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腫瘤疾病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04 04:44:17 字數 3146 閱讀 7064

1樓:是爹

1.腫瘤發病的外部因素

(1)化學致癌

因素:這類因素是目前導致腫瘤的主要原因,其**甚廣,種類繁多。經考察和動物實驗證實有致癌作用的化學物質已發現有千餘種,其中與人類關係密切的化學致癌物就有數百種之多。

化學物質致癌潛伏期的相對較長,對人類危害極大,它廣泛存在於食物、生產作業環境、農藥、醫療藥品之中。人們所熟知的黃黴毒素,在花生、玉米、高粱、大米等許多糧食作物中都有沾染,它具有公認的致癌作用,有明顯的致癌力,已被證實可導致肝癌的發生。廣佈於自然界的亞硝胺類化合物(在醃製過的魚、肉、雞中含量較高)和燻烤或燒焦後的食物中(尤其是高蛋白食品,如魚、肉、蛋類)致癌物的種類和含量劇增,以及受到多環芳烴類化合物,如3,4苯並芘、二甲基苯蒽、二苯蒽等致癌物汙染的空氣,均會對人體產生影響,嚴重的會誘發並導致肺癌、鼻咽癌、食管癌、賁門癌、胃癌、肝癌、白血病、膀胱癌、大腸癌、**癌、**癌等。

(2)物理致癌因素:物理致癌因素包括灼熱、機械性刺激、創傷、紫外錢、放射線等。值得高度重視的是,受輻射危害可以來自環境汙染,也可以來自醫源性。

比如多次反覆接受x射線照射檢查或放射性核素檢查可使受檢人群患腫瘤機率增加,若用放射****某些疾病,也可誘發某些腫瘤。有資料報告,在用放射性核素磷**紅細胞增多症後,相當數量的患者經過一定的潛伏期而出現白血病。肺結核患者反覆的胸透檢查,可誘發乳腺癌。

(3)生物致癌因素:目前,對這類因素研究較多的是病毒。近代科學研究已證明,有30多種動物的腫瘤是由病毒引起的。

近來發現人類的某些腫瘤與病毒的關係密切,在一些鼻咽癌、宮頸癌、肝癌、白血病等患者的血清中可以發現有相應病毒的抗體。

2.腫瘤發病的內部因素

(1)免疫功能的影響(2)內分泌紊亂的影響(3)遺傳因素的影響(4)精神因素的影響還包括飲食營養失調和不良生活習慣!

引起魚鱗病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魚鱗病引發的原因有許多,魚鱗病患者沒有年紀、性別、地域之分,魚鱗病患者是個比較廣泛的群體,魚鱗病帶來患者們的痛苦也是非常大的了,給患者的生活、學習、作業等多發麵的造成了必定的負面影響。

3樓:偶爾發奇

發病原因有很多,比如遺傳性疾病,根源在於基因的異常,不同型別的魚鱗病,異常基因所在的染色體和定位不相同。物理因素的刺激,如冷熱、日光、摩擦和壓力等都可引起。

4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的原因,極端複雜。

衛生的問題,是:一定要每天洗澡;每天換乾淨衣服和被褥被單。

國法莊嚴國法尊嚴

5樓:尼古拉斯摩西

魚鱗病是生活中常見

的一種多發性**病,那麼這魚鱗病引發的原因有很多,魚鱗版

病患者沒有年齡、性權別、地域之分,魚鱗病患者是個比較廣泛的群體,魚鱗病帶來患者們的痛苦也是非常大的了,給患者的生活、學習、工作等多發麵的造成了一定的負面影響。魚鱗病」的**可歸納為幾大因素:遺傳、精神神經、化學、內分泌、感染因素或外份因素等等,可見此病的發**素是多方面的。

護理區域性可用凝甫集塗抹身上。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6樓:三七二十一

魚鱗病的類復型尋常型魚鱗制病、性聯遺傳型魚鱗病、先天性魚鱗病樣紅皮病及板層狀魚鱗病。內調【新鮮的水果、蔬菜】我之前去看過醫生,

按照醫生的話來說就是身體裡缺少了可以鎖住水分的東西,因此補水就變得格外重要。基本上我每天的一日三餐肯定少不了新鮮的蔬菜,平時的話也會多吃一些水果,幫助補充體內水分。外用可以用凝甫集魚鱗**霜,特別保溼也很吸收。

使用半瓶下來,就可以感覺到自己身上的死皮屑沒有之前那麼多了,而且**也不會有緊繃繃的乾燥感覺。

7樓:紅驢與綠驢驢

魚鱗病除了日常用凝付集護理,也要只要導致得魚鱗病的原因有三種化學因素:長期接觸回化學元素的人對**答有一定的破壞,容易得魚鱗病。

精神因素:精神受刺激,或者精神過度緊張都會影響人體健康,還有的是思想過分壓抑,都會是魚鱗病加重。

遺傳因素:很多魚鱗病患者都是因為遺傳了上一代的基因,魚鱗病系遺傳性疾病,根源在於基因的異常,不同型別的魚鱗病,異常基因所在的染色體和定位不相同。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bai魚鱗病的根源在基因,屬du遺傳性疾病,目前尚不zhi

可能**。

1、研究dao表明,

回魚鱗病患者血清中維生素a的含答量明顯低於正常人,他們的機體對維生素a的利用有先天性缺陷。因此,建議患有此類病的患者日常可適當補充維生素a,比如,可口服或肌肉注射維生素a,維生素a為脂溶性維生素,一般可以在飯後服,但要注意別服用過量。

2、平時應多注意護理,正確的護理可使**得到很好的改善,可用凝甫集魚鱗**霜進行護理,能有效修復和改善魚鱗病引起的**乾燥,瘙癢,鱗屑,淡化魚鱗紋路。對魚鱗**和蛇**具有很好的作用。

3、經常要保持心情的舒暢,注意勞逸結合,不要太疲勞,工作壓力不要太大,不要過分緊張、激動、壓抑、急躁等;平時生活中儘量少接觸有刺激性的東西,如:香皂、洗衣粉、染髮劑等化學藥物。

4、特別需要提醒的是,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是本病的一大誘發因素,應儘可能避免感冒、扁桃體炎、咽炎的發生。一旦發生感染應積極對症**,以免加重病情。

9樓:匿名使用者

1、精神因素:神經因素對人的身體健康有主要的影響,精神受到過刺激,有的精神過度內緊張,還有的是思想容過分壓抑都會使魚鱗病加重。

2、外界環境因素:長期接觸有害的化學氣體對人體有一定的影響,對**的細胞組織也有一定的破壞作用,也會使**患有魚鱗病。

3、遺傳基因:魚鱗病系遺傳性疾病,由於遺傳原因導致體內熱、血毒形成某種物質代謝障礙,這種代謝遺留物不易從腎臟排洩,卻與**有較強的親和力,由於這種代謝遺留物的熔點和溶解受氣溫、溼度的影響很大,夏季**水分充足,氣溫高,這種物質處於液化和溶解狀態,因此魚鱗病的**對**的損害相對較輕。

魚鱗病不能**,只能是通過護理慢慢的恢復,使用凝甫集魚鱗**霜對魚鱗病是非常明顯的效果。平日在多注意些保養 。

1、夏天,不受太陽光直射。保護**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多飲白開水,少飲茶。

3、不用帶鹼性的肥皂、香皂洗澡。禁忌涼水洗澡

4、多吃蔬菜、水果、豆類等。

5、禁忌羊肉、鯽魚、蝦。不嗜煙、酒、辛、辣食物。

中國在甲午中日戰爭中失敗的最主要原因是什麼

長期以來,一些論者從力量對比的角度分析問題,認為甲午戰爭中國失敗的原因是日本及其支持者實力強大,中國不具備贏得反侵略戰爭的條件,由此強調落後就要捱打,必須奮發圖強,提升國力,才能最終立於不敗之地。這個觀點自然有其積極意義,但就甲午戰爭而言,僅作此分析還嫌不夠,也不符合當時的實際情況,存在一定的片面性...

歐洲氣候東西差異很大,其最主要的原因是

海陸位置不同,即 bai距海洋 遠近du的不同。歐洲西部地zhi區常年受西風dao的影響,形成回了溫帶海洋性氣候 答隨著從西部沿海到東部內陸的深入,氣候的海洋性減弱,大陸性增強,降水也逐漸減少,氣溫年較差和日較差也逐漸加大,形成了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影響氣候的因素有 地形 海陸位置 緯度位置 洋流...

澳門經濟得以迅速發展的最主要原因是

千 變 萬 化 fdg.baidu www.b el.com形 式 多 好 玩 土壤的用途 1,土壤是岩石圈表面的疏鬆表層,是陸生植物和陸生動物產生的根源性基質和基底。土壤不僅為植物提供必需的營養和水分,而且也是地球上生物賴以生存的棲息的表層。2,土壤無論對植物來說還是對土壤動物來說都是重要的生態因...