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豆漿的做法和配方,製作豆漿的配方和方法

2022-01-03 15:23:05 字數 5862 閱讀 6367

1樓:jq左

核桃花生杏仁露

核桃和花生都是非常有營養的益智堅果,加上潤燥的杏仁和糯米搭配,做出的豆漿香味濃郁,口感順滑,這款豆漿非常適合經常用腦的學生和上班族飲用。

食材:花生 35克,核桃 30克,糯米 20克,南杏仁 5克,北杏仁 5克,冰糖 適量,牛奶 250毫升,清水 450毫升

做法:因為核桃的皮有點苦澀味,所以要先用清水把核桃浸泡10分鐘左右,看到碗裡的水變黃就行了。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把核桃和花生炒一下,或者放入烤爐烤香,這樣打出的豆漿更香。

把浸泡好的核桃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豆漿機裡,加入牛奶和清水,啟動五穀豆漿功能即可。

五紅豆漿

這個豆漿是從經典的五紅湯變化而來,把五種紅色食材做成豆漿,香甜好喝,也更易吸收。天氣越來越冷,女性朋友常喝這款豆漿,臉色也越來越紅潤呢。

食材:紅豆 25克,花生 30克,枸杞 10克,紅棗 6個,桂圓 5個,紅糖 1塊

做法:所有食材清洗乾淨,紅豆和花生浸泡一下,紅棗去核,如果怕上火也可以不放桂圓乾。將所有食材放入豆漿機裡,加入適量清水,啟動豆漿功能,豆漿做好後再根據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紅糖,紅棗有甜味,也可以不加糖。

紅薯藜麥豆漿

做豆漿並不只限於五穀雜糧,根莖類食物也可以加入到其中。紅薯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藜麥是一種全蛋白食品,蛋白質含量極高,如果你想減脂減重,不妨將這款紅薯藜麥豆漿納入到你的餐單中。

食材:紅薯 半個,黃豆 30克,藜麥 25克,冰糖 適量

做法:紅薯去皮後切成小塊,用清水衝一下洗去表面的澱粉。黃豆提前浸泡2小時,雖然有的豆漿機或者破壁機可以直接打幹豆,但是將黃豆泡發再打或更細膩。

把紅薯、黃豆和藜麥放入豆漿機裡,加入850毫升清水,啟動豆漿功能,因為紅薯含澱粉多,所以水量要比平常做豆漿多一點,或者放少點紅薯,要不打出的豆漿會比較稠。

2樓:夏夏的生活小集錦

回答做法:

1.先將黃豆浸泡10小時左右,每5小時換水一次即可。

2.用豆漿機將黃豆打碎,50克黃豆對應500克水,然後過濾掉黃豆渣即可(如果是全自動的豆漿機,放入黃豆,等待豆漿煮熟即可),這裡是以出渣的豆漿機為講解的。

3.將豆漿放入鍋中煮沸,鍋中有浮沫產生時,就需要用濾網過濾出,等豆漿持續煮沸4分鐘,再放入糖即可食用。

六大訣竅:

1.黃豆最好選擇專門做豆漿的黃豆,這樣做出來的豆漿口感細嫩,而且出汁量較大。

2.黃豆夏天浸泡8小時,冬天10小時,中途必須換水一次,使黃豆沒有異味。

3.煮出來的浮沫一定要過濾,可以使豆漿喝著更香,味道更正。

4.大家煮豆漿時,大火煮開了,然後開小火煮3-4分鐘,可以使豆漿口感很醇厚。

5.豆漿煮開後,一定要再持續煮沸3-4分鐘,這樣可以完全去除豆漿中的毒素,不要偷懶呢,這一步是最關鍵的。

6.做好的豆漿最好8小時內喝完,所以大家一次不要做太多,50克黃豆能做500克豆漿,大家按照這個標準去做即可。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

提問一斤幹黃豆配多少水和配多少糖?

回答一斤黃豆要二十斤水,糖一斤就行。

更多12條

製作豆漿的配方和方法

3樓:北海數碼站

其實豆漿是一種製作方法相對簡單的營養飲品,所以為了喝的更加健康,大家不妨可以在家中動手製作豆漿。只不過在製作豆漿的過程中,要根據個人口味選擇不同的製作材料,除了常見的黃豆黑豆之外,也可以選擇紅棗花生等製作豆漿。接下來就給大家講解了關於豆漿的做法以及配方比例。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3升容量可隨意增減、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入脾、胃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牛奶200克,水

製作:將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濾網,水和牛奶放入豆漿壺

歸經:入脾、肺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按一定時間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漿濾網

歸經:入脾、肺、大腸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米粥

用料:黃豆,大米與冰糖,水

製作:將預先製作好的豆漿與米(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慢火熬煮到粘稠狀

歸經:入肝、肺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黃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製作: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入入豆漿機濾網,開動豆漿機自動完成

歸經:入脾、肺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核桃杏仁露

用料:核桃、杏仁、清水適量

製法:1、將杏仁與核桃裝入家用全自動豆漿機網罩內,杯體內按規定加入清水;

2、啟動豆漿機,十幾分鍾後豆漿煮熟;

功效:養顏面、益智

7、綠豆漿

用料:綠豆、白糖、清水適量。

製法:1、將綠豆洗淨,浸泡6—16小時。

2、將泡好的綠豆放入豆漿機網罩中,杯體中加入清水,啟動機器,十幾分鍾後豆漿煮熟。

3、趁熱往杯體內加入白糖,不願喝甜的也可不加糖。

功效:清熱解暑、利水消腫、潤喉止渴、明目降壓。

注:進行溫補者不宜飲用,以免失去溫補功效;脾胃虛寒者不宜過多飲用,以防腹瀉。網罩中的豆渣加白糖調成豆沙,十分可口。

4樓:我叫蕭笑

把黃豆放在水中浸泡約3至8個小時,黃豆泡發後呈橢球狀,然後將黃豆磨碎或用粉碎機打碎,接著用紗布將豆渣分離,即得到生豆漿。將生豆漿加水燒開,持續5至10分鐘,即可食用。生豆漿必須完全煮沸,以破壞會引發過敏的黃豆皁鹼。

榨豆漿得到的副產品豆渣也可食用。

自從市場上推出了可以不泡豆的豆漿機,人們就開始為一件事情困惑:要做出好豆漿來,豆子要不要提前泡呢?泡豆和不泡豆做出來的豆漿,質量一樣嗎?哪一個會更好一點呢?

1.首先,不泡豆子聽起來好像很方便,其實要花費更長的時間。頭天晚上泡豆只需要一兩分鐘的時間,但浸泡之後就可以很快地打出豆漿來;如果不泡豆子,啟動豆漿機之後的程式就要延長很多,帶上了一段加溫促進豆子吸水軟化的時間,實際上更費電費時。所以,從低碳環保的角度來說,或者從早上喝豆漿節約時間的角度來說,顯然是泡豆子更有利。

2.其次,泡豆子可以提高出漿率。和不泡的相比,把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豆漿的產率可以提高10%,而豆渣的產量有所下降。在12小時之內,泡的時間越長,出漿率就越高。

也就是說,泡豆子有利於組織破碎,可以讓豆漿打得更細一些,使其中的營養成分更好地釋放出來。從口感來說,自然也是泡過的豆子做出來的豆漿口感更好。

芝麻黑豆漿

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升,糖適量。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豆漿冰糖米粥

豆漿豆漿

用料:黃豆85克,大米與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升。

製作:先照第1種方法製作好黃豆漿,再將黃豆漿與米(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內,慢火熬煮到粘稠狀即可。

芝麻黃豆漿

用料:黃豆70克,黑芝麻20克,水1200毫升。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5樓:未來可期我心飛揚

回答製作豆漿時候新增20g杏仁(超市賣堅果的地方有售.叫桃仁),跟黃豆85g 一起泡水1.3升過夜.次日開啟豆漿機

2製作豆漿後過濾的時候放涼了的話,需要將豆漿放入奶鍋加熱. 後面的涼的奶粉液最好熱的時候新增.

3奶粉用一點點涼水衝開.混合蜂蜜攪拌均勻.一點點水就好濃濃稠稠的4調好步驟3的時候2也被加熱到有水蒸氣.這時將2衝入3的濃奶粉液中5根據口感的甜淡再適當新增蜂蜜或者白糖

更多7條

6樓:顧輕舟老師

一、香濃可口的黃豆漿,經典配方!

食材配比:黃豆70g,水1200毫升.

做法:先把黃豆浸泡6小時候以上,然後倒入豆漿機,加入清水,按下啟動鍵即可。

二、花生紅棗豆奶

食材配比:黃豆50g、花生40g、紅棗8-10顆、牛奶200-300ml、水注至1100ml豆漿機水位線處;

做法:黃豆泡一晚,花生、紅棗弄碎一些,所有食材備好後,一起放入豆漿機中,加入牛奶和水,按下五穀豆漿鍵即可。

三、紅棗米潤豆漿(非常好喝!濃稠又絲滑)

食材配比:黃豆30克,糯米50克,去核紅棗10個,純淨水1000毫升;

做法:黃豆、糯米和紅棗倒入豆漿機(最晚泡一晚上,口感會更好),然後倒入清水,按「米潤豆漿」鍵即可。

四、健脾滋補的五豆紅棗豆漿

食材配比:黃豆26克、黑豆9克、青豆9克、豌豆9克、花生米9克、去殼紅棗10 克、清水適量;

做法:除了紅棗外其他食材浸泡至少6小時以上,加入適量清水,接通電源十幾分鍾就搞定啦。

7樓:開胃美食

豆漿的做法和配方比例

榨豆漿的做法和配方

8樓:顧輕舟老師

配方來自一個賣黃豆的賣家,以400ml豆漿為配比標準

一般來說各類飲品配方就是飲品內的材料名稱加黃豆、燕麥、糯米、芝麻,總量湊成2tbsps左右。芝麻一般加1/2tsp增香,每份加1/2tbsp的燕麥+糯米+5粒花生使口感更香滑。

用料香滑輔料

燕麥+糯米    1/2 tbsp

芝麻    1/2 tsp

花生    5粒

豆漿黃豆    1.5 tbsp

香滑輔料

花生漿花生    1.5 tbsp

黃豆    1/2 tbsp

香滑輔料    去掉花生

紅棗紅豆(紅棗小米)

紅棗    1/2 tbsp

紅豆    3/4 tbsp

黃豆    1/2 tbsp

香滑輔料

芝麻黑豆

芝麻    1/2 tbsp

黑豆    3/4 tbsp

黃豆    1/2 tbsp

香滑輔料

薏仁紅豆

薏仁    1/4 tbsp

紅豆    3/4 tbsp

黃豆    1/2 tbsp

香滑輔料

花生杏仁

杏仁    1/2 tbsp

花生    1 tbsp

黃豆    1/2 tbsp

香滑輔料

核桃花生

核桃    一個

花生    1 tbsp

黃豆    3/4 tbsp

香滑輔料

蓮子綠豆

蓮子    1/4 tbsp

去皮綠豆    3/4 tbsp

黃豆    1/2 tbsp

香滑輔料

綠豆豆漿(紅豆)

去皮綠豆    1.25 tbsp

黃豆    3/4 tbsp

香滑輔料

豆乳奶茶

濃茶    300克

冷水    100克

豆漿粉    15克

糖各種豆漿配比的做法

所有材料洗淨,放一起,在冰箱裡泡一晚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天把所有原料放入攪拌機,因為加熱會使水分蒸發,水加到450-500ml,攪拌機大概轉1分鐘,我用的vitamix,最高檔1分鐘夠了。具體濃淡每個人喜歡的程度不一樣,大家自己調整。

放入小鍋中加熱,因為有黃豆,要多燒會。燒的時候注意不要鋪鍋,表面的浮沫要用漏勺撩走,浮沫裡都是豆腥氣。

燒開後再燒十分鐘,加糖,倒出即可。

豆乳奶茶:自己泡的濃茶300g,冷水100g,豆漿粉 15g,糖 15g。混合加熱。

我把糯米和燕麥混合,用的時候舀一勺就行,很方便。

黑米滋補豆漿的做法和配方,黑豆豆漿的做法與配料

黑米豆漿實際上在很多早點店全是有 的,由於這類食物製做成的豆槳,具備的營養成分也是能夠和純大豆作出的豆槳想比的。製做黑米豆漿的情況下需要留意好食物的配搭,關鍵的食物便是黑豆和大豆,隨後糖度能夠依據自身的口感來開展調整,還能夠適度的新增一些純蜂蜜。黑米豆漿的做法與配料 原材料 黑豆50克,大豆50克,...

現磨豆漿的做法,怎麼做現磨豆漿? 現磨豆漿配方?

開森阿七 用料 幹黃豆 100克 水 650克 純淨水或開水 600克 步驟 1.100克幹黃豆泡水4小時以上或過夜。泡過水的黃豆約200克,熱水650克,放入主鍋。時間25分鐘 100度 小勺,不用加小蓋,加小蓋會溢鍋。如果需要同時用蒸鍋蒸菜,溫度調到底至v鍵。2.煮好後加小蓋打磨豆漿,時間3分鐘...

黑豆榨豆漿的做法

操作方法 01用豆漿機專用量杯,取一杯幹黃豆,洗淨泡發,早晨喝的話,黃豆要提前晚上睡覺前用清水泡上,早晨起來就可以用豆漿機鮮榨豆漿了。02把洗淨泡發好的黃豆放入全自動豆漿機,加入1300毫升水,蓋好豆漿機蓋,選擇豆漿機開始健就可以了。沒空泡黃豆也可以直接用幹豆鮮榨,就是長時間用幹豆打豆漿,豆漿機刀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