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油條的配方,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2022-06-01 02:00:20 字數 5660 閱讀 3562

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油條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條怎麼做?把麵粉中打入雞蛋,半袋牛奶食用油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然後切塊切條下鍋炸至。

3樓:大雁做美食

炸油條怎麼做?準備麵粉300克 ,加入小蘇打160毫升的牛奶, 打入雞蛋,然後壓成麵糰,用擀麵杖擀成長條,落成一小塊,然後下油鍋炸至。

4樓:江西新東方

原料: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

5——15克 精鹽10——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將白礬、食鹼、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糰待用。 2、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糰搗制5分鐘,共搗4-5次,使麵糰表面光滑、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糰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上面刷油,蓋上塑料布。

3、發酵約10個小時或更長時間,再用180℃-200℃的油溫將其炸製成表面金黃色,體積膨大,酥脆即成。 特點:表面金黃,體大酥鬆。

注意事項: 1、礬在麵糰中除要和鹼中和以外,還起到使製品發脆的作用,若礬過多,製品發硬,發脆併發澀。因此,一般油條麵糰中,鹼的用量都要超過礬。

2、麵糰中的鹼,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鹼要相應減少,夏天相應增加,這就要根據當地的情況靈活掌握啦。 3、礬鹼麵糰一般用搗的方式和麵,因為不好揉。因此,要多搗幾遍,以使麵糰中的礬鹼和均勻,一般地說,搗幾下麵糰就會變得很艮,就要靜置一段時間再搗。

這就是為什麼到幾下就休息一會的原因。 4、麵糰要根據麵粉的吃水量加水,總的要求是麵糰要軟一些。 5、麵糰發酵時間要夠長,因為,礬鹼反應速度較慢,要有相應的時間才行

5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臺灣油條都是無礬油條。外酥脆內鬆軟無礬油條配方:普通麵粉9斤、糯米粉1斤、泡多源200克、白糖25克、鹽100克、常溫水6.

2斤。工藝:麵粉、米粉、泡多源幹拌勻。

將鹽、白糖、加入和麵水中攪拌溶解,加入麵粉和成麵糰。將和好的麵糰用溼布蓋好,醒發10分鐘,揉捶一次,再次醒發10分鐘,再次揉捶,揉成條狀,用保鮮膜包好,放25度環境發酵2-5小時。然後取出成型,放入200度油鍋油炸,不停翻動,炸至金黃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肯定有不過沒有人會給我都找了好長時間了

軟油條的做法和配方是什麼?

7樓:我只為你

用料主料

麵粉250克

調料色拉油

10克食鹽2克水

165克

酵母粉3克

蘇打粉1克

炸油條的做法

1.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乾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

炸制食用油若干。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一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

3.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

4.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團放在一起揉勻

5.繼續蓋上盆子或者鍋蓋等醒20分鐘

6.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裡,揣均勻

7.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

8.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團就做好了

9.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釐米高,一指長(中指的長度,因為家裡的鍋小,太長了放不下)的長方形

10.平底鍋裡倒入半鍋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11.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12.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13.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制。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撥了翻面過來繼續炸制,等油條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動,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還沒熟。

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啦!小心燙嘴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1.麵粉(適量)

2.酵母(適量)

3.小蘇打(適量)

做法:將麵粉、酵母、鹽、小蘇打混合;加入溫水蓋上保鮮膜餳二十分鐘;按扁,用刷子抹油,對摺按扁,再抹油,對摺按扁,繼續抹油;揉勻,餳二十分鐘;按扁抹油按扁抹油按扁抹油再餳二十分鐘.第三次按扁抹油按扁抹油按扁抹油;這時已經是很柔軟的狀態了,加蓋室溫下過夜發酵,第二天早上取出就軟了;將其切段,段上抹點油,每上下兩段疊合;用筷子在中間用力一壓,兩頭捏住拉長備用;全部拉長;油鍋加熱,冒小泡的時候下油條;不用放很多油讓油條完全浸入,大概沒鍋底的油就可以;油條浮起來炸一會翻翻面各面微微炸一下至金黃即可.

9樓:愛齊藝

麵粉調料:水165克、食鹽2克、酵母粉3克、蘇打粉1克、色拉油10克。

炸油條步驟1

做油條的材料:普通麵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麵糰用)+15克(做蘇打水用),鹽2克,速溶乾酵母粉3克,小蘇打1克,食用油10克。炸制食用油若干。

另外如果不是給兒童吃的話可以加入1~2克的無鋁泡打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使用

步驟2將麵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於案板上,中間挖一個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間的麵粉和清水揉勻,然後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蓋上鍋蓋或者盆子等容器進行發酵。發酵到兩倍大之後,在手掌上抹點油,將麵糰裡的空氣按壓出來,再將10克食用油和麵團放在一起揉勻。醒20分鐘。

步驟3將小蘇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勻成蘇打水,右手握起拳頭,用手背沾上蘇打水一點一點揣進麵糰,揣均勻。再揉成麵糰,蓋上容器發酵到兩倍大。取出來用手掌按壓出來裡面的空氣,油麵團就做好了。

步驟4用手配合擀麵杖,沾上油,將麵糰整成厚約半釐米高,一直長的長方形。平底鍋裡倒入油,中火加熱。手上沾油,將麵糰切成兩指寬一段。

一段摞在一段上面。筷子上沾點油,從中間壓下去做成油條胚。

步驟5等到油七成熱時,將油條胚拉長之後慢慢放到鍋裡進行炸制。等它浮上來之後過五六秒用筷子從一邊輕輕的將油條翻面繼續炸制。等油條基本定型了要勤翻動防止一面炸糊一面還沒熟。

等到油條通體變成金黃色且膨脹很大就可以撈出來瀝油享用了。

白礬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10樓:秋秋

不含明礬的油條的做法 :

民間傳統制作油條時加點礬,有利於食用時口感鬆脆。但明礬進入人體後便轉化為鋁離子,它既損傷大腦又阻礙了人體對磷的吸收。這裡我介紹一種不含礬的油條的製法。

1.原料:麵粉2千克,精鹽20克,食鹼20克,食用檸檬酸20克,水1.2升。

2.操作方法:

(1)將精鹽全部溶於水中,然後平均分成兩份。

(2)將檸檬酸溶於1份鹽水內,然後把麵粉逐漸加入此溶液中拌勻。

(3)把食鹼溶於另一份鹽水內,並徐徐加入已攪拌好的麵粉中,且要用手揉均勻。

(4)把揉好的麵糰放置半小時左右,要看麵糰的軟硬程度,若硬時可適當加些清水,達到與通常制油條所用麵糰的軟硬程度,就可製成油條坯進行炸制。

油條的做法:

材料:麵粉1000克,明礬粉25克,小蘇打25克,鹽25克,水550-600cc.

做法:1明礬粉、小蘇打、鹽和25克麵粉,攪拌均勻後加水。打成泡沫狀。

2加入剩下的麵粉

3揉成麵糰,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捶打

4待捶打到表面光滑後靜置30分鐘以上,之後繼續錘揉靜置2-3次

5將麵糰搓成長條,用保鮮膜包好靜置3小時

6然後將麵糰拉長

7擀薄成10釐米的長片

8分切成2釐米寬的條

9刀口沾上乾粉防止粘住,每兩條疊在一起

10用筷子橫向在中間壓一下

11稍搓一下,拎起一頭,旋轉都麻花形

12拎起一頭下180度的油鍋,兩隻手摘掉兩頭

13用筷子撥煎成膨脹呈金黃色即可

11樓:神丶雨祭丨

您好!油條的做法:

材料:麵粉1000克,明礬粉25克,小蘇打25克,鹽25克,水550-600cc.

做法:1明礬粉、小蘇打、鹽和25克麵粉,攪拌均勻後加水。打成泡沫狀。

2加入剩下的麵粉

3揉成麵糰,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捶打

4待捶打到表面光滑後靜置30分鐘以上,之後繼續錘揉靜置2-3次

5將麵糰搓成長條,用保鮮膜包好靜置3小時

6然後將麵糰拉長

7擀薄成10釐米的長片

8分切成2釐米寬的條

9刀口沾上乾粉防止粘住,每兩條疊在一起

10用筷子橫向在中間壓一下

11稍搓一下,拎起一頭,旋轉都麻花形

12拎起一頭下180度的油鍋,兩隻手摘掉兩頭

13用筷子撥煎成膨脹呈金黃色即可

油條的用面不要用筋力很大的特精粉,一般的二粉就可以,配比的方法是:如果10斤麵粉的話,為,212,即:2兩鹽,2樑白礬,1兩鹼(食用鹼)。

這樣的比例很實用。揉麵的過程是這樣的,先用適量的溫水將配料化開,然後加入麵粉,先抄拌,然後將面揉搓成團,接下來的步驟要注意,雙手沾水將麵糰從一端拉起,疊壓到**,就這樣不停的疊面,直到將麵糰疊入更多的空氣,餳一刻鐘後在反覆的疊面,如此反覆幾次,將麵糰放到案板上,待餳發到張力不是很大的時候,將其攤開,麵糰表面別忘記抹一點油,等餳發起來以後就可以下劑了,下劑也是關鍵,大小寬窄要適中均勻,下鍋後要不停的給它「翻身」,直到成為金黃色為止,記住,油溫過高裡面不易成熟,而且表面會炸糊的,反之,就會太硬,沒有那種酥脆的感覺,所以,每個環節都很重要,當然,做上幾次就好了,這些並不是很難的。

不含明礬的油條的做法

民間傳統制作油條時加點礬,有利於食用時口感鬆脆。但明礬進入人體後便轉化為鋁離子,它既損傷大腦又阻礙了人體對磷的吸收。這裡我介紹一種不含礬的油條的製法。

1.原料:麵粉2千克,精鹽20克,食鹼20克,食用檸檬酸20克,水1.2升。

2.操作方法:(1)將精鹽全部溶於水中,然後平均分成兩份。(2)將檸檬酸溶於1份鹽水內,然後把麵粉逐漸加入此溶液中拌勻。

(3)把食鹼溶於另一份鹽水內,並徐徐加入已攪拌好的麵粉中,且要用手揉均勻。(4)把揉好的麵糰放置半小時左右,要看麵糰的軟硬程度,若硬時可適當加些清水,達到與通常制油條所用麵糰的軟硬程度,就可製成油條坯進行炸制。

還有簡單版的:

材料:1.普通麵粉(或自發粉)500克,如果用自發粉就不必放酵母粉了。

2.酵母粉  5克

3.鹽    5克

4.小蘇打  3克

5.綿白糖  10克,加糖的目的是為了使炸好的油條的色澤金黃並增加風味。

6.溫水   適量

7.食用油  2大勺,約30毫升。

做法:1.發麵

在麵粉中加入酵母粉、鹽、小蘇打、綿白糖,並攪拌均勻,在麵粉中分別加入2大勺食用油和溫水,將麵粉和成光滑的麵糰,在放和好麵糰的面盆上蓋上蓋子,於室溫放置一宿。

2.醒面

在案板上抹食用油,將發好的面分兩大塊,分別整理成寬7、8公分寬、1公分厚的長方塊放置案板上,蓋上溼屜布,醒15分鐘左右。

注意:發好的面不必使勁揉,輕輕整理成形,以免面裡的氣泡被壓跑。

3.整理

將醒過的面用刀切成平均兩指來寬的條,其中一條表面上抹少許水,將另一條疊在上面,然後,用筷子在重疊的面塊兒上壓一道痕。

4.炸用手指捏緊壓過的面塊兒,向兩端拉長,同時扭一下,然後下油鍋——炸!

炸的時候,一定要邊炸邊翻動,讓油條受熱均勻。

無鞏油條怎麼做,無鞏油條的做法和配方

1 混面工序 把稱量好的無鋁油條膨鬆劑混入麵粉中,反覆攪拌至均勻。2 把混有食鹽的水,倒入麵粉中。水溫的高低對面團的醒發時間影響很大,夏季和麵一般要用常溫水,水溫大約在20 30度 冬季和麵最好用熱水,大約在60度左右。3 把加水後的麵粉和成麵糰 4 麵糰的醒發工序 把揉好的麵糰放置醒發,為了防止麵...

油條的製作方法和配方大全,傳統油條的配方及製作方法

家常油條最正宗的做法,配方和祕訣都告訴你了,學會都可以開店了 自制油條 食材明細 主料麵粉300g 奶粉20g 輔料酵母粉5g 溫水190ml 食用油20ml 小蘇打1ml 配料白糖20g 鹽適量原味口味 炸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油條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奶粉 白糖 酵母粉用溫水190m...

傳統炸油條的配方是怎樣的,傳統炸油條配方是怎樣的

油條的傳統制法是 用麵粉加入明礬 食鹼 鹽等調製成礬鹼麵糰,再拉條經油炸而成。但是,這種加有明礬的油條,在炸作過程中會分解並殘留下一定量的鋁,所以營養衛生專家指出 人不宜長期食用油條。不過由於用礬鹼麵糰製作油條成本較低,操作過程也不復雜,所以這種製法至今仍被一些小館子或路邊小販採用。一種新的油條製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