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個人擁有的證件種類中國哪些屬於證件為實名制有效證件

2022-01-07 10:43:18 字數 5369 閱讀 9486

1樓:矽谷創業快訊

一、屬於證件為實名制有效證件的有

1、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2、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

3、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

4、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5、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

6、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

7、外國公民,為護照。

8、另外根據刑法規定,社會保障卡、駕駛證,護照等也是有效身份證件。

二、24種實名制購票有效身份證件

分別是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此外,1.5米以上、16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三章 使用和查驗

第十三條 公民從事有關活動,需要證明身份的,有權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拒絕。

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對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第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出示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

(一)常住戶口登記專案變更;

(二)兵役登記;

(三)婚姻登記、收養登記;

(四)申請辦理出境手續;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需要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依照本法規定未取得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從事前款規定的有關活動,可以使用符合國家規定的其他證明方式證明身份。

第十五條 人民警察依法執行職務,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出示執法證件,可以查驗居民身份證:

(一)對有違法犯罪嫌疑的人員,需要查明身份的;

(二)依法實施現場管制時,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三)發生嚴重危害社會治安突發事件時,需要查明現場有關人員身份的;

(四)在火車站、長途汽車站、港口、碼頭、機場或者在重大活動期間設區的市級人民**規定的場所,需要查明有關人員身份的;

(五)法律規定需要查明身份的其他情形。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拒絕人民警察查驗居民身份證的,依照有關法律規定,分別不同情形,採取措施予以處理。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扣押居民身份證。但是,公安機關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執行監視居住強制措施的情形除外。

2樓:梧桐新枝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存款賬戶實名制規定》中的實名證件是指:

(一)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二)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

(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四)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

(五)外國公民,為護照。除上述規定以外的其他情形,依照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3樓:葉歌兒

身份證,駕駛證,結婚證,離婚證,執法證,應該沒有實名制有效證件了吧。現在公認的也就這些了吧。求補充

4樓:花兒一樣奔放

身份證,軍官證,臨時居住證,暫住證,社保卡,市民卡。

5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屬於,護照也屬於。

實名制要求的有效證件包括哪些

6樓:

實名制購買火車站的有效證件: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旅行證、軍 人保障卡、軍 官證、武 警警 官證、士 兵證、軍 隊學員證、軍 隊文職幹 部證、軍 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 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往來港 澳通行證、臺 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 灣通行證、外 國人居 留證(含外 國人永久居留證)、外國人出入 境證、外 交官證、領 事館證、海員證、外 交部開具的外 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 安機關出入 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 安部門開具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7樓:

這是我在火車站拍的,滿意請贊

8樓:中國聯通

聯通個人使用者有效身份證件類別:

1、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其中戶口簿僅供16歲(含)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且業務辦理時,必須查驗、登記、留存監護人身份證資訊;使用臨時身份證時,需提供公安部門相關證明;

2、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包括「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軍官證和警官證;

3、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

4、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5、外國公民:為護照

哪些證件為個人有效身份證件? 50

9樓:

1、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2、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

3、中國人民解放軍軍:軍人身份證件。

4、中國人民武裝警察: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5、香港、澳門居民: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

6、臺灣居民: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

7、外國公民:護照。

8、另外根據刑法規定:社會保障卡、駕駛證,護照等也是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較常見的證件型別有如下:

1、身份證件。居民身份證、出生證、護照等;

2、工作證件。警官證、執行公務證;

3、其他證件:學生證、畢業證、簽證等等。

4、結婚證件:結婚證、離婚證

5、其他證件:獨生子女證、學生證、駕駛證、計劃生育證等等

10樓:大知小知

如果您在處理辦件、登記等問題時,沒有攜帶身份證、駕駛證等有效實體證件,可以用手機進入「贛服通」開具「公民身份網上核驗記錄電子證明」。

步驟如下:

開啟支付寶,搜尋「贛服通」。

2.進入「贛服通」,點選首頁「電子證明」—「全部證件」。

3.點選「同意並認證」,進行刷臉認證。

4.點選「我的證明」—「開具新的證明」。

5.點選「公民身份網上核驗記錄電子證明」,選擇用途,即可立即生成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身份證件是指用於證明自然人有效身份資訊的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等。

12樓:中國移動

個人有效證件包含:身份證、護照(外國公民護照)、軍官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身份證)、武裝警察證(中國人民武裝警察身份證件)、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 。

如您對此有疑問,可以聯絡當地10086瞭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證明個人身份的證件:1、身份證;2、社保卡。

一般都以身份證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和軍隊職工證,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

不同的地方,要求的不一樣,只要能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都算是有效證件

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包括哪些

15樓:楊子電影

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

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外國公民,為護照。社會保障卡、駕駛證,護照等也是有效身份證件。

居民身份證式樣由***公安部門制定。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統一製作、發放。居民身份證具備視讀與機讀兩種功能,視讀、機讀的內容限於本法第三條第一款規定的專案。

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對因製作、發放、查驗、扣押居民身份證而知悉的公民的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關於補辦二代身份證,只能本人回戶籍所在地辦理(從2023年7月開始全國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居住在境內的中國公民,為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居住在境內的16週歲以下的中國公民,為戶口簿或身份證(有效期5年)。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

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外國公民,為護照。

16樓:小魚教育

一、有效身份證件:用於證明自然人有效身份資訊的證件。

二、居民身份證,其中的公民身份號碼是國家為每個公民從出生之日起編定的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部負責公民身份號碼的編制和組織實施工作。

三、有效身份證件件包括以下證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2)居民戶口簿

(3)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身份證件(包括:軍官證、 文職幹部證、 士兵證、 離休幹部榮譽證 、軍隊退休證、 文職幹部退休證、 軍事院校學員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類:護照、身份證、戶口簿、社保卡、往來大陸通行證

身份類:警官證、軍官證、軍人證、武警證

技能類:駕駛證

18樓:中國聯通

聯通個人使用者有效身份證件類別:

1、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居民身份證、臨時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其中戶口簿僅供16歲(含)以下的未成年人使用,且業務辦理時,必須查驗、登記、留存監護人身份證資訊;使用臨時身份證時,需提供公安部門相關證明;

2、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為軍人身份證件;中國人民武裝警察:為武裝警察身份證件;包括「現役軍人和人民武裝警察」居民身份證、軍官證和警官證;

3、香港、澳門居民: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

4、臺灣居民:為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5、外國公民:為護照

大白牙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生活中有哪些炫麗牙齒的方法呢

笑不露齒的時代早已過去了,人們在開懷大笑的同時,也會展示自己的牙齒。潔白整齊的牙齒,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也是身體健康的象徵之一。那麼生活中有哪些絢麗牙齒的方法呢?口腔清潔 最基本的口腔清潔就是早晚刷牙。我們在刷牙時,要儘可能的選擇牙刷頭小一些的軟毛牙刷,牙刷的毛太硬會磨損牙齒。蛀牙的發生率很高,選擇...

今後在你的人生中,你應該怎樣在擁有的崗位上去工作去養家

這樣的問題,應該讓很多人無從回答。因為回答是對提問人的解答 迴應。而就問題而言,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所以,基於職業規劃而影響人生規劃的程度就不同。這要根據 你現在處於什麼樣的情況,你關心的是基於現有工作崗位如何養家的問題,我的建議,一 如果這是你熱愛的崗位,那麼完全可以在你的本職中求得發展,當然不...

每次想找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敢找,還有的人找不到

所有的 人都用同樣的煩惱,當你很想找個人陪你說話的時候拿起來卻不知道 打給誰,朋友不能說陌生人也不會聽你說 說明 每次想找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這都正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其實好些人還是有空的,只是你自身覺得不好去打擾,勇敢的做出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