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無骨酸辣鳳爪怎麼做,無骨酸辣雞爪的做法和配料

2022-03-12 07:10:24 字數 5289 閱讀 1242

1樓:

用料雞爪 1500g

生抽 依個人口味新增

白醋 依個人口味新增

雞精 少許

大蒜 五瓣(依個人口味新增)

生薑 依個人口味新增

白糖 少許

芝麻 少許

鹽 依個人口味新增

花椒 依個人口味新增

香菜 依個人口味新增

辣椒油 依個人口味新增

自制無骨酸辣鳳爪的做法

將雞爪解凍洗淨。自制無骨酸辣鳳爪的做法 步驟1

雞爪冷水入鍋至水開,開水煮2分鐘左右撈起,放入冷水沖涼。(不要煮太久,水開了一會雞爪變色了就可撈起,若怕有細菌,可等剔骨後再沸水裡過一遍)自制無骨酸辣鳳爪的做法 步驟2

待雞爪放涼後,手洗淨後,剪刀配合著手指將其拆骨(記得放一盆冷水在邊上,拆骨的時間雞爪會粘手,可一遍沾水一邊拆,這樣不黏糊)自制無骨酸辣鳳爪的做法 步驟3

拆完骨頭後,依照個人口味進放入各種調料拌勻。(拆骨後,可再次放入沸水裡煮一會,但是時間要把握住,過一下水就好,這樣心裡可能會安慰點,可以殺菌,反正我是這麼做了)自制無骨酸辣鳳爪的做法 步驟4

調味拼拌勻完畢放入器具中封閉,搖晃幾下,然後放入冰箱冷藏一夜,使其入味,便可食用。

2樓:c小廚是我

雞爪洗淨去掉指甲,冷水下鍋後放入蔥、姜、料酒焯水去腥,大火煮開去浮沫轉小火10分鐘後撈出洗淨,碗中放冷水加冰塊倒入雞爪冰鎮20分鐘後開始去骨,處理好的雞爪放入碗中加蒜末、白糖、醋、生抽、剁椒、清水攪勻蓋上保鮮膜冷藏3小時即可。

3樓:良子美食

酸辣無骨雞爪,超好吃大家趕緊試試吧

酸辣無骨雞爪的製作方法和配料竅門

4樓:111111的會

【制 作 主 料】:雞爪1斤

【煮雞爪調料】:生薑幾片、大料1個、香葉幾片、花椒十幾粒、料酒1勺

【拌 制 調 料】:大蒜半頭、白芝麻1勺、小米辣2個、香菜1棵、辣椒麵12勺、白醋2勺、生抽2勺、白糖1勺、鹽1勺、花椒油1勺

做法:【步驟一】:先把雞爪清洗乾淨,再去掉雞爪上殘留的外皮,像這種沒弄乾淨的,全部刮掉,把所有雞爪上的指甲全部切下來裝盤備用。

【步驟二】:把切好的雞爪放到鍋裡,加入水,同時把生薑、大料、香葉、花椒、料酒放裡邊。然後大火煮開,撇去浮沫,蓋蓋煮10分鐘,目把雞爪煮熟,但是不要煮時間太長,容易軟爛,吃的時候口感就不筋道了。

【步驟三】:煮好的雞爪撈出,放到涼水裡浸泡,要先過兩遍水,最後雞爪降溫之後再泡上半個小時,這一步的目的是增加雞爪的筋道口感。

【步驟四】:雞爪泡涼後,在雞爪的背部用小刀劃開,同時把幾個雞爪指尖也劃開,然後用手指甲或者牙籤順著刀縫隙挨著劃一遍。儘量劃到底,這樣就可以很輕鬆地把雞爪的給它取下來了,這樣把所有的雞爪骨頭都取下來,一起裝盤備用。

【步驟五】:雞爪骨頭取出來後,我們來說準備調料汁,首先把大蒜拍碎剁成蒜末放入碗中,依次放入白芝麻、辣椒麵,然後放入燒熱的油,把調料香味激發出來放涼備用。

【步驟六】:小米辣切成圈、香菜切成寸段一起放入調料碗中,依次放入白醋、生抽、白糖、鹽、花椒油,然後攪拌均勻備用。

【步驟七】:把去骨的雞爪放入大碗中,把調料汁倒裡邊,用手給它抓拌均勻。

【步驟八】:雞爪抓拌均勻後,裝盤就可以上桌開吃啦!

小貼士:

(1)雞爪買回來一定要仔細清洗,會有黃色的皮殘留,洗乾淨之後要記得把尖尖的指甲切下去,不然容易劃傷,而且不去掉也不衛生。

(2)雞爪水開之後煮上十分鐘左右為好,時間太短雞爪不熟有腥味,時間太長雞爪就會軟爛,失去了筋道的口感。

(3)煮好的雞爪一定要用涼水浸泡,冷熱交替熱脹冷縮,可以使雞爪的肉質收緊,吃起來口感更筋道

5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做法一:

用料:雞爪、蔥姜、花椒、小米椒、杭椒、香菜、薑末、蒜末、檸檬片、蠔油、陳醋、白糖。

步驟:1、雞爪剪掉指甲,蔥、姜、花椒、料酒,一同放入鍋中。

2、煮10分鐘撈出,放入冰水中冷卻。

3、雞爪背部劃刀,脫骨。

4、調料汁:生抽2勺、蠔油2勺、陳醋3勺、白糖2勺、鹽適量,油潑辣子3勺,麻椒油適量,攪拌均勻。

5、加入雞爪和其他配料,抓拌均勻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這是一斤的量?

你這個是什麼味道?

回答酸辣味的

更多12條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教你做網紅無骨雞爪,酸酸辣辣,一口一個真過癮!

雞爪中的蛋白質不僅可以維持我們體內鉀與鈉的平衡,而且可以消除水腫,提高我們的免.疫力。而且還有助於正在長個子的小朋友的生長髮育。

用料雞爪    400克

檸檬    1個

蔥    半根

姜    5片

生抽    3勺

蠔油    1勺

陳醋    3勺

白糖    1勺

油潑辣子    3勺

香菜    1根

鹽    適量

料酒    2勺

麻椒油    適量

教你做網紅無骨雞爪,酸酸辣辣,一口一個真過癮!的做法

第一步:將雞爪用涼水浸泡20分鐘左右,去除雞爪中的血水,血水去除後洗淨,剪掉指甲後倒入鍋中,鍋中加入蔥,姜,蒜,花椒和料酒,去腥。倒入涼水未過全部食材即可。

第二步,雞爪煮十分鐘後撈出,放進冷水中冷卻。冷水浸泡後的雞爪口感更佳。冷卻好後,瀝乾淨水分,放進冰箱裡冷凍30分鐘,這樣更加方便脫骨,而且更容易定型。

第三步:雞爪冷凍好後,就開始我們的大工程「脫骨」。用尖頭的小到在雞爪的爪背的每個腳趾上輕輕劃開,一定要劃到骨頭。

之後使出最大的力氣折彎最粗的那一根骨頭使主骨與其他的指骨分離。然後用小刀將主骨與皮肉分離,就連腳趾處的筋也不可放過哦!左右扭動一下,就可以將最粗的那根骨頭拔出哦。

到了最後一步啦!處理腳趾骨時我們用剪刀貼著指骨剪開,使其骨肉分離,取出。至此,我們的脫骨就完成啦!

第四步:調醬汁也是非常重要的,準備一個碗,在碗中放入2勺生抽,2勺蠔油,3勺陳醋,2勺白糖,適量的鹽,3勺油潑辣子,適量的麻椒油,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檸檬片。

第五步:將醬料澆在雞爪上,抓拌均勻。放入冰箱冷凍1小時。口感更佳哦!

7樓:兩米小廚娘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會胃口不佳,這時一盤酸酸辣辣的無骨雞爪就十分開胃。爽脆勁道透著絲絲涼意,一口就能解暑!最關鍵的是,去骨的雞爪不用再剔骨,直接入口就能享受美味,簡直太過癮!

8樓:阿濃吃什麼

無骨雞爪也火了太久了吧但是我對我的做法非常有信心哈,清脆爽口,酸爽適宜,沒有一點腥味,連平時不喜歡酸辣味的老媽也被征服了,冷藏過後也太適合夏天追劇啦!

9樓:唐唐喬山

提取碼: emk8純淨版的,絕無一絲廣告,做雷鋒不容易。

無骨酸辣雞爪的做法和配料

10樓:c小廚是我

雞爪洗淨去掉指甲,冷水下鍋後放入蔥、姜、料酒焯水去腥,大火煮開去浮沫轉小火10分鐘後撈出洗淨,碗中放冷水加冰塊倒入雞爪冰鎮20分鐘後開始去骨,處理好的雞爪放入碗中加蒜末、白糖、醋、生抽、剁椒、清水攪勻蓋上保鮮膜冷藏3小時即可。

11樓:良子美食

酸辣無骨雞爪,超好吃大家趕緊試試吧

酸辣無骨雞爪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12樓:jq左

步驟1、7-8個雞爪浸泡在水中約20分鐘,去除雞爪中的血水。

2、洗淨,下沸水鍋中煮8分鐘左右,撈出。

3、煮熟的雞爪放入冰水中再浸泡個20分鐘。

*冰水浸泡後可以去除雞爪表面的油分,讓雞爪皮更爽脆。

4、取出雞爪,用廚房紙擦乾表面水分,放入冰箱冷凍40分鐘,方便去骨。

*冷凍使皮和肉更有韌性,去骨會更方便,而且肉不會散,也更容易定型。

去骨方法

1、冷凍好的雞爪,用尖頭小刀在爪背的每個腳趾方向劃開(要劃到骨頭,不能太淺)。

2、彎折最粗的那根骨頭,使主幹骨與其他腳趾骨的連線處分離。

3、用小刀,將主幹骨與皮肉分離,連腳趾處有筋,也要切斷。

4、然後扭動,輕鬆拔出最粗的那根骨頭。

5、接下來處理腳趾骨。用廚房剪刀貼著腳趾骨剪開,讓骨肉分離,取出。

醬汁比例也很關鍵

1、4片檸檬、1勺小米椒圈、1勺蒜末、1勺香菜段、1個百香果的果肉、5勺生抽、半勺香油、5勺醋攪拌均勻。

2、調好的醬料倒入無骨雞爪中拌勻,使其充分裹勻醬汁,最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13樓:情感諮詢

首先就是雞爪洗淨之後放在鍋裡焯一下水,再放在鍋裡放入水,蔥薑蒜,花椒,八角,大料,生抽在滷40分鐘左右的時間撈出來帶用醋,辣椒麵把它攪拌一下就可以了。

14樓:定鉞

酸辣無骨雞爪的製作方法包括雞爪的請給處理去骨的過程以及鹽,蒜,辣椒,醋等的調配方法。

15樓:棟初之

首先把雞爪處理乾淨,然後下鍋煮。煮半個小時這樣的把雞爪煮軟爛以後,然後把骨頭去掉。這樣的話就可以開始放入調料辦理就出了。酸辣雞爪。

16樓:歐朗寧

酸辣無骨雞爪的製作方法和配料網上點選查詢一下的製作方法以及配料的要點,在**做出好吃的無骨雞爪喲!

17樓:以陽德

俺那無骨雞爪可以加芹菜,大蔥,鹽,雞精,料酒,這樣發姣這樣做出來非常好吃

18樓:王老師情感諮詢

酸辣無骨雞爪的辦法,首先把雞爪用開水焯燙,以後把骨頭去掉,然後放入小米椒,白醋鹽糖進行醃製,醃製一個禮拜就好了

19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酸辣無骨雞爪的製作方法,配料主要是先用開水煮熟了,以後放在冰水裡面泡了,然後再剃骨放香菜,醋香油之類的醃製

20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做法一:

用料:雞爪、蔥姜、花椒、小米椒、杭椒、香菜、薑末、蒜末、檸檬片、蠔油、陳醋、白糖。

步驟:1、雞爪剪掉指甲,蔥、姜、花椒、料酒,一同放入鍋中。

2、煮10分鐘撈出,放入冰水中冷卻。

3、雞爪背部劃刀,脫骨。

4、調料汁:生抽2勺、蠔油2勺、陳醋3勺、白糖2勺、鹽適量,油潑辣子3勺,麻椒油適量,攪拌均勻。

5、加入雞爪和其他配料,抓拌均勻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這是一斤的量?

你這個是什麼味道?

回答酸辣味的

更多12條

21樓:璩儂

其實這些菜的做法你可以在網上平臺一查就知道需要什麼配料的了

把拌好的無骨鳳爪交給冰箱,怎麼做更好吃?

挑選好新鮮的鳳爪,剪去腳趾甲之後放入鍋中焯水撈出備用,然後將鳳爪骨頭去掉,然後放入相應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等待鳳爪冰涼即可。其實主要是入味,拿一個保鮮袋,把湯汁和鳳爪都放進去,壓出裡面的空氣,讓湯汁充分和雞爪接觸,密封放進冰箱保鮮層放一晚上,第二天再吃,不僅入味還非常爽口。首先要準備檸檬,...

臺灣無骨雞柳怎麼做

食材明細 雞胸肉 100 冰水 20 食鹽 1.6 白砂糖 0.6 複合磷酸鹽 0.2 味精 0.3 白胡椒粉 0.16 蒜粉 0.05 其它香辛料 0.8 天博雞肉香精 0.2 雞肉香精 0.2 麵包糠一袋 做法 1 將雞胸肉解凍待用。2 雞胸肉切條 沿肌纖維方向切成條狀,每條重量7 9克。3 準...

拌芒果甜酸辣怎麼做,酸辣芒果怎麼做

用料青芒果 1只 糖 1小匙 鹽 半小匙 幹辣椒 適量 拌芒果 甜酸辣 的做法 青芒果去皮切塊。我用的是 這種青芒,不知道換一般的芒果是不是也差不多 加入鹽糖和切好得幹辣椒拌勻,醃一會兒就可以吃啦 酸辣芒果怎麼做 食材用料 泰國甜脆芒果一個 蒜 圖 蒜適量相剋食物 香菜 圖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