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電腦裡面的病毒,如何徹底清除電腦病毒?

2022-03-12 07:10:22 字數 4458 閱讀 4422

1樓:卯靈祈冰彥

分割槽把系統重新裝下

然後下個360安全衛士把系統漏洞修復下

那樣就不太可能有病毒近來了

我經常用

效果不錯

2樓:焦梧章佳悠婉

差不出來的病毒都是具潛伏性的

可能以後你開啟檔案

執行程式的時候都會

被感染導致病毒繼續破壞你的檔案

如果要說最徹底的還是隻有

先格式話硬碟

讓後在重灌系統。

3樓:僧皓第五憐容

您好!~~~如您所說,常規查殺只要開啟360安全衛士或者360防毒就可以了,如果感覺還有問題,建議開啟360急救箱,雖然耗時,但是查殺比較徹底,能檢測並查殺出隱藏在系統裡的木馬或者病毒。如果還有問題,那就只能重做系統了!

祝順利!~~~

4樓:牽曠千高芬

當然可以用防毒軟體來防毒了,這位朋友,你電腦裡面的防毒軟體打不開了嗎?

5樓:單于向晨紅捷

所有防毒版本都不能徹底防毒...

因為每個版本出來..黑黑們就出新的了.

所以..最徹底的是手殺..

雖然很麻煩..但是非常得有效..

開啟資源管理器....

看程序裡面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檔案在執行..

那就把他找出來..

然後殺了

6樓:葉翠嵐招明

原來沒正版的key啊

去下個360拉里面有卡巴的

序列號免費使用半年哦

過期後重新裝

一次就好

了呵呵~還有我上面的方法了就是

7樓:經偲望代藍

用啟動盤進入dos介面

在c盤的根目錄狀態下

輸入format

c:/q

這個是磁碟格式化命令

format

d:/q

然後繼續用這個命令格式化

d,e,f等磁碟,全部格式化完成後再裝系統。

如何徹底清除電腦病毒?

8樓:焰流

有些病毒非常的頑固,在刪除後等你重啟電腦,它又來了,在此,本文教你幾個小方法,輕鬆徹底地消滅你係統中的病毒。

一、清空 internet explorer (ie) 臨時檔案

二、顯示副檔名

顯示檢視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包括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很多木馬病毒使用雙副檔名、隱藏屬性偽裝,通過檢視這個可以讓病毒無藏身之處。

三、關閉系統還原

如果你發現病毒存在於類似c: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的目錄下,說明以前建立的還原點裡備份了病毒,清除的方法就是關閉或禁用系統還原,這時還原點會被刪除,病毒也就不存在了。稍等幾分鐘之後,你可以重新開啟系統還原,再建立一個無毒的還原點。

四、結束病毒程序

開啟工作管理員,找出不正常的程序。結束程序是手工防毒的一個方法。

五、修改服務啟動型別 停止/啟動服務

有時,病毒是以服務方式載入的,可以用這個方法讓病毒程式關閉掉。

六、設定安全的帳戶密碼

簡單密碼非常危險,很容易被黑客工具破解,然後,黑客就可以從遠端給你的電腦植入木馬了。就算有防毒軟體也無忌於事,黑客可以輕易從遠端關掉你的防毒軟體。對於一個只用簡單口令,又接入網際網路的系統來說,風險實在太大了。

七、開啟自動更新 使用 windows update

使用自動更新,是及時修補系統漏洞的好辦法。

八、進入安全模式

正常模式不能把病毒清除乾淨時,我們通常就要在安全模式下查殺病毒了,有的病毒甚至安全模式也清除失敗,你就該嘗試一下啟動到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了,

這兩者的區別在於,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只有控制檯(cmd)字元介面,沒有資源管理器(桌面),需要一些dos命令的經驗。你可以進入防毒軟體的安裝路徑,執行命令列防毒工具。

九、關閉共享資料夾

區域網中可寫共享有嚴重風險,若非必要,還是關掉吧。

十、使用登錄檔編輯器進行簡單的刪除/編輯操作

電腦中病毒了,如何才能徹底清除?

9樓:高全玩電腦

遇到電腦中病毒了,先不要慌,我們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解決:回想一下自己最近有沒有下過什麼軟體或者應用程式,看一下後臺執行的程式,把未知程式全部結束掉,並且找到可疑的應用資料包給他全部刪除掉,記住電腦中病毒後先給他吧把網斷了,這一步就是不然後天病毒在獲取自己的資訊傳送出去。

如果遇到比較強的病毒,就比如像前些年轟動一時的熊貓燒香,對於這種病毒即便是專業的防毒軟體也是沒有用的,這種只能把硬碟格式掉重新分割槽,然後再安裝系統,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更好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更新病毒庫就能清除了。

nod32加360安全衛士組合不錯。

現在都可以免費使用,nod32防毒快,佔用資源少。

360安全衛士可以全面防護,修復系統漏洞,防止木馬入侵。

搭配使用效果很好。

11樓:呦呦

電腦中病毒了應該先用防毒軟體查殺,如果擔心無法徹底清除病毒,可以將硬碟格式化,這樣可以確保徹底防毒。

12樓:

最簡便的方法是重灌系統。

再者推薦在dos狀態下防毒,這是目前業界最推薦的對付病毒的最為有效的辦法之一。dos狀態下,作業系統程式處於未啟動狀態,病毒也沒法活動,此時借用防毒軟體能有效地徹底清除病毒。

怎麼徹底清除電腦病毒?

13樓:高全聊數碼

遇到電腦中病毒了,先不要慌,我們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解決:回想一下自己最近有沒有下過什麼軟體或者應用程式,看一下後臺執行的程式,把未知程式全部結束掉,並且找到可疑的應用資料包給他全部刪除掉,記住電腦中病毒後先給他吧把網斷了,這一步就是不然後天病毒在獲取自己的資訊傳送出去。

如果遇到比較強的病毒,就比如像前些年轟動一時的熊貓燒香,對於這種病毒即便是專業的防毒軟體也是沒有用的,這種只能把硬碟格式掉重新分割槽,然後再安裝系統,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更好方法。

14樓:表汀蘭呼橋

我給你提供以下比較完善的解決方法你試試:

1、斷網!!

2、使用「dr.web(大蜘蛛)綠色版」或者「金山系統急救箱」快速處理恢復

3、使用

system

repair

engineer

和dr.lee

進行系統修復

4、使用檔案恢復軟體,對誤刪和被病毒刪除的重要檔案進行恢復,並轉移儲存的位置

5、(這步可選,視乎你自己的情況)

重新安裝系統

6、安裝防毒軟體,推薦使用金山毒霸和東方微點,因為其簡單易用。

我推薦以下兩款殺軟:

推薦金山毒霸

理由:1、良好的防毒能力,快速的掃描,極低的資源佔用,夠會為你和你的電腦帶來便利

2、可信度認證,減少你主觀對未知程式的判斷操作

3、金山網盾的應用可以杜絕網業掛馬對你電腦的危害

東方微點

理由:1、主動防禦,對未知病毒反應迅速

2、**便宜

不推薦:

卡巴斯基

理由:1、資源佔用嚴重

2、誤殺嚴重

360防毒

理由:1、防毒緩慢

2、沒防火牆

不建議搭配:

1、不建議只使用360安全衛士進行防禦,因為其不具有防毒能力!建議並安裝上360防毒

2、不建議使用360安全衛士和金山毒霸、瑞星答配,因為本身金山毒霸具有系統清理專家,而瑞星也有卡卡

3、不建議使用卡巴和360安全衛士作為搭配,除了兩者曾經出現過排擠互殘之外,兩者p配搭後的資源佔用也是另人咋舌!曾經的經典配搭早已經被人拋棄了,兩者也沒有了之前的緊密合作,如果現在還使用,無疑是自挖墳墓!

15樓:羽墨徹祝環

你還原系統後,病毒可能在別的盤,仍然會有毒;建議你在安全模式下試試,因為這種模式下只載入基本驅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發個圖,不然很難幫你解決。

按你說的你的電腦應該是桌面消失了,按ctrl+shift+esc開啟工作管理員,點左上角「應用程式」那個選項卡,再點右下角「新任務」,輸入explorer.exe然後點確定就可以了。

如果沒解決問題可以追問。

計算機如何清除病毒?

1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科學家們利用因特網傳播迅速的特性,已建立了一種電腦空間免疫系統:當區域網中的一臺計算機檢測到一個檔案或一些程式**中有可能包含病毒時,它就會將其複製並傳遞給"管理員計算機",這臺計算機把收到的資訊通過因特網**到病毒分析實驗室,這個實驗室自動鑑別出檔案中所含的病毒,並分析出這種病毒是怎樣感染其他計算機的,然後再把指令傳給"管理員計算機",這樣,"管理員計算機"就可以在區域網中消滅這種病毒?

怎麼徹底清理電腦廣告彈窗,如何清理電腦上彈出的垃圾廣告

1 刪除彈框模組 在狀態列上右鍵開啟 工作管理員 在當前程序中找到彈窗的程序,滑鼠右擊,選擇 開啟檔案所在的位置 之後定位到彈窗廣告所在的地方,刪除即可。誤刪正常程式可能導致該軟體無法正常執行,進行刪除操作前請先確認程式是否為廣告模組。2 關閉通知中心彈窗 這種彈窗是win10系統自帶的,比如郵件通...

如何清理電腦裡面的垃圾檔案 軟體

回答1,現在如果通過手機設定解除安裝軟體後,一般很少能夠徹底解除安裝乾淨的,所以就會造成手機內的垃圾殘留越來越多,最後手機執行速度變慢 2,其實一些解除安裝殘留,我們使用每個安卓智慧機都有的這個 檔案管理 功能,就可以搜尋到,然後直接手動刪除就可以了,先找到檔案管理。3,找到手機的檔案管理功能之後,...

怎樣清理煤氣罐裡面的殘留,如何徹底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

按規定必須液化氣公司 煤氣罐內的殘液 但是真正按規定 的極少,不然夜晚小巷時常味道刺鼻的液化氣殘液亂倒的臭味。如何徹底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要到灌煤氣的廠家去抽,用廠家的專用工具來清除煤氣罐裡面殘餘的液體。安全隱患 一 按照規定,任何車輛在運載危險品時必須持有重化部門核發的運輸許可證,司機也得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