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鞏油條怎麼做,無鞏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2022-11-29 17:35:10 字數 4942 閱讀 7713

1樓:匿名使用者

1、混面工序:把稱量好的無鋁油條膨鬆劑混入麵粉中,反覆攪拌至均勻。

2、把混有食鹽的水,倒入麵粉中。水溫的高低對面團的醒發時間影響很大,夏季和麵一般要用常溫水,水溫大約在20-30度;冬季和麵最好用熱水,大約在60度左右。

3、把加水後的麵粉和成麵糰

4、麵糰的醒發工序:把揉好的麵糰放置醒發,為了防止麵糰醒發時表皮乾裂,麵糰需要被蓋上,也可以採用塑料薄膜覆蓋,注意要在塑料薄膜刷上食用油,防止粘面,靜置醒發30分鐘。

5、醒發好的麵糰表面光滑,柔軟而且具有很好延展性,以便於拉伸成型。

6、成型工序:在面板上刷一點植物油,為了防止粘手,可以用手沾一點食用油。

7、把醒好的麵糰拉成長條放在操作案板上。

8、用擀麵杖擀成厚薄均勻的面片。

9、再切成大小相同的條形

10、將切好的面片兩片疊加

11、用筷子在疊好的面片中間壓一下。

12、捏著面片的兩頭擰幾下,讓面片黏在一起。

13、拉成長條迅速放入油鍋中。

14、油炸工序:炸油條的油溫一般控制在200℃左右,油炸時間為1-2分鐘。把拉好條放入油鍋中,用筷子不斷地翻滾,直到油條膨大、色澤金黃,即可撈出。

15、將撈出的油條放在網狀筐中控油,即為成品。

2樓:

1.把要用的食材準備好。

2.將安琪快速復配油條膨鬆劑1袋倒入麵粉中,並拌勻,加入適量的溫水,揉成麵糰。

3.揉成麵糰,如麵糰,粘性比較大,和麵時手上可以沾少量油。

4.蓋上保鮮膜靜置,20到30分鐘左右。

5.在操作檯面上,抹上少許的油,將浸漬好的麵糰輕輕,拉長放在操作檯面上,用手輕輕按扁,用刀將面片成劑子,將劑子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壓一下,捏住兩端輕輕拉長。

6.加入適量的油等油熱至200℃左右,把面放入油鍋內不停翻動。

7.炸至兩面金黃就可以了。

8.出鍋後,裝盤拿出一根油條,掰成兩半畢竟沒有買的那麼有賣相,口感還是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我國傳統的大眾化食品油條,因其**低、香脆可口、老少皆宜等優勢,成為中國傳統早點之一。傳統油條的加工工藝中均加入明礬作為膨鬆劑,明礬中含有鋁元素。鋁元素在人體內積聚,會嚴重損害腦細胞,對人體產生較大危害。

無礬油條的配方及其加工工藝的研究對製作健康、高品質油條有較大的指導作用,有較大的生產推廣應用價值。

為什麼油條要成雙成對?

單身的油條太孤獨,瘦弱的身軀看著就憔悴;兩根在一起的油條最幸福,緊緊抱一起滿滿都是愛,一起變成大胖紙;三角戀的油條很累,總有一根發脹不開,會受傷!之所以兩根貼一塊炸,是因為單根炸的話油條膨脹不起來!因為2條重疊的位置沒有直接接觸油,碳酸氫鈉分解的二氧化碳使之內部膨脹,而單條在碳酸氫鈉鈉還未來得及分解足夠的二氧化碳時就已經被高溫的油炸至定性。

無鞏脆皮油條的做法

無鋁油條的主要目的是得到不含鋁元素的健康安全的油條製品,而用不含鋁元素的膨鬆劑替代明礬等含鋁膨鬆劑是油條製作的關鍵點,無礬膨鬆劑對無礬油條的成功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無鋁油條配方的試驗,主要是無礬油條的膨鬆劑的尋找。

原料:普通粉5000克,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製作方法

1、將鹼、鹽按比例兌好,碾碎放入盆內,加入溫水攪拌溶化,成乳狀液,並生成大量的泡沫,且有響聲,再加入麵粉攪拌成雪花狀,揣搗使其成為光滑柔軟有筋力的麵糰,用溫布或棉被蓋好,醒20至30分鐘,再揣搗一次,再疊面,如此3至4次,使麵糰產生氣體,形成孔洞,達到柔順.

2、案板上抹油,取麵糰1/5放在案板上,拖拉成長條,用小麵杖擀成1釐米厚、10釐米寬的長條,再用刀剁成1.5釐米寬的長條,將兩條摞在一起,用竹筷順長從中間壓實、壓緊,雙手輕捏兩頭,旋轉後拉成長30釐米左右的長條,放入八成熱的油鍋中,邊炸邊翻動,使坯條鼓起來,豐滿膨脹酥脆,呈金黃色即成.製作原理:

製作油條的麵糰屬於鹼、鹽麵糰.由於此種麵糰反應特殊,所以在成熟工藝上受到一定的限制,一般只適宜於高溫油炸方法,才能達到鬆軟酥脆的特點.麵糰調製所摻入鹼(純鹼)、鹽(勁大的粗鹽)在水的作用下而產生氣體,使麵糰達到膨鬆.

3、油條是否能炸得又鬆、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面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油條發起的原理是: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於是油條採用了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的方案,兩條面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面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面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我們拿到一根油條仔細觀察一下就可以發現,兩條面塊的外面,尺寸大概膨脹了一倍,而兩條面塊的裡面,卻膨脹了許多倍.

想做好油條就要多練習,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多看幾遍文章。

4樓:河北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先準備原料,中筋麵粉,鹽,油,泡打粉,小蘇打,膨鬆劑,雞蛋。

無鞏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高粉200克、酵母4克、細砂糖15克、牛奶175克,鹼、水、鹽各少許。

做法:1、在牛奶中加入乾酵母,拌勻;

2、將麵粉與糖混合均勻;

3、在麵粉中緩緩加入牛奶,邊加邊攪拌,拌勻後用手揉成麵糰;

4、將麵糰蓋上溼布,醒發至兩倍大;

5、將鹼、水、拌勻;

6、用手沾著鹼水,沾一下揉打一下面團至完全揉均;

7、重新蓋上溼布,待麵糰二次醒發至二倍大;

8、在操作檯上刷上油;

9、將麵糰在操作檯上擀寬約5公分的長條,再切成約1公分的劑子;

10、將兩外劑子疊加,中間用筷子壓一下;

11、鍋內熱油,中火,五成熱時,將劑子扭轉數下放入鍋內,用筷子不停翻面,至油條呈金黃色;

12、撈出瀝油即成。

現在街上賣的無鞏大大的油條怎麼做

無鞏油條的做法

6樓:

原料:高粉200克、酵母4克、細砂糖15克、牛奶175克,鹼、水、鹽各少許。

做法:1、在牛奶中加入乾酵母,拌勻;

2、將麵粉與糖混合均勻;

3、在麵粉中緩緩加入牛奶,邊加邊攪拌,拌勻後用手揉成麵糰;

4、將麵糰蓋上溼布,醒發至兩倍大;

5、將鹼、水、拌勻;

6、用手沾著鹼水,沾一下揉打一下面團至完全揉均;

7、重新蓋上溼布,待麵糰二次醒發至二倍大;

8、在操作檯上刷上油;

9、將麵糰在操作檯上擀寬約5公分的長條,再切成約1公分的劑子;

10、將兩外劑子疊加,中間用筷子壓一下;

11、鍋內熱油,中火,五成熱時,將劑子扭轉數下放入鍋內,用筷子不停翻面,至油條呈金黃色;

12、撈出瀝油即成。

無明鞏油條做法

7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1.將麵粉、鹽、酵母、小蘇打分別裝入面盆中,慢慢加入準備好的水,一邊加一邊用筷子攪拌,等看不到乾麵粉時,用手揉至麵糰表面光滑,蓋上保鮮膜,放常溫下發酵1小時左右。

2.將發酵好的麵糰放冰箱中冷藏一晚,第二天早上從冰箱中取出麵糰,加少許油與麵糰揉均勻,將麵糰擀成長方型形狀態,厚度約為1cm左右。

3.鍋中加入油開始加熱,油加熱的過程中,將擀好的麵皮切成1.5cm左右寬的小條。

4.將兩個小條疊放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間上縱向輕下一下,待油燒至八成熱時,掐住麵皮的兩頭,輕拉並紐兩個,下鍋中,用筷子翻動,等炸至金黃即可出鍋。

小貼士:

1、水的量根據自家麵粉情況,適當調整

2、小蘇打的量可以適當減少

3、油的溫度要燒到8成熱或以上才行,溫度沒達到時,油條下鍋中,不蓬鬆

4、油條下鍋後,要快速用筷子翻動,翻慢了,炸出來的油條就不蓬鬆

8樓:林夕的微笑

無礬油條,健康!外酥脆內鬆軟無礬油條配方:中筋麵粉9.

5斤、泡多源100-150克、雞蛋0.5斤、白糖10-25克、鹽100克、常溫水6.2斤。

工藝:麵粉、泡多源幹拌勻。將雞蛋、鹽、白糖加入和麵水中攪拌溶解,再加入麵粉和成麵糰,不要揉麵。

將和好的麵糰用溼布蓋好,醒發10分鐘,揉捶一次,再次醒發10分鐘,再次揉捶,揉成條狀,用保鮮膜包好,低溫發酵6-8小時。然後取出成型,放入200度油鍋油炸,不停翻動,炸至酥脆。

無鞏無鹼油條手法

9樓:ok一切隨緣

做法如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原料:麵粉300克,溫牛奶250毫升,泡打粉1小勺,小蘇打半小勺,鹽1小勺,植物油25克。

做法:1.把泡打粉、小蘇打和鹽用溫牛奶化開,和麵粉和好揉勻,再倒入少許植物油,揉光滑,蓋上蓋子放在常溫下一夜(注意不能放進冰箱);

2.次日早上,把面放在抹了油的案板上,不用揉,直接平攤並整理成寬約7cm、厚約1cm的長條,再用刀切成寬2cm的小條。然後用筷子在每個小條上順壓一下,再把每兩個小條的兩頭捏在一起;

3.鍋熱倒油,油溫較高時把做好的油條生坯抻長後,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色撈出即可。

無水油條怎麼做

10樓:林夕的微笑

營養無水油條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的各種材料。

2先將除了麵粉外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3再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4攪拌至乾麵粉為止。

5在麵糰表面抹一層油,再復膜餳發。

6餳發好的面。

7將面擀稍厚的長方型片。

8切成兩個長片狀。

9再切成小長條狀。

10將兩片重疊,用筷子豎著壓一下。

11將油燒至4一5層焎,雙平抻油條下入油鍋。

12根據顏色調至小火炸制。

13炸至金黃膨鬆即可撈出。

14炸好的油條膨鬆、酥香。

油條怎麼做如何做油條,油條如何做,油條怎麼和麵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手把手教你做無需泡打粉的安心油條,媽媽再也不用擔心你吃壞肚子啦!1杯溫水 2大勺植物油 2又1 4杯高粉 標準量杯,一杯 240毫升 1小勺鹽 2大勺糖 2小勺泡打粉 1小勺乾酵母 做法 1 麵包機內,依次放入。沒有面包機就手揉好了 2 麵糰和好後,取一保鮮袋,倒一點油...

咖哩燴油條怎麼做,海鮮燴油條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如何做海鮮燴油條的

咖哩燴油條的做法 準備蔥 咖哩料 青菜 魔芋絲我家老準備咖哩火鍋料,呷哺的咖哩料有油又好吃,有什麼都能放進來煮。放水倒入適量的咖哩湯 青菜 油條 魔芋絲都放鍋裡煮 成品出來了 啊 啊 恆河水菩提樹葉白紗遮住臉 5 鍋裡放適量食用油燒熱 放蔥頭 蜆肉一起爆炒至出香味放水瓜 薑絲 滴幾滴白酒翻炒幾下加點...

家做油條最簡單的做法,在家怎麼做油條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配方 高筋麵粉 200g 雞蛋 1個 小蘇打 3g 活性乾酵母 3g 配料 食用油 鹽 做法 1 碗中放入200g麵粉,打入1個雞蛋。2 放入3g小蘇打,3g酵母,再加入1小勺鹽讓麵粉更勁道。3 一邊加水一邊攪拌,攪成絮狀。4 麵粉的吸水性不一而同,多次少量加水,麵糰要稍軟一點,水多了就加面,幹了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