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卷的配方是什麼啊,做蛋卷的配方和做法

2022-02-28 17:34:08 字數 5385 閱讀 7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卷的配方以及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黃油120g,細砂糖90g,鹽1g,雞蛋3個,低筋麵粉90g輔料:香草精數滴

步驟一、黃油放入鍋內。

步驟二、加入細砂糖90克。

步驟三、加入1克食用鹽。

步驟四、攪拌均勻。

步驟五、打入3個雞蛋攪拌均勻。

步驟步驟

七、滴入幾滴香草精。

步驟八、配製好的麵糊用平底鍋攤至兩面金黃。

步驟九、用筷子將麵餅捲成蛋卷。

步驟十、製作完成。

2樓:那個閃電

主料:低筋麵粉50克、雞蛋2個、玉米油50克、白糖30克輔料:黑芝麻8克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雞蛋打入碗中倒入白糖,用打蛋器攪打均勻。

3.將蛋液過篩。

4.倒入玉米油攪拌均勻。

5.篩入低筋麵粉

6.撒入黑芝麻拌勻。

7.電餅鐺無需加熱,無須放油,舀一勺麵糊放在電餅鐺中間。

8.用刮板推平,按下電餅鐺「開關」開始加熱,攤得越薄煎出的蛋卷越酥脆。

9.當邊緣稍稍變焦,關火,用餘溫煎熟,小心挑起邊緣,快速用筷子卷向另一邊。卷好後放涼就會變脆了。

10.每煎一次都要等電餅鐺變涼後再放入麵糊再煎制,以下是蛋卷成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雞蛋加入白糖

2.混合均勻

3.倒入過篩後的低粉,攪拌均勻

4.黃油切小塊隔水融化,然後冷卻後倒入麵糊中5.再倒入少許熟芝麻

6.成稀糊狀

7.倒入預熱過的蛋卷模中

8.壓成圓片手上套手套,用筷子 捲成蛋卷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意蛋卷

配料:青魚肉250克,辣大醬25克,雞蛋2個,雞蛋清50克,火腿30克,油菜葉20克,雞油10克,雞湯100毫升,料酒15克,精鹽3克,味精2.5克,水澱粉15克,蔥姜水10克

特色: 形似如意,美觀大方,清鮮微辣

操作: 1、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5克料酒,0.75克精鹽、5克水澱粉,用竹筷打散打均勻,把乾淨炒鍋上火燒熱,淋少許豆油滑鍋,隨即倒入一半雞蛋,將鍋轉動國,攤成一張圓形雞

手工製作

蛋皮,依此法再攤一張

2、再將青魚肉洗淨,在魚肉面用刀背,輕砸,然後將刀翻過來,用刀刃將魚肉刮下來,則魚肉與刺皮自然分開,放在乾淨的豐墩上,用刀斬成細茸,將雞蛋清放在碗內,用竹筷打散,與魚茸一起放入瓷盆裡,加入10克料酒、2克精鹽、1.5克味精和蔥姜水,用3根竹筷使勁向一個方向攪打,若太稠,可加入適量的清水,直打至魚糕發稠上勁,光亮即好

3、把油菜葉、火腿分別切成細末,再將雞蛋皮攤平,著鍋的一面向下,將魚糕均勻在分放在2張蛋皮上,抹光抹勻,在魚糕的一側撒上火腿末,另一側撒上油菜末,再從兩側同時往裡卷,捲到中間火腿末與油菜葉末交

手工製作 禮記蛋卷

接處即好,這樣如意卷已做好

4、再把做好的如意蛋卷置於盤中,上屜用中火約蒸7分鐘,開啟屜帽放一次氣,然後再用小火約蒸5分鐘,取出,稍涼,切成片,碼在碗中加入0.25克精鹽、1克味精和雞湯,再上屜約蒸4分鐘,取出,將湯潷入鍋中,上火燒沸,用水澱粉勾薄芡,淋入雞油,攪拌均勻,放入一個小瓷碗裡,

5、食用時,隨配一小碟辣大醬,一小碗湯汁蘸食,即可

5樓:魯姐美食

蛋卷怎麼做?蛋清分離,留蛋清加入火腿腸,另一份加入,蔥花鹽攪拌,油鍋中刷油入蛋清,另一份也是雙面煎,兩份煎好之後組合起來捲起來,,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就可以吃了。

6樓:一天一道美食

少油少糖的芝麻雞蛋卷,此配方做出的蛋卷香脆無比,不脆算我輸

7樓:耿鈮

花開富貴肉蛋卷的做法

8樓:聽學長的

tb35235499臺灣手工蛋卷配方50元 臺灣手工蛋卷配方 50元給你一份我手寫的手工檯灣蛋卷配方 ,本來有一臺臺灣版本蛋卷機也在閒魚賣掉了,有記錄的。

做蛋卷的配方和做法

9樓:勾音

配料(參考分量:11寸方烤盤一盤):

戚風蛋糕配料:雞蛋4個,低筋麵粉80克,細砂糖60克(加入蛋白),細砂糖20克(加入蛋黃),玉米油50克,水50克,泡打粉1/2小勺(2.5ml)

夾餡配料:沙拉醬100克,肉鬆100克

製作過程:

1、首先製作戚風蛋糕。先將雞蛋的蛋黃和蛋白分開。盛蛋白的碗需要無油無水。把蛋黃和細砂糖混合後用打蛋器打發。

2、蛋黃打發到體積膨大,狀態濃稠,顏色變淺。

3、分三次加入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無味的植物油)。每加入一次都用打蛋器攪打到混合均勻再加下一次。

4、加入完玉米油的蛋黃仍呈現濃稠的狀態(這一步即是蛋黃與油的乳化)。

5、加入水(或牛奶),輕輕攪拌均勻。

6、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後篩入蛋黃裡。

7、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成為蛋黃麵糊。將拌好的蛋黃麵糊放在一旁靜置備用。

8、將打蛋器洗乾淨並擦乾以後,開始打發蛋白。將蛋白打發到魚眼泡狀態時,加入1/3的細砂糖。

9、繼續攪打,並分兩次加入剩下的糖。最終將蛋白打發到溼性發泡的狀態(提起打蛋器後,蛋白拉出彎曲的尖角)

10、盛1/3蛋白到蛋黃碗裡,翻拌均勻(從底部往上翻拌,不要畫圈攪拌)。

11、再盛1/3蛋白到蛋黃碗裡,繼續翻拌均勻。

12、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餘的蛋白裡。

13、再次翻拌均勻即成戚風蛋糕麵糊。

14、把麵糊倒入鋪了錫紙或油紙的烤盤,抹平,並用力的震幾下,讓麵糊內部的大氣泡跑出。把烤盤放入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15-20分鐘,直到表面金黃色。

15、準備一張新的錫紙或油紙,把蛋糕倒在上面,趁熱撕去蛋糕上的錫紙或油紙。此時蛋糕底面朝上。

16、待蛋糕稍冷卻後,把蛋糕翻過來,使表面重新朝上。

17、在蛋糕表面抹上一層沙拉醬。

18、在蛋糕表面灑滿肉鬆。

19、在準備捲起的一邊,先用刀在如圖所示的位置上切一刀,但不要切斷。這樣一會兒卷的時候更方便。

20、開始捲了。注意一下手法哈。拿一根擀麵杖繞在錫紙上。擀麵杖往後卷,同時將蛋糕卷往前推。

21、一直捲到頭。錫紙都繞在了擀麵杖上,而蛋糕卷也成型了。這樣捲起來的蛋糕卷一是省力,二是不容易斷。用油紙的話也是同樣的卷法。

22、最後,用錫紙或油紙把卷好的蛋糕捲包起來,兩端擰成糖果狀。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定型後,即可切開。

tips:

1、這款蛋糕卷的戚風蛋糕,做法和配方與以前介紹的戚風蛋糕不太一樣。戚風蛋糕的配方很多,每一個配方都具有各自的特點。此配方的膨發力與柔軟度都很不錯,大家可以試試哈。

2、這個配方里新增了泡打粉,如果省略配方里的泡打粉,膨發力會受到一點影響。當你省略泡打粉的時候,可以在配方里多新增一個蛋白,以彌補膨發力的不足。這個配方也可以放到8寸圓模裡,烤出來正好是一個八寸蛋糕。

不過時間和溫度需自行調整哈。

3、蛋糕烤好後,趁熱把錫紙或油紙撕下來,會比較好撕。如果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可能就沒那麼容易撕下來了。

4、11寸方烤盤,也就是邊長約為28cm的方烤盤。或者用長帝ck25b烤箱自帶的烤盤,也正好是一盤。

虎皮蛋糕卷

配料(參考分量:8寸方烤盤/邊長為20cm的方烤盤一盤):

虎皮配料:蛋黃3個,細砂糖35克,玉米澱粉10克,香草精數滴(可不放)

戚風蛋糕配料:雞蛋2個,低筋麵粉40克,細砂糖30克(加入蛋白),細砂糖10克(加入蛋黃),玉米油25克,水25克,泡打粉1/4小勺(1.25ml)

夾餡材料:動物性淡奶油100ml,細砂糖15克。

ps:烘焙所需時間詳見製作過程

製作過程:

1、首先製作虎皮蛋糕。3個蛋黃打入碗裡,加入細砂糖,滴入幾滴香草精。

2、用打蛋器將蛋黃打發。

3、一直打發到蛋黃呈現很濃稠的狀態,注意對比一下蛋黃的變化哈。

4、打發好的蛋黃,加入玉米澱粉,用打蛋器再稍稍打發一會兒,讓玉米澱粉和蛋黃完全混合。

5、把打發好的蛋黃麵糊倒入鋪了油紙或錫紙的8寸平底方烤盤裡。

6、將麵糊抹平,用手端著烤盤在桌子上震幾下,能讓麵糊更均勻的平鋪在烤盤上。把烤盤放進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5分鐘左右。

7、烤到表面出現虎皮花紋,就可以出爐了,將蛋糕周圍的錫紙撕開,把有虎皮花紋的一面朝下鋪在一張新的錫紙上,將蛋糕表面的錫紙撕去,然後將虎皮蛋糕放至冷卻。

8、接下來製作戚風蛋糕,根據肉鬆蛋糕卷的戚風蛋糕做法,製作好戚風蛋糕麵糊,然後將麵糊倒入鋪了錫紙或油紙的8寸方烤盤,抹平。

9、將烤盤放入烤箱,上下火175度,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色,出爐。待蛋糕不燙手後,趁熱將錫紙從蛋糕上撕下來,然後將蛋糕冷卻。

10、把戚風蛋糕酌情切掉一部分,使戚風蛋糕片的長度比虎皮蛋糕稍微短1-2cm。這樣一會兒卷的時候,虎皮蛋糕才能把戚風蛋糕完全包起來。

11、在動物性淡奶油里加入糖,用打蛋器將淡奶油打發到能保持花紋的程度。(如果用植脂甜點奶油,則不用加糖了。)

12、先在虎皮蛋糕上塗一層薄薄的打發的淡奶油(塗在沒有虎皮花紋的一面)

13、將戚風蛋糕片表面(也就是金黃色的一面)朝上,鋪在虎皮蛋糕上,塗上厚厚的一層打發的淡奶油。

14、在將要捲起來的一端,用刀在如圖所示的位置切一刀,不要切斷。這樣蛋糕能更方便的捲起來。

15、將蛋糕捲起來,成為蛋糕卷。可以參考肉鬆蛋糕卷裡的方法,用擀麵杖幫助蛋糕捲起來。

16、最後,用錫紙把卷好的蛋糕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使蛋糕卷定型。定型好以後,就可以切開吃了哈。

10樓:魯姐美食

蛋卷怎麼做?蛋清分離,留蛋清加入火腿腸,另一份加入,蔥花鹽攪拌,油鍋中刷油入蛋清,另一份也是雙面煎,兩份煎好之後組合起來捲起來,,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就可以吃了。

11樓:耿鈮

花開富貴肉蛋卷的做法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13樓:是熙熙呀

回答您好,有以下步驟~

第1步低筋麵粉100克,細砂糖50克,雞蛋50克,玉米油50克,牛奶130克。

第2步、低筋麵粉和細砂混合均勻,將雞蛋打入其中。

第3步、用手抽混合均勻,沒有乾粉狀。

第4步、將牛奶倒入麵糊中,用手抽充分攪拌。

第5步、麵糰與牛奶充分混合至無顆粒狀,必要時過篩一次,使麵糊更細膩;加入玉米油再次混合均勻,這就是蛋卷糊。

第6步、蛋卷機放在火上,中火,兩面各加熱3分鐘;將蛋卷機放在耐高溫檯面上,舀一勺麵糊約10克,淋在蛋卷機上,再用勺背將麵糊抹勻。

第7步、將蛋卷機放在火上,小火兩面加熱各1分鐘,顏色金黃,花紋清晰,用筷子頭一挑就能掀起來就可以了;為了讓蛋卷機能穩穩地架在火上,可放一個隔熱鐵片。

第8步、將蛋卷皮放在乾淨的檯面上,從一端向另一端捲起,呈錐子狀,介面處用筷子用力壓一下定型,然後介面朝下放在晾架上,涼後使用。

第9步、蛋卷香脆掉渣

希望對您有幫助,若對您有幫助,可以動動您的發財手給個贊嗎?祝您生活愉快~[心]

更多10條

用蛋卷機,做蛋卷的配料和做法,求蛋卷機做蛋卷的配方和製作方法,自己做的不知道為什麼很硬沒法卷?

主料 豆腐200克,松花蛋3個,香菜50克,雞蛋4只,脆漿糊150克,乾紅椒15克,花椒5克,野山椒15克,蔥,姜,蒜末各10克,澱粉15克,精鹽,胡椒粉,料酒,白糖,雞精,香油,芝麻各適量,花生油1000克 約耗120克 辣子脆皮蛋卷的特色 色澤金黃油潤,外脆內嫩,鹹鮮香辣,皮蛋味佳。具體做法 1...

蛋卷是怎麼做的

回答11 首先我們在耐熱食品袋裡打入一些雞蛋。22 然後加入一些洋蔥丁,甜椒丁,還有火腿絲,馬蘇裡拉芝士,切達乳酪,然後我們將這個塑料袋的口封上,搖勻。33 放在鍋裡煮十分鐘,我們就可以把它拿出來,裹成蛋卷的形狀,上面擠上一些番茄醬就可以吃啦!您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您帶來幫助...

我做出來雞蛋卷為什麼不脆,我做的雞蛋卷又不脆又軟,為什麼?

一葉小船 配方面粉太少。主料 糖粉35克 全蛋液25克 黃油50克 蛋白25克 低筋粉30克。輔料 香草粉半勺。香脆蛋卷的做法 1.將黃油 糖粉 香草粉倒入碗中,隔水加熱,攪拌至黃油融化取出,加入全蛋液,攪拌均勻 2.倒入蛋白,攪拌均勻,篩入低筋粉,拌勻成麵糊 3.烤模抹油,中小火加熱2到3分鐘,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