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臺式電腦上如何接兩個硬碟,一臺電腦如何連線兩個硬碟,如何設定

2022-03-03 17:00:49 字數 6116 閱讀 2933

1樓:tony羅騰

一臺電腦有多個硬碟介面,如果都是sata的介面,又需要同時連線sata和pata(ide)硬碟,則pata硬碟可用pata轉sata轉接卡來轉換介面。

sata和pata(ide)硬碟示意圖如下:

pata轉sata轉接卡示意圖如下:

把ide介面硬碟轉成sata介面後,就是一個sata裝置。原則上sata裝置沒有跳線(主從)設定,只需在bios中設定sata裝置的啟動順序。操作如下(以ami的bios為例說明):

1、開機按f1或別的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用左右方向鍵切換到boot頁面,再用上下方向鍵選擇「boot device priority」項,回車,進入設定介面,類似下圖:

2、在上圖中用上下方向鍵選擇「1st boot device」,回車,彈出可用裝置選項,選擇如上圖中的紅框處的sata裝置,選擇「seagate(希捷)」打頭的那個硬碟,回車確定,然後按f10儲存並結束設定。

3、bios會關機並重啟讓設定生效,此時希捷的硬碟作為第一啟動裝置啟動。

至此,把ide硬碟轉為sata介面並設定原有希捷硬碟啟動的操作完成。

2樓:梨夢秋塵

直接把硬碟固定到機箱裡,接上資料線和電源線,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設定好第一驅動硬碟(選擇系統盤所在的硬碟)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硬碟掛在一起,就的設定好跳線就可以。

在bios裡面將一個硬碟選disable進的系統就是那個沒有設定disable的硬碟的系統的。或者選擇啟動裡面設定從那個硬碟啟動就進的那個硬碟的系統。

要不會設定跳線的話乾脆再找一個介面單獨一根資料線接硬碟了,這樣就不用考慮跳線了。要是用串列埠硬碟那就得並口資料線那就得用轉換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硬碟都是一種介面要設定主從盤的,

樓上的說的真風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ide插好來就可以啊

一臺臺式電腦上如何接兩個硬碟

6樓:鎖香芹夙忻

桌上型電腦都有多個硬碟位,只要把機箱拆開,把第二個硬碟找個硬碟位裝上,然後連線上硬碟電源線和sata資料線開機,即可以計算機中看到原有硬碟分割槽下面多出新增的硬碟的分割槽,如果你裝的是一個沒有分過區的硬碟,進入磁碟管理器分一下區就可以看到了。

7樓:潘雨竹殳之

1.電源線接到硬碟上

2.用sata資料線連線硬碟1跟主機板

3.用sata資料線連線硬碟2跟主機板、

4.完成了

臺式電腦能不能裝兩個硬碟?怎麼安裝?

8樓:騰訊電腦管家

1、臺式電腦一般都會有裝第二塊硬碟的位置,首先開啟電腦機箱。

2、然後找到裝硬碟的位置,連線好資料線,組裝進插口。

3、硬碟裝在主機上後,開啟電腦,選擇進入我的電腦-管理。

4、選擇左邊的磁碟管理,如果檢測到了新安裝的硬碟會彈出初始化硬碟的對話方塊,點選mbr然後確定。

5、這是磁碟0,右擊這塊磁碟然後選擇新建簡單卷。彈出嚮導對話方塊,點選下一步。

6、選擇分割槽的大小,上限是900多g,一般400g就足夠了。

7、給這個新的硬碟取名後點選使用快速格式化。第一個分割槽完成。

8、重複上面的步驟繼續新增新卷,完成之後如下圖。

9、再開啟我的電腦就可以看到新的硬碟已經安裝完成了。

9樓:今天拖更

可以安裝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要明確材料,除了硬碟本身外,還要有一個資料傳輸帶,就是下圖的紅線。

2、我們拆開機箱,注意裝硬碟需要主機兩側都拆開,裝硬碟的位置在下圖紅框處。

3、接下來當然是要把硬碟卡在硬碟槽內,如下紅框所示位置即可,一般機箱都會留3-4個硬碟位置,我們用其中一個即可。

4、現在固定硬碟,也就是裝螺絲,在哪裝呢?我們看機箱內部,下圖紅框處有3個螺絲位置,就在這裡上螺絲。

5、在機箱的電源上找到下圖的插頭,插在硬碟對應的電源卡槽上。

6、接下來是插資料傳送帶,先插硬碟的卡槽上(一般都在電源卡槽邊上)。

7、接下來是連線主機板的sata卡槽,一般咱們連白色的sata3.0,這個比黑色的sata2.0理論上會快不少。

8、接好以後咱們的第一個硬碟你就裝好了,第二個硬碟繼續進行上面的七個步驟即可。

10樓:紀嶼

臺式電腦是可以安裝倆個硬碟的,安裝方法如下:

方法一:無光碟機安裝

1、 如果主機沒有安裝光碟機,在主機板上面的兩個ide介面中,可以分別插上兩個資料線連線舊硬碟和新硬碟。

方法二:帶光碟機安裝

1、 在要安裝的主機上面需要同時擁有光碟機和兩個硬碟,那麼就需要在兩個ide介面中一個接光碟機,一個接硬碟。

2、這時候接硬碟的ide介面只有一個,我們就要在一個硬碟資料線上接兩個硬碟。

3、此時就要為兩個硬碟設定跳線了,這要可以區分主盤和從盤,一般把新硬碟設定為主盤(所有硬碟出廠設定預設主盤所以不用設定),把舊硬碟設定為從盤,在硬碟背面有設定跳線的說明,如圖所示,一般情況下把小帽去掉(可以用鑷子去掉)就設定成了從盤。

4、此時用資料線把ide介面和兩個硬碟分別連線起來,雙硬碟的硬體安裝就完成了。

11樓:專揀米粒

兩個要素決定電腦能裝幾個硬碟:

一、主機板上有幾個硬碟介面。一般主機板上有4個介面。

二、電源線上硬碟線。電源根據功耗不同,電源線的接硬碟的接頭數量也不盡相同。

安裝硬碟步驟(注:新接硬碟電腦最好關機。):

第一步,資料線的一端接在硬碟上,再把電源線接上,如下圖:

第二步,資料線的另一端接在主機板上,如下圖:

第三步,把硬碟固定在機箱裡,如下圖:

12樓:

不需要格式化

直接安裝上就行

但是後來加的硬碟注意不要設定成啟動盤就行了

13樓:

如果介面足夠的話,你的電腦想裝幾個硬碟就裝幾個硬碟,我家的電腦就裝了三個硬碟,一個固態,兩個。機械。主機箱裡面有專門裝硬碟的地方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她和硬碟是相匹配的。

14樓:弌棢

可以安裝,插上 設定好 主從盤 就可以了。

15樓:詩輕畫美

可以,一個裝固態的硬碟,一個裝平常的

16樓:段小勇

可以 裝。照著以前硬碟連線樣子連上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機箱有空餘硬碟位就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每個電腦機箱上有四個硬碟的安裝空間,你只要照原有那個硬碟安裝的位置,在其下或上,把你要添的硬碟安裝好,電源上也有最少兩個硬碟供電介面,把它插在硬碟的相應位置,然後再連線資料線,現在的主機板最少都有四個sata介面,就在你原有硬碟接主機板的那個位置的旁邊。在主機板上sata有順序之分,同時在主機板的硬碟介面邊上都表明了1、2、3、4位置,1為主要位置。你要用那個硬碟啟動你就把那個硬碟的資料線插在1口,另外一個就2、3、4位置隨便一個,另兩塊硬碟一主一從,至於在系統裡面你那個新裝的硬碟如果沒有分割槽,你要在進入系統後將其分好區,當然,你也可以把另外一個硬碟作為一個區來使用,分割槽步驟是,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管理,再選擇裡面的磁碟管理。

一臺電腦如何連線2個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主版上有幾個硬碟介面,你現在的這個硬碟的介面那根紅包的線是接在**的,再看看那裡有幾個介面!還要看電源裡有幾個替硬碟帶電的介面!反正你現在的硬碟上接了幾根線,你想接的第二個硬碟就要有相同的兩根線,這樣才能接第二個硬碟

20樓:天曉藍

首先看兩塊硬碟是不是同一款式,或者換句話說就是介面是不是一樣的,如果一致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首先跟原來的硬碟一樣接在主機板上,之後開啟計算機先按del,進入bios,在in選項中,開啟第二塊硬碟,一般都是預設開啟的,所以安全著想還是去看看是否開啟了,一般硬碟的選擇不是ide就是stae選項,選的時候選en開頭選項。

21樓:阿刀田高

如果是ide的就接在主機板ide介面上,或者兩個接在一條線上,把跳線設定為從盤,如果是sata的就接在主機板的sata介面上。

一臺臺式電腦兩個硬碟,怎麼設定主副盤?

22樓:

第一方法:將第二塊硬碟的跳線冒移到cs(cable select)那兩個針腳上,這樣第二塊硬碟接上去電腦bios就可以認到了。

第二方法:將將第二塊硬碟的跳線冒移到slsve那兩個針腳上,然後再將硬碟接在第一條資料線的中間那介面上即可。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之一,由一個或者多個鋁製或者玻璃制的碟片組成。碟片外覆蓋有鐵磁性材料。

硬碟有固態硬碟(ssd 盤,新式硬碟)、機械硬碟(hdd 傳統硬碟)、混合硬碟(hhd 一塊基於傳統機械硬碟誕生出來的新硬碟)。ssd採用快閃記憶體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混合硬碟(hhd: hybrid hard disk)是把磁性硬碟和快閃記憶體整合到一起的一種硬碟。

絕大多數硬碟都是固定硬碟,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硬碟驅動器中。

電腦如何連線兩個(多個)硬碟? 5

23樓:教育仁昌

工具/材料:電腦機箱、硬碟1、硬碟2、螺絲刀、螺絲釘。

1、首先開啟機箱,找到機箱裡的sata介面線。

2、接著找到硬碟1上sata介面。

3、然後將機箱裡的sata介面線連線到硬碟1上sata介面。

4、然後在機箱裡找到硬碟托架,放入硬碟1。

5、繼續用螺絲固定住硬碟1。

5、接著再挑一根機箱裡的sata介面線。

6、之後將機箱裡的sata介面線連線到硬碟2的sata介面。

7、然後找到硬碟2放置的位置。

8、其次貼著機箱側板面放上硬碟2。

9、最後在另一側機箱板後擰上螺絲,固定硬碟2。

24樓:

1,桌上型電腦的主機板上有多個介面,一般的stat的介面多達6個,所以最多的可以連線6個硬碟。2,筆記本的主機板上同樣也預留了一個stat介面,所以同時連線兩個硬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當然,你可能要另配資料線。

從圖上看,你這是老主機板,應該是十年前的主機板了。顯示卡介面還是agp的,現在想找agp介面的顯示卡都很難找到了。有兩個ide介面,只能安裝ide硬碟,最多可以安裝4個ide硬碟。

就是一個ide線上有兩個介面,每個介面可以安裝一個硬碟。現在的ide硬碟非常少,即使有賣的,也是二手的。容量都不大,不過你可以用ide介面轉接卡,轉接現在的stat介面硬碟。

25樓:匿名使用者

1、桌上型電腦有多個sata口可以連線硬碟,你這上面那兩個紅色的就是,買sata線連線主機板和硬碟就行,當然硬碟的電源線也要插上。

2、膝上型電腦一般是一個接一個硬碟,但是可以通過光碟機轉硬碟裝置,把光碟機去掉,接第二塊硬碟。

26樓:匿名使用者

桌上型電腦的話看你有幾個硬碟介面了,一般都有不止一個,買個硬碟放上去就可以,筆記本的話需要一個光碟機位硬碟支架。

27樓:匿名使用者

sata線......

如何在一臺電腦上使用兩個硬碟?

28樓:

一臺電腦要使用兩個硬碟,其操作辦法如下:

1、找到機箱內部多餘的硬碟**。一般而言,膝上型電腦結構緊湊,如果並非原始設計可安裝兩個硬碟,則一般只能通過光碟機位來安裝第二硬碟。臺式電腦機箱除非是迷你型別,大多具備兩個及以上的硬碟位。

如下圖所示,有兩個3.5寸硬碟位和兩個5.25寸光碟機位,理論上可安裝兩個光碟機和兩個硬碟或安裝四個硬碟。

2、安裝第二硬碟。如有多餘硬碟位,即可將第二硬碟通過螺絲固定到硬碟架上,並將主機電源上的電源線連線到硬碟電源介面、將資料線分別連線到主機板和硬碟上的資料介面上。

3、設定好主、從盤。如果是並口硬碟,則需要通過資料線介面和跳線來區分主、從盤。而串列埠硬碟的主、從盤只能通過標記有sata1和sata2的資料線介面即可區分。

注意事項:新增硬體還要考慮電源功率能否滿足。一般而言,常見的機械硬碟功率為12-14w,新新增一塊硬碟,對於電腦主機整體功率並不會造成很大影響,除非是某些品牌電腦配置的精打細算的電源才有可能超出負荷。

一臺臺式電腦如何連線兩個21低音炮音箱

可以購買一根耳機分線器將一條輸出口轉換成兩條輸出口連線。耳機分線器就是將原本只能連線一個耳機或者音響的3.5mm標準耳機孔轉換為兩個3.5mm標準耳機孔。由於經過分線之後會影響音質,建議購買高品質的分線器以保證輸出音訊的質量。去花幾塊錢 買個帶2個孔的轉接頭 叫什麼我忘了 很小的 前頭和音箱音訊線一...

一臺電腦裝兩個硬碟有什麼好處

好處是儲存空間兩個硬碟比一個硬碟要大出很多,多擴充套件了一個硬碟的儲存空間。如果一個硬碟夠大建議不要裝兩個,若你的硬碟剩餘空間不多了,還不想換電腦就加裝一個也行,但會稍微影響電腦的執行速度哦 一臺電腦裝兩個硬碟有什麼好處?在盤分割槽合理 使用正常 空間足夠的情況下 沒必要掛一個2個或更多硬碟 如果一...

如果一臺電腦有兩個硬碟,硬碟分為區,第二硬碟分為區,請問這兩個硬碟的碟符分別是什麼

你主從了沒有,主是c.d.e,從是f,g,h,i,你係統裝到第一個還是第二個如果裝到第2個,第二個有個c盤,別的還和上面所說的一樣 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的,碟符是按格式化的次序產生的,比如說你在第一個硬碟裡裝系統,先格式化出三個區,他們就分別為 c,d,e,再在第二個硬碟分就為f,g,h,i 這和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