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機箱風扇位置如何安裝,臺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怎麼安裝才對?

2021-04-22 07:58:46 字數 5297 閱讀 418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bai的是機箱風扇?一般都是在機du箱的後面板

zhi 預留了風扇位,去買一個機dao箱風扇,四個版點都固定上螺絲就行了權風扇有一根電源線 能插在主機板上 作為供電至於風扇方向問題 無所謂 無論往裡往外吹 都能散熱你看看你電源風扇是哪個方向 就把機箱風扇裝相反方向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電腦沒有安裝風扇的介面,不過一般的主機板都會留一個介面出來,最好是裝在後面,後面那裡不是有散熱孔嗎?裝那裡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裝於機箱後內的抽風位就可以(注意風的方向是往外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桌上型電腦箱哪個地方有網狀的地方並且有螺絲口就可以裝!

臺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怎麼安裝才對?

5樓:寒輕煙

電腦復機箱

風扇的安裝方向的具體解制決步驟如下:

1、首先機箱風扇裝在下圖黃色圓圈內的位置,風扇裝在機箱內側,風扇商標朝機箱裡面。風扇的線插主機板的「system fan」那個插針上,三針和四針共用介面,注意對準卡扣即可。

2、下圖是機箱風扇的正臉,吸風面,也可以說「商標面」,這一面朝應該機箱裡面安裝。

3、下圖是機箱風扇的背面,是出風面,這一面應該朝外面安裝。

4、如下圖所示為安裝成功後機箱進出風效果圖。

臺式電腦機箱風扇線怎麼接 接在**

6樓:英格拉姆

1、首先確定風扇的「正反」,這種有四個稜擋住的一面是機箱風扇的背面,出風面,這一面朝機箱外

2、這面是機箱風扇的正臉,吸風面,也可以說「商標面」,這一面朝機箱裡

3、圖中左邊的框中是機箱後部的機箱風扇安裝位,右邊是cpu散熱風扇,安裝的時候注意下不要搞錯了

4、將風扇正反確定好,放在機箱後部對應的位置,將對應的螺絲上上去即可

拓展資料:

電腦主機噪音大解決辦法:

1、如果只是嗡嗡的聲音。多數是風扇發出的聲音,由於風扇使用過久,內部乾燥等,自然會有一些小小的嗡嗡噪音,這些屬於屬於正常現象。如果需要解決該故障可以將cpu風扇拆下來,全面清理下灰塵,並且上點風扇潤滑油立刻就可以看到效果。

2、出現明顯的咔咔噪音,很多時候都是電源線或cpu風扇電源線以及硬碟風扇線碰到了cpu風扇或顯示卡散熱風扇導致的。可以先關閉計算機,仔細看看又沒線碰到風扇部位了,這個剛才在聽的時候即可判斷到大致方位,重新整理下線路一般都可以解決。

3、硬碟內部磁碟損壞也很容易產生噪音,主要是磁頭與避免摩擦產生的噪音,出現這種情況噪音一般也很明顯,用手去觸控硬碟會感受到震感很強。出現這種情況說明硬碟已經處於一個即將損壞的時候。此時建議大家做好資料備份,建議更換硬碟,以解決噪音與資料安全。

4、電腦電源也是比較容易產生噪音的配件,一般噪音****電源散熱風扇以及電腦內部電路。最常見的噪音**電源散熱風扇,我們自己觀察與聆聽也很容易判斷到該部位,解決辦法:如果電源處於保修期,建議拿去保修,另外保修已經過了的老電源,可自己嘗試清理灰塵。

另外電源內部電路出小問題也會產生各種怪異的噪音,如內部變壓器故障容易產生刺耳無法表達的噪音,建議更換電源或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機箱的上的散熱風扇和cpu風扇一樣,也是接在電腦主機板上的,有對應的插座。把機箱散熱風扇插入對應插座即可。

如下圖:cpu風扇插座。

機箱散熱f風扇插座:

但是有的主機板上只設計有cpu風扇的插座,沒有其它風扇插座。如下圖:

此時,可以把機箱散熱風扇的擦頭剪掉,直接把風扇的紅色線和電腦電源的黃色線連線,黑色線和電腦電源的黑色線相接。這樣風扇就有供電,可以正常工作了。

8樓:綦問凝倫雲

一般買來的機箱風扇,內建3pin介面,不過會帶轉接大4pin的轉接線。電腦主機板是有sysfan的介面,一般是有兩個介面都是3pin的介面,如果你的機箱風扇也是3pin介面可以直接連線就可以了。如果是大4pin的話,可以將其連線到電源上,因為可能主機板有的沒有4pin。

但是如果完全連線到電源的4pin介面的話風扇就會是不能調速了,建議使用者購買風扇調速器來協調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上有fan字樣的 3插針介面,用來接可調速風扇的。d口是用來供電的,接電源上的d口就可以了。看你的風扇是否可調速了。

一般情況就是d口的,接上電源的d口就行了,注意風向,風扇上邊有箭頭標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接在電源4p口,主機板沒有機箱風扇插口.

吧插口剪了,剝出芯線,插入4p的黃色和黑色,再用牙籤籤死.

臺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怎麼安裝才對

11樓:薇薇vv小童鞋

臺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應該向圖示方向:

目前市場上居於絕對主流地位的38℃以及tac 2.0規範機箱都是採用的這種風道設計。水平風道的風從機箱一側吹向另一側,空氣流向比較單一。

相對而言,這個多出現在國內品牌中端機箱上的立體風道就複雜多了,機箱上有多組進出風道,從而形成多種空氣對流。

負壓風道與上面提到的正壓風道剛好相反,其原理就是讓機箱內排出的空氣多於吸入的空氣,使得箱內的空氣壓力小於外部,從而讓更多的冷空氣能夠從散熱孔、縫隙中進入機箱內,將熱量帶走。

12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應該是順時針安裝。

13樓:ps休閒時刻

臺式電腦的機箱風

扇,排風方法是向外。

一般家用電腦的風扇,有兩種:

一、cpu、顯示卡的風扇

cpu、顯示卡,它們的風扇性質是散熱冷卻作用,因此,它的排風方向是向著cpu、顯示卡的散熱器,如下圖:

二、機箱的風扇

它的作用是排風,把機箱內的熱空氣向外排,所以它的排風方向是向外,如下圖:

三、電源風扇

1、只有一個風扇的電源,其排風方向是向外。

2、有兩個風扇的電源,其排風方向一個向外,一個向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中間位置一般都貼有標籤,標籤方向朝外即可。

電腦機箱風扇的安裝方向?

15樓:寒輕煙

電腦機箱風扇的安裝方向的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1、首先機箱風扇裝在下圖黃色圓專圈內的位置,屬風扇裝在機箱內側,風扇商標朝機箱裡面。風扇的線插主機板的「system fan」那個插針上,三針和四針共用介面,注意對準卡扣即可。

2、下圖是機箱風扇的正臉,吸風面,也可以說「商標面」,這一面朝應該機箱裡面安裝。

3、下圖是機箱風扇的背面,是出風面,這一面應該朝外面安裝。

4、如下圖所示為安裝成功後機箱進出風效果圖。

16樓:黃鑽特權

一般電來腦機箱總有兩個地方源可以裝風扇,前面的一般在硬碟托架處,後面的一般在電源下面,鍵盤口上方。有的機箱出廠就已經裝好1~2個風扇了,機箱風扇方向正確情況下前面(硬碟處)風扇是向機箱裡邊吹,側面的風扇向機箱裡邊吹,其他的都是向機箱外邊吹。

注意:很多朋友認為,要快速排出機箱內的熱空氣,多加幾個機箱風扇就可以了,這是個認識的誤區,實際上,過多的機箱風扇,或者風扇安裝不當,可能會導致機箱內空氣流動紊亂,反而降低了散熱效果。

建議:1、儘量採用12釐米風扇的電源;2、機箱風扇和電源風扇的風量儘量大;3、不要安裝過多的機箱風扇;4、不必要的機箱開孔要儘可能封住;5、機箱內的理線要整齊,儘量不要阻擋風道。

17樓:五阿哥金牛

bai一般電腦機箱總有兩個地方可du以裝風扇,前面的一zhi般在硬碟託dao架處,後面的一般在回電源下面,鍵盤口上答方。有的機箱出廠就已經裝好1~2個風扇了,機箱風扇方向正確情況下前面(硬碟處)風扇是向機箱裡邊吹,側面的風扇向機箱裡邊吹,其他的都是向機箱外邊吹。

注意:很多朋友認為,要快速排出機箱內的熱空氣,多加幾個機箱風扇就可以了,這是個認識的誤區,實際上,過多的機箱風扇,或者風扇安裝不當,可能會導致機箱內空氣流動紊亂,反而降低了散熱效果。

建議:1、儘量採用12釐米風扇的電源;2、機箱風扇和電源風扇的風量儘量大;3、不要安裝過多的機箱風扇;4、不必要的機箱開孔要儘可能封住;5、機箱內的理線要整齊,儘量不要阻擋風道。

18樓:阿朝陳孤容

cpu風扇是往側面吹的,所以你就安裝在後面,主機電源有多餘有插頭,你拉一個接上就行

19樓:xy快樂鳥

風扇是散熱的,它把機箱裡的熱量排到機箱外面去。所以,把風扇插上電(主機板上有插口)試一下,有風吹出的面朝外,就對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風扇上有風向標志的,如果實在搞不清楚看一下風扇的標誌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溫度低的空氣向溫度高空氣流動規律,裝在機箱內後上部的風扇,其排風方向內是向外容吹,是要把機箱內的熱空氣向外排除;裝在機箱前下部的風扇,其排風方向向內,是要把機箱外的冷熱空氣向內吸。

加風扇一般是加在前下和後上。至於具體放到那,加多大的,看你機箱內具體情況去安排。一般機箱總有兩個地方可以裝風扇,前下的一般在硬碟托架下方,或底部;後面的一般在電源下面。

臺式電腦機箱後部加個風扇怎麼裝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裝在下圖黃色圓圈內的位置。風扇裝在機箱內側,風扇商標朝機箱裡面。風扇的線插主機板的「system fan」那個插針上,三針和四針共用介面,注意對準卡扣即可。

(二)風扇的「正反」

下圖是機箱風扇的正臉,吸風面,也可以說「商標面」,這一面朝機箱裡:

下圖是機箱風扇的背面,出風面,這一面朝外:

(三)實物圖示

2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就像電腦主機裡面的電源上的小風扇,用4個小螺絲固定上,注意別安反了,是要把風往外吸的,不要向裡吹。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風扇當然是向外吹風,否則你的風扇裝了以後,這風扇吹的風直接就從電源風扇排走了,這種情況下因為你的這個風扇,主機板硬碟就幾乎不會有風吹過了,這兩者會過熱。

25樓:仟佰灬度幻

這裡應該會對你有所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箱裡靠近電源下面裡可以安裝

送風進去,你也可以按成抽風出來

27樓:望月成希

50度,有木有**趨勢?如果,保持在50度,說明溫度是被散發出來了。沒必要在加風扇。

電腦機箱風扇的安裝方向,臺式電腦機箱風扇方向怎麼安裝才對

電腦機箱風扇的安裝方向的具體解決步驟如下 1 首先機箱風扇裝在下圖黃色圓專圈內的位置,屬風扇裝在機箱內側,風扇商標朝機箱裡面。風扇的線插主機板的 system fan 那個插針上,三針和四針共用介面,注意對準卡扣即可。2 下圖是機箱風扇的正臉,吸風面,也可以說 商標面 這一面朝應該機箱裡面安裝。3 ...

電腦風扇如何調節風向,機箱風扇安裝,風向怎麼調整?

1,這個要看風扇是安裝在什麼地方,如果是機箱前面,是用來進風的,是要往裡吹的。2,如果是裝在機箱後面或頂部,是用來散熱是,要往外吹。機箱散熱圖 電腦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一般用於散熱。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市面上一般的散熱風扇尺寸大小由直徑2.5cm到30cm都有,厚度由6mm到76mm都有,而根據...

桌上型電腦cpu風扇向後(向機箱外面吹),是否還需要在機箱後面安裝個排風風扇呢?現有cpu風扇轉速

cpu風扇一般都是向散熱片吹風,一般不需要在機箱加裝風扇,除非是小機箱或者南方地區機器散熱狀況不好的情況下,不過效果不是很大。如果實在要裝,那就裝在機箱後邊 靠近cpu位置向外排。機箱後面加的風扇,是要向外吹風,還是向內吹風?機箱後面加的風扇一般是向外部吹的 風扇的作用就是散熱.因為電腦在工作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