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條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做油條怎麼做好吃

2023-05-31 12:45:07 字數 5030 閱讀 2336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主料。

麵粉。300g

奶粉。20g輔料。

酵母粉。5g

溫水。190ml

食用油。20ml

小蘇打。1ml配料。

白糖。20g鹽。適量。

原味。口味。炸。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油條的做法步驟。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1 1奶粉+白糖+酵母粉用溫水190ml攪拌均勻。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2 2麵粉放盆中。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3 3先將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然後再加食用油繼續揉。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4 4揉好後發酵一個小時。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5 5麵糰發至兩倍大。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6 6鹽+小蘇打混合,用溫水15ml化開,用小蘇打水將麵糰再次揉勻。(最好將水分次揉進面裡)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7 7蓋上保險膜繼續發酵,又發到兩倍大,第二天早上用。(不一定都要提前一天發麵的,當天發也可以,只要時間充足就可以。)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8 8案板上抹油,手上也要抹油,將麵糰在案板上按壓成長方形。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9 9刀上也抹油,將大面片切成小條。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10 10兩根麵條疊在一起,壓扁,用筷子在中間壓道溝出來,這是處理好的油條坯子。

自制油條的做法步驟:11 11油鍋燒到七成熱,下油條坯子炸制,邊炸邊給它翻身。

2樓:阿婉美食

今日份的油條,好吃美味。

做油條怎麼做好吃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將酵母、鹽、小蘇打放入溫水中溶解,加入麵粉中和成團,餳二十分鐘。

2、將麵糰抹油揉勻,再餳二十分鐘,如此三次,使麵糰呈柔軟滑潤的狀態。

3、將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4、將麵糰擀成釐米厚的片,餳十五分鐘。

5、切成2指寬的條,兩條重疊,中間用筷子壓到一起,捏住兩端拉長。

6、油鍋加熱,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即可。

1、麵糰和得軟一些,如果麵糰和得太硬,炸出的油條就會太實不好吃。

2、麵糰要充分發酵,如果麵糰沒發起來,就達不到應有的蓬鬆度。

3、發麵之前將麵糰用油揉勻,再餳,如此幾次,使麵糰呈柔軟潤滑的狀態,做出的油條才好吃。

4、油溫要達到一定的高度,下油條時能迅速蓬發起來。通常達到150度,下油條時起小泡即可。

麵粉500克,精鹽10克,涼水300毫升,油1000克。

取麵粉,精鹽倒入盆中,合成麵糰,反覆搓揉,至麵糰光滑柔韌,分成若干份,烙製成燒餅。

將生油條放入滾燙的油鍋中,炸至金黃色時,即可撈出,夾在燒餅中即可食用。

把油條麵糰拉成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約12cm,厚約,如果寬厚不勻會影響成品的形狀。

步驟二:切成寬約3cm的長條。

步驟三:把長條兩邊刀口粘少許麵粉,如不粘麵粉油條會黏合炸不開。

步驟四:用壓條在長條中間壓一下。

步驟五:把壓好的長條中間稍作拉長後再旋轉。

4樓:jq左

〖 食材清單 〗中筋麵粉500克、雞蛋1個、無鋁泡打粉8克、小蘇打3克、食用油40克、鹽5克、280克清水、玉米澱粉適量。

製作步驟 〗

1、先來和麵,中筋麵粉500克、雞蛋1個、無鋁泡打粉8克、小蘇打3克、食用油40克、鹽5克,先用手把材料抓勻,讓它們都充分的混合在一起,280克清水分三次加入,每次抓勻後再加下一次,麵粉吸水性不同,可以預留10克左右,抓至無干粉的狀態就可以;

2、混合好的麵糰開始揣面,摺疊按壓揣面,麵糰一定不要揉,開始會很粘手,可以帶手套操作,一次揣面兩分鐘,一次三個對摺,反覆摺疊按壓揣三次,揣至麵糰光滑,最後是不帶手套也不粘手的狀態就可以;

3、揣好的麵糰拿出來放保鮮膜上,稍微的整理一下後包起來,放冰箱冷藏八小時左右,我一般都是晚上提前和麵,第二天早上起來炸油條,早上起來提前半小時把油條面從冰箱拿出來回溫,如果直接做,麵糰太冰會炸不起來;

4、案板上撒玉米澱粉,手上沾玉米澱粉,麵糰稍微抻長一點,動作輕一點不要太野蠻,長條形,不用太寬,用菜刀切塊,我這個麵糰兒和的稍微有點稀,切的時候特別粘,所以形狀不是很好看,不過也沒有關係。

切好後兩根重疊在一起,我的面比較粘,就不蘸水了,中間切開後用刀背壓一下,兩頭捏緊,輕輕的抻長一點,生胚就做好了;

5、熱鍋倒油,炸完油條的油是很清的,可以多倒一些,用筷子試一下油溫,當筷子下去後能迅速的鼓起小泡泡,就可以下鍋炸了。

前面已經將麵條抻長了,直接下鍋炸就可以,油條下去後幾秒就飄起來了,快速翻面讓油條均勻的滾動,手不要停就好,炸至顏色金黃就可以出鍋了,喜歡吃老一點的就多炸一會兒,顏色變深一些了再出鍋瀝油。

油條的做法怎樣做好吃

5樓:程美媛殳妍

西班牙油條。

材料"中筋麵粉或蛋糕粉。

8湯匙","鮮奶。

180毫升","鹽。

適量","橄欖油。

量多","香草精。

1至兩滴","全蛋。

一顆","黑巧克力。

適量"做法。

1.中筋麵粉或蛋糕粉-

8湯匙2.鮮奶-

180毫升3.適量的鹽4.無鹽奶油-

20gram/克5.橄欖油-

熱炸使用6.

香草精–1至兩滴7.一顆全蛋8.黑巧克力-

需溶化將鮮奶倒入並加入奶油到深鍋裡。讓後煮至沸騰,熄火。

將麵粉使用過濾器過篩並不停的攪拌。然後,分次加入蛋液再拌勻。最後,加入香草精提味。

把拌勻好的麵糰放入糕點塑料容器裡或者普通塑料糕點袋。

使用星狀的擠花嘴。

將麵糰擠在熱油鍋裡並使用剪刀把尾端剪掉。將棒條熱炸至金黃色即可使用廚房紙巾把多餘的油分給瀝乾。油條降溫後,立即把糖和肉桂粉混合均勻並粘在油條上。

巧克力切成小塊,然後加入一些鮮奶之後以雙鍋的方式去溶化。如果你想要更簡單的方式,便把巧克力塊狀直接放入微波爐裡。簡單及方便=)

西班牙油炸與熱巧克力醬準備上桌了!

hmmm…美味極了^

churros可以是一個環形,長型或微卷型,看你喜歡~西班牙油條沾上濃濃的巧克力醬。

6樓:太陽貓

麵粉、泡打粉、鹽、牛奶、油、雞蛋和水攪勻,揉成麵糰,醒發後攤平兩面抹油。切條扭轉下油鍋炸熟。

油條怎麼做才好吃

7樓:身殘志堅***

主料油條50g

輔料蔥適量 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 生抽適量 幹辣椒適量步驟1油條湯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油條一根,香蔥洗淨。

步驟2油條湯的做法**。

湯碗裡調入適量幹辣椒、鹽、生抽、味精。

步驟3油條湯的家常做法。

油條和香蔥切小段。

步驟4油條湯的簡單做法。

油條放入湯碗內,注入開水。

步驟5油條湯怎麼吃。

撒入蔥花即。

油條怎麼做才好吃

8樓:好學者百科

油條的做法有3步。

3.油微微燒熱,切一丁點面片扔油鍋裡,能迅速膨脹,證明油溫可以了。然後兩頭捏緊,輕輕拉長,放進油鍋裡,趕緊用筷子不停撥弄,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金黃酥脆的油條就做好了。

做油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9樓:泳若慢一默

油條雖然很好吃,但是要把它做好,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首先就是要準備他所需要的食材。準備一些牛奶和雞蛋給放到一個小盆裡面。

然後在裡面加一點的油和酵母。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在裡面加入適量的麵粉。

開始和麵給揉成光滑的麵糰。然後用保鮮膜蓋好。發酵好之後,在面板上抹一層油。

然後把麵糰可以拉成長條狀。在上面抹一點油。然後給切成段。

把麵糰按壓,接下來就是在鍋中放油,油熱了以後。發酵好的麵糰,用筷子在中間按一下,然後慢慢拉長給放入鍋中開始炸制,炸到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吃剩的油條別扔了,和它一起炒一炒,好吃不油膩,也不浪費。

絲瓜炒油條。

用 料』絲瓜 1根 大蒜 3瓣 紅椒 1個 蠔油 2茶匙 鹽 1茶匙 糖 1茶匙 油 適量 清水 一小碗。

做 法』1、絲瓜刨去皮洗淨,切去頭尾,然後切滾刀塊。絲瓜切好後,如果不是馬上下鍋炒的話,要記得放入清水中浸泡,以防止氧化變黑。

2、油條用手掰成3釐米左右的長段待用,這裡手撕比用刀切好,手撕油條的面積相對較大,能充分吸收汁水。

3、紅椒洗淨去蒂去籽,斜切成菱形片狀,蒜去皮剁成蒜末待用。

4、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至四五成熱,放入蒜末煸炒出香味。

5、接著放入紅椒塊翻炒出香味,倒入絲瓜塊,大火快速翻炒二三分鐘。

6、待絲瓜變軟後,放入蠔油,將調味翻炒均勻。

7、然後放入油條段,這裡可以淋入小半碗水,繼續翻炒至油條變軟。絲瓜炒的過程中會有水分釋放,油條很會吸收水分,所以可以加些許水翻炒。

8、最後加入糖、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美味的絲瓜炒油條就做好了,顏色漂亮好有食慾呢!

怎樣做好吃的油條

10樓:米蘭加油

油條原料:普通粉5000克,鹽比例相同,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1.將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 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糰,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糰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麵糰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麵杖擀成1釐米厚、10釐米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釐米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釐米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

3.油條是否能炸得又松、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面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油條怎麼做如何做油條,油條如何做,油條怎麼和麵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1杯溫水 2大勺植物油 2又1 4杯高粉 標準量杯,一杯 240毫升 1小勺鹽 2大勺糖 2小勺泡打粉 1小勺乾酵母 做法 1 麵包機內,依次放入。沒有面包機就手揉好了 2 麵糰和好後,取一保鮮袋,倒一點油...

家庭自制健康油條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材料 高筋麵粉200克 酵母5克 糖1大勺 牛奶 或水 175克 鹼1 4勺 鹽1勺 製作方法 1 將麵粉 酵母 糖 牛奶混合後揉成麵糰,包上保鮮膜放在溫暖處發酵約一個小時,或發酵至兩 三倍大。2 把鹼跟鹽用一大勺溫水化開,然後一點點糅進麵糰,徹底揉至均勻。包上保鮮膜,繼續發酵至麵糰兩倍大。3 在案...

油條怎麼做好吃,剩油條怎麼做好吃?

做法 麵粉1500克,油條粉30克,雞蛋3個,色拉油3兩和麵方法 1.稱好標準水,春秋天用溫水,夏天用涼水,冬天用微燙手水 2.把水稱好放在盆裡,加入3個雞蛋,三兩色拉油攪拌均勻 3.將面放進盆裡 4.把油條粉放進面盆裡完全攪拌開 5.加入2項,用雙手從低往上挑,沒有乾麵為止 6.自然醒發4小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