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榨豆漿的做法

2022-01-07 10:43:19 字數 5662 閱讀 6640

1樓:北海數碼站

操作方法

01用豆漿機專用量杯,取一杯幹黃豆,洗淨泡發,早晨喝的話,黃豆要提前晚上睡覺前用清水泡上,早晨起來就可以用豆漿機鮮榨豆漿了。

02把洗淨泡發好的黃豆放入全自動豆漿機,加入1300毫升水,蓋好豆漿機蓋,選擇豆漿機開始健就可以了。沒空泡黃豆也可以直接用幹豆鮮榨,就是長時間用幹豆打豆漿,豆漿機刀頭磨損快,所以儘量早泡好豆子。

03如圖豆漿機開始工作,大約二十多分鐘後,豆漿機工作完成,然後豆漿機會發出滴滴聲,提醒豆漿已經打好了,拔掉電源就可以了。

04開啟豆漿機蓋,熱乎乎的營養豆漿就鮮榨好了,聞起來豆香味濃郁,把打好的豆漿機到在準備好的容器中稍晾會,等溫度不燙嘴的時候就可以喝了。

2樓:半杯紅酒

豆漿是我們平時生活中最常喝的一種食物,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作為早餐能夠保證我們飲食的質量,同時能夠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但是豆類的種類也非常的繁多,黑豆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它的營養價值也是特別的豐富,下面一起了解一下黑豆真的可以打豆漿嗎

黑豆真的可以打豆漿嗎

製做方法:

1、先將黑豆泡水約6~12小時(淹過黑豆麵3倍)至黑豆膨脤2倍。

2、半碗黑豆加3碗水,放進攪拌器內打10分鐘。

3、把豆漿用白布隔去豆渣。

4、將餘下的半碗黑豆加3碗水,放進攪拌器內打10分鐘。

5、把豆漿用白布袋or紗布過濾隔去豆渣。

6、豆漿水以慢火煮滾再用小火煮10mins(邊攪拌),最後加入適量的糖一是自磨。

黑豆蛋白質含量高達36%-40%,相當於肉類含量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富含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須的8種酸含量,比美國fda規定的高蛋白質標準還高。黑豆還含有19種油脂,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80%,吸收率高達95%以上。

黑豆漿比黃豆漿的營養更全面一些,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除能滿足人體對脂肪的需求外,還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作用。因為黑豆基本不含膽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體吸收利用,卻有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特別是對患有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及糖尿病的老年人喝黑豆漿更為適宜。

黑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b2、尼克酸、胡蘿蔔素以及鈣、鐵、鉀、等礦物質。黑豆的蛋白質含量尤為豐富,高於肉類、雞蛋和牛奶,素有植物蛋白之王的美譽。

上面就是對黑豆真的可以打豆漿嗎的介紹,通過了解以後我們知道黑豆可以打豆漿,而且營養價值特別的豐富,經常食用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另外我們想要身體更加的健康一定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另外黑豆漿尤其適合內分泌失調的女性來喝,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黃豆和黑豆可以一起榨豆漿嗎?誰能告訴我?

3樓:搞笑wo是認真

1、黃豆和黑豆可以一起打豆漿。

黑豆與黃豆同作為高蛋白低脂低碳水化合物的大豆類,可以一起打豆漿,營養價值比單純用黑豆打豆漿或用黃豆打豆漿更高。

具體做法為:把黃豆,黑豆泡好;把泡好的黃豆,黑豆放進豆漿機;開啟開關,選擇全豆豆漿打磨豆漿;直到豆漿機有滴滴的聲音,關掉豆漿機;把豆漿過濾一下;把過濾好的豆漿盛入碗中。最後再按照自己的口味喜好增加一點白砂糖或蜂蜜,就能享受一碗甜美可口營養高的豆漿。

2、打豆漿的豆子泡多久好,要根據不同的環境溫度來決定:

豆子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但同時也含有大量影響鈣質吸收的植酸。如果喝用幹黃豆榨出來的豆漿,裡面的鈣根本就吸收不了多少,十分浪費。

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如果是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

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1、黃豆和黑豆是可以一起榨豆漿喝的。泡黃豆和黑豆時水儘量多放一些,這樣可以讓豆子充分吸收水分至飽滿。

2、做豆漿時黃豆和黑豆的浸泡時間是不一樣的,黑豆要提前泡12小時左右,黃豆泡8小時左右。黑豆需要比黃豆多浸泡幾個小時。黃豆和黑豆的營養成分是一致的,沒有任何***。

一般情況下,打豆漿時黃豆的用量要比黑豆用量多,這樣可以使打出來的豆漿更香。

拓展資料

黃豆中含有一種脂肪物質叫亞油酸,能促進兒童的神經發育。黃豆當中蛋白質的含量高達40%左右,是瘦豬肉的兩倍多,雞蛋的三倍。黃豆當中不含有膽固醇,並且可以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從而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

黑豆具有高蛋白質、低熱量的特性。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含量都很高。黑豆還有活血、利水、祛風、清熱解毒、滋養健血、補虛烏髮的功能。

5樓:愛吃貓的__魚

黃豆和黑豆可以一起打豆漿,黃豆和黑豆營養價值相似,並且成分也相似,不存在相剋或一起食用會中毒的情況,黃豆和黑豆一起打豆漿的話還可以增加豆漿的營養效果。

做法:1、黃豆和黑豆挑好。洗乾淨後用水浸泡一晚,第二天一早泡好再衝洗兩遍

2、放入豆漿機豆料盒,放入豆漿機加水啟動

3、20分鐘後豆漿打好,可以放一點白糖調和。

打豆漿要不要先泡豆子

首先,不泡豆子聽起來好像很方便,其實要花費更長的時間。頭天晚上泡豆只需要一兩分鐘的時間,但浸泡之後就可以很快地打出豆漿來;如果不泡豆子,啟動豆漿機之後的程式就要延長很多,帶上了一段加溫促進豆子吸水軟化的時間,實際上更費電費時。所以,從低碳環保的角度來說,或者從早上喝豆漿節約時間的角度來說,顯然是泡豆子更有利。

其次,泡豆子可以提高出漿率。和不泡的相比,把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豆漿的產率可以提高10%,而豆渣的產量有所下降。在12小時之內,泡的時間越長,出漿率就越高。

也就是說,泡豆子有利於組織破碎,可以讓豆漿打得更細一些,使其中的營養成分更好地釋放出來。從口感來說,自然也是泡過的豆子做出來的豆漿口感更好。

所以條件允許的話,還是應該提前泡好豆子的。

6樓:王炸學姐

黃豆和黑豆可以一起吃。

黑豆與黃豆同作為高蛋白低脂低碳水化合物的大豆類,可以一起打豆漿,營養價值比單純用黑豆打豆漿或用黃豆打豆漿更高。

具體做法為:

1、將黑豆30g,黃豆30g洗淨用清水浸泡8-12小時,花生仁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

2、將浸泡好的黑豆30g,黃豆30g,花生仁15g一同倒入豆漿機內,加水至上下水位之間。

3、按下「豆漿」鍵,煮至豆漿機提示豆漿做好。

4、開啟蓋子,拿出打好的黑豆豆漿加入冰糖攪拌融化。

5、將豆漿上面的一層泡沫過濾後即可開始享用。

擴充套件資料:

一、黑豆的營養價值

1、預防動脈血管硬化:每100克黑豆可提供371大卡的熱量,蛋白質佔36~40%,是高品質的植物蛋白,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油脂佔15%,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油酸、亞麻油酸)它可促進血液中膽固醇的代謝。此外黑豆所內含的植物性固醇,可與其它食物中的固醇類相互競爭吸收,而加速糞便中固醇類的排出,避免過多膽固醇堆積在體內。

在動物試驗之模式下,高膽固醇血癥的兔子攝食黑豆比黃豆更有助於改善血管栓塞程度。最近初步的研究證實,烘烤黑豆能降低23%人體血漿中三醯甘油酯的濃度。

2、抗老防衰:黑豆富含維生素e、花青素及異黃酮,這些成份具有抗氧化能力,維生素e能捕捉自由基,成為體內最外層防止氧化的保護層;黑豆種皮釋放的紅色花青素,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在酸性(胃酸分泌時)抗氧化活性更好,進而增強活力;

異黃酮已證實具多種生理功能,諸如:預防骨質疏鬆症、防癌與抗氧化。故黑豆可用在特定疾病的保健飲食,根據目前人體研究顯示,每天服用40克烘烤黑豆能延緩低密度脂蛋白(壞的膽固醇)的氧化。

3、預防便祕:黑豆中有5%的粗纖維及寡醣,它們不但幫助腸道蠕動,使體內脹氣與毒素順利排除,能改善便祕;而寡醣有利於雙叉桿菌增殖,從而改善腸內菌叢環境,具整腸作用。

4、防止大腦老化:黑豆中不飽和脂肪酸在人體能轉成卵磷脂,它是形成腦神經的主要成份;黑豆中所含的礦物質中鈣、磷皆有防止大腦老化遲鈍、健腦益智的作用。

5、美容護髮:黑豆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及維生素e,皆為養顏美容所需之營養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對烏髮不變白也有幫助。

二、黑豆的選購竅門

看表面:正宗的純黑豆,顆粒大小並不均勻,有大有小,而且顏色並不是純黑的,有的墨黑,有的黑中泛紅。假黑豆基本上就經過染色處理,通身墨黑,大小比較均勻,人為處理痕跡比較明顯。

把黑豆放入白醋中攪拌,如果白醋變成紅色則是純正真黑豆,如果醋不變色則是假黑豆。黑豆與白醋之所以變色是因為它的表面含有花青素,正是這種花青素遇到白醋發生變色的化學反應。

7樓:青藏源蟲草片

當然可以,兩種都是豆漿的主原料,黑豆的營養價值比黃豆更高,不過黑豆的**在超市裡也是比黃豆高很多,你這樣兩種搭配在一起很經濟又營養,很好!

首先,不泡豆子聽起來好像很方便,其實要花費更長的時間。頭天晚上泡豆只需要一兩分鐘的時間,但浸泡之後就可以很快地打出豆漿來;如果不泡豆子,啟動豆漿機之後的程式就要延長很多,帶上了一段加溫促進豆子吸水軟化的時間,實際上更費電費時。所以,從低碳環保的角度來說,或者從早上喝豆漿節約時間的角度來說,顯然是泡豆子更有利。

其次,泡豆子可以提高出漿率。和不泡的相比,把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豆漿的產率可以提高10%,而豆渣的產量有所下降。在12小時之內,泡的時間越長,出漿率就越高。

也就是說,泡豆子有利於組織破碎,可以讓豆漿打得更細一些,使其中的營養成分更好地釋放出來。從口感來說,自然也是泡過的豆子做出來的豆漿口感更好。

豆漿多出點少出點,或許大家並不介意。不過,泡豆和不泡豆相比,做出來的豆漿中,抗營養因素的含量也會有明顯的差異。

比如說,和不泡豆打出來的豆漿相比,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再打豆漿,其中的單寧含量只有前者的二分之一。哪怕泡4個小時,都會大大降低單寧含量。這是因為單寧會部分溶解在泡豆子的水裡。

測定發現,泡的時間越長,泡豆水裡溶出的單寧就越多。同樣,和不泡豆打出來的豆漿相比,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再打漿,其中的植酸含量會減少47%,皁甙含量降低29%。

單寧和植酸會讓人感覺到澀味,皁甙多少有點肥皂味,所以泡過豆子再打豆漿,豆漿的味道就會明顯改善。

不過,人們可能更關心胰蛋白酶抑制劑的事情,它關係到豆漿的蛋白質消化吸收率。我們的測定表明,泡豆豆漿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水平大約是11mg/100ml,和市售各種熟豆漿產品的水平相當;而不泡豆的豆漿中含量為23mg/100ml,是市售熟豆漿產品的兩倍。也就是說,豆子浸泡12小時之後再製漿,其豆漿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水平會下降54%之多。

看來,中國人傳統上都要把豆子泡過一夜再磨豆漿,是相當符合科學道理的,有利於身體充分利用豆漿中的營養成分。單寧和植酸都會降低大豆中礦物質的吸收,特別是鐵元素和鋅元素;而單寧、植酸、皁甙和蛋白酶抑制劑都會降低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特別是對於那些身體消化吸收功能本來就不太好的人,以及容易消化不良、胃脹或腹脹腹瀉的人來說,還是喝泡過的豆子打成的豆漿更有利於營養吸收。

那麼,豆子應當如何泡,泡多久呢?我們做了不同溫度、不同時間的實驗,發現在12小時之內,隨著時間的延長,效果越來越好。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不過,在夏天溫度較高的時候,室溫泡12小時可能帶來細菌過度繁殖的問題,會讓豆漿的風味變差,故而建議放在冰箱裡面泡豆。4℃冰箱泡豆12小時大約相當於室溫浸泡8小時的效果,如果嫌18小時操作起來麻煩的話,可以把豆子放冰箱裡浸泡24小時,既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操作起來又很方便。

不過呢,凡事有弊也就會有利。幹豆製漿雖然不利於營養素的消化吸收,風味口感也不太理想,但是對於那些食慾亢進、蛋白質和脂肪攝入過多、血脂血壓過高的人來說,倒反而是件好事情。

黑米滋補豆漿的做法和配方,黑豆豆漿的做法與配料

黑米豆漿實際上在很多早點店全是有 的,由於這類食物製做成的豆槳,具備的營養成分也是能夠和純大豆作出的豆槳想比的。製做黑米豆漿的情況下需要留意好食物的配搭,關鍵的食物便是黑豆和大豆,隨後糖度能夠依據自身的口感來開展調整,還能夠適度的新增一些純蜂蜜。黑米豆漿的做法與配料 原材料 黑豆50克,大豆50克,...

自己在家怎樣榨豆漿

在家自制豆漿,一是環境衛生有保障,二是可以做到現做現飲,保證豆漿新鮮和營養。做豆漿前,要將壞豆 蟲咬豆挑出來,將豆子清洗乾淨後充分浸泡。豆子的浸泡時間一般在6 16個小時,而夏季在6 10個小時之間比較合適。豆子浸泡時間短,則出漿率不高,豆子浸泡時間過長,豆子會變餿。製作豆漿主要有三種方法 一是自磨...

喝黑豆漿的好處,黑豆漿有什麼功效,有什麼人不適合喝和壞處

黑豆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異黃酮類genistein和維生素e,故常食黑豆有益健康。據 本草綱目 記載 服食烏豆 令人長肌膚 益顏色 填骨髓 長氣力 補虛能食 又云 古人陶華以黑豆煮鹽常食之,元能補腎 從食品營養觀點而言,黑豆含粗蛋白質34 其中以丙氨酸 麩氯酸 精氨酸 等氨基酸含量較高。含粗纖維5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