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做油條最簡單的做法,在家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2022-01-24 10:27:50 字數 4673 閱讀 3052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高筋麵粉:200g

雞蛋:1個

小蘇打:3g

活性乾酵母:3g

配料:食用油、鹽

做法:1、碗中放入200g麵粉,打入1個雞蛋。

2、放入3g小蘇打,3g酵母,再加入1小勺鹽讓麵粉更勁道。

3、一邊加水一邊攪拌,攪成絮狀。

4、麵粉的吸水性不一而同,多次少量加水,麵糰要稍軟一點,水多了就加面,幹了就加水。

5、用手揉成團,做麵條的麵糰要溼一點,開始會粘手,揉到麵糰不粘手為止。

6、這時加入1勺植物油,把面再次揉勻,讓面和油充分混合。

7、揉勻之後在表面再抹上一層油,這樣可以防止粘手。

8、蓋上溼布發酵2小時至2倍大。

9、2小時後把麵糰完整拿出,不要拉扯;酵母發酵最好的溫度是35度,可以放入蒸鍋中隔水發酵,鍋中加熱水創造類似夏天的溫度。

10、案板上抹一層油。

11、把麵糰摁平,不要再揉。

12、然後用擀麵杖擀開。

13、擀開之後蓋上一層保鮮膜,讓麵糰鬆弛10分鐘;這樣炸出來更蓬鬆。

14、10分鐘後扯開保鮮膜,把麵糰切塊。

15、把2片疊在一起。

16、最後用筷子在中間壓一下。

17、兩頭再壓緊一點,這樣就可以炸了。

18、鍋中放較多的油燒到9成熱,把面輕輕扯一下,放入油鍋中,開中小火炸。

19、油條浮起之後用筷子不停翻轉著炸。

20、火不要太小不然炸不脆,炸到金黃就可以夾出了;建議先炸一根練手哦。

油條稍微放涼就可以吃了,外皮酥脆,自己炸的油條更健康味道也更香,可以用牛奶代替水,也可以放白糖增加甜味,有時間不妨一試哦。

是不是很簡單很健康的炸油條,想吃的朋友,趕緊動手!

另外,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油條基本都是兩條連一起炸的,那麼油條究竟能不能分開炸呢?

曾有人實際操作過,試驗分別以單根麵糰、雙根麵糰不擰在一起、雙根麵糰擰在一起三種方式下了油鍋,三款油條下鍋僅僅幾秒鐘的工夫就立刻膨脹起來。

但單根的油條膨脹了一會兒就停止不動了,而旁邊的兩款雙根油條仍在「成長」。炸出來的單根的油條有點「費牙」,裡面的芯有點實。單根油條入鍋油炸,則「發」不起來。

2樓:毓睿思

家做油條,用適量的發酵粉和泡打粉打上一個雞蛋攪勻,用半斤低脛麵粉,倒上一小勺食用油,再抓上一小把玉米麵粉根據自的口味放適量的鹽,用溫水把面和的軟軟的,發酵好就可以炸了。把面和勻就行,不要使勁揉,揉多了會把面脛揉出就不軟了。這樣做出的油條香輕蓬鬆,比買的還好吃!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將牛奶和雞蛋都放到盆裡;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鹽,如果太淡吃起來會有點油膩。

再加入一點油,加入酵母,然後把牛奶、雞蛋、油、鹽、酵母一起攪拌(油的用量是平時炒菜的兩倍左右就可以)放油太少炸出的油條發乾,放入適量麵粉,不需要加水,面不要和硬了。 待面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就這樣,用保鮮膜蓋好,等待發酵。

面板稍抹點油,分成4份。揉成條,壓扁;切成一個個小段子。不過不宜過短或過長。

鍋內放入適量食用油,等鍋底開始冒密集的小泡泡,用一小塊面來試驗,如果面很快浮起並旋轉,這樣就是火候可以了,轉中火,開始炸油條。一開始放入不要碰,等油條膨脹後再翻面,兩面金黃就撈出。

更多2條

在家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4樓:aa微湖來客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泡打粉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500g,雞蛋1顆,鹽8g,小蘇打4g,無鋁泡打粉4g,植物油15g,水(常溫)275g,塗抹用油油一點點。

做法:1、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

2、麵糰收圓放到盆裡,上面抹少許油防粘,然後蓋上保鮮膜靜置。冷藏靜置一晚。

3、第二天早上將麵糰取出,分成兩份。案板上撒粉擀開,在擀的時候是邊抻邊擀。先抻長後,再擀。不用擀的太寬。儘量抻長點。

4、之後切成條在,再把兩個條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壓一壓。

5、熱油,捏住麵條的兩頭,拉長,放入鍋中,先放中段,再放兩端。

6、油條下鍋後要不停的翻動。這樣才能快速的膨開。受熱均勻。炸到金黃色就可以了。

小貼士:

1、小蘇打不可以用鹼來代替。

2、麵糰揉好後放冰箱冷藏鬆弛一晚,不是放室溫,夏天會壞掉的。

3、取出麵糰的時候動作要輕一點,不要扯傷麵糰。鬆弛好的麵糰也不能再有揉麵或者摺疊的動作,不然麵糰炸的時候就無法膨脹

4、這個方子麵糰醒好後不會太黏手的。案板撒少許粉就可以了,不要抹油,不然油條無法黏在一起。

5、鹽不是調味的,是增強麵筋的,因此不可以不放。

6、不要學賣油條的把油條扭扭在下鍋。那樣膨脹不開。

7、油溫可以先用一點麵粉去試,麵粉放下去馬上浮起就是油溫正好。

8、油炸的東西馬上吃最好吃,不然油條放久了會塌掉不酥了。 怎

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酵母版本

材料:普通麵粉300克,清水170~180克,酵母粉5克,小蘇打2克,食用油15克,鹽3克。

做法:1、將麵粉放入盆中,放入酵母粉、小蘇打和鹽拌勻。

2、倒入清水攪成小面絮,然後揉成光滑的麵糰,和耳垂一樣柔軟就可以。

3、再放入15克食用油,將油揉進麵糰中。

4、將揉好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餳(靜置)10分鐘後,再揉一揉就可以蓋上發酵了。

5、將麵糰發成2倍大,發大一些也沒關係,用手撥開面團會發現有很多的孔洞,面發的很柔軟但不是很稀的狀態,從盆中取出。

6、將面板上用手抹一層油,將發好的面放到面板上揉幾下成團即可。

7、用擀麵杖擀成0.5釐米厚的大片,然後用刀切成10釐米長3釐米寬的長條,也可以根據你鍋的大小切成適合你的長度和寬度。

8、將切好的條先靜置幾分鐘再接著做,這樣會炸得更蓬鬆。

9、取兩條面摞在一起,然後將筷子豎著放到面片的中間,用手按壓筷子的兩頭,將面片中間壓上一條印,壓得稍微深一些炸的時候兩條面片才不會分開。

10、拎著面片的兩頭抻長一點,再兩手反方向擰一下,直接放入燒到7、8成熱的油鍋中。

11、油條生坯放進油鍋中立刻就會浮上來,要用筷子撥弄著翻轉,中大火炸制,不要用小火,那樣炸出來的油條外皮會很硬。等到油條的兩面都成金黃色就可以撈出來,豎著放置會將多餘的油控一控。

怎樣在家炸油條炸的好吃:

奶香版本

材料:麵粉500克,牛奶250克,鹽3克,雞蛋2只,植物油40克,乾酵母6克。

做法:1、將所有液體材料攪拌均勻,將酵母投入其中化開,然後倒入麵粉拌好。

2、將面揉光滑,掌握好一定要軟,像耳垂那樣。揉好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在溫暖處發酵,發至兩倍大時即可。

3、案板上抹一層油,然後將發好的麵糰倒出來,簡單揉幾下後將麵糰按成1釐米內的面片,用保鮮膜封好,鬆弛20分鐘。

4、將醒好的面片切成條,兩條按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寬度與長度自己掌握。

5、鍋中油溫達到7、8成熱時可下鍋,一直中火炸,金黃色即熟,撈出控油即可。

5樓:罐頭小廚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

6樓:靜兒愛吃

想吃油條可以自己在家做,雖說費點事,但是吃著更放心,

家裡做油條簡單方法

7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配方1:麵粉500g、雞蛋1個、鹽8g(是為了增強麵筋的)、小蘇打4g、泡打粉4g、玉米油20g、水275g

配方2:麵粉500g、雞蛋1個、鹽4g、泡打粉11g、黃油50g、水275g

按配方食材分量稱量好後,所有食材放一起揉成團,麵糰是非常的溼軟的粘手的

麵糰揉好後放在抹了油的保鮮膜上,整成如圖的長條狀,放冰箱冷藏鬆弛麵筋5小時以上或隔夜也可以的

取出麵糰不要再按揉或摺疊,也不要亂扯,麵糰是長條狀的,你只要順著長條的形狀把麵糰抻長到0.5cm厚的長條,不可太寬,否則鍋不夠大的話,下鍋就不直了(操作過程中可撒少許麵粉防粘)

切成條,每兩條疊在一起,中間用筷子壓一下,捏緊麵條的兩頭拉長下鍋,或扭扭再下鍋

把油燒熱(用筷子插入油裡,筷子周圍有細密的小泡泡往上湧油溫就可以)就可以開始炸油條啦

油條下鍋後要不停翻動,這樣油條就快速膨脹起來了,炸至金黃即可

油條要用中大火炸,小火炸的油條表皮會很硬

看圖是不是每根油條都很誘人呢,你在家也可以很輕鬆的做到哦,真的很簡單

來一根捲餅吃不錯哦

麵粉選購小技巧:

1、普通家用推薦首選100%小麥粉,無新增,是真正的麵粉;

2、很大程度上,有勁道的麵食,用筋度比較高的麵粉;柔軟的麵食,就用筋度底的麵粉;

3、筋度越高,蛋白質和麵筋含量越高;

4、英國麵粉的筋度相較於中國的麵粉可能會稍微低一點;

5、有品牌保證的麵粉包裝都有成份標註,要儘量選購有質量保證的大廠品牌;6、有些麵粉會在裡面新增澱粉,一定要注意看配料表;

7、有些進口的麵粉沒有直接標註蛋白質含量百分比,但有寫明每100克麵粉中蛋白質為8.5克,8.5/100=8.5%,就得出了蛋白質含量百分比。

8樓:醉酒當歌嘛

回答準備麵粉,酵母,鹽

20度溫水揉麵,加點油

揉成麵糰加點油,放入冰箱冷藏

拿出麵糰不用再揉了,直接擀成很多一釐米左右的長餅然後再擀寬一點的寬條,兩個疊在一起,在中間用筷子一壓,油燒開後還成中火,下鍋是稍微拉昇一下

提問好的

更多3條

9樓:芯芯美食日記

教你在家做油條,乾淨衛生還省錢,一起學!

用泡打粉怎麼做油條,在家用泡打粉怎麼做油條啊

怎麼做油條 材料清水125cc鹽巴1 4茶匙砂糖1大匙沙拉油1大匙中筋麵粉110g全蛋液半顆做法1 取一深鍋加入水 鹽巴 砂糖跟油煮滾 2煮滾後轉小火 一口氣加入麵粉迅速攪拌成團後關火3蛋液打散後 只要半顆 加入麵糰裡攪拌均勻4將麵糰裝入擠花袋中 用星狀花嘴 擠出想要的長度5將麵糰全部擠完 6取炒菜...

最簡單的涼麵怎麼做,最簡單的涼麵做法!!

做涼麵,1 買來熱乾麵一斤。2 放在開水鍋 水一定要寬 中,大火煮三分鐘,然後中火煮兩分鐘 保證麵條內心斷生 然後關火瀝水撈出。撣面是技術,不能太軟也不能太硬,做多了就能找到感覺。3 面裡放色拉油 大豆或花生油 用筷子在電扇吹動下挑拌。面涼後即可。4 大蒜頭用工具壓碎 比刀切的效果要好得多 放入適量...

咖哩燴油條怎麼做,海鮮燴油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如何做海鮮燴油條的

咖哩燴油條的做法 準備蔥 咖哩料 青菜 魔芋絲我家老準備咖哩火鍋料,呷哺的咖哩料有油又好吃,有什麼都能放進來煮。放水倒入適量的咖哩湯 青菜 油條 魔芋絲都放鍋裡煮 成品出來了 啊 啊 恆河水菩提樹葉白紗遮住臉 5 鍋裡放適量食用油燒熱 放蔥頭 蜆肉一起爆炒至出香味放水瓜 薑絲 滴幾滴白酒翻炒幾下加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