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理電腦機箱的灰塵

2022-11-16 11:05:13 字數 1229 閱讀 6475

1樓:

樓主:你先摸一下你家的水龍頭,這樣可以去除身上的靜電,然後關掉電腦電源開啟機箱,(如果不知道什麼是顯示卡音效卡就不要管了,沒關係的),先用小刷子(刷油漆的2寸刷子就可以)把主機板上面輕輕刷一遍,注意不要碰歪了元件(一般不用力就沒問題的,不用怕),儘量把主機板上面有風扇的地方的扇葉刷乾淨.主機板上面哪個最大的風扇下面有個散熱片(哪個就是cpu的散熱片,下面就是cpu),最好能把這個散熱片拿下來搞乾淨(這個最重要)拿下來以後用水洗刷子刷也沒問題,但一定要用風機吹乾再裝上去,搞好再用風機把主機板上面的浮灰吹掉就可以了.

其實主機板除塵主要意義就是把cpu散熱片和顯示卡散熱片上面的灰塵去掉,保證電腦執行順暢.另外也可以把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上面的油汙清除從而降低噪音.

不用想的太複雜,其實電腦如果在空氣清潔的環境下,一年清理一次也就夠了.

2樓:有玉枝閉妝

很簡單!機箱側面有個凹陷把手!那邊直接拆開!

或者看哪有螺絲哪擰!然後開啟!找點吹風使勁的吹!

小心點!注意先把主機電源切斷!吹的時候戴口罩吧!

不然吹自己一臉!完了按照記憶裝上就ok了!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吹風機吹,風扇用毛刷刷。

記憶體、顯示卡的金手指用象皮擦

4樓:開玉芬沈卯

你仔細觀察

一扯就下來的

都不用擰螺絲的

第一次我就是擰的螺絲

後來扯下來才發現不用擰的

拿電吹風吹風扇

就風扇拿下來下面的也重要

扯下來看哪最髒吹哪

謝謝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天啊!,就一個簡單的機箱清理,你\你們不是讓樓主拆卸硬體吧!!!!

告訴你個最簡單的方法,用打氣筒,對著機箱內吹就可以,不過要到室外進行,也不必買其他的清理裝置.簡單有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單位有個吹風機,不是吹頭髮那種,有那兩三個大,吹的風很勁,我經常用它來給機箱除塵,很好用。其他地方也應該有,你可以找找看。

7樓:多聽有益

很簡單,打119火警,消防隊會用水槍幫你把電腦沖洗乾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到二手市場``給10塊``弄得乾乾淨淨的```

你自己弄不太懂```取下來了還不好裝上去```而且插錯了容易燒``

你也沒那麼多的工具

電腦主機箱裡的灰塵如何清理,如何清理電腦主機的灰塵?

當電腦用了一段時間後,程式的執行速度越來越慢,不時還出現藍屏 宕機等現象,電腦執行時的噪音也越來越大 為什麼會出現這些問題呢?這主要是你沒有對自己的電腦進行維護。電腦也需要定期的進行維護,這樣才能保證它正常執行。如果你不知道如何來維護電腦清潔,就跟著科力普辦公一起來做吧。電腦使用時間長後,灰塵 碎屑...

主機怎麼清灰,電腦主機箱裡的灰塵如何清理?

電腦如何清灰,在講如何清灰之前先說說電腦為什麼要清灰,真的只是為了乾淨麼?電腦定期清理灰塵雖然是為了乾淨整潔,但更重要的是以下幾點 一,灰塵會堵塞風扇。比如cpu風扇,機箱風扇,顯示卡風扇等佈滿 灰塵以後會讓風扇轉速降低,影響散熱,增加噪音。電腦散熱不好會影響硬體的使用壽命,嚴重的會燒燬晶片。二,灰...

我想清理一下電腦機箱裡邊的灰塵

注意 1 身體最好接地下,去除下靜電。2 拆的時候不要用蠻力,一般電腦不會很緊,除非你方式不對。3 推薦用毛刷,電吹風也可以用下,但是不要用加熱檔。4 需要提前準備導熱矽脂,因為你要拆cpu散熱器後要塗在上面才能和cpu緊密相連的。方法,先硬碟 光碟機,後拆記憶體,然後是cpu風扇。cpu可以不用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