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做豆漿。在那個豆漿皇喝過黑豆豆漿,自己怎麼做?泡豆子,然後用豆漿機,做不出來那種味道

2022-05-17 01:23:30 字數 6182 閱讀 7238

1樓:辰楚楚

原料:黑豆100克、黃豆100克、白糖20克。

做法:1、首先,將黑豆、黃豆洗淨。

2、放入豆漿機中,加水到水位線。

3、選擇幹豆鍵,啟動程式。

4、打好以後,倒入碗中,加適量糖攪勻即可飲用。

小竅門:

1、豆子不要浸泡,這樣營養會流失。如果連泡豆子的水一起打豆漿,水泡豆子好幾個小時也不新鮮。

2、豆渣不要不濾掉,一起喝下,豆渣也是很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二樓做豆漿的程式一樣,我分析,你的豆漿不稠,可能跟原料有關。我每次打豆漿如果光是豆類,打出的漿也不是很稠,可是我每次打漿時都放一些米類的,如大米、小米、香米、大麥粒,每次,只放一種,我發現,放這類東西后,就好像在裡邊新增了粘稠劑,又粘乎,又香噴,挺好喝的。不妨你也試一試。

(放一平湯匙)

3樓:那一年的猴子

要說專業還屬九陽了,據說豆漿機就是九陽的老闆發明的,九陽在豆漿機上的研究已經好多年了,在豆漿上面可以說是爐火純青了,怎麼把豆子打得更碎,加熱到多少度豆漿才更有營養,這些都是有研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豆子泡的時間不夠長啊,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就把豆子泡上,然後第二天早上再打豆漿,也可能是豆子放的不夠吧,我不知道你豆漿機的量杯,反正我家的量杯每次泡一杯半的幹豆子是正好的

5樓:

首先你要確定你買的是什麼黑豆 黑豆分黑小豆和黑大豆 黑大豆能做豆漿 黑小豆只能熬稀飯

如果你買的是黑大豆 黑豆因為含植物脂肪少 同樣比例做出來的黑豆漿是不如黃豆漿濃的 而且稍微一靜置很容易分層 所以你要做黑豆漿就得多放點豆

如果效果還是不理想 你就把黃豆摻點進去 外頭賣的黑豆漿也不是純的 摻黃豆做出來也很好喝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豆漿機有果蔬冷飲功能,先用它打,然後再打豆漿,煮出來就好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機上有一個營養胡的鍵 按那個

8樓:燕的目標

應該的加別的吧、、、

自己在家裡可以用豆漿機做出的豆漿做豆腐嗎

9樓:q王小年

豆漿機做出的豆漿可以做豆腐。

【材料】豆漿機、黃豆。

【配料】鹽滷

【做法】

1、黃豆提前用水浸泡10小時左右,可以選擇提前一天準備材料。

2、放入豆漿機內80克約3小把黃豆,然後加水到最高水位線,按下豆漿鍵開始。

3、打好的豆漿用過濾網去掉豆渣,也可以用乾淨的紗布過濾。

4、過濾好的豆漿用小火熬開後關火,為防止糊底需要不停的攪動。

5、用15克的鹽滷加水倒入已經降溫在90度左右的豆漿中,動作要慢,同時用勺子順著一個方向輕輕的攪拌,觀察豆漿的變化。

6、用勺子攪拌均勻後,靜置15分鐘。

7、將豆腐舀到模具裡,用紗布包裹好,放上重物壓制20分鐘。

8、取出模具,豆腐成型,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新增調味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豆腐的簡易製作 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

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5小時,夏天2.5~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

將生紅石膏250克(每公斤黃豆用石膏20~30克)放進火中焙燒,這是一個關鍵工序,石膏的焙燒程度一定要掌握好(以用錘子輕輕敲碎石膏,看到其剛燒過心即可)。石膏燒得太生,不好用;太熟了不僅做不成豆腐,豆漿還有臭雞屎味。 2.

磨豆濾漿。黃豆浸好後,撈出,按每公斤黃豆6公斤水比例磨漿,用袋子(豆腐布縫製成)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捏緊袋口,用力將豆漿擠壓出來。豆漿榨完後,可能開袋口,再加水3公斤,拌勻,繼續榨一次漿。

一般10公斤黃豆出渣15公斤、豆漿60公斤左右。榨漿時,不要讓豆腐渣混進豆漿內。 3.

煮漿點漿。把榨出的生漿倒入鍋內煮沸,不必蓋鍋蓋,邊煮邊撇去面上的泡沫。火要大,但不能太猛,防止豆漿沸後溢位。

豆漿煮到溫度達90~110℃時即可。溫度不夠或時間太長,都影響豆漿質量。 把燒好的石膏碾成粉末,用清水一碗(約0.

5公斤)調成石膏漿,衝入剛從鍋內舀出的豆漿裡、用勺子輕輕攪勻,數分鐘後,豆漿凝結成豆腐花。 (不要用石膏就用葡萄糖內脂,大超市裡應該有賣的) 4.制水豆腐。

豆腐花凝結約15分鐘內,用勺子輕輕舀進已鋪好包布的木託盆(或其它容器)裡,盛滿後,用包布將豆腐花包起,蓋上板,壓10~20分鐘,即成水豆腐 參考資料: http://zhidao.

泡黃豆,豆子是自己家裡種的,記得泡以前要挑一下,雜質,壞豆,再洗一下.大概一夜就可以了,這次我們大概泡了1.2斤幹黃豆.

泡完再洗一下即可待用. 2.打豆漿,鄉下以前用石磨,後來用粉碎機,家裡只能用豆漿機代替了,大概一份豆,五份水,豆漿機自己帶的過濾網不用,拆掉.

打的越細越好,但是注意閱讀豆漿機說明書,不要開太久把機器燒了,還有打時候泡沫很多的. 豆漿機小,要打很多次哦. 3.

過濾豆渣. 家裡用普通容器盛放豆漿,用鍋子也可以.上面鋪好兩層的乾淨紗布,將打好的漿倒在紗布中,用手將豆漿擠出,這個活有點費力氣的.

擠剩下的豆渣我們是扔掉的,其實也可以吃,自己想辦法,如煎成小豆餅,伴在麵粉中做各種麵食.. 4.擠完後就是煮豆漿了.

煮漿記得要小火,而且必須有人看著.因為豆漿沸騰是會有很多泡沫,很容易溢位,此時可以小火併將沫子撇掉. 豆漿開後還要多煮個五分鐘以上,煮透,不然會有豆腥味.

5.以上就是做豆漿了,要喝趁熱. 現在就是點滷,滷水是向做豆腐的買的,一塊錢一瓶,大概400ml.

點滷我們也失敗過,要訣是: 1.溫度,一定要保溫在80度左右, 2.

家庭做豆腐量太少,所以點滷要慢,不然很容易點老;加滷水一定要均勻,不然做的豆腐嫩一塊老一塊.滷水往豆漿中加,一滴一滴加,同時輕輕用勺子往一個方向攪拌,滷水的用量由視覺判斷,當豆漿開始出現絮狀沉澱物,就可以了,再加滷就是來控制豆腐的老和嫩了. 3.

點好後要保溫靜止半小時,讓沉澱反應充分,此時就是家庭的豆腐花了,要吃舀到碗裡,加點雞蛋皮,蝦皮,作料... 參考資料: www.

qivoo.com

11樓:每日一技

嫩豆腐不用買!一個豆漿機做出來,營養好吃無新增

12樓:山裡小麗

在家裡做滷水豆腐竟然如此簡單!普通豆漿機輕鬆搞定!簡單衛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

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制,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或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在家如何使用九陽豆漿機做豆漿?

14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1.前一天晚上用溫水泡一杯黃豆。

2.將泡好後的黃豆加入到豆漿機,加入溫水至1000-1200ml之間。

3.垂直蓋上豆漿機蓋子後,接通電源。

4.按選擇3下,至【乾溼豆】燈亮,並按下啟動,等待豆漿機處理完響起「嘀聲」即可。

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

提問買了一臺新豆漿機黃豆總是打不碎什麼原因

回答您是**買的嗎

提問是的

回答如果是可以諮詢下她們客服 看是機器的原因還是沒操作好

提問好的

回答請問您還有其他的問題嗎?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評價吧~

提問我是選的五穀雜糧打的是不是選錯了

我是選的五穀雜糧打的是不是選錯了

回答是的 那個顆粒粗一些

☺️您重新選擇一下正常的豆漿模式應該就可以啦

提問好的回去再試謝謝

回答不客氣

您要沒其他疑問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我一個贊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殺殺

您要沒其他疑問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我一個贊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殺殺

更多18條

15樓:酷涵

杯體加入豆子和米。用於豆量杯按照2/3刻度量取大米,連同浸泡好的豆子洗乾淨後直接放入杯體內。

杯體內加入清水。請將水加至上、下水位線之間。(本機具有無水防乾燒功能,如杯體內無水或水位過低,機器不會工作,以保證使用安全)。

豆漿(soybean milk),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怎樣自己在家做醇豆漿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豆漿機是哪種型別的

水不要加多老,還有,你可以試試把豆子直接用高壓鍋把泡好的豆子煮熟,再用豆漿機打爛直接就可以喝了,這樣也吃不出什麼豆渣。還挺有內容的!

豆漿一定要煮熟才會有它的香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磨好後能在鍋裡煮,這樣才會香濃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豆子放的不多吧 或者是豆子不好

黑豆打豆漿需要泡後打嗎

19樓:千衣百順

黑豆打豆漿需要泡過水後再打,這樣打出來的豆漿口感比較好,比較細膩。

黑豆漿的製作方法:一、選擇完好的黑豆適量加入溫水中浸泡5、6個小時左右。

二、然後把黑豆撈出來放到鍋中,加適量的水煮熟一些,不要煮得太熟,也不要太生。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三、把黑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開機啟動工作。

四、豆漿機工作停止,黑豆漿就製作完成了。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放些白糖冰糖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下面有個做黑豆漿的方法你可以參考一下:

黑豆豆漿的做法

原料:黑豆、砂糖、水

具體做法:

1.先將黑豆洗乾淨,在溫水中泡7-8小時,水要淹過黑豆約二到三倍高。

2.待黑豆泡軟,倒掉泡黑豆的水,把黑豆放入豆漿機(料理機)中。視自己的豆漿機(料理機)

大小加入適量的黑豆,加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

3.啟用豆漿機十多分鐘煮開,新鮮的黑豆漿就做好了。如果使用料理機的話打出來的就

是生豆漿,要徹底煮熟了才能喝。

4.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糖,這樣口感會更好的。

黑豆豆漿的營養價值:

含豐富的蛋白質、鐵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維生素e、花青素、異黃酮素等營養素,異黃酮可促進鈣質吸收,還可以改善骨質疏鬆呢,

功效: 降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抗氧化,延緩老化、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對肝腎陰虛型老年耳聾症尤為適宜

小貼士:

-可加入黑芝麻、紅棗、枸杞等一起打

-不要空腹喝豆漿,空腹喝豆漿會妨礙營養素的吸收

黑豆漿,

全麥麵包,

可以稱之為營養**早餐的**搭檔了,

要**的美眉們可以吃得

舒坦放心。

五、黑豆的營養價值

1、黑豆是大豆中的一種,黑豆外皮為黑色,富含花青素、維生素e和異黃酮等優秀抗氧化物質。特別適合上班族食用,能較好的抗電腦輻射、抗衰老,是體內最外層防止氧化的保護層。

而且異黃酮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結腸癌,還對防治中老年骨質疏鬆也很有幫助。

2、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鋅、銅、鎂、鉬、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這些微量元素對延

緩人體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4、黑豆中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和寡糖,能幫助不愛運動的您有效促進消化系統的蠕動,常食黑豆,可以提供食物中粗纖維,促進消化,幫助腸道的蠕動進而使以內的脹氣與毒素順利的排除,防止便祕發生;寡糖有利於雙叉桿菌增殖,從而改善體內腸內的菌叢環境,具整腸作用。

豆漿在家怎麼做,自己在家怎樣榨豆漿

把黃豆放在水中浸泡約3至8個小時,黃豆泡發後呈橢球狀,然後將黃豆磨碎或用粉碎機打碎,接著用紗布將豆渣分離,即得到生豆漿。將生豆漿加水燒開,持續5至10分鐘,即可食用。生豆漿必須完全煮沸,以破壞會引發過敏的黃豆皁鹼。榨豆漿得到的副產品豆渣也可食用。亦有使用無需過濾的高速研磨加工法,因為無需過濾殘渣,而...

自己在家怎樣榨豆漿

在家自制豆漿,一是環境衛生有保障,二是可以做到現做現飲,保證豆漿新鮮和營養。做豆漿前,要將壞豆 蟲咬豆挑出來,將豆子清洗乾淨後充分浸泡。豆子的浸泡時間一般在6 16個小時,而夏季在6 10個小時之間比較合適。豆子浸泡時間短,則出漿率不高,豆子浸泡時間過長,豆子會變餿。製作豆漿主要有三種方法 一是自磨...

如何做豆漿啊,自己怎麼打豆漿?

一杯豆漿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方法 步驟 1先準備好做豆漿的東西,大豆 豆漿機 量體杯 豆漿機自帶的 小盆,使用豆漿機前一定要把豆漿機清洗一遍,不然裡面的灰塵就煮在豆漿裡面了。2用量體杯量取一整杯大豆,不要少於這個量,不然煮出來的豆漿不好喝。然後把大豆倒在小盆裡,淘洗乾淨,接著用清水浸泡大豆,水量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