大學 39 安徽醫科大學 福建醫科大學 遼寧中醫藥大學 42 大連醫科大學 暨南大學 山西醫科大學 45 東南大學 浙江中醫學院 47 青島大學 新疆醫科大學 49 長春中醫學院 南昌大學(含江西醫學院) 同濟大學 溫州醫學院 延邊大學 54 福建中醫學院 蘭州大學(含蘭州醫學院) 南華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58 福州大學 廣州醫學院 貴陽醫學院 哈爾濱商業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江蘇大學 昆明醫學院 西北大學 揚州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學校都不包分配。

前十的醫科大學很難確定,傳統來說,北大醫學部,協和醫學院,復旦大學醫學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部,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中山大學醫學院是八家傳統名校。

剩下的話,很多實力是相當的。

但是,衛生部和教育部共建的十所院校,除了上述八所之外,還有浙江大學和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只是浙大醫學院欠些底蘊,白求恩發展緩慢。

全國排名前十的醫學院都有哪些

15樓:教育小匠

對於學醫的學生來說,只有考入一所含金量水平較高的醫學院,在學科實力強悍的專業領域下求學,學醫的學生畢業之後才能找到好工作,當然認可度更高,一直以來,除了師範類院校倍受許多家長和考生的青睞之外,其實國內那些含金量水平較高的醫學院,也是許多想報考醫學專業的考生夢想考入的。

國內不少的雙一流高校都已經組建了自己的醫學院,因此國內的醫學院數量還是較多的,但是其實中國最好的醫學院可分為三檔,第1檔次的考取難度最高,即使是高考600分也考不上,指定要學霸。

第一檔次:4大醫學院位於第1檔次的包括四大醫學院,這四大醫學院位於中國醫學院「象牙塔」的最高層,是醫學生最好的求學之地,它們分別是北京協和醫學院,北京大學醫學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部以及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在這四所醫學院當中,北京協和醫學院被稱為是醫學院當中的霸主,是國內一所老牌醫學院。

這四大醫學院在地緣上佔據著非常大的優勢,位於經濟發達之地,而且不管是從學科建設實力上,還是從師資隊伍力量上,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的醫學院,高考600分也考不上這四所醫學院,比如其臨床醫學專業的錄取分數線為670分,在小熙看來,這4所醫學院就是指定要學霸。

第二檔次:3大軍醫大學其實原本的軍醫大學共有4所,其中包括第一軍醫大學,只不過後來因為變更高校屬性,不再是一所軍醫大學,變成了南方醫科大學,因此國內還剩下三大軍醫大學,它們分別是海軍軍醫大學,陸軍軍醫大學以及空軍軍醫大學。在小熙看來,這3大軍醫大學也是國內含金量最高的醫學院,設有8年制的醫學專業,本碩博可連讀,畢業就是博士,而且位於第二檔次的這3所軍醫大學考取難度很高,考生需要通過軍檢和政審、面試的環節,招生條件十分苛刻。

第三檔次:4小醫學院小熙在這裡提到的「4小醫學院」也是國內一等一的醫學院,很受考生的青睞,是學醫的理想學府,它們分別是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華科同濟醫學院,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以及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談起國內著名的醫學院,我們都熟知有「北協和南湘雅」之稱謂,從中可見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實力兼具,而且四川大學華西醫學中心的發展前身為華西醫科大學,是國內最早成立的綜合性醫科大學,辦學層次水平高。

其中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學科建設實力強悍,擁有多家附屬醫院,為學生們提供了非常好的學習和發展平臺,在小熙看來,可以考入這4小醫學院,就相當於手捧鐵飯碗,畢業生的社會認可度很高。但是這4小醫學院的考取難度也是相當高,許多熱門專業的錄取分數線也在600分以上。

以上就是中國最好的11所醫學院,可分為3檔,考取難度很高,但是這11所醫學院都是醫學生最理想、最好的求學之地,對此,你們是怎麼看的呢?

中國醫學最好的大學排名,全中國醫科類大學排名

中國醫學最好的大學排名。中國最好的大學有北京協和醫學院。首都醫科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部四川大學華西醫學院。北京中醫藥大學。第三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中國藥科大學。南方。醫科大學。天津醫科大學。十大名校。全中國醫科類大學排名 2020年軟科中國醫科大學排名 不要相信任何排名,任何排名都是瞎編。1.清華...

全中國醫科類大學排名,中國醫學最好的大學排名

2020年軟科中國醫科大學排名 不要相信任何排名,任何排名都是瞎編。1.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 北京 阜外心血管病醫院 腫瘤醫院 2.北京大學醫學部 人民醫院 第一醫院 第二醫院 積水潭醫院 3.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 中山醫院 婦產科醫院 華山醫院 4.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 瑞金醫院 仁濟醫院 新華醫院...

中國前四十名大學排名表,中國排名前十名的名牌大學

中國大學50強2011版 2011中國大學50強排名表 核心競爭力得分社會影響力得分2010排名學科建設科研 高考招生網路知名度留學生全國學科排名國家重點學科1北京大學99.29 100.00 100.00 100.00 99.60 100.00 88.14 1 2清華大學96.76 98.7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